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浑噩的清晨

浑噩的清晨

    天空已经亮出蓝色,拉紧窗帘的房间透不进光。

    两个人是被沉冬至的闹铃声给叫醒的,沉冬至的手机随着包包丢在客厅里,今天的沉冬至是还要上班的。

    听到熟悉的铃声,沉冬至立马睁开眼,和她同床的江舟倒是翻了个身。

    沉冬至起来,看到不熟悉的房间布景,缓都不缓一下,就马上掀开被子,想着要去上班,她不知道这里离她上班的路程有多远,她担心迟到。

    一掀开被子,就看到赤裸的自己,身无一物蔽体。

    靠!没有衣服穿了!这个点服装店也不开门啊!沉冬至在烦躁不安。

    闹钟声还一直在响,铃声不断,这时江舟也清醒了,他转头看沉冬至,他伸手拉过她的手,然后被瞬间甩开。

    这一大早的,江舟被这个甩手搞得完全清醒了。

    沉冬至挠着头发,语气有点燥意:“昨晚就不应该睡在这里。”

    她现在满脑子都是迟到了还怎么办,自己昨天还是换班的,今天她还是有事的,意乱情迷这种情绪真害人,专门害打工人。

    江舟听到后,脸整个垮下,他认为是沉冬至后悔和他上床了,正在为了这个决定而懊悔不已。

    闹钟声响了十五分钟后自动关闭,沉冬至的设定是十五分钟后又会再次响起。

    “我昨天的衣服呢?”沉冬至转头过去问他。

    江舟现在一副焉了吧唧的模样靠在枕头上,思绪飘忽。

    “丢在浴室了。”他说。

    沉冬至无奈地用手掌捂住脸,冷静下来后,又问了江舟这里是哪个区,在哪里附近。

    这一问,原来离她工作的地方没有很远,她这下心情没那么糟糕了,但是脸色还是不好。

    “你还要上班吗?”江舟问她。

    沉冬至瞪过去看他:“废话。”

    “哦,那我送你吧。”江舟有些难堪。

    “都来不及了,我都没有衣服穿。”沉冬至越想越烦躁,自从再次遇到江舟后,她的烦躁指数逐渐升高,她觉得自己都要得大脖子病了。

    江舟起身来到衣柜,随便抽了一件短袖套上,又快速穿上一条黑色白边休闲短裤。

    “我家附近有一家二十四小时都营业的超市,我去给你买衣服。”江舟说。

    “内衣裤也要买,内裤要一次性的,内衣要运动内衣。”沉冬至提醒他。

    江舟点头说知道了,还提醒她冰箱里有面包,可以做叁明治吃。

    十五分钟过去了,闹钟声又想起了,沉冬至这时只穿着一件短袖,正在灶台前煎鸡蛋。

    真的是没什么胃口,她看着平底锅里荷包蛋的边沿渐渐变深翘起来,蛋黄还是没熟的黄心。

    她把火关了,没把鸡蛋反面,也没有盛出来。

    沉冬至还站在灶台前,在发呆,她在脑海中复盘昨晚的事。

    毫无疑问,江舟还喜欢她。

    江舟瞒不过她,沉冬至好歹和他在一起一段时间,他不会装。

    她可真是要抓狂了,江舟他怎么想的,他缺人追还是怎么样,沉冬至看着这套房子里也没有什么女性的痕迹,难不成他这叁年断情绝爱了?

    沉冬至又打断了这个断情绝爱的猜测,江舟又不是什么仙侠剧里面的神仙,还得断情绝爱,不然叁界众生就会毁了。

    她和江舟之间,不管怎么样,都是没有可能的,她也不想复合。

    至于昨晚,那就当是一夜情好了,成年的都市男女一夜情的还少吗?如果不是没有衣服,她真想潇洒地掀开被子走人。

    江舟在超市里快速买了一件白T恤和牛仔短裤,接着又买了洗漱用品,牙刷,杯子,毛巾什么的。

    回去的路上看到包子铺冒着蒸汽,这又买了几个包子和豆浆还有芥菜粥。

    江舟刚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沉冬至站在灶台前,穿着一件没过臀部的短袖,那件短袖是他上次在网上买的联名款。

    沉冬至听到开门声就回头,看到江舟手里大包小包的,一副购物狂的样子。

    她上前,江舟就把超市里买的东西递给了她。

    “这是衣服和洗漱用品。”江舟说。

    “哦,谢谢,我晚点转钱给你。”沉冬至拿着带着就要进卫生间。

    江舟又急着说话:“我还买了早餐,吃完我送你去上班。”

