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小小恋歌

小小恋歌

    咖啡店里放着《小小恋歌》,沉冬至对这首歌倒是有些熟悉,当年她们宿舍第一次去KTV欢唱,许妍唱着歌唱了十次左右。

    许妍曾经喜欢过日本的一个女演员叫新垣结衣,为什么喜欢呢?据她说是因为她笑起来很好看,很治愈。

    同性之间也是会有吸引力的。

    许妍说她高一的时候压力特别大,她从来没想过自己是靠看日剧解压的,她和沉冬至推荐过一部电影叫《恋空》,推荐了好几次,沉冬至都没看,因为影评都说很悲伤。

    咖啡店里《小小恋歌》不是新垣结衣的那个女声版,是男声版的,区别就是男声版会比较有旧事感,女声版是治愈感。

    沉冬至听完这首歌,接着又是下一首日语歌,再接着又是一首日语歌。

    应该是选着了一个日语歌单来播放,或者是店长是日文歌曲爱好者。

    碟子里的柠檬牛乳芝士蛋糕还剩下最后一口,但是沉冬至就是不想吃了。

    咖啡已经见底了,她倒是还想续杯。

    坐在沉冬至旁边一桌的女孩子们正在分享自己买到的胶带和贴纸,斜前方的位置上的男生正在转着一个魔方。

    店里本来正在播放着一首沉冬至并不熟悉的日语歌,又突然切了一首英文歌,很突兀。

    再坐了一会儿,沉冬至想走出咖啡店的时候,被店员拦下送了一块方形的曲奇,塑料包装袋上有着一个笑脸图案。

    店员说是今天老板烤的,老板让分发给顾客,沉冬至说了谢谢,把那块曲奇放在裤子口袋里。

    沉冬至想着好歹放一天假,逛逛街看看也行,她正在叁楼的店试帽子,突然涌上了巨大的欢呼声。

    沉冬至放下正在试着的黑白格子渔夫帽,她走到外面,几层楼都围了一圈路人朝下看。

    一楼有很多年轻的少女正在跳舞,还有人还应援,原来是随机舞蹈挑战。

    看起来大家都很开心,那一份热情都展现出来了,音乐一出来,大家就往上冲。

    沉冬至对这种不是很感兴趣,今天出来就是想一个人逛一逛,她找了一个按摩椅坐下,扫码付款,机器开始运作。

    在咖啡馆的时候,沉冬至才意识到自己是没有真正的爱好的,年少时的自己缺乏能拥有爱好的机会,唯一算得上的那可能就是在图书馆里看《意林》和《读者》。

    她现在也不沉迷于短视频,或者早两年会利用琐碎时间看,然后琐碎时间就都被这些碎片化的东西占满了,她就不怎么看了。

    沉冬至发现,自己对好多东西都没什么兴趣了。

    是因为出来工作了吗?很多人都说脱离了学校,很多事都会不一样了,她知道,但是一切都很难说。

    同事会问她,你怎么不去谈个恋爱?沉冬至也只是笑笑说还没那个心情,至于那个史江明,沉冬至早就和他断联了,永远都不会是一路人。

    按摩时间结束,沉冬至整个人放松下来。

    沉冬至想好了,她要去报一个成人兴趣班,至于学什么回去再想。

    另一边的江舟,他最近很忙,忙得晕头转向。

    但是每晚回家的时候,都会看着沉冬至留下的衣服发呆,他想着要怎么还回去好呢?想了一个多星期都没想出来。

    每次开车路过沉冬至公司所在的那个区域,都会忍不住往那边瞄。

    江舟在和沉冬至发生关系之后的时间里,真的是度日如年,要承受工作的压力再加上思念折磨,总之,他这段时间并不好过。

    他会想,沉冬至会因为愧疚和她的男朋友分手吗?这都不分手那可太说不过去了。

    怎么能做渣女呢?应该会分手的吧。

    江舟遇到沉冬至之后,想象力真的强了不少,每次下班回家的少数空闲时间里都在脑补编故事。

    沉冬至这样做,沉冬至那样做,沉冬至不会这样做,也不会那样做,沉冬至会来找他吗?

