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家长里短

家长里短

    赵乔乔的婚礼布置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三天后就是婚礼了,任何的差错都不能出,她的父母比她还要注重细节,仪式环节调整了好多次。

    婚宴上会有很多中老年的宾客,几乎都是新人双方家长的亲朋好友,赵乔乔都懒得看那些她不熟的宾客名单了,父母辈那边的客人就让父母自己来安排。

    新郎比她这个新娘也更在意婚礼,每一样都得仔仔细细,真的毫不夸张,一般在意婚礼的不都是新娘吗?婚庆公司和婚礼布置全是新郎精心设计的,赵乔乔只说了几个关键字,新郎就照着她说整。

    赵乔乔正在看着工人吊顶,她本来觉得不用搞那么夸张,全厅都要吊顶水晶灯,但是她准婆婆说了,全部搞起来才好看。

    她正给沉冬至发消息问她要不要提前一天到酒店住,这样就不用早起赶过来了。

    沉冬至还没有回复她,赵乔乔看着工人挂上布幔,她选了藕粉色的,现场的花艺也都是粉白色调为主的,她喜欢粉色,就连头纱都是带着粉色装饰的。

    这边的沉冬至,正在打车去阿玉家的路上,她刚看到赵乔乔给她发的消息,她说那就在酒店住也可以。

    上次沉冬至抽时间去试了伴娘服,是一条香槟色的纱裙,没想到她穿着正好合适,这一件是上一位伴娘的尺码。

    赵乔乔还给准备了伴娘的鞋子,沉冬至的脚码是37.5码,但是上一位伴娘的鞋码是39码,这鞋子的码数不合适了。

    赵乔乔倒也不在意,直接给沉冬至买了一双,是Roger  Vivier的裸色方扣的细短跟,当时沉冬至觉得赵乔乔可真舍得花钱,伴娘的鞋子都是名牌货。

    阿玉给她发消息,问她现在到哪里了,沉冬至看了看地图,还有十五分钟,她截图给阿玉发了过去。

    等沉冬至到了嘉阳花园这个小区后,就打电话给阿玉,因为是外来的,所以得有人下来接才能进入小区。

    “喂,我到门口了,要你下来接才行,门卫不让我进。”沉冬至说。

    这边的阿玉听到电话铃声,刚擦干净手,花色围裙还在身上。

    “好,我这就下来。”她脱下围裙,换上鞋子就打开门出去,两个孩子正在客厅看着猪猪侠的动画片。

    沉冬至站在小区外边,她随便看了几眼附近的环境,这个地段不新不旧,来的时候还路过一个湿地公园。

    阿玉这时候已经来到了门口,沉冬至看着她朝这边走过来,她一身浅色家居服脚底穿了一双洞洞鞋。

    “冬至!”阿玉叫她。

    沉冬至这第一眼,愣是没认出是那个阿玉。

    “哎。”沉冬至看她笑。

    “进来,进来。”阿玉用手机码打开了门,让她进来。

    沉冬至进来,阿玉带着她往自家单元楼走,她第一眼看到许久不见的阿玉的时候,在心里忍不住感叹,这结婚生过孩子的女人,为什么一眼就能看出来?还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呢。

    阿玉已经为人母好些年,要说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还是很明显的,在电梯里面的时候,沉冬至能看到她的皮肤松弛了不少,苹果肌下垂,法令纹明显,要知道当初阿玉可是她们宿舍第一个使用美容仪护肤的啊,她当年说护肤防晒很重要,比化妆重要多了,再加上她现在是留着耳上短发,就更认不出了。

    “孩子们都在家?”走着的时候,沉冬至问。

    “嗯,在家乖乖看动画片,可安静了。”阿玉笑笑。

    电梯到了,两个人走出来,阿玉指着方向说:“这边。”

    沉冬至跟着她走,楼道因为走路声,亮起来声控灯。

    阿玉一打开门,就出现了这个场景,地上都是河虾,虾还跳动着,两个小朋友坐在地上抓虾玩,旁边还有着打翻的菜篮子。

    “你们在干嘛!”阿玉气急,不仅是因为孩子们弄得满地狼藉,还是因为今晚沉冬至来做客,就让她看到这个丢人的场景,她现在羞愧极了。

    沉冬至看着现在这个样子,倒是笑着说:“小朋友不小心打翻了吧,捡起来就好了。”

    屋子里电视还没关,正在唱着猪猪侠的主题曲,什么童话里做英雄。

    “应该不是不小心,就是贪玩。”阿玉说着蹲下来捡虾,忍住想要骂人的怒火。

    沉冬至也想帮忙捡,阿玉说她是客人,让她坐着就好。

    把两盒带来的玩具放在一旁,她坐在沙发上,茶几上都是一些玩具,小恐龙,小汽车,芭比娃娃和串珠手链。

    “你老公不回来啊?”沉冬至从进来到现在都没有见到她的另一半。

    “他今晚不回来。”阿玉手上都是腥味,她想着等下还要给地上的两个小人换衣服,就烦躁。

    “哦,加班对吧。”沉冬至想着除了加班还能因为什么。

    阿玉面无表情地说:“不是,就是不想回来。”

