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我对你何止是执迷不悟在线阅读 - 日常番外(完结章)

日常番外(完结章)

    “这事情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你不能这样草率。”

    何诚介从学校回来,何林曼马上火急火燎地拉着父亲说要给儿子办退学,不同意就不走。

    他人还没从学校的事情中挣脱出来,意识还是恍惚的,“Lydia,你先别急。”

    “爸爸,他是我儿子,他不开心,我也不开心。他不想在这边,那我就要带他回家。”

    “林林……”

    “干嘛,我说错了?可是爸爸,难道换做是你,你舍得让我一个人在这边吗?我会每天都很想很想你的。你以前忙工作,我一周都见不到你两次,现在我的儿子也要走我的老路吗?他比我更可怜,一个月说不定也不能见我一次啊。”

    “你——你说这个做什么,两个不是一件事啊。”

    “哪里不是,是我跟儿子不能比吗?”

    她好能说,从前何诚介就拗不过她,现在更是,于是直接把锅甩给何淮安。

    “你问Martin,他这个当爸爸的没意见,那我肯定没话说。”

    瞬间,方才气势汹汹的人哑巴了,“我不知道怎么说。”

    “照实说啊。”

    于是当天夜里,刚结束工作不久的何淮安又接到妻子的电话。

    话了,何林曼问他的意见是什么。

    “最迟周五,到时我们见面再说好吗,电话里讲不清。”

    小儿子才偷看电视被他抓到,人还在书房这边等着挨骂。

    “爸爸,你要去大陆吗?我也想去,我想大哥了。”

    男孩子都爱黏着自己哥哥。

    “你好烦,上次还弄坏哥哥的作业!”

    为此何淮安狠狠教训了他一顿,又打电话与老师解释缘由。

    “哥哥很好,哥哥带我玩。”

    “你是讨厌鬼,就哥哥喜欢你,带你玩。”

    他真想不到他与何林曼的第二个儿子是这鬼样,两人的好处占得不多,坏的全占。

    顽劣异常。

    纵使是奉行不打骂孩子的何淮安有时也忍不住往他屁股那打几下。

    “你还没说刚才看电视,你是不是好几次了?”

    何淮安就眼看着他熟门熟路地开电视,坐在沙发那,时不时咧着缺了门牙的嘴笑,等差不多看过瘾了,才迈着腿去摸摸电视热不热,确定无事后才走。

    “因为,大家都有看呀,所以我也要。爸爸,你不是说别人有的,我当然也有的吗?”

    “当然。”何淮安扯着嘴角跟儿子笑,“你是爸爸的宝贝,别人有的你当然要有,没有的,你更要对不对,独一无二!去,给我把这个抄二十遍,抄完背给我听,错了翻倍。”

    小儿子马上抱着书跑了。

    提早结束工作以后,何淮安带着二儿子去大陆。

    “Mauricle送你的。”

    林西寒时常送些什么男生爱玩的东西过来,并且两个孩子的都不一样。

    “哥哥,我也想玩。”

    何世泽本想矜持地跟大哥笑,可没绷住,咧开缺了门牙的嘴,小尾巴似的跟在何世麒身后,“哥哥我们一起玩,我也要玩具,我有小车,一起嘛。”

    “走开,烦人精,就知道烦哥哥。”

    何林曼没好气地要赶他,手脏得很,不知道是哪里摸泥回来。

    “我才不是烦人精,我要大哥抱抱。”

    他张开手对着兄长,一个劲地挨挨蹭蹭,惹得何世麒没办法,将小弟抱起来。

    两兄弟其实生得很像,翻出以前的照片,就跟双胞胎一样。

    弟弟擦了宝宝霜,香香的,他羞答答地凑过来亲了亲,白面包子皮似的脸顿时就红了。

    “我好想你哦,我给你带了好多吃的。”

    “我也想你。”

    何世麒其实对弟弟倒真没什么想法,他是无辜的,什么都不懂。

    “Maurice。”

    父亲不知何时出来,将外套披他身上,“衣服要穿,感冒可不是玩的。”

    “弟弟也没穿,我忘记拿了。”

    何淮安瞥了眼玩雪的二儿子,语气淡淡的,“不用理,傻子不会感冒的。”

    说这样说,可还是叫人去拿了件,否则一会何林曼要骂的人是他。

    “你想回港城吗?是不是在这边不习惯?”父子两个坐在一处小台阶那,有些冷,何淮安下意识摸摸儿子的脸跟耳朵,等捂热了才松开。

    “也没有不习惯……”

    “那是想家?也是的,你一个人在这边,爸妈都在港城的,你想家也正常啊。sorry,爸爸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明天我去给你办手续好吗?我们回港城。”

    父亲出乎意外的好说话。

    “爸爸,他们说……”何世麒犹豫着将自己意外听到的大人谈话讲出,“是这样吗?真的因为这个,我才被你们留在这边?”

    “不完全是,这只是一部分原因。儿子,你要知道一点,港城再怎样繁华,那边的圈子就是这么点大,你所认识的也是片面的,或者所认识只是同一个层次的人。而在这边,你住在叶家,上得学校,身边的同学,结交的朋友,你仔细想想,在港城,你会认识到吗?

    爸爸想你认识的人,不仅只是说一个圈子的,家里有生意来往的。那些人际关系其实没多重要的,是远不如你在这边所认识的人。我们希望你以后按着我们的规划走,可你的人生终归是属于你的,真正怎样还是你说了算。你想接手爸爸这个位置也没事,从政也好,路有很多,爸爸都尊重你。让你在这边,不是说把你扔掉了不要你,你是我跟妈妈的儿子,我们怎么可能不要你呢,对不对?”

