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我对你何止是执迷不悟在线阅读 - 番外(四) #9329;#8574;.#269;м

番外(四) #9329;#8574;.#269;м

    何林曼没回家,何淮安自己随便在公司凑合。

    “进!”

    他只当是助理,不料进来的是他父亲。

    “你很忙?我都下班了,你还没结好工作?”

    “一点点了,Lydia不在家,晚些回去也没事。”

    他觉着有些不自在,尤其是自己被人坑了一手以后。

    “听说你的那个计划被人抢走了?你辛辛苦苦弄来的方案全给别人做嫁衣?不用这样看我,我懒得管你不代表我不清楚你的事情。”

    何诚介叹了口气,公司人都走差不多了,而办公室也就父子两个人。

    “Martin,这事情你怎么想的?”他好像在询问,可根本没给机会说话,“你脑子向来灵光,做事也胆大,当年送你去外面念书,也是希望你开开眼界,学学人家的。我就你这么一个儿子,最疼的女儿也嫁给你了,我难道不盼着你好吗?我巴不得你超过我,人家提起来也是说‘噢,那是Martin的爸爸!’我们两个关系好僵的,感情也不浓,超级也好多。我知道你心里不服气,觉得处处都被限制着,展不开手脚。这几天睡得好吗?你脸色很难看的。”

    “不太好  爸爸,为了那个方案我上下打点,地也弄来了,公司也买了,可是最后被人抢了劳动成果,连累着老婆也受气,我好不甘心。”тīanмeīxs.℃òм(tianmeixs.)

    “不甘心是对的!这是个人都不甘心的,对不对!我当年创业也不容易,资源也比你差好多。可是爸爸现在也熬过来了啊,你一点也不比爸爸差的,肯定能做的比爸爸好,对吗?Martin,爸爸还是那句话,做人,永远不会一帆风顺的,起起伏伏,那才叫人生的。永远不变,太过安逸,反倒不好了。你现在还年轻,将来还要面对的事情很多,这又叫什么事呢?等你日后回想,就会觉得这时候自己傻傻的,没必要。”何淮安不是何林曼,受苦委屈会哭要哄的,何诚介轻轻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别想太多,好好准备,爸爸会给你把这笔账要回来的。”

    “爸爸……”他有些不好意思,张了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Martin,我是你们的爸爸,我还没死呢,这些人就敢来这样,真以为我何诚介脾气好吗?这次就是一个教训,你跟着我一块处理,日后也有经验的。在这点上,林林就比你聪明,会哭的小孩有奶吃。你老是闷着不说,被欺负也只能吞着的。”

    其实那个方案计划何诚介是看过的,可觉得何淮安的胆子实在太大,风险很高,所以压着没给批。哪想,己马上就自己安排公司准备找合作了。

    “Martin,关于这个方案——”

    “爸爸,我非常看好这个板块,港城现在没人在做的,如果我引进来,那这个就我一个人赚了,打点一下,给些钱,也不亏。”他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倔得很。

    何诚介对叁个孩子态度都是不一样的,何淮安寄予太多的厚望,自然是严厉为多,可心里,不是没有啊为他骄傲的。

    “可现在已经有意外发生了,说明什么?”

    “爸爸,就算港城这边做不了,我还是可以去别的地方,我不可能因为这个就打倒放弃的。”

    “很好,这才是我儿子!Martin,爸爸不会让你白白咽下这口气的,我们何家,可不是什么好欺负的。”何诚介手搭着他肩上,鼓励似的笑道:“这样好了,这个方案你自己做,我投钱,亏了算我的,赚了我们分,如何?”

    倒也是在乎那些钱,无非是寻个理由给儿子送钱,让他手头宽裕些。

    不然到时连着何林曼都要吃苦。

    何淮安沉吟良久,还是道:“爸爸,这钱算我借的,到时算利息一并还。”

    “随意咯  你觉得就好啊。Martin,你要知道,失败永远不可怕,也不可耻。而当你趴地上不起的时候,那才叫恐怖,没了拼的胆量,是无法立足于商场之上的。你比爸爸聪明,拥有的人脉与资源也强过爸爸。我相信我的儿子未来一定胜过我,会带着安元走更高。”他少有的,心平气和地与儿子沟通,像对待何林曼那样耐心和蔼。

    “爸爸,姓梁的不好惹。”

    “如果这事情就这么算了,那我这么多年也白活了。Martin,老实说,开始我不同意你跟林林的原因还有在她身上。”

    何诚介不仅只是何林曼一人的爸爸,还是何淮安的父亲。

    “她是家里最小的,我事事惯着她,只怕她吃苦。你妈妈在的时候疼她,临走前也不放心,要我发誓把人照顾好的。我想过林林的婚事,人选很多,而且是要我们家能拿捏住的。因为林林的脾气你也知道,若是嫁高了被欺负顾不过来。你舅舅那边倒是开过玩笑说定给寒仔算了。的确啊,寒仔确实不错嘛,知根知底,又是一块长大的。可是这两个不般配的,要结婚了,天天有得吵。家宅不宁,亲戚难做!你说你要娶她,我真的很怕,一则我怕你若是变心,这个家该怎么办。二则从父亲角度而言,林林心性未定,护得太好,同孩子一样的。这样的妻子,你又会很累……而你呢,性子闷,不爱说话,林林嫁来也委屈。”

    偏偏两个就是结婚了,而且过得还很好。

    “虽然现在我依旧觉得还是不太合适,可你们的确很好。所以啊,Martin,虽然不理解你那方案计划,但既然想做,就做吧,爸爸支持你,你要想脱离安元自立门户……也好,年轻人,就该去闯去拼的。我尊重你,你去做就好了。累了就回来,爸爸等你。”

    “爸爸……”

    “淮安,你跟林林,还有高茜,你们叁个都是我最骄傲的孩子。我承认我偏爱林林居多,可你们一样不差的。爸爸还能拼几年呢?人这一辈有多少个十年,掰掰手指算算,其实好短的。我只想趁着能做的时候给你做好,让你日后少受苦,并非霸着权不放的。安元永远是你的,除了你,我再想不到交给谁好。我是你爸爸,被欺负要跟我说的,不然我怎么给你出头?若不是林林,我哪里知道的。这些年林林帮你许多,你的确该好好谢她!事情过了,给你放个假,你好好陪陪她,自己也调整调整。”

    何诚介也不习惯跟儿子这样煽情谈心的,没多久就摆了摆手,“我走了,你早点回去休息,身体是最要紧的。”

    父子两个长得很像的,性格其实也很像。而在不知不觉间,父亲挺直的背也变得驼了,染黑的发间还杂着星星点点的白。

    上次余心的事情发生,他爸爸也安慰来着的,两人还出去喝了啤酒,聊了天。

    那时儿子还没出生,何林曼在大陆掰着手指算回家的日子,时常苦着脸说想回家。

    打从开始,何淮安就与父亲并没有多好的,两人相处更像是投资与被投资的关系。可不得不承认的是,父亲是他想超过翻越的大山,一个追逐的目标。他想夺走父亲最疼爱的女儿并娶为妻子,也想彻底接受安元,成为说一不二的决裁者。

    在过去很多时候,他与父亲时常站在对立面的。

    但……

    他站了起来,张开嘴想再说什么,可声音像是被堵了似的发不出,最后只怔怔望着父亲的背影好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