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同学聚会=吹逼聚会

同学聚会=吹逼聚会

    三年后。

    现在是二十七岁的沉冬至,她早已辞去了毕业那一份外企的工作,现在是在一家外贸公司打工,还是住在那个人才公寓里。

    沉冬至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平台上确认客户需求然后报价,再接着就是每天给老外打电话催催催。

    她现在已经和大学时期的外貌很不一样了,她不再是干巴巴的瘦子,靠健身拥有了曲线优美的线条,沉冬至最满意自己的那双腿,怎么看怎么好看。

    沉冬至还去割了双眼皮,双眼皮很大程度上的缓解了她的容貌焦虑,她以前是内双,现在是好看的平扇形。

    割了双眼皮后,她觉得自己的眼睛都比以前有神很多,整张脸看上去倒是减去了几分土气。

    吃到了双眼皮的甜头后,她有点钱了,又去做了一些医美项目,现在的气质真是好了很多,加上她也钻研了一下化妆,有段时间,一回家就看美妆博主的视频。

    因为懒得花时间每天早上卷头发,她去做了一个木马烫,很适合她。

    外貌只是沉冬至改变的一部分,她的事业虽然说不上是什么年薪百万的高级精英,但是也是能月入两万的打工人了。

    这个工资属于在A市买不起房,但是又能过得还算可以的水平,前提是不买奢侈品。

    今天是周六,沉冬至,晓蔓,许妍,三个老舍友相约一起到某星级酒店吃下午茶自助。

    点心大多是小巧而精致的慕斯蛋糕,饮料只有三种,拿铁,红茶,无酒精鸡尾酒。

    就算是周末,外贸打工人也不能闲着,在坐车过来的路上,沉冬至已经回复了几个询盘了,然后客户就是已读不回的状态了。

    沉冬至还在低头看消息,晓蔓和许妍在一旁闲聊。

    晓蔓从英国留学回来后,就做了留学中介,她可是从来没想过自己回接触这一行,还是同学带着她做的。

    许妍现在还在A大,她估计还得在A大待二十年。

    “我可太反感文盲了,上次在酒吧街加我微信那个男的,我本来觉得人家是个小帅哥,还带着滤镜呢,结果一句话让我滤镜碎一地啊。”晓蔓往自己手心里吐西瓜的籽。

    许妍夹了一块草莓芝士塔放在碟子里,看她一眼说:“发现他是个整容的?”

    “不是,不是,整不整容无所谓。”晓蔓瞄一眼正在看手机的沉冬至,“冬至,你有没有在听我说啊。”

    沉冬至没抬头说:“有在听,什么滤镜碎了?”

    “就是啊,有天晚上那个小帅哥约我出来玩嘛,我和他说我还有一个Word要整一下,然后他居然说!你们猜一下。”晓蔓让她们两个人猜一猜。

    “他说别工作了,我养你?”许妍笑。

    “说你找借口骗他不出门?”沉冬至拿过拿铁低头喝了一口。

    晓蔓摆摆手:“不,他说Word是什么?我的天啊!  这不是文盲是什么!!”

    “哈哈哈哈,你认真的?”许妍笑得点心都卡嗓子眼了,在猛地咳嗽。

    “我都怀疑他在说什么赶时髦的冷笑话,文盲帅哥还是找个富婆姐姐养他吧,我受不了文盲啊。”晓蔓又拿起一片三角形西瓜往嘴里放。

    沉冬至拿过一个蛋挞,说:“有些帅哥还是看看就好,不能说话啊。”

    “许妍,那个追你的男同事怎么样啊?还有文化。”沉冬至问。

    许妍正在被一个同校的男同事追,许妍没什么感觉,反而不想和同事发展成为恋爱关系,要是分手了,那上班下班还得遇见,真是低头见抬头也见。

    “再想办法拒绝,我要找也找外校的,又不一定会结婚。”许妍说。

    宿舍三个人,现在已经是二十七岁的年纪,阿玉已经渐渐地和她们失去联系,更多的是因为她不在A市。

    一个人结婚了,她也消失了。

    “对了,还没拍照。”晓蔓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然后又叫了服务员过来拍合影。

    拍了二十多张,晓蔓最后选了三张,然后安静地坐在位置上修图。

    “等下要是我们发朋友圈会不会显得我们宿舍孤立人啊?”沉冬至说。

    她们的朋友圈A大的共同好友还是不少,大家都知道她们是一个宿舍的。

    “那阿玉也不和我们联系,也不能算吧,不过这样被看到确实会有些尴尬。”许妍想了想说。

    “这有什么尴尬的,我们只要不尴尬不就行了,阿玉自己不和我们联系的,朋友圈给她评论也不见回。”晓蔓正在调整滤镜的比例。

    沉冬至把那杯拿铁喝完,又问服务员要了一杯冰水。

    “对了,冬至你就去见见我那个同学呗,感觉人家真的还不错啊,我都帮你打听好了。”

