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不喜欢过年

不喜欢过年

    女朋友不理人怎么办?

    江舟晚上都没睡,一直在想着这个事。

    他不知道,沉冬至早上起来的去市场时候,就已经把他从黑名单拉出来了。

    现在是早上快九点,江舟想着下楼吃个早饭再睡。

    刚出房门,楼梯走了几步,他就往回走,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江舟看到江海松,陈月云,江芷一家叁口一块坐着吃早饭。

    还好自己没有因为通宵而脑子昏花没注意看,不然撞在一起这尴尬如何面对。

    房间的桌上有一包昨晚上带回来的扁桃仁,他把那包扁桃仁吃了,然后漱口,想着一觉起来大不了去F城碰碰运气。

    沉冬至从市场买了新鲜的海鲜,准备中午煮一锅海鲜粥。

    等到了中午,沉冬至把海鲜处理好,放在砂锅里,就那样等着粥慢慢滚开。

    外婆正在看着电视剧,讲的是渣男早年抛弃妻女,倒贴富家女后,女儿长大后回来报复的狗血剧,这类剧在老年人这里优势很大。

    江舟起床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他让齐阿姨给他煮了一碗面,他坐在餐桌前等着面煮好。

    放在桌上的手机亮屏,同时响起了铃声。

    江舟一看是沉冬至来电,立马接听。

    “喂。”江舟一个字里面都掩饰不住开心。

    “在干嘛呢?”她问。

    “准备吃东西。”江舟说。

    沉冬至拖长了音说:“哦,那你吃吧,我挂了。”

    “别。”江舟又不好大声说点什么,怕被人听到。

    “齐阿姨,煮好了放着就行,我等下再下来吃。”江舟说着小跑上了自己的房间。

    沉冬至在手机里听到一连串的声音,然后等着江舟说话。

    “你看那男人直播多久了?”江舟一关上房间的门,开口就说的这句话。

    沉冬至忍不住笑:“没多久啊,你不在的时候我就看啊。”

    “以后别看了,有什么好看的,那些人都是装的。”江舟还是有些恼怒。

    “你怎么知道,你又没看过,我刷礼物的时候人家嘴都可甜了。”沉冬至往上添油加醋。

    江舟身子弱弱的倒在床上,他还没吃东西呢,现在又生气,更弱了。

    见手机没有声音了,沉冬至就说:“宝贝,自慰给我看,我就再也不看别的男人了。”

    本来躺着的江舟,突然瞪大了眼睛,然后说:“猫猫,开视频吧。”

    沉冬至坐在书桌前,手机放在支架上立着,画面中那个别人眼中的天之骄子,正在为了讨她开心在自慰。

    还真是听话,叫做什么就做什么。

    帅哥,真是自慰的时候也是帅的。

    江舟半眯着眼,上下撸动着阴茎,头部有些液体的亮光,他用大拇指揉了揉。

    “宝贝,我不在的时候,你会想着我然后自己摸吗?”沉冬至说着,拉低了自己的领子。

    “不会。”江舟看着沉冬至,那是他很喜欢的人,他想着沉冬至拥抱他时候的触感,他好想舔她。

    沉冬至看着越发膨胀的性物,和江舟那迷离的五官,她好想亲亲他。

    “我也不会,因为我只有见到宝贝的时候,才会有感觉。”沉冬至衣领拉下更低了。

    “猫猫,好想你。”江舟手上加快速度。

    “看我。”沉冬至唤他。

    江舟手一抖,白浊物落到了手上。

    “快去吃东西吧,你看你都虚了。”沉冬至看他一脸迷离样,眼神透出一种缥缈的虚无感。

    “好想你。”江舟说。

    沉冬至扯出一个微笑,然后说:“想我的时候,可以来找我。”

    除夕。

    江舟起来的时候,家里关于春节的装饰已经准备完毕了,随处可见的红色元素和生肖元素。

    厨房摆着即将要处理的山珍海味,比头还大的螃蟹,比腿还粗的龙虾,半个手掌大的鲍鱼。

    每年家里过年,年夜饭一半是家里做,一半从饭店快送过来。

    江舟看到陈月云在花园打理从花市买回来的花,客厅里摆着的蝴蝶兰就是她昨天刚买回来的。

    陈月云抬眼看到了江舟,没有搭理,继续整理叶子。

    江家的客厅非常大,客厅大说明能够摆下的桌子大,小长桌是日常吃饭用的,大圆桌是家庭聚会用的,还有一个红木大柜子里都是一些名酒。

    赵乔乔搭着她妈妈的车来到了江家,赵乔乔每次过年来这里都能看到门外一排车,她眼尖地看到江舟提着两个大黑色垃圾袋。

    “江舟。”赵乔乔还没下车,先是从车窗大喊一声。

    赵乔乔妈妈训斥她:“喊这么大声做什么。”

    “哎,要什么紧。”赵乔乔打开车门。

    江舟听到了,停下了脚步,赵乔乔朝他走过来。

    “丢这么多垃圾啊。”赵乔乔看着这两袋垃圾,感觉比她都重。

    “是啊,厨余垃圾加上快递盒。”江舟说。

    赵乔乔不理他了,就说:“那我先进去了。”

