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忍耐力

忍耐力

    在沉冬至刚进到餐厅里边找寻位置的时候,江舟第一眼就看到她了。

    这家意式餐厅是刘衡和他女朋友投资开的,刘衡的女朋友是一位在意大利留过学的海龟。

    之前刚开业的时候,江舟一直没空过来,今天午休得了空闲就过来尝试一下。

    沉冬至看起来过得很好的样子,江舟低头看手边的那杯水,忍住不去看她,但是还是忍不住用一边眼睛偷瞄。

    她穿着一条长裙,腰后边裙带打了一个蝴蝶结,她背对着江舟的方向坐下。

    江舟忍不住打量坐在沉冬至对面的男人,留着很挫的发型,带着一副方形框眼镜,男人正在笑着说话。

    他心里莫名有一股很闷的气,无处排放,只能磨磨牙齿,深呼吸平复。

    江舟叫过正要离开的服务员。

    “那边那个位置有人预约了吗?”他指着过道口第一桌的位置问。

    “那桌的客人刚走。”服务员说。

    江舟人定了一下然后说:“等下我的菜上到那边那桌,我觉得这边有些太亮堂了,换个位置。”

    “好的。”服务员回答。

    江舟换好位置坐下后,面前摆着的食物看着一点食欲都没有,他的心气鼓鼓的,他们在聊什么?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不怕噎着吗?

    沉冬至过得多好啊,这个男人很厉害吧,长得不好看,身材也不好,但是应该有值得炫耀的地方吧?不然怎么会看上他。

    他这个前女友的生活看起来多姿多彩的,工作日都要出来约会,少见一天会死吗?这种态度还上什么班啊。

    江舟在心里冷笑,觉得自己真是也挺可笑的,自己是不是犯贱才多想。

    自己是小丑吗?沉冬至现在怎么样和你有什么关系?他不能干涉别人的社交。

    他开始吃菜品,金枪鱼酱的味道让他眉头紧皱,吃起来就是一股猫罐头的感觉。

    刘衡开的什么破餐厅,真的有人喜欢吃金枪鱼酱配火腿吗?

    这一餐饭越吃越烦躁,他不是没想过会再次见到沉冬至,他也曾经在校园的时候刻意避开她经常会走的路线。

    刚分手那段时间,他整个人变得非常的负面,消极,像是植物被抽干了水分。

    为什么人总是要带着目的性去交往,真诚这个词语的作用在现代社会这么难已实现吗?

    同学问他为什么分手了,江舟只回了观念不和。

    凭什么自己在这里烦躁的要死,沉冬至却能在环境高雅的餐厅和男人约会。

    他们两个人究竟还要在这里吃多久?这么点东西还要一点点的细嚼慢咽吗?

    江舟这饭可以说吃得是味同嚼蜡。

    他的余光瞄到了沉冬至起身,看着像是要走了。

    江舟这时从餐桌上抬起头,目光直视转过身的沉冬至。

    和他想的不一样,他以为沉冬至至少看到他的时候会瞳孔地震,沉冬至装作没看到他似的和那个男人走了出去。

    江舟把叉子丢在桌布上,叉子的尾端碰到碟子发出声响。

    当时刘衡听说他分手了,还和江舟说:“这女人很多都是恋爱脑的,提分手说不定现在难受着呢,在社交平台上发小作文后悔了呢,你就等着她来找你复合吧。”

    江舟就觉得自己傻透了,当时还真有些相信刘衡的鬼话,他分手后每天都在等着沉冬至给他发个消息,后来是在忍不住了,自己找到她的社交账号去私信,结果发现自己的账号早就被她屏蔽了。

    沉冬至哪里是什么娇滴滴的恋爱脑,他才是吧。

    江舟越想越难受,他甚至都想翘了下午的班。

    问服务员要了一杯冰水,几口喝完后就离开了餐厅。

    沉冬至下午上班的时候,脑海中忍不住回想起中午在餐厅遇见江舟的画面,他看上去过得不错,还是玉树临风的样子。

    现在或许找到了门当户对的女朋友,或者是未婚妻了吧。

    说不定已经在A市买了一套大平层做婚房,两个人每天睡之前都能看夜景,醒了能看到日出。

    沉冬至摇摇脑袋,想着把这些和她无关的事抛出去,现在上班呢,想什么想。

    一个星期之后,中医馆的工作人员给她发消息,和她说刮痧的时间差不多了,可以来刮第二次了。

    本来沉冬至是不想再去了,因为上次的痛还是印象深刻,但是上次刮过之后效果还是有的,想了想还是挑了晚上再去刮一次。

    这次还刮了脖子的地方,脖子上现在一条深红色的淤痕,很是明显。

    晓蔓在隔壁商场那里种睫毛,她叫沉冬至搞完刮痧过去找她。

    沉冬至到的时候,晓蔓已经种完了睫毛,在做美甲了,她就坐在店里的沙发上面等她结束。

    看样子像是做完了,沉冬至上前去看,晓蔓伸手给她展示。

    “好看吧?这是贾斯丁比伯老婆的同款。”晓蔓很满意。

    “好看,显得你的手指很修长。”沉冬至说。

    晓蔓抓过沉冬至的手,问她:“你要不要也做?我在这里办了卡的。”