    “不吃了。”沉冬至关上门。

    沉冬至看着那个装着洗漱用品的袋子,居然还有洗面奶和刮眉刀,洗面奶还能理解,刮眉刀没必要吧。

    她快速地换衣服洗漱,可能因为昨晚上休息不好,脸上有些垮了,果然一个人心情如何,从脸上什么都能看得出来。

    她现在整个脸的状态给人的感觉就是疲惫感很重,嘴角下垂着,法令纹也深。

    江舟还给她买了一双一脚蹬的鞋子,看上去像那个足力健老人鞋,超市本来买鞋子的人就少,款式都是很过时的。

    不过,他这鞋子都买了,怎么不买袜子。

    她出来的时候,江舟坐在椅子上边喝豆浆,她一出来江舟就盯着她看。

    “好了,走吧。”沉冬至对他说。

    然后又想起了钱还没给,她拿出手机,电量还有百分之叁十,她打开支付宝要给他转账,江舟也没拒绝,他打开收款码。

    “这些多少钱?”沉冬至问他。

    “五百。”江舟说。

    沉冬至转了八百,江舟看到转账提示,八百元整。

    “怎么多给了叁百块?”江舟疑惑。

    “辛苦费。”沉冬至说。

    江舟“哦”了一声。

    沉冬至和江舟一块出门,沉冬至一分钟打开几次手机看时间,江舟瞄到了,知道她很着急。

    “我会开快点。”江舟说。

    “安全第一,反正都这样了。”沉冬至关上手机。

    路上两个人都没说话,等红灯的时候,沉冬至开口了。

    “昨天晚上,就当做是一夜情了,我们都没必要计较。”她看着前方拥堵的车流。

    江舟手紧握着方向盘,气不打一处来。

    不计较?睡个鸭子还要给钱吧,难不成就拿叁百块打发了,这算什么,你说一夜情就是一夜情?

    “你现在这么随便了么?”江舟也盯着前方,手指轻敲敲方向盘。

    “你就不随便?随便就把人带回家。”沉冬至冷声说。

    接着,又是一路的沉默,等到了公司的外边,沉冬至解下安全带,没急着出去。

    “江舟,我们没可能了,不要再见了。”她说。

    江舟又是一副满不在意的模样说:“你想多了吧。”

    “我想没想多,你自己心里清楚。”沉冬至拉开车门,然后关上。

    江舟就那样坐在车里,看着沉冬至进去,她的背影越来越小,逐渐消失。

    没可能?她话怎么就那么干脆肯定,她说了就算吗?凭什么你能说分手就分手,你说没可能就没可能。

    江舟昨晚也没睡好,他半夜醒来了好几次,每次醒来就要看沉冬至还在不在,自己的被子里是不是有温度的。

    突然又想到,沉冬至现在是有男朋友的,呵!

    真把他当做鸭子了是吧,她的心怎么能这样狠,一点温情都不愿意留给他。

    江舟今天是休假的,他回到家中,家里还留下了沉冬至的存在的痕迹,他把沉冬至的衣服丢进洗衣机里转。

    接着,又打扫客厅和房间,平底锅里有剩下的煎蛋,江舟盛出来放在碟子里。

    洗衣机转动停止,江舟拿出来晒,他看着这两件晾着的衣服,好似家里真的住着这么个人。

    他想,应该要找个地方把她的衣服还回去。

    还好,沉冬至打卡就差五分钟迟到了,她从抽屉里拿出之前放在这里的奶盐苏打饼,只有两小包,是为了充饥的。

    现在拿来当做早餐吃了,她拿着杯子到茶水间冲了一杯咖啡。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晚淋雨,她的头有些疼,她揉揉太阳穴。

    沉冬至上班这状态差的样子同事都发现了,还问她是不是昨晚失眠了,气色这么差,她只好说是因为昨晚喝了两杯纯茶睡不着,睁眼到天亮。

    早上的工作状态真的不好,昨晚发生的混乱其实她还没有缓过来,如果是和一个陌生的人一夜情或许她都不会这样,但是这只是她的设想,她也不会随便和一个人搞什么一夜情。

    沉冬至吸取了教训,有些事情果然不能同时做,而且她昨晚真的非常烦,满是恼怒的情绪。

    自己怎么就就不是一个渣女,如果是她可能就不在乎这些情绪了。

    午休的时候,同事喊她去吃越南米粉,沉冬至拒绝了,她觉得很疲惫,不想再走一段路了,沉冬至就随便吃了一个红豆面包,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睡得太香了,也没做梦,沉冬至还是被同事拍拍肩膀叫醒的。

    一睡醒了之后,沉冬至觉得眼睛有些不舒服,有点硌,她用手揉揉眼睛。

    啊,她知道了,昨天自己的隐形眼镜都没摘,就这样一直戴着。

    察觉到这一点后,她赶紧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镜子把眼镜摘了。

    好在她平日里习惯出门在包里放一对日抛,她看着包里的东西,里面的日抛只有一个,真的倒霉了。

    沉冬至想,今天注定是浑浑噩噩的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