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女侠(这章没男主)

女侠(这章没男主)

    沉冬至明天要去B市出差,和别的同事一起去参加展览会,回到家之后,就去收拾行李。

    前期已经花费精力和主办方选择了一个不错的展位,明天一到,就得去到现场布置。

    睡之前,沉冬至都还在看公司准备的手册,里面都是写着如何应对顾客问题的。

    A市和B市在一个省,坐高铁耗费的时间不多,大家会一块坐高铁前往B市。

    沉冬至第二天一起床,就洗漱好,换好衣服就拉着行李箱出门了。

    她在外边的麦当劳买了一份早餐,猪柳麦满分加一块薯饼,打算晚点坐在位置上吃,本想着先喝一口豆浆垫肚子,舌头刚碰到豆浆,就被烫到了。

    同事都几个都逐渐到齐了,大家都是提前到的,都坐在候车的位置上低头玩手机。

    开始检票,沉冬至拉着行李箱去排队。

    等进到高铁里坐着后,觉得轻松了些,终于能缓一会儿了,起太早了,同事几个都是不约而同的无精打采。

    有一个同事说,一想到第二天要坐高铁,不知道怎么的就怕迟到,然后就凌晨四点才睡的。

    身边的

    坐在她旁边的吴婧已经戴上了花王蒸汽眼罩在休息,沉冬至小心翼翼地打开麦当劳的纸袋,从里面拿出一块薯饼,然后小口地吃着。

    薯饼已经有些软了,不过沉冬至对这个不是很在意,反正都是马铃薯。

    吃完薯饼,她拿出汉堡,汉堡还有点点温热,没有凉透,她揭开外面那层包装纸,香味扑上来,闻着就好吃。

    沉冬至汉堡安静地才吃到一半,就被刺耳的小孩子喊叫声给噎住了,她喝了两口豆浆。

    原来是有两个小男孩在这里玩什么打枪游戏,用手比作枪,然后互相躲闪着喊叫。

    由他们引起的噪音非常大,吵得要死,沉冬至看到一些乘客眉毛都挤在一块了。

    沉冬至也不敢去制止,怕遇到不讲理的父母,而且她本身也不是那么勇敢的人。

    “谁生的小孩,嗓门这么大,有没有爹妈教的啊?”吴婧不知道什么时候摘下了眼罩,开始从那两个熊孩子吼。

    “谁家的小孩啊?早上九点精神就那么好,有没有爹妈的啊。”

    吴婧说着发现其中一个小孩还拿着“枪”对着她,然后说了一句“打死你。”

    她这火苗一下子就蹿得老高,立马上前抓着一个小孩的手说:“小弟弟,这么厉害啊?你爹妈教得真好。”

    这小孩没想到吴婧会上来抓着他,一下就哭了。

    乘务员听到这里有躁动,已经过来了,小孩的家长也过来了,家长是一位老婆婆,看上去是奶奶。

    奶奶看到孙子哭,就开始骂吴婧:“你干什么啊?一个小朋友你都不放过,这么大个人了,干嘛还欺负一个六岁小孩。”

    “哟。谁小谁有理呗,他们在这里吵来吵去你怎么不管啊。”吴婧因为睡不好,气得要死,这一老两少都是什么东西。

    “小孩子不就是会闹腾吗?你这人没孩子吧,你有孩子就知道了。”老人拉过两个小孩就要走。

    “有孩子了不起啊,没家教生出来丢人现眼。”吴婧生气的时候,嘴巴可毒了,不管男女老少,她觉得不对就是不对。

    老人一听就不爽了,开始指着吴婧骂说她什么以后没男人敢娶,生不出孩子之类的刻薄话。

    吴婧就开始和那个老人对骂,乘务员一直在制止,但是制止不住这个炮火连天的场面。

    本来车上的乘客都是看戏状态,后来也有人帮吴婧说话了。

    “老太,这车又不是只有你孙子在坐,但是只有你孙子吵个不停。”

    “我觉得这位小姐说得好,生出来没家教的小孩,就该骂。”

    “你那两个金孙影响到乘客了知不知道?”

    “吵死了,人家姑娘骂的对,你家孩子就是没家教。”