    晓蔓说的这个同学,是她在英国读研究生的时候认识的,名叫史江明,外貌条件很一般,但是人是属于谦谦君子那类的,家庭背景是四线城市的教师家庭。

    根据晓蔓所说,这位史江明就没见过他去过几次酒吧,人家甚至脏话都不说一个字。

    “还是别了吧,万一人家喜欢白富美呢?”沉冬至觉得这类人后面大多都会找一个能让自己高升的妻子,而不是普通的打工人。

    不是说男人最高兴的就是升官发财换老婆。

    “感觉不会吧,他在英国的时候,也没见怎么和那些所谓的啥某某大小姐接触啊。”晓蔓咬一口蛋糕。

    许妍嗤笑一声说:“人家私底下和大小姐还是那个官二代接触会和你说吗?不要面子的啊。”

    “要是真想做凤凰男,还能怕这个面子。”晓蔓在思考。

    “最近好累,我觉得我的湿气重,先去看看中医,没时间想男人。”沉冬至觉得这身体真是越来越不行了。

    晓蔓又想到了自己的往日时光,然后唉声叹气说:“你们真应该去看看那个魔力麦克,看一场就能让人回味无穷!欲仙欲死啊!”

    “听说上海也有,不懂和伦敦的是不是一个味。”许妍擦擦嘴。

    “上海的我听我的一些朋友说,不是猛男秀而是猛0秀啊。”晓蔓说着摇摇头。

    沉冬至噎住了问:“真的假的。”

    “不懂,还没去过。”晓蔓摊手。

    喝完这个三人下午茶,外面天气非常的闷热,大家都不愿意在外逗留,三个人又去逛了商场,商场的冷气像是不要钱一样的猛开,东看看西看看,看到傍晚直接就找了个牛蛙店吃干锅牛蛙。

    她们来得很是时候,进来的时候人不多所以不需要排队,等过了半小时,外面的椅子已经坐满了排队等号的顾客。

    “真不知道现在的那些餐饮店怎么都爱送酸梅汁。”晓蔓最不喜欢梅子类的东西了,闻着就难受不舒服,她非常不理解爱吃酸梅的人。

    “因为便宜呗,百香果汁比酸梅汁贵了十一块。”许妍说。

    沉冬至看着那送的一扎酸梅汁说:“我能喝。”

    吃饱喝足后,晓蔓这个专业司机,各自把两人送回了家。

    沉冬至回到家立马就开了空调,打开客厅的电视机,随便按一个台,就让屋子里有声音,然后就拿上睡衣进了浴室。

    镜子里都是雾气,沉冬至正在对着镜子刷牙,刷到一半电动牙刷没电了,只用用手动刷牙了。

    牙膏是之前在超市摇摇乐抽奖送的留兰香味,沉冬至不喜欢这个味道,但是为了不浪费还是一直在用。

    牙膏的包装已经渐渐扁平,下个星期应该就能把头部的挤挤用完了。

    刷完牙之后,沉冬至没有忘记给牙刷充电。

    把三天的衣服丢进洗衣机之后,沉冬至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看消息。

    在C大的同学群里,都在讨论着下个月的校庆,说老校友也可以参加,到时候他们这一届的同学还会在学校附近那个酒店搞一个大聚餐,有些人在群里话里话外说是为了同学情谊,但是沉冬至看着像是变相的拉拢人脉。

    某些同学的吃相真的很难看,像是要参加什么G20峰会一样。

    每年的班级聚会就不是为了同学情谊了?偏偏一整届一起聚会就是为了同学情谊。

    那些混得好的大佬指不定还不来呢,再说了,三十岁之前能暴富成功走上人生巅峰的有几个?

    群里说要去的找老班长报名,沉冬至没有理会,她是不打算去的,在去年的同学会上,看了几个油腻男的你来我往,就觉得这种同学会又没什么去的必要了。

    毕业后就是一段新的分水岭,同学聚会也变成了所谓的“炫富  吹逼”大会,有些人组织同学会就是各怀鬼胎,有事找人帮忙不好意思私下说,就在同学会上套个近乎。

    沉冬至之前每年要参加一个A大的同学会,一个C大的同学会。

    到最后,混得比较有些小名气,比较有价值的同学反而很少出现了,经常出现的都是擅长“吹逼”的人。

    有些人就是会在脸上写着,大家都是同学,让我讨点近乎,吃点红利,占点便宜嘛。

    沉冬至意识到了,同学聚会这类的聚会就不适合来怀念往昔的纯真同学情,真要有那个情谊,私底下找几个关系好的聚一聚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