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我对你何止是执迷不悟在线阅读 - 平行世界十八

平行世界十八

    其实何林曼觉得有一点何淮安说对了,就是杨靖肯定知道她与何淮安的关系不一般。

    不然也不会有意无意地试探几句。

    “林林,我昨天跟我妈妈提了一嘴我们的事情,她想跟咱吃顿饭见见你,正好过几天她来这边玩……”

    杨靖觉得没什么,不过是见面吃饭,他都见过何林曼的父母了,也该让何林曼见见他家里人。

    “不需要,我不想见你母亲。”

    “为什么?”只当她是害羞,杨靖还解释,“我妈妈很好说话的,很温柔的一个人——”

    “杨靖,你妈没告诉你我俩早就见面了?就在你准备出国的时候,你妈妈可是特地飞过来找我吃饭,跟我谈了好多你的事情。总而言之一句话,我非常非常不想见到她,当年我小,敬着她是长辈,现在不一样,我跟个老流氓没话好说。”

    “何林曼,她是我妈,你怎么说话的。”

    “那你妈跑我家来干嘛啊,吃饱了没事跟我爸妈说什么屁话啊,话那么多,怎么不找我聊啊!杨靖,你妈要来没问题,就别让我看见,也别再蹦跶到我家门口,不然——那会咱可真别讲什么情啊爱的,特没意思。”

    何林曼挂电话太快,完全不想再听一点声音的。

    “怎么,跟女友吵架了?”

    “没事。”

    林西寒上道地比了手势,“我知道,我懂!没想到你真谈了一个啊,姑丈可是很中意你的。”

    “没有的事,你到几楼?”他快速摁了自己要到的楼层,而林西寒比他多一层罢了,心里烦得很,而这人还叭叭叭不停。

    “我跟你说……哦,你到了,那下回再说啊。”

    颇为遗憾,林西寒非常惋惜地进了表兄的办公室,谈话间还聊起了这事。

    “你说他同女——不,跟人吵架了?”

    他可不会承认何林曼是杨靖的女友。

    “对啊,吵得好凶的,我看杨靖脸色很差,不过应该很疼的吧,不然怎么稍微凶一点又马上温柔了呢。”

    “哼,装模作样,你怎么知道他很疼的,说不定就是做戏!”

    林西寒终于察觉到不对了,抱着手打量半天,“你怎么了,对他好像一件很大。”

    “不可以吗?”

    “当然可以,不过我觉得还是有问题。哎,你跟Lydia分了没的,上回闹到姑丈那,现在又没动静了。真分了?她挺有意思的,我——啧,Martin,不会Eddie就是在跟Lydia谈吧?你被挖墙脚了?”这个消息太劲爆,他下意识扬高了声音,又火速捂住嘴巴,小声问:“你被甩了吗?”

    “为什么是我被甩,不能我甩她吗?”

    何淮安停了手上的动作,臭着一张脸。

    “但凡她要喜欢你一点,你也不会这样子。Martin,我又不瞎,你不会真对她动心了吧?可是之前你不是觉得这行为很蠢吗?”

    是的,这种可笑的桥段竟然真的发生了,要是从前,何淮安一定觉得就是傻逼行为,完全没有一点利益可有的,也不会为安全的未来带到好资源的,这种要以前他肯定觉得不可能发生的。

    可现在……

    他不想何林曼对别的男人笑,也不想她跟别的男人牵手拥抱,更不想她跟别人结婚。

    “Martin,她不适合你,而且也不喜欢你,你强行拉过来会害她的。”

    “你怎么知道她不喜欢我,你又不是她!”

    林西寒好像就是来作对气人的,“她说你长得像苦瓜,天天不笑冷着脸,你家冰箱都不用买。而且看见你觉得晦气,好像小时候上学见到老师一样,很烦。”

    可是这些何林曼没告诉他,何淮安其实是有笑的,他同何林曼相处的时候,总是不受控制的想笑。只要听见她声音,或是看见他,他就是有再大火也不想发了。

    不过好在,他找到的这个切入点果然没错。

    “又是你,你不上班天天死过来干嘛!”

    她出去闲逛,哪想又见着了何淮安,好几月没见了,以为这人死心了,没想到又来。不想理,只是那人一直跟着,甩不掉。

    “你不用理我,你走你的。你晚上出来瞎跑什么,万一有事怎么办的,还好我让人跟着你的,不然不放心。”

    “我谢谢你啊,出门买瓶水,四五个跟着,我到底该怕他们还是怕那暗中惦记我的贼啊!”

    “做什么的,心情不好,嗯?怎么了,心情不好啊,你不听话被家里说了吗?”何淮安微微弯下腰,要看,何林曼就躲着不给,最后烦了,踢他,“你有病是不是,不给你看还来劲,就是故意看我笑话。”

    “没啊,你看你,骂我很有力气的,走路都半死不活。好好好,我说错话了,到底干嘛了,谁欺负你了?曼曼,你有事跟我就好了,不然哭都没用啊,眼泪又不值钱。”

    “不说。”

    “随你咯,那你一个人冷静一下可以吗?我走远点,你好了告诉我,别想一个人走,晚上,你一个人,不安全。”

    何林曼难得看他顺眼,觉着那些讲得也都是人话能听。

    “那,那你背对我,我累了,我要一个人坐会。”

    “找个茶楼什么的,这里冷冰冰的,坐着也不舒服。”

    “那算了,本来就说好保持距离,再这样,又扯不清了。”

    “Lydia,你不一样的,你在我这怎么样都可以啊,没有什么绝对一定。是不是谁给你委屈吃了,谁欺负你了?”

    答案何淮安自然都知道,可他就是不说,好像很焦急的一遍又一遍问。

    “告诉你又没用。”

    她闷闷地踢着石子,低头扣手指。

    “当然有用,你就当找个垃圾桶说出来也舒服的,对不对。”

    好一会,才听见她道:“是,是……我朋友,我有个朋友,不是我。”

    暗色中,何淮安的嘴角怎么也止不住上扬,他知道,计划已经向着他预计的方向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