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合适不合适

合适不合适

    沉冬至今天的午休时间,史江明约在了一家意式餐厅,这家意式餐厅就在市中心。

    早上出门的时候没怎么注意穿搭,就很普通的穿了一条豆绿色的亚麻长裙,史江明约她的时候,沉冬至就已经在工位上上班了。

    史江明已经约过她好几次了,但是前面都被沉冬至以各种借口推了。

    这次可是推不掉了,沉冬至觉得去见见应该也不亏,又不会做什么。

    走出公司前,她还化了个妆,因为已经纹过眉毛,平日里出门懒得化妆都是涂个口红就可以。

    这也算是介绍相亲了吧,还是化个妆好点,沉冬至平日里出门也就带个气垫,粉饼,口红。

    眼影还是问同事吴婧借的日常大地色,没想到吴婧装备还挺齐全的,腮红高光什么的都有。

    “你这要去约会啊?”吴婧看着沉冬至正在扑腮红。

    “算吧,朋友介绍。”沉冬至觉得这个腮红色号还挺自然的,白里透红的婴儿粉。

    沉冬至化好妆,和吴婧道谢就走了。

    从沉冬至工作地点到市中心坐地铁加上换乘线路,需要五站。

    毕业之后,沉冬至也不是没想过再找个对象,但是自己低估了这个社会的成年人。

    成年人之间最纯粹的就是金钱。

    谈什么关系之前,都得把资产摆在台面上,情绪价值变成了可有可无的东西。

    沉冬至曾经在网上刷到过一个关于情感类的直播连线。

    连线人问:“为什么我男朋友的妻子长得没我漂亮,身材没我好,但是对他说话一点都不客气,对我男朋友都是出言不逊。”

    这一听就知道这位连线人是一位小三,还是一个替出轨男抱打不平的小三。

    主播一听忍不住笑了说:“你只看到人家长得不好看,要是人家老爸能给你男朋友提供一千万的项目呢?如果他的妻子不好,那他为什么不离婚来娶你?”

    连线人说:“我男朋友说我能给他提供情绪价值。”

    主播回她:“他要把钱给别人,那别人也能给他提供情绪价值。”

    沉冬至那时听到这里觉得三观不正,但是说的又很对。

    对于有钱男人外面的野花,只要好看,听话和提供情绪价值,但是这个情绪价值是很容易被替代的。

    所谓的情绪价值是可以被购买的,沉冬至在青涩时期渴望爱,现在觉得爱是很虚无缥缈的东西。

    物质条件是现代人择偶的第一选择,尤其是当步入社会,感受到工作的生活压力之后,会更向往找个条件优渥的伴侣。

    现代婚姻不是为了做对方的拖油瓶而存在,而是能不能让双方更好的融合,实现1 1大于2。

    沉冬至知道史江明找她一定是有他的想法,沉冬至不是单纯的小白兔,成年人之间的联系不可能没有利益。

    沉冬至从地铁站出来,就看到了商场,距离商场大门还有一小段路,那一小段路被太阳照射着,她觉得要是赤着脚,脚底板可以被地板烫伤。

    因为从公司出来的时候,是和同事一起撑着伞,自己把伞放在了公司。

    沉冬至用手挡着前额,快步走进了商场。

    商场门前有穿着企鹅玩偶服在发传单的人,沉冬至随手接过企鹅发的传单,走的时候看了几眼,是一家海鲜自助的传单,进了室内就把传单丢进了垃圾桶。

    这个点多得是来商圈吃饭的打工人,搭扶梯还得小心,怕踩空了。

    要去到三楼,沉冬至这上了二楼,还得再上一楼。

    “快到了吗?我在813号桌。”史江明给她发消息。

    “五分钟。”沉冬至回复。

    这个点,每个店的服务员都出来迎接客人了,一路都在给沉冬至递传单,沉冬至都没收,她搭的扶梯是在意式餐厅的另一边,所以还得走到尽头。

    沉冬至走的路上把防晒衣脱了,挂在手臂上。

    刚走到餐厅门口,服务员就和她打招呼。

    “女士,您好,几位呢?”

    “哦,我里面约了人。”沉冬至说。

    “好的,您请进。”服务员做了一个手势,让她进去。

    沉冬至点点头,然后走进去,大中午的这个餐厅人还挺多,午饭就吃意餐吗?沉冬至还在喜欢中餐。

    813,813,沉冬至心里一直默念着813,然后看着桌面上的立牌。

    诶,在这里,沉冬至抬头看离她两桌远的桌子,坐在那里的史江明看着她,对她微笑示意她坐在对面的位置上。

    沉冬至也回了一个微笑,然后坐在椅子上。

    “我现在做个自我介绍?”史江明试探着问。

    “额,不用了,我从晓蔓那里了解了一些。”沉冬至觉得自我介绍太生硬,等下也要她来一个自我介绍怎么办。

    “那你看看要点什么。”史江明向她递菜单。

    “哦,谢谢。”沉冬至接过菜单。

    史江明对沉冬至的第一眼印象还不错,他稍微打量了一下沉冬至,身上没有一样奢侈品,包也是没有logo的。

    沉冬至觉察到了史江明的目光,然后从菜单上抬头。

    史江明的目光落在了她的锁骨处,目光隐晦,沉冬至低头一看然后说:“这个是刮痧来的,刮痧对身体好,你也可以去试一试。”