    等到了晚上,家里亲戚来齐了,江舟坐在赵乔乔旁边,赵乔乔另一边是她父母挨着。

    赵乔乔斜对面是江芷,她还是那一服对别人爱答不理的样子,她们也不是很熟。

    赵乔乔的碗里上面永远都堆着菜,赵乔乔的妈妈是陈月云的姑姑,也就是陈月云父亲的最小的妹妹,赵乔乔是她妈妈二婚生下的孩子,由于是大龄产女,大家一直都很关照她。

    “帮我撬开个蟹腿。”赵乔乔把碟子推给旁边的江舟,然后又小声说,“冬至应该不会介意我拿你帮忙的。”

    江舟拿起旁边的剪子,这个剪子是专门用来开螃蟹的,很锋利。

    剪开了两个蟹腿,壳子放在另一个碟子上,鲜美的蟹肉放在碗里。

    赵乔乔说了句谢谢,然后用筷子夹起蟹肉,往酱汁里点一点,再往嘴里放。

    一整张大圆桌上,大家都在和乐融融地说话,和江舟说话的,只有赵乔乔一个人。

    赵乔乔小时候,还被妈妈教育,不能和江舟多说话,打招呼就行了,不要理他。

    但是,赵乔乔这个人就是不爱听劝的人,小孩子哪里懂那些大人们思考的事,小时候她觉得江舟挺好啊,他还会一起和她捡石头,摘叶子玩过家家。

    赵乔乔后来被她妈妈警告了,和她说了为什么不能和江舟玩的原因。

    当时的赵乔乔听了之后,说了一句那关我什么事。

    赵乔乔妈妈都听愣了,后来就没有接着管她了。

    后来,她和江舟都考上了师大附中,江舟在学校那叫一个人缘好,在家里内向腼腆的样子真的是装出来的吧。

    学校里的人也都知道,这学校里有名的小帅哥是赵乔乔的亲戚,还会有女孩子和她打听江舟,赵乔乔一脸得意,要收了东西才肯透露一丢丢。

    靠着江舟的名头,赵乔乔读书的时候,每天都有人送饮料,送小零食。

    “乔乔,你也快要毕业了,想好做什么了?还是有想去的公司了。”陈月云问她。

    赵乔乔本来还在喝王老吉,听到陈月云问她,她停下口说:“就看看校招呗,总有留得下我的地方。”

    陈月云这一问,其他人也开始关心赵乔乔来,问东问西的,还给她出主意。

    赵乔乔听烦了就说:“大过年的,问这么多,不如多给我一点红包咯。”

    桌上的人一听都被逗笑了。

    年夜饭过后,一桌的狼藉,剩菜剩饭和酒瓶子,本来是齐阿姨一个人收拾,后来江舟就帮忙一起收拾。

    江海松今晚喝了不少酒已经回去休息了,陈月云刚送完人回到家换鞋。

    “我已经打过招呼了,你毕业后直接去二叔朋友的那家公司上班。”陈月云突然来到桌旁,把酒杯里剩下的酒倒进桶里。

    “为什么?”江舟拿着盘子的手一停。

    “你觉得你靠你自己做一个实习生能有多少前途?除了打杂做一些边角料工作还能做什么?不要以为自己能从C大毕业就能是毕业生里面的牛人。”陈月云说。

    江舟犹豫了说:“我还没开始工作,万一能行呢。”

    “不管是哪所名校毕业的,工作没有背景都只能打大公司做临时的高级白领,你对人家没有利益,人家凭什么留你。”陈月云对江舟说话一向很果断。

    江舟知道这个是拒绝不了的,只能答应了。

    中国的农历新年,应该是阖家欢乐,喜气洋洋的日子。

    江舟想,是不是只有他一个人不喜欢过年呢?

    其实,陈月云对他已经很好了,他不能奢求什么,陈月云是一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女人,自己是伤害过陈月云的恶人。

    江舟知道陈月云她是个好人,如果自己真的是她的孩子就好了。

    江舟也曾害怕过,自己身上留着的血,会带着他妈妈的劣质基因,毕竟他和那个在夜场工作的女人是亲生的母子啊。

    那是一个可以为了拥有长期饭票而伤害孩子的人,那是一个极度自私自利能抛下孩子一走了之的人。

    小时候的江舟曾经以为江海松是爱他的,毕竟每次妈妈在家里的时候,都会说:“爸爸很爱你的,每次都拿了好多钱来,你下次要嘴再甜一点。”

    后来,他才发现原来自己回忆里的江海松不是爱他,反而很嫌弃他的存在,他觉得江舟的存在就是一个永远喂不饱的无底洞。

    江海松谁也不爱,他不爱陈月云,不爱江芷,更不爱江舟这个私生子,和那个上不了台面的夜场女人。

    他是一个利己冷血的人,只要他愿意他身边的女人永远都可以是20岁,但是他不能为了好色,就断开和陈月云的关系。

    所为的回归家庭,也不过就是向现实妥协罢了。

    看透了一切的江舟,是痛苦的,他也会害怕,也会焦虑,自己哪一天会变成一个真正被人唾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