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我对你何止是执迷不悟在线阅读 - 平行世界三十

平行世界三十

    “早啊,Eddie!你看起来没精神啊,是不是没睡好?”

    何淮安回港城工作第一天就碰见杨靖,难得将自己的情绪流露而出。

    而杨靖根本不想说话,这事情的背后主谋是谁不言而喻,可偏偏就是没有办法。事已至此  无论再说什么,何林曼也不会再见他了。

    “啧,你看啊,我早说了的,不属于你的人就不要去惦记,不然最后什么都没有也很伤心啊。说起来呢,我真要感谢你们的,不然曼曼也不会那么快接受我的。我们很快就要结婚了,日子么自然要最好的,到时喜糖会给你家每人一份啊,表达我的谢意嘛。”

    “Martin,做人不要太嚣张,你到底做了什么你心里有数。你以为林林知道了还会跟现在一样么?她不会的,你算计她,耍了那么多手段,你觉得林林知道了还欢天喜地地跟你一起?Martin,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我等着你被她狠狠扔掉。”

    电梯到了,杨靖率先出去,而何淮安独自留着消化好情绪再去父亲的办公室。

    扔掉?他可不是杨靖这个蠢货  没了就自认倒霉的。何林曼是他的,也只会是他的妻子何淮安花了那么多的精力时间投下去,怎么可能会让自己血本无归呢?何林曼知道又怎样,即便不想用强,可必要时候也没办法的。

    没错,杨靖倒是提醒他了。

    之前的何林曼毫无畏惧的原因也就是没有把柄落在何淮安手上。她的软肋……究其根本,何林曼是个非常自私的人,拿家人威胁她的没有用的,她根本就不吃这一套,真疯起来,直接拎包去别地不回来了。

    她的爱有时间,喜欢的保质期太短,只有让她自己彻底依赖上自己,离不开了,才能放心。

    用什么才能控制住她……

    何诚介坐在办公椅上,怔怔地盯着一个相框发呆。

    “你同那个孩子……”

    他父亲会不同意,可对何淮安来说不重要,他会听当成一个意见,可是结果还是他自己来决定。

    “把她带回来吧,正式见一下,Martin,我想见见那个孩子。”

    何诚介似乎很疲惫,揉着眉心低着脸。

    在昨晚的梦里,他以旁观者的角度看着一个叫林林的孩子从婴儿吃奶的年纪不断长大。

    可以称之为短暂的一生。

    梦里的何诚介也是贫穷的,娶了富家小姐林兰芝,他们挤在小小的屋子里,吃饭,睡觉,都在一个地方。

    生活虽然窘迫,可是他们很快有了孩子,一个男孩,何诚介满心欢喜地为他取名叫何淮安。

    可是孩子被人偷了,在脏乱的环境里,手脚不干净的人好多,他与林兰芝的孩子就那么没了,若非那地上还有着未用完的尿布,桌上摆着奶粉,他们都怀疑是否就没有过这个孩子。

    大受打击的林兰芝日益消沉,精神状态很差,即便林家也有帮着在找,可是孩子就是没有下落。

    后来夫妻二人在何诚介的老家抱来了一个孩子,不知哪里来的,或许也是人家偷来的。

    那个下雨的夜晚,他一手撑着伞,一手扶着妻子,一深一浅地踩着泥泞的地。

    偷孩子的那个人是他年轻时勉强可以称为朋友的人,住在偏僻的破房子里。

    “只有这个了,病殃殃的,感觉不太好的。你要是真的想要,下次吧,下次有——”

    那人的妻子倒了水,而林兰芝不住地摸着那女婴的脸,最后终于忍不住把她抱起来,轻轻地晃着,拍着。

    何诚介在想,他的淮安呢?是否也如现在这个孩子一样被人挑选着,是不是也一直哭一直哭的?他的淮安还会回来吗?可现在,他又与人贩子有什么区别呢?这交易是见不得人的,也是踩着一个家庭的痛苦换来的。

    后来的后来,他们在儿子之后又有了一个女儿。

    一个叫何林曼的孩子。

    人其实是自私的,何诚介开始并没有很亲这个孩子,相比于林兰芝的精神寄托,他更想的是自己的孩子。

    但总归抱来了,那也得要养,既然姓何,那也是自己孩子了,你不说,我不说,谁又知道这个孩子不是亲的,离开老家,在港城,谁都不会知道的。

    何诚介很忙,在创业的初期,他忙得根本顾不着家,早早出去了,又晚晚的回来。

    妻子身体差,要很早休息,而他回家了,因为要省钱饿了一天肚子攒着回家吃。

    阿财是他老家很远的亲戚,家里人都没了,实在没办法,跟着他一道来了港城。

    他们吃什么呢,少的可怜的白米饭泡热水的。

    而阿财年纪小,胃口大,何诚介自然把自己的那份再匀出来给他。

    “哥,我们会一直都这样吗?”

    阿财闷头扒着饭,忽然哽咽着问他,“我好怕,如果一辈子都这样了,怎么办。”

    “不会,你信我,我们都会好好的。”

    年轻的何诚介有拼劲,有向上爬的野心,即便现在很苦,但他也不会认命。

    门啊,小声吱呀地开了,还没桌子高的小人一晃一晃地跑出来。

    “做什么的,还不睡觉。”

    何诚介下意识板着脸,莫名觉得自己这样给一个奶娃娃看见好丢人。

    “BB,快去睡觉,不然长不高。”阿财倒是笑的,他年纪小,空了就会带孩子出去玩。

    “吃吧。”

    那洋娃娃似的孩子细声细气地张开手心,白嫩嫩的掌心上放着两颗巧克力。

    何诚介一看就知道是林家给的,放下碗,站起来走到她面前,蹲着身问:“哪来的?”

    “西寒哥哥说送我吃,我吃了一颗,还有,就放兜兜里,妈妈不吃,说给我。”

    孩子年纪小,说话很慢,磕磕绊绊的,许是有些急,自己剥了糖纸,踮着脚往何诚介的嘴里塞,“吃,吃呀。”

    “爸不吃,你吃。”

    “阿财,吃。”

    她也有样学样地喊阿财,何诚介好几次要她改口,可阿财乐呵呵地说没事,喊叔叔好像叫老了。

    “吃吧,你吃,味道肯定很好的。”他知道阿财其实想吃的,可是又不敢,毕竟是人家给何林曼的,可那孩子才不管,使劲地塞了他嘴里,又剥了一颗举着手要给阿财。

    好甜啊,明明肚子很饿,饭根本不够吃不饱,可吃了这个巧克力就很很有力气的,胸口酸胀酸胀的,涨得他根本喘不过气。

    “爸爸,好吃吗?”

    “好吃,爸爸以后给林林买好不好,等爸爸赚到钱了,爸爸就给林林买好多好多巧克力,林林想吃什么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