    会不会想着衣服还在这里?她衣服怎么不买贵一点的,这样她就一定会来找他拿了。

    他脑海中有无数对沉冬至的设想。

    这晚,江舟看到刘衡的朋友圈,他已经成功求婚了,配图是带着戒指的牵手照,配文是我成功了。

    连刘衡现在都是有家的人了,江舟看着给那条朋友圈点赞了。

    刘衡策划求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江舟一直都知道,但是真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江舟觉得很神奇,虽然已经二十七岁,但是江舟还从来没有参加过谁的婚礼,就算是之前的同学结婚,但是都因为没有空闲时间都没有去。

    他第一次要参加的婚礼即将会是赵乔乔的婚礼,以往家里也有人结婚,但是江舟会很识趣的不会去。

    赵乔乔为她的婚礼已经策划了大半年了,事无巨细,他听说光是喜糖盒子都选了半个月。

    江舟现在半个月会回一次家,家里和以往没有多大区别,诺大的房子里还是有属于他的一个房间,大房子是真的,家是假的。

    陈月云有时候也会和他吃饭,偶尔也会问一下近况,然后再也没有什么联系了。

    至于,他的亲生父亲江海松,这个人好像消失了,除了过年以外,江舟现在也没在别的地方见过他了。

    江舟现在这一份工作就是家里面给安排的,一份众人眼中羡慕万分的好工作。

    他一开始会因为自己是走后门的,心里感觉到不自在,后来发现原来不少同事和他的路数差不多,多多少少家里都带着点背景。

    江舟想起来,自己刚开始工作的那段时间,是喜欢加班的,他觉得加班真的比任何事情都能麻痹自己,他也觉得自己有病,怎么会有傻子喜欢加班。

    呵,他本来也就是个傻子。

    两天后,江舟的公司在泰国苏梅岛团建。

    碧蓝透明的海,椰林树影,还带着点自然淳朴,尽是热带风情大家都欢欢乐乐的。

    应该只有江舟一人是心不在焉的,同事都去逛渔村夜市了,他倒是也没点酒,而是点了一杯果汁,外加一个小吃拼盘。

    不玩手机,也没人和他聊天,他也就是一个人在望着夜晚的海边发呆。

    “江舟。”这时,突然冒出一个女性的声音,在叫着他的名字。

    江舟听到后转头看,居然是穿着一身波西米亚风的安然。

    美好的夏天,海岛是很多人旅行的第一选择,在国内选择海南,在国外最近的选择泰国。

    安然也没想着自己和朋友出来度假,还能遇到江舟,他一个人坐在那里,倒是很吸引人的目光,主要是一个人坐着,所以更引人关注了。

    “我可以坐这里?”安然指了指对面空着的这个椅子。

    江舟看了一下,然后点头,说了请坐让她坐下。

    “要帮你点单吗?”江舟说。

    安然手里还拿着一个椰子,摇头说:“不用了。”

    她把椰子放在桌子上,椰子拿着有些重,她揉了揉手。

    “你出来一个人旅游?”安然问他。

    “不是,公司团建,我只是没和他们一起走。”江舟说。

    安然其实也有好久没见过他了,他好像和自己脑海中的那个江舟没有多大变化。

    “你什么时候结婚啊?我包个红包,好歹也认识。”安然笑笑。

    “结婚?现在连个对象都没有。”江舟自嘲地笑笑。

    安然看他,露出不解的神色:“你现在单身?”

    “嗯,是啊。”江舟说。

    几年过去,安然对江舟早已没有了那种春心萌动的感觉,她忍不住问他:“你知道我喜欢过你吗?”

    江舟听到后一脸匪夷所思的表情说:“什么时候?”