    “可是……他们笑我,他们都有爸妈陪……以前还有叫我野孩子……”

    “愚者总以踩着别人的痛处而沾沾自喜,他们的父母是比我们尽责,可我的儿子丝毫不比他们差,你比他们优秀,至少我相信以你的教养是做不出这样失礼的行为,对吗?你不是什么野孩子,你是爸爸妈妈的宝贝,我们无时无刻不爱你。没事的,你想哭就可以哭,没人说男生一定要坚强,咬牙吞泪的。在爸妈面前,你怎么放松就怎么来的。sorry啦,爸爸真的不知道有这种事,那明天去办手续,我们回家,以后就跟爸爸妈妈一起好不好?”

    何淮安轻轻拍着儿子因为哭而颤抖的背,“有委屈要第一时间说的,不然我们也不知道呀,爸爸不用你多厉害,爸爸希望你开心,好好长大。”

    “那,那我如果真的去竞选,我失败了怎么办?”

    “仔,做人从没一帆风顺的,成功不骄,失败不恼,这样才是对的。无论怎样,你都是我儿子,凡事都有爸爸在呀,天塌了也有我顶着。只是落选罢了,没什么的。你有好多路可以走,不差这一条的。”

    或许他与父亲一开始都错了,不该强行将私心压在儿子身上,他们妄图若干年后让儿子从政来使何家走上更高一层,却忽略了当事人的心情。

    “爸爸,那我,那我回去了,你会不会失望?”

    “当然不会,Maurice,你是最棒的,这是我坚信且不怀疑的。”

    他吻了吻儿子的额头,温和地用干净纸巾将眼泪擦掉。

    “爸爸,我只是想你了,想你们大家,我想妈妈,想爷爷,还有西寒舅舅,阿财爷爷……好多人,我好想你们……我其实有些嫉妒小弟的,你们会陪他……可比起港城,我更习惯这边,姥爷他们对我也很好,姥姥舅妈她们也很疼我。那些说我是野孩子的人被表哥他们给揍了。

    爸爸,如果我不回去,我继续在这边念书生活,你们也会像这次一样陪我那么久吗?是不是以后就没这个机会了吗?”

    他好怕机会只有一次,而他将其扔掉。

    “不会,Maurice,爸爸保证,以后我们会多多来的,只有有空,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当然西寒舅舅也有可能,我们都会来陪你。你不是一个人的,你也不会比弟弟少任何,都是一样的。甚至爸爸会更偏向你。”

    第一个孩子,难免不一样的。

    “那我,不走了,我继续在这。这边其实很好,大家都很好……我也会很好,爸爸,不用担心我。爸爸,我很爱你,也爱妈妈,我爱你们所有人。”

    少年站直了身子,如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松一般,在父亲柔和的目光下,轻声道:“我会成为爸爸的骄傲——”

    “一直都是,爸爸为你而自豪,我相信你会走得比我更远更高,这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玩疯的何世泽捧着雪球便冲过来,只是重心不稳摔在雪地里。

    何林曼端着煮好的豆沙汤圆出来,热滚滚,蜜豆的香味甜丝丝地勾着人,汤圆团子白软软的陷在豆沙里。

    “吃啦吃啦,一人一碗,今天是我煮的,当然啦,爸爸也有帮忙!”

    何诚介也出来了,笑把那抽噎着哭的小孙子抱腿上,“哭什么嘛,吃东西啦,吃饱就不痛了。Maurice,你看看味道怎样,爷爷从人家糖水铺里学来的。”

    “好甜!”

    他听见自己说,也不由仰起脸跟爷爷笑,“我好喜欢,好好吃。”

    “那最好啦,我知道你喜欢吃这个,就去那边问,老板不教我的,我说了好几天,给多少钱也不教,看见我就关门……”

    “爸爸,人家怕你抢生意啊,他竟然不认识你何生。”

    “何生也要吃饭啊,我退休了就去开糖水店,只做给Maurice吃,嗯,也做给小仔吃。”

    雪洋洋洒洒地下,糖霜似的,他看见弟弟还张开嘴要吃。

    原本心底的不忿彻底散了,他知道父母是爱自己的,即便他还是不太开心将他留在大陆,可除此以为,他们的确是有在努力抽出时间陪自己的。

    或许没有像跟弟弟那样多。

    可正如姥爷说的,他与弟弟要走的路不一样,故而安排也不一样的。

    他是特殊的,何家会花尽全力在他身上的。

    “仔,你快看!”

    母亲忽然拍他的肩膀,而他侧头便惊喜看见西寒舅舅与舅妈,还拿着相机,要给他们拍照。

    “Mauricle,叁,二,一……”

    母亲把他搂地紧紧,小弟也挨着紧紧,父亲与祖父各居左右的。

    真的,他希望时间慢一点,永远定格这个时候。

    “咔嚓!”

    ——

    彻底完结啦,等我把前面一些错别字什么修完就OK了。

    感谢大家这一年多的支持,也包容了我很多的不足。

    这本其实最早预估是短篇的,但没想到一写就这么久了……

    期间断断续续一些事情和现实琐事导致更新很慢,真的很抱歉,也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

    如果可以,我私心确实想一直写啊写,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何林曼与何淮安的故事还在继续,在那个时空他们会过得很好。

    山水有相逢,有缘再见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