    “噢,是这样,中医确实好。”史江明意识到自己误会了,有些不知所措。

    沉冬至随便点了两样,然后把菜单给史江明。

    “你不喝饮料吗?”史明发现她没点饮品。

    “忘了,刚才我看到有薄荷苏打,点那个好了。”沉冬至说。

    点单结束后,现在出于有些小尴尬的状态,两个人都是第一次见面,微信上也没怎么聊天。

    “你有什么对我好奇的吗?”史江明问她。

    沉冬至想说没有,但是说了就会把这个天聊死了。

    “你是家里催的急吗?”沉冬至问他。

    “不是,家里倒是没怎么催,是我自己觉得该要定下来了。”史江明说。

    随后又闲聊了几句,菜就上来了。

    沉冬至点的是海鲜蒜香意面,她先尝了一口虾仁,觉得还可以。

    “这家餐厅是上个月刚开的,我看点评上面的评价还不错。”史江明说。

    “味道还可以,现在顾客那么多,估计也有回头客。”沉冬至笑笑。

    这顿饭快要吃到了尾声,目前聊天还算是融洽,没有想象的那么尴尬了。

    “我想说一下,我后面要在A市的规划。”史江明看她。

    “哦,你说。”沉冬至吃一口蛋糕。

    史江明双手放在桌上,然后两个手掌交叉,手腕上的腕表的镜片还带着反光。

    “我大概两年后能在A市买房,当然不是全款而是首付,我名下目前有一辆车没有贷款,我父母都有退休金而且在老家有房,所以没有养老问题。”

    沉冬至意识到,这是要开始把条件摆出来了,她开始觉得有一丝尴尬,因为沉冬至不想和他说自己家底有多少,而是她还不想说自己的隐私。

    但是,她现在又怕自己丢了面子。

    “我现在还不考虑婚姻,觉得还不适合我。”沉冬至说。

    “你现在是在A市,这里的女性如果不是白富美,过了三十很难找到适宜的婚恋对象。”史江明停顿一下,接着说,“我们都不是A市人,我明年就能落户了,我觉得我们是匹配的。”

    沉冬至知道史江明说的是有道理的,但是她还是不能和自己的内心唱反调,或许这个男人以为沉冬至和晓蔓是一样的人。

    沉冬至问:“你指的匹配是指我们都是外地人吗?”

    “这是其中一点,你可能也知道,在这里我们这类人是找不到本地对象的,就算有着体面的工作,也是被挑挑拣拣的那一方。如果想要在A市这种一线城市定居,需要削尖脑袋。一个人会难,两个人还能在这个城市相互扶持。”

    史江明说得认真,他需要的是一个能陪他在A市过日子的人。

    “非得结婚才能在这里留下吗?我知道很难,但是结婚后背上房贷和各种费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沉冬至说。

    “我可能有些着急了,我只是觉得你各方面比较合适。”

    史江明说了合适,这两个字在沉冬至耳朵里觉得怪怪的。

    不愧是大城市,婚姻就是对对碰,碰到合适的就凑成一对。

    沉冬至觉得这个男人,根本还不清楚她是什么条件,都只是单方面的在说觉得合适,怎么不问她觉得合不合适。

    合着合不合适都是你说了算呗。

    史江明看着沉冬至在思考,然后说:“你不用很快回答我,你考虑考虑也不迟。你很难找到条件比我好的了,这里对于外地人,尤其是对小地方的排外很严重。”

    沉冬至看他一眼,她又不傻,A市择偶排外她又不是刚知道。

    “你怎么就不找别的女孩试一试呢,也不是非得找本地人。”沉冬至问他。

    “说实话,我找过,人家看不上我。在英国的时候会有那种一年制情侣,也就是只谈恋爱不会考虑结婚的,毕业分手后,就找寻合适的对象结婚。”

    说着史江明又笑了:“对于物质优越的人来说,恋爱只是玩玩而已。学历和我差不多的人多了去了,A市的高学历人才一抓一大把。”

    沉冬至知道他的意思,在一线城市没有家庭资源的帮衬下,高学历在这里不值得一提。

    “我们可以再往下聊看看,成不成还运气了。”沉冬至笑笑。

    “好。”史江明说。

    这一顿饭沉冬至本来想着AA,但是史江明主动付了餐费,她想着如果下次还一起吃饭,她就付下顿的餐费好了。

    史江明提出送沉冬至回公司,沉冬至也答应了,两个人起身要走。

    她拿起包背上,防晒衣也没忘了拿,还是跨在手上。

    沉冬至刚起身走了两步,然后装作镇定的接着往前走。

    见到曾经被自己甩掉的前男友应该是什么反应呢?当然是要装作不认识。

    她怎么刚才进来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呢,这条道第一桌就坐着她这个前男友。

    (下次周四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