    支持的声音越来越多的,正义站在了吴婧这边,老人就拉着两个孙子灰溜溜地走了。

    吴婧爽了,她舒服地坐回位置去,此刻已经睡意全无,精神百倍。

    “你真厉害。”沉冬至一直看着全程,她朝吴婧举了个大拇指。

    “总得有人第一个出头,我就是看这些没有管教的熊孩子不爽。”吴婧拧开一瓶水喝,嘴都说干了。

    “你真勇敢,佩服你。”沉冬至看她。

    “我觉得大家都可以勇敢,就看迈不迈得出那一步,迈出去了也就还好,我以前还和缺斤少两的海鲜摊老板吵架呢。”吴婧说。

    沉冬至其实没有和别人发生过什么冲突,也没怎么吵过架,她突然想到,自己情绪最不稳定的时候,好像都是和江舟吵架。

    她不敢和别人发生争执,但是却敢和江舟这样,她在江舟面前的时候,好像都没有卑微过,只有内心会有自卑的心态,那个自卑都是来源于沉冬至的不自信和现实冲突。

    但是面对面交流的时候,江舟从来没有让她觉得自己很卑微。

    沉冬至的思绪飘回来,怎么又想到江舟了。

    等到了B市,先是去酒店放好行李,然后就直接去到会场布置展位,忙活了好一阵终于整完了。

    沉冬至在展会门口拍了一张照,然后发了朋友圈,加上了B市的定位,配文是期待明天。

    晚上,沉冬至和同事们一起在吃粥底火锅,细火慢炖,米浆和海鲜的鲜味混在一起,食欲满分。

    沉冬至喜欢往里面放油条,油条浸满米汤,咬一口就是简单的美味。

    她已经肚子饱的差不多了,身边的同事还在吃,她就拿出手机来打发一下时间。

    一打开手机,没想到许久不联系的阿玉居然给她发了微信,原来她是看到了沉冬至朋友圈里面的定位。

    阿玉婚后就定居在B市,这几年也没换地方,她看到沉冬至在B市的时候是有些惊喜的,她真的好久没有见过大学同学了,就连同学聚会也因为要照顾孩子没办法抽身前去。

    阿玉主动给沉冬至发消息,想和她见个面。

    “冬至,你现在还好吗?”

    “看到你的定位在B市,我们要不要见个面?”

    “来我家做客怎么样?我下厨招待你。”

    两个小时过去,阿玉还没有收到沉冬至的回复,她以为沉冬至是没把她的消息放在心上了,还有点失望。

    沉冬至看到后,就回复了她。

    “刚刚聚餐结束,见面的话,可以在三天后,我的工作结束。”

    阿玉收到消息后,露出了微笑,旁边的女儿问她在笑什么。

    “妈妈有个同学要来做客,到时候给宝宝看看。”阿玉说。

    沉冬至没把这一次见面看作是第一要紧的事,当下最重要的事是要在展览会上面找到大客户。

    展览会当天,人头涌动,还有不少外国人,沉冬至和同事都火力全开,沉冬至和客户介绍公司的产品,说得嘴巴都干了,嘴上的口红和嘴巴的起皮黏在一起,不是很好看。

    她喝了两瓶水,发了很多张名片和产品手册,同事说看到还有人直接去马路上拦着路人发宣传页的,还有拉着人直接到自己展位的。

    沉冬至觉得各位打工人都太拼了,做这一行就得脸皮厚和嘴皮子厉害加沟通能力强。

    一开始,沉冬至这三个技能都没有,都是慢慢锻炼出来的。

    一整天下来,真的要累趴了,但是回到酒店后还不能直接休息,还得整理客户资料。

    处理好今天的工作之后,沉冬至打开外卖软件准备犒劳一下自己,她划着各种外卖,想着吃点汤饭什么的,最后居然点了肯德基,没别的,就是想吃吮指原味鸡。

    沉冬至把房间的电视打开,随便点开一个频道,然后就这样放着声音。

    洗完澡出来之后,外卖到了,沉冬至拿进来放到桌子上,喝着果汁,她突然想到,阿玉的两个孩子得有五六岁了吧,要不买点玩具过去好了,她记得展览会上面也有不少玩具区。

    展览会第二天结束之后,沉冬至找了一家按摩店做足底按摩,吴婧听到她要去做按摩,便也说着要一起去。

    “你说,要是见到好久不见的同学,要聊什么呢?”沉冬至突然问她。

    吴婧闭眼躺着说:“那你那个同学怎么样了?得具体分析。”

    “就二胎宝妈,现在是……”沉冬至才意识到自己不知道阿玉现在在做什么。

    “是什么?”

    “我发现,我不知道她现在在做什么。”沉冬至说。

    “那估计她满嘴都会和你说说老公怎么样,孩子怎么样。总之肯定都是老公孩子的话题。”吴婧的语气很确定。

    “啊。那这样我也聊不起来啊,我又没孩子没老公的。”沉冬至纳闷,那岂不是无话可聊。

    吴婧比沉冬至大三岁,虽然有男友至今未婚,她听过的事没八千也有一万了。

    “相信我,我那些同学只要早早结婚生子的,后面必定满口都是这些家长里短的屁话,我之前还有一个同学,以为我羡慕她有三个孩子呢,一直和我炫耀她家小孩有多好,老公多顾家,我想看看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后面我去她家做客,绝了。”吴婧突然笑。

    “什么绝了?”沉冬至问她。

    “她家一片狼藉,墙上都是涂鸦,客厅都是玩具,三个小孩叫他们吃饭都费劲,老公回家又晚,他到家的时候,我刚好出去,回来就说我那个同学怎么不热菜。”吴婧说着语气也带着点无奈。

    “怎么就生了三个,现在不是二胎政策吗?”沉冬至不解。

    “因为不是大陆户口,她老公是台湾的,三个孩子都是台湾户口,说是以后在这边读大学方便。”吴婧觉得她这同学可真能想。

    “你和你那个同学关系不好啊?”沉冬至问她。

    “也没有吧,就是有些合不来,但是没有恶意,就是她老是要证明她结婚多好多幸福想要别人认可的时候,我就挺烦,幸不幸福自己心里不明白吗?别人说了有啥用。”吴婧说。

    沉冬至从第一次见到吴婧的时候,就觉得她有点不好接触,嚣张跋扈的,后来相处久了发现她其实是最好接触的那个,直爽,正义,情商高,如果她活在古代,那一定是一个传奇女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