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我对你何止是执迷不悟在线阅读 - 日常番外 18#8574;.#269;м

日常番外 18#8574;.#269;м

    晚上开家长会,任课老师都在楼下,教室里有些闹,时不时有人偷偷溜去看看老师说了什么。

    这个年纪的孩子隐隐有着攀比心,凡事能比较的都可以用来比的。

    何世麒低头写作业,像是被隔出一个世界一般,他不参与讨论父母的话题,也不想去听。因为他知道,今天来参加家长会的是他舅舅。

    父亲太忙,而母亲因为小弟生病而绊住了脚,故而昨天已经说话,由舅舅来参加的。

    本来姥爷想来的,可他那身份过来实在太惹眼了。

    何世麒有点伤心,写得字也潦草许多。

    窗户被人敲了几下,他只当是学校老师,便抬头要开,不想——

    母亲笑跟他招手,用着口型喊他名字。

    何世麒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窗户开了的,脑子晕乎乎像是塞了一团浆糊,而母亲还笑问他怎么不说话,是不是不认得她了。

    “走啦,你们老师那已经说过了,我们提早回家。”

    书包有些重,母亲极为自然地接到手上,就当自己的手包一样背着。тīanмeīxs.?ò?(tianmeixs.)

    “肚子饿不饿,妈妈带你去买点吃的?”

    何林曼是从港城赶过来的,中途没有停歇,她自己肚子也饿了,想着去哪吃点东西垫一下。

    可儿子没说话,低着头自顾自走路。

    “干嘛啦,不理我?”

    她好笑地停下来,顺便给孩子的衣领折好,“你不理我,我会很伤心。”

    “你,你不是不来的吗?我以为你要照顾弟弟……”

    喜悦过后,莫名的委屈弥漫开来,他已经好久没见到妈妈了,就算每天有视频,可那也不一样。

    “弟弟有阿姨在的,干嘛还要我管啊。谁说我不来,你的事情那么重要,妈妈怎么可能不来。”

    “你骗人。”

    “我哪句骗人,你说。”

    “就是骗人,你跟爸爸都好坏!”

    他说不来缘由,眼睛好酸好想哭,一人低着头闷闷地往前走,大有永不回头的架势。

    “你要去哪里,路上车子那么多,你要牵着妈妈的手!”

    何林曼赶紧把儿子拉回来,“别生我气了好不好,我跟你道歉,对不起嘛,别生气啦。我们去吃饭,吃饱了,妈妈带你去买好看的衣服穿,然后再买蛋糕,还有去玩具店,你看看有没有钟意的。”

    “现在好晚了,店都关门了。”

    他一直低着头,眼泪止不住掉,“你来太晚了,店全部关门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的……那,那明天去?这几个月我一直都在这边的,一直陪你到放假,然后我们一起回港城,好不好?”

    “真的吗?”

    “当然,我总不能骗我儿子吧!好啦,我们吃饭去,你怎么瘦了那么多,也长高了……你想吃什么呀?”

    何林曼牵着儿子的手准备去车上,可何世麒去小声说:“这边有个店,他们放学了,都去这边。”

    “好呀,那我们也去看看。”

    “你衣服会弄脏……”

    “衣服就是来穿的,脏了就洗,不能洗就不要了。”

    她毫不在意自己身上的外套价值多少,兴致勃勃地跟着何世麒去他说的地方。

    “哦,这就是BBQ,你喜欢吃的话,我们在家也可以。”

    她通常是很少吃这些重口味的食物,一方面是身体缘故,还有就是她口味比较清淡,吃不太来。

    “你不喜欢吗?你吃好少……”

    “不是,因为我减肥,所以要少吃。东西当然很好啊,不然怎么人这样多。你看,好热闹啊!”

    全是人,都坐满了。

    “你来了,那弟弟怎么办,他很黏你。”

    “你爸爸又不是摆设,弟弟有事找你爸爸就行了,我就想陪你。好啦,过几天呢,爸爸也会来的,到时我们去什么地方玩玩,然后……具体到时再说。对了,Maurice,你猜猜为什么我会那么早出来找你呀?”

    何林曼狡黠地冲着儿子眨眨眼睛,你们家长会可是要开两小时差不多。

    “不是你提早走了吗?”

    他知道母亲最烦参加这些,坐不住的。

    闻言,何世麒便见母亲哈地一声笑了,“现在坐在教室的是爷爷,爷爷跟我一起来的。他好想你,所以我们一起来啦。”

    当年她的家长会都是何诚介去的,在这种事情上,太有经验。

    何林曼去附近的茶餐厅打包了点吃食,准备一会给父亲做宵夜。

    “你刚才为什么生气,嗯?你偷偷告诉妈妈,我不跟别人说,我做错什么了吗?”

    “没有,我只是,我没生你的气。”

    他这时又否认了,低头戳着书包的挂饰,忽然问:“妈妈,你明天会回去吗?如果,如果弟弟想你了,你会走吗?”

    “当然不会,我说了在这陪你那一定会在的。你觉得妈妈对你的关心少了对吗?”

    她发现孩子的前额头发有些长,会扎到眼睛,便抬手拨了拨,“是觉得妈妈更爱弟弟多一点?”

    孩子不吭声,也默认了母亲的话。

    “你好傻的,你是我辛辛苦苦生下来的,我爱你当然是百分百的啊,你是妈妈的第一个孩子,我私心里可能还更偏向你。怎么了?嗯,不要哭,你觉得是因为我们送你来这边对不对?”

    “为什么是我来,弟弟都没有。”

    “因为爸爸妈妈希望你以后走得路跟弟弟不一样的,我们对你的希望更高一些。没事嘛,你想家了对不对,那我们就回去好不好,晚上我去跟爷爷他们讲,你回港城上学,好吗?”

    人其实是自私的,对于何家,何林曼更爱自己的孩子,她不在乎什么以后的大计,她只想孩子开心。

    未来好远,她不想死死定住了儿子的路。

    “他们说我以后要回港城,我会比姥爷更厉害。”他的声音带着哭腔,吸着鼻子,长长的睫毛湿漉漉地贴着下眼睑。

    “Maurice,你就是你,没人能够逼你的。你想回去,妈妈就带你回去。之前是妈妈不好,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那,那明天我就去学校给你办退学手续,我们回港城念书,好不好?”

    他想,祖父他们一定不会同意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