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旧巷(姐夫,SP)在线阅读 - 47.红色按钮

47.红色按钮

    爱岗敬业的池小鱼已经连着三天没去酒吧上班了,放了学就匆匆赶回家。

    刚进门就看到姐夫端着饭菜从卧室里出来,两人对视一眼后默默的摇了摇头,池小鱼也赶紧放下书包去到了卧室里。

    姐姐已经将近三天没下床了,她不是小孩子总会一天天茁壮起来,在她第一天无法下床后也就意味着她再也下不来了····

    短短几天时间姐姐又枯萎了几分,脸色也从蜡黄转变为了暗黄,盖着厚厚的棉被躺在床上,微阖着眼不知是睡着还是醒着。

    池小鱼走到床边,手掌钻到被子里握住了姐姐那感受不到一点温度的手,在她身边轻声唤着。

    “姐···”

    听到声音池小燕费力的将眼皮扯开一道缝隙,脑袋也往床边偏转了一下。

    “小鱼···回来啦····妈出去干活了···让我给你留饭···在锅里了···姐感冒了···难受····你自己··吃吧···”

    说出的话前言不搭后语,显然意识已经混乱了。

    姐姐不是一天变成这样的,她的衰败就像花开花落,是一个自然而缓慢的过程,但池小鱼还是忍不住涌起悲伤,眼泪在眼眶中不断的盘旋。

    “姐··我不饿····”

    池小燕的手在被子下轻拍着妹妹的手,嘴里还呢喃的劝着。

    “不饿也吃点···多少吃一点···”

    话还没说完池小燕无力睁开的眼睛陡然瞪大,身体一阵阵的佝偻,嘴巴里也发出风箱一般的喘息。

    “姐!你怎么了?!”

    池小鱼慌乱的呼喊着,郎剑飞也大步冲了进来,看到妻子的状态后连人带被子一起抱了起来。

    “走,小鱼,去医院!”

    一番抢救之后池小燕又一次从鬼门关口转了回来,身上连着各种仪器被安置在了病床上。

    郎剑飞和池小鱼一左一右相顾无言的守护着她。

    也算是老相识的主治医师走了进来,池小鱼先看了眼姐夫,看到他握着姐姐的手低沉着头后才主动问道。

    “医生,怎么样,我姐还会好起来么?”

    医生不出意料的摇头。

    “病人的各项器官都已经发生了非常严重的病变,现在连自主呼吸都做不到,她会不会好起来我无法断言,但就算有所恢复也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病人的生存质量也会非常差,所以我个人认为继续治疗的意义不大····”

    池小鱼和医生的目光同时看向姐夫,然而他依旧握着妻子的手贴在自己脸上,从始至终一言未发,这些年来池小燕都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这种险象环生的抢救,如果要做出那个决断的话他早就做了·····

    人只有面对生死时才会有着令人无法理解的固执或是妥协,因为人们相信奇迹的存在,也确实是因为这样的固执才发生了那么多令人唏嘘惊叹的故事,可现实是奇迹的发生也需要特定的条件,并不是会降临在每一个人的身上。

    医生摇了摇头迈步走向病房外,也许是出于多年的“交情”就在即将走出门口时说了句他不该说的话。

    “按那个红色的按钮就能关闭呼吸机,病人并不会有太多的感觉···”

    池小鱼又看向姐夫,他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像是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中,她也坐回床边牵起姐姐的手默默的看着生命在一点点流逝。

    过了许久护士也来了,带来了续费的提醒,这反倒让姐夫醒了过来,噌的一下站起了身。

    “好好好,我去缴费,现在就去···”

    那麻木的感觉就是个突然被触发了指令的机器人。

    池小鱼不禁思考起来,姐姐和姐夫也不是相濡以沫几十年的夫妻,也不是从小长大的青梅竹马,细算起来两人在一起满打满算也只度过了三四年的安逸时光,那是什么让姐夫有着如此的执着呢?

    “是爱情么?”

    似乎只有这一个答案,心底也不由得感慨。

    “爱情真是太伟大了····”

    胡思乱想的功夫突然感觉手心里传来一阵轻微的拉扯。

    一直都处于昏迷状态中的姐姐很巧合的在姐夫刚离开后就恢复了意识,嘴巴无声的开合着。

    “姐,你说什么?”

    池小鱼把耳朵紧贴在姐姐的嘴边,断断续续的听清了她所说的话。

    “小鱼···帮姐··姐真的···不想活了··太难受了·····姐求你···”

    “姐··”

    这样的恳求让池小鱼的眼泪噼里啪啦的流了下来,拼了命的想跟姐姐说点什么可再也没有了回应。

    池小鱼坐直了身体抹了把眼泪,视线也看向了那颗红色的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