    “不做了,做个美甲要两小时,我现在都用穿戴甲。”沉冬至说。

    “哦,好吧,走吧请你吃冰淇淋。”晓蔓起身。

    正好赶上歌帝梵店里有活动,五十五块的冰淇淋买一送一。

    沉冬至要了一个白巧的,晓蔓要了一个黑白巧双拼的。

    如果不是搞活动,这个原价要五十五块的冰淇淋,沉冬至才不会吃,再怎么样她觉得一个冰淇淋也不值得。

    “这个白色的和宜家那个甜筒感觉没差啊。”晓蔓尝了两口说。

    沉冬至尝了自己的,尝不出有什么与众不同的特别味道。

    两个人边吃,边在商场里边逛一逛。

    “我上个星期见到江舟了。”沉冬至突然说。

    “哦?”晓蔓转头看她。

    “然后我装作没看见。”沉冬至笑着吃一口冰淇淋。

    “什么场景啊?”晓蔓问。

    沉冬至说:“就是和史江明见面的餐厅里,那个场面说尴尬也不尴尬,就是稍微有点奇怪。”

    “这样啊,你不是说史江明还约你看电影来着,你去不去啊。”晓蔓问她。

    “去吧。”沉冬至目前对于史江明这个人还不反感。

    “你这出场方式不够好。”晓蔓突然就转换了话题。

    沉冬至没反应过来她说的什么,语气一愣:“啊,什么出场方式?”

    “就是再次见到前男友的出场方式啊,你就应该穿着一身让你耀眼的套装,踩着普拉达的高跟鞋,脸上化着精致的妆,反正就是一副你过得很不错的样子,闪亮登场!”

    晓蔓说得像是电视剧回家的诱惑中的林品如回归一样。

    “没有想那么多啦,谁知道会突然遇到他,在A市都好几年了也没遇到。”沉冬至觉得就是一个纯纯的巧合。

    “江舟自己一个人?”晓蔓又问。

    “是吧。”沉冬至想想那天没见到他对面坐着人,但是也没准人家去上厕所了。

    “我本来想说,江舟说不定对你旧情难忘,但是又想了想,这种帅哥能对谁痴情啊。”晓蔓摇摇头。

    “我觉得不会,爱比恨长久。”沉冬至说。

    晓蔓看她:“你怎么就知道他对你只有恨呢?”

    “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以前不是一路人,现在也不会是一路人。”

    沉冬至的冰淇淋已经流到手上了,她连忙拿出一张纸巾擦手。

    “哎呀,我的也化了。”晓蔓惊呼一声。

    晚上,沉冬至回到家后,睡前在思考。

    她最近总是会想到还和江舟在一起时候的画面,也算是陈年往事了,但是还是会有画面飘在脑海中。

    谈恋爱的时候江舟是个纯情小狗,说不定现在是个稳重的拉布拉多。

    想这些可真没意义,沉冬至拉过被子盖在头上。

    自从那天在餐厅遇到沉冬至之后,后面的江舟每天睁眼闭眼都是沉冬至和那个男人走了的背影,看上去不般配,又让人怄气。

    沉冬至可真行,现在还在挥之不去,她想烦他到什么时候。

    江舟上班路上买了两杯冰美式,意大利人都说美式咖啡是涮锅水,江舟每天都要喝一杯涮锅水。

    进电梯遇到同事,同事和他打招呼,江舟也回了句早。

    上班中途收到赵乔乔的发给他的消息,让他晚上如果下班早就去商场的某品牌专柜试西装,报上她的名字就行,特别标注了专柜晚上九点就闭门谢客了。

    为什么要试西装呢?

    因为赵乔乔正在备婚,她的未婚夫请不到六个伴郎所以要江舟顶上去。

    赵乔乔对于伴郎也不含糊,西装还是手工定制的,江舟工作太忙了,就连测量尺寸也是和赵乔乔他们错开了。

    因为备婚是个麻烦事,需要一再的确定各项事,赵乔乔总是忍不住调侃,不知道的以为你是什么上市公司的老总,一个月两三万块钱加班加得要死啊。

    她说,要是江舟哪天猝死,都不用尸检,一定是工作过劳死。

    江舟回了知道了,赵乔乔又立马秒回你可得好好穿,穿好了发几张照片给我。

    他看了工作进度,说不定九点前还真能下班。

    以前他有一次加班到很晚回家,小区保安还问他工作这么晚,工资是不是得有五万块?

    江舟听了无奈笑着摇摇头。

    下班后,江舟在公司楼下买了杯冰美式,这是今天的第三杯,他一点都不担心自己晚上会因为咖啡因失眠。

    快速地喝完一杯冰美式,就坐上车向着商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