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旧巷(姐夫,SP)在线阅读 - 62.找回初心

62.找回初心

    一直在脑袋里幻想着曲莎莎和周成宇到底会有个怎样的结果,直到出租车停在了酒吧的门口。

    付钱下了车,往酒吧里走去的时候心里没来由的咯噔一下。

    “这要是被姐夫看到怕是又解释不清了呢···”

    下意识的往那个角落看了一眼,还好,并没有看到姐夫,而且现在这个时间实在太早了,姐夫也确实不会在的。

    松了一口气的池小鱼拉开酒吧的大门走了进去,而与她只有几步距离的姐夫正颓丧的蹲靠在墙壁上。

    他看到了小姨子从出租车上下来,也确实产生了误会,那一瞬间也有滔天的怒火涌上心头,但最终这愤怒还是冷却了下来。

    自己最多还有一年的时间,管她还能管多久呢·····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道理他比谁都清楚,当初也是因为愤怒和一些其他的因素参杂下才骂自己的小姨子是个骚婊子,可现在看来自己骂的没错,她就是个没有底线的婊子。

    生命最后的时光里想要守护的信念崩塌,郎剑飞的心里尽是难以言表的绝望,甚至觉得这世上真的没有了他所留恋的事物,纷乱的心思让他没有了细细分辨的耐心,小姨子的“出台”让他第一次感觉到了背叛的滋味,由爱生恨,甚至是厌恶····

    最近诸多烦恼的困扰下池小鱼实在提不起兴致,甚至很罕见的拒掉了一个客人蔫蔫的坐在那等着下班。

    最能牵动她心绪的人当然是姐夫,她一直在琢磨本来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姐夫为什么突然又回到了之前的状态,思来想去也大致琢磨出应该是工作上的事,但肯定是想不到事情的严重性。

    终于到了下班时间,池小鱼强打起精神想着至少用自己的情绪感染一下姐夫。

    在熟悉的位置看到了姐夫可等她欢快的想要扑进姐夫怀里时却被他冷漠且坚决的推开。

    “回家吧···”

    平淡说出这三个字后姐夫自顾自的迈开步子离开,池小鱼心中难过但也赶紧跟上姐夫的脚步。

    一路无言,不知不觉间又走进了那条旧巷,巷子里一如既往的漆黑一片,之间走到这就算姐夫对她最冷摸的时候也会下意识的放慢脚步然而今天却没有,就在池小鱼心头酸涩之时姐夫不仅放缓了脚步,更是直接停了下来。

    可还不等她高兴,姐夫又说出了更让她难过的话。

    “虽然我答应你姐照顾你,可凡事总得有个尽头,你现在也成年了,自己也能赚钱了,等你明年上了大学我会给你一笔钱,这样就算我完成了对你姐的承诺,到时候我准备辞职去外地做生意,你····好自为之吧。”

    前几天还动摇了自己的信念幻想起和姐夫一起的未来生活,而今天姐夫的话就像一把锋利的刀子戳破了她的那些妄想。

    心痛至极的池小鱼还是第一时间问道。

    “姐夫,你是遇到什么困难了么···”

    “没有,我就是想和过去的生活彻底告别。”

    果断而清晰的回答彻底扼杀了池小鱼的最后一丝期许,她也是现在才意识到自己在姐夫心里的地位从来都没变过,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幻想罢了。

    “哦,知道了。”

    得到回答后姐夫没有一丝犹豫就继续离开,而池小鱼则是凝滞了一会才跟了上去。

    从旧巷到家的这短短距离里池小鱼就找回了初心,也理解了姐夫的选择,现在没了累赘的姐夫肯定想要干一番自己的事业,而现在的工作升迁无望他自然而然会想要一个新的开始。

    而且这不正式当初她所希望的么,她不就是想让姐夫有一个新的开始么,那时的自己不只是想成为姐夫的发泄对象么,那现在还难过什么呢?

    想通这些池小鱼反而还有了一丝庆幸,姐夫这样的态度才能让她没有留恋的履行当初的诺言。

    抛开了所有妄想和不该有的情感后池小鱼彻底释然了,但还有一件事让她很是难过,那就是姐夫准备辞掉警察的工作。

    于私来说姐夫警察的身份曾经带给过她无限的安全感,她对姐夫的感情里或多或少也缘起一些职业崇拜,除此之外相处多年下来她也能感受到姐夫对于警察这个职业有多么热爱,他有所的理想都和这份职业绑定在一起,可现在他却要迫于现实放弃了自己最热爱的职业······

    她替姐夫难过,这也违背了她的想象,她从始至终坚定的认为姐夫一定会成为一名最优秀的警察,也不只一次幻想过姐夫在无数人的注视和掌声中立功授奖。

    想到此处池小鱼百感交集,同时也涌起一阵深深的无力感,她愿意为姐夫做任何事,但唯独这件事她真的无能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