    “不想回来?什么意思?”沉冬至不解。

    “没什么,我先给孩子们换衣服。”阿玉拉起两个小孩往房间里走。

    沉冬至看着阿玉两边手拉起孩子走进房间,她听到了从房间里传来的数落声。

    这个家里,到处都有孩子的痕迹,电视旁边的置物架上边都是儿童绘本,茶几和电视之间有一块很大的垫子,上面印着各种小动物。

    柜子上都是各种贴纸,冰箱上也是贴纸,墙上有着孩子画的蜡笔画。

    衣服换好了,两个小朋友先跑了出来,直接坐在垫子上看动画片。

    阿玉手里抱着刚刚换下来的衣服出来,打算丢进阳台的洗衣机里。

    “等会儿我就做饭。”她对沉冬至说。

    “哦,我帮你吧,反正我坐着也没事。”沉冬至说。

    阿玉连忙说:“怎么好意思让你帮忙呢,还是我叫你来的。”

    “没事,两个人动作快一些。”沉冬至起身往厨房走。

    厨房的台上摆满了各种蔬菜肉类,一眼看上去就是要做一桌子好菜的。

    沉冬至在摘生菜,阿玉过来在一旁切菜,一边切一边说:“真是让你看笑话了,早知道应该请你去饭馆吃的。”

    “没什么,我也很久没吃家常菜了。”沉冬至把菜心丢进垃圾桶。

    “你们都在A市,都有经常出来聚吧。”阿玉问。

    沉冬至拿起豆角说:“也没有经常,大家都闲了就聚一聚,工作都挺忙的。你现在在做什么?没听你说。”

    “我现在在小区的一个培训班教小学生英语,收入还可以,而且还方便看孩子。”阿玉把切好的猪肉放在碟子里。

    沉冬至把长条的豆角掰成一段一段的,看样子阿玉是要做豆角炒肉。

    洗手池里还有一盆花甲,沉冬至问她是要炒还是做汤,阿玉说用来炒,那沉冬至就开始剥蒜,剥了半个蒜,又用机器打成蒜蓉。

    排骨是用来炖汤的,一开始就放在砂锅里和冬瓜一起炖煮了,等到炒完菜汤也好了。

    坐在地上的两个小孩已经在拆沉冬至带过来的玩具了,盒子拆得稀烂,已经是一片片的了。

    菜全做好了,一道道端上桌,阿玉去叫孩子们过来吃饭,孩子们在玩着沉冬至带过来的新奇玩具不舍得放手,好不容易才让他们过来吃饭。

    阿玉给他们装好饭,摆好餐具,让他们好好吃饭,不要乱动。

    沉冬至夹菜吃菜,阿玉和她闲聊,聊她的工作,她的生活。

    “你还不打算找个对象?等到三十了优质男可就少了。”阿玉说。

    “在A市,优质男也看不上我啊。单着也好,结婚了我可负担不起一个家庭在A市的花销。”沉冬至夹起一块豆角往嘴里放,豆角已经煮的软烂,很好嚼。

    “也是,毕竟大城市,先生存才能生活。”阿玉觉得在那里生活压力得比这里大好多。

    这时男孩子突然夹起一块豆角丢在地上,埋怨说:“我不想吃豆角,妈妈你为什么要煮豆角。”

    “你为什么把菜丢在地上。”阿玉怒斥,“自己捡起来。”

    “不捡,就不捡,不好吃。”男孩子一脸傲气,看着挺欠打。

    沉冬至笑笑看着他说:“这么挑食啊,小心长不高。”

    “我才不会长不高,奶奶说了,我肯定能长很高。”这男孩子说话真是拽拽的,沉冬至看着忍不住笑。

    “我最爱吃豆角了。”女孩子这时说,脸上笑嘻嘻的。

    “你爱吃,管我什么是,我讨厌豆角。”说着男孩子抓了一把饭,直接丢在女孩子的脸上。

    女孩子被砸到,满脸饭粒,立马就哭了。

    沉冬至没想到居然会这样,还以为闹着玩,看上去确实不是闹着玩。

    女孩子正在哇哇的哭,男孩子在置气。

    阿玉突然一拍筷子,“啪”一声,没忍住发火说:“这是在干什么!怎么能欺负妹妹,净从外面学些坏习惯。”

    “给妹妹道歉吧。再怎么样也不能这样做。”沉冬至打圆场。

    两个小孩互相不搭理,妹妹还一直哭着。

    “别哭了啊,喜欢吃豆角可以多吃一点。”沉冬至用手把她她脸上的饭粒捏走。

    妹妹渐渐地停止哭泣,还用手抹了抹眼睛。

    “好了,吃饭吧,不要再吵了。”阿玉拿起筷子。

    “经常发生吗?”沉冬至突然问。

    阿玉叹气:“也没有经常,有孩子的家庭都这样。”

    吃完饭后,阿玉送沉冬至到楼下。

    路灯都已经亮起,站在楼下沉冬至忍不住问:“你幸福吗?”

    阿玉看她,然后看向树枝说:“或许没那么幸福,大多数的婚姻有了孩子就变质了,有孩子是好事,但是没有很幸福。”

    “我们都快要三十了,我觉得还很年轻。”沉冬至看了她接着说,“总有人叫我赶快找对象,多存钱,说年轻的时候就该怎么样,但是我觉得三十岁一点都不老。”

    “真羡慕你,想得开。”阿玉说。

    “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想得开。”沉冬至叫的车到了,和阿玉道别。

    接下来就是要参加赵乔乔的婚礼,她还没有做过伴娘,她曾经听晓蔓说过做伴娘超级累,沉冬至想着这次当伴娘估计还会心累。

    (不是想水,只是觉得不能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