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我对你何止是执迷不悟在线阅读 - 平行番外八

平行番外八

    何诚介过来是谈一笔生意的,顺道来看看儿子。

    说白了就是来看女儿的。

    “明天那个家里的工人就来了,委屈你们再等等,这边的饭菜合口味吗?有没不习惯的?Martin,你年纪大,你要让着妹——对啦,我该叫你什么呢?小女仔,你的英文名是什么啊?”何诚介下意识地要喊她小名,可如今她不交何林曼了,林林也不能叫了。

    “我还没取呢,好像都不太满意的。”

    这样啊,何诚介犹豫了会,试探地问:“要不我想一个,你觉得怎么样?Lydia,Lydia你觉得好吗?”仿佛又回到过去,他喊着女儿的名字,而他女儿马上就笑仰着脸喊爸爸的。

    “Lydia……Lydia……”叶明笍觉得这个名字还真不错,扭头冲着何淮安笑,“我喜欢这个名字!”

    “你喜欢就好啊,Lydia,哦对了对了,这是送你的,小礼物。”何诚介对女儿是从不吝啬的,他觉得他的林林值得这世上最好的,他想将一切都捧到女儿的面前哄她开心。可是如今还不行,太贵重的反而会奇怪。

    叶明笍也不知道那纸袋里装的是什么,一时也不好收下,何淮安帮她接了过来,看了里面,大概清楚了,“好巧的,前几天她还说想吃这个巧克力的,她一直很钟意这个口感的。”

    知道是巧克力,她倒是放心了,弯着眼笑声道:“谢谢叔叔,这巧克力特别好吃,我很喜欢!”

    他心里怪不是滋味的,女儿喊他叔叔,如果是爸爸该多好啊,

    “喜欢就好,喜欢就好……Lydia,哎呀,你这孩子真是,你瞧你,又不注意了,这嘴巴边沾上东西啦。”

    他太熟练了,无比自然地抽了纸要帮她擦,可忽然意识到不对,手僵在半空中,最终苦笑了声,垂了脸,“擦一擦。”

    “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叔叔,我觉得你好熟悉啊,我们以前认识吗?为什么我觉得我们以前认识的,你那时候来,为什么要那样看我,你认识我对不对!”心里酸胀蔓延开,她竟然能感觉到何诚介现在很难过,就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好像能感觉到的,他很心疼。

    可为什么心疼,明明,明明没有关系的啊。

    “我怎么可能认识你呢,你自小在大陆长大,我生意也不是在这边做啊。没见过的……”

    “可是——”

    “BB!好了,你最近太累了,所以会有许多的错觉。怎么了?”何淮安低声询问她,看她眼眶有些红。

    “真的不认识吗?”她慢慢松了绷直的身体,不信般又问了一遍,“叔叔,真的没见过我吗?”

    “没有,Lydia,我们总共加起来,也就见过几次的。”

    但是她就是觉得很熟悉啊。

    她忽然很羡慕何淮安,或是羡慕他那姐姐。

    “Martin,你是不是还有个姐姐啊,我记得她好像是叫高茜对不对,说起来我们小时候还玩过几次的。有机会我们可以再见面!她现在还是在港城吗?”

    “没有,高茜在大陆,跟她母亲家里人一起住。”何诚介轻描淡写地提了嘴,并未想多说,真比起来,那个女儿远不及这个孩子要来得亲的,“Lydia,下次来港城玩几天,那里好玩的地方有好多,到时叔叔做导游带你转转!”

    “真的?那我可不客气啦!我之前来过的,是跟我小叔去的,他去参加什么交流会,顺道带上了我。然后我去酒店附近吃东西,就碰见了Martin,刚开始他就对我爱答不理的,想起来我就觉着真是——当然,他现在很好,对我特别好。”

    “Martin从小就不爱笑的,对谁都是臭脸。他欺负你,你就跟我说,我给你做主!”他满眼慈爱地凝视着女儿,眼前的何林曼是鲜活的,明媚的,他不自觉地把声音放得更温柔,“Lydia,谁欺负你了,你就跟我说,我不会让人动你一根手指头的。”

    “你爸爸真好,他比我爸好说话多了,我从来不敢跟我爸爸撒娇的,他会说我没样子,还会训我。当然咯,我是因为他罚我的时候撒娇的,他要骂也正常啊。你小时候,你爸爸会带你出去玩儿吗?”回去以后,叶明笍没有立刻回屋,扒着窗户那看外面,何诚介的车子还停着。

    “他很忙,而且我也不爱去人多的地方,所以单独出去很少。后来家里条件好了,更没时间了。”

    “我爸爸也很忙,我妈也是。我小时候其实特讨厌那些生病的什么人,因为只要医院有事了,我妈就得赶过去,我爸也是,他常常出现电视里头,我想他了就看电视好了。我以前不理解的,我还哭,闹着不让他俩走……我妈心疼我,一直哄我,但我爸……他是个很严厉的人,做事一板一眼的,他见我哭,呵斥妈不要管我……后来是明笙他们过来把我拉走了。其实家里人多了,兄弟姐妹多了去,就是这样的,大家互相照顾,毕竟家里特殊,父母见不着面的,跟几个堂兄弟姐妹感情还更好。可是我跟他们合不来,他们说我脾气太差了,心眼儿也多。这是我听二婶说的,她跟人说我的时候我听见了。她还以为我不知道……当然啊,他们对我也没什么恶意的,总归自家人……”

    叶明笍放下了窗帘,重新坐回了沙发,“Martin,所以我喜欢跟你一起。你总让我觉得我好像做什么都可以的。但是我也会怕,我怕哪天你也受不了我了。”

    她患得患失,从何淮安那得到独一的爱,又怕哪天失去了这份感情。她忍不住靠过去,捧起他的脸问:“Martin,你也会变得跟他们一样吗?”

    “他们是他们,而我永远不会是他们。”

    “可是永远太空了,谁也不知道的。”她低头吻他,纤长的睫毛似小小的蝶翼,盖着那双黑润明亮的眼,“Martin,你可别骗我,不然我不会那么轻易算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