    “你真是。”安然无奈叹气。

    “我,你,你什么时候喜欢我?”江舟还真不是装傻,他和安然是认识没错,但是也没有过什么边界感的行为啊。

    唯一一次算过界的行为还是演出来的,陪她去餐厅吃饭还是为了帮她推掉追求者,让那个安然眼里不知好歹的追求者死心。

    安然觉得年轻时候的自己也太傻了,还有点可笑,还好江舟不知道自己把他当成男朋友在社交网络上意想,每次发关于他的朋友圈都会特别屏蔽他。

    朋友都笑她,又不是没男人追,怎么还倒贴上了,又不是就一个帅哥。

    “就十八九岁的时候。”安然眼睛乱瞄,不敢直视他。

    “是那种男女之间的喜欢?”江舟有些不敢相信。

    安然真的无语死了,忍不住吐槽他:“那不废话,不然你以为我没事做老是跑C大干什么。”

    “我以为你喜欢我们班那个席俊才来的。”江舟记得班上有个男生喜欢安然,也就在安然来C大的时候,受人之托帮个小忙,每次都在教室或者能有人坐着的地方见面,能让席俊接触到她。

    “什么东西?”安然听懵了,席俊又是哪位大哥,她怎么没听说过。

    “就是你每次来C大,都会帮我们买饮料那个肌肉发达的男生,你每次都拿了说谢谢,每次买饮料的钱都是他付的,他还以为你已经对他有意思了。”江舟说。

    安然努力往那时候回想,每次去是都有饮料没错,不过对送饮料的人没有多少印象,但是这怎么能看出来自己就对那个什么席俊有意思了,这个大哥想太多吧,想给自己送饮料的多了去了。

    “他自己脑补的吧。”安然说完这句话之后,自己又有些心虚,她何尝不是一个曾经脑补过的人呢。

    “是这样吗,不过事情太久了,后面你没在来找我咨询了,他还以为你是不好意思经常过来我们学校了。”江舟如实说。

    “你有照片吗?我看看能不能想起来。”安然说。

    江舟拿出手机,翻了好一会儿找出一张毕业的大合照,把席俊那个部分放大。

    安然一看,立马翻了个白眼。

    这种类型的人,再怎么样也不至于会想到自己回对她有意思吧,人品尚不知晓,但是这个人不照镜子的吗?

    安然现在满脑子都是无语两个字,这人什么毛病啊,自己虽然比不上刘亦菲这种大美女,但是也是个真真正正的美女,我不好意思?我怎么不好意思了。

    “好吧,确实没什么印象。”安然撇了一眼说。

    江舟也没再说什么,安然发了一下呆,忍不住问他:“你和你大学那个女朋友分手多久了?”

    “快毕业的时候分手的,叁年多了。”江舟说着眼底带着一丝寂寥,原来已经这么久了。

    “是为什么分手?”安然真的会好奇这个,也不避讳直接就问了。

    江舟转头看向沙滩,有不少情侣在散步。

    “是因为我不够好。”他说。

    安然还想了一些回答,比如那种很现实的问题,但是没想过会是江舟不够好。

    “这话可信吗?”安然犹豫问道。

    江舟转头回来看着她说:“可信。”

    “你也会有这一天。”安然忍不住笑了。

    “我就是个普通人。”江舟说。

    江舟一直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普通人,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

    但是遇到的人就会捧他,他不傻,怎么会不知道哪些是阿谀奉承,哪些是发自肺腑。

    他除了样貌较好以外,和在学校公司里面的人能有多大的区别,再怎么样,大家都在了一个地方。

    “好了,我要去吃小烤串了,再见了。”安然起身,准备去找自己的朋友。

    “嗯。”江舟说。

    江舟就这样在这家餐厅坐了好几个钟,伴着咸咸的海风思考着他和沉冬至的未来,他想,回去之后,一定要做个了结。

    不管结果如何,他都会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