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12章 魔神惊呆了

012章 魔神惊呆了

    可即便是梦里的师尊,也大多和她平日里一样,一旦他有任何过分的举动,她都会很生气。

    不似此刻这般,师尊好温柔好温柔地对他。

    顾流觞没睡着,说要陪他的人却睡得很熟。

    少年动了动身子,想把圈在他腰上的腿挪开,却没能成功,反而引来沐依裳的几声呓语。

    他被吓到了!

    于是,顾流觞一动也不敢动,只能僵直地躺着,盼着自己的身子能争点气,再这么下去,会被发现的。

    可他能感觉到周围都是师尊的气息,师尊呼吸声,还有像是钩子似的香味,简直快把他逼疯了。

    顾流觞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疼痛蔓延的很迅速,让他稍稍有了一点清醒。

    这样的清醒并不能持续多久,很快又被某种心思覆盖。

    顾流觞长长的叹了口气,打算起身。

    转动身子的刹那,他瞧见了沐依裳的睡颜。

    师尊毫无戒心的样子。

    顾流觞愣在当场,怔怔地看着她的脸。

    沐依裳生的很美,但却给人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感觉。

    他从小就是这么认为的,可即便如此,他还是不受控制的被师尊吸引,甚至做出了一些大逆不道的事情,还……逼死了师尊。

    顾流觞的眸子深了深,心头泛起细细密密的疼痛。

    “师尊,弟子知错了。”他喃喃着说出这句话。

    熟睡中的沐依裳,自是没有听到。

    等到沐依裳睡醒了,一睁眼便跌进了顾流觞的那双桃花眸子。

    沐依裳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问道:“怎么这么快就醒了,还是一直没睡着?”

    精神连一刻都不曾放松的顾流觞只能含糊地说:“醒了。”

    沐依裳笑了笑,手在他身上摸索了下。

    顾流觞再次绷紧神经,好不容易才缓和下来,又因为她的一下触碰功亏一篑。

    “师尊!”他着急的喊她。

    沐依裳却很正经的对他说:“手给我,我看看你情况如何了。”

    少年连忙把手伸出被子,那人便按在他脉搏上感受了片刻,“没有复发的迹象,不过我的医术不精,等下让你大师伯来给你瞧瞧。”

    “大师伯?”顾流觞不解的问。

    沐依裳笑着戳了戳他的脑门,道:“怎么了,你从小到大不都是你大师伯在给你检查吗?”

    顾流觞是男人这回事,除了沐依裳,便只有白青竹知道。

    再加上他医术高超,沐依裳便将此事全权委托给他了。

    一来是担心顾流觞生病,二来则是要监视顾流觞的修为,确实没有在她不注意的时候有所增强。

    即便沐依裳把顾流觞当自己的女儿一般宠着,心中总归还是对他有一丝忌惮的。

    “大师伯还在吗?”顾流觞小心翼翼地问。

    他是亲眼看着白青竹死去的,就在他眼前,所以他不认为这位大师伯会活过来。

    心里这般想着,顾流觞将眸子再次落在沐依裳的脸上。

    可是……师尊也活过来了,或许……

    沐依裳无奈的笑了笑,“小丫头片子,傻了不成?三日前,就是你十八岁生辰宴那一日,你大师伯不是说,近三年都不再下山,要好好把霜华门发扬光大的吗?病糊涂了,还是这么快就忘了?”

    这番话对顾流觞的信息量太大。

    他一时间不知道应该对小丫头作出反应,还是对十八岁作出反应。

    是他糊涂了还是师尊糊涂了?

    他不可能是小丫头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毕竟此刻还有一个嚣张的物件儿在时时刻刻提醒着他。

    而十八岁……他已经一百三十余岁了。

    自从师尊自缢而亡,他就再也没有心思去记自己是什么年岁,哪怕是他记忆力超群,也已经不记得具体的年纪。

    十八岁!

    难不成……他已经死了,如今重新回到了十八岁吗?

    没等他想清楚,沐依裳已经起身了。

    他连忙跟着起身,焦急的问道:“师尊,你要走了吗?”

    沐依裳哄他,“只是去把你大师伯叫来,很快就回来了,你乖乖等我。”

    她前脚刚出了门,顾流觞后脚便翻身下榻。

    他仔仔细细的将房间的陈设打量了一圈,确认这屋子有些眼熟,但不多!

    屋子里的格局,似乎是他当年在霜华门居住的那一间,可这粉嫩嫩的装饰和摆件儿实在陌生的不得了。

    顾流觞甚至有些不确定自己还是不是原本的自己,于是匆匆忙忙的扑到梳妆台前。

    镜子里那张脸的的确确是他的脸,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他双手撑在梳妆台前,仔仔细细的打量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这张脸比他从前更精致,眉毛修成了漂亮的弧度,连面皮都比从前细腻光滑不下百倍。

    视线下垂,顾流觞在惶惶然意识到自己穿了一件浅粉色的纱裙。

    “这是什么?”他不可置信的惊呼一声,整个人愣在当场。

    他竟然……穿了一身裙子?

    这个认知,让身为天地共主的魔神大人凌乱在了风中。

    良久,顾流觞感觉到额头隐隐作痛,似有什么东西如洪水一般涌了出来。

    他无力的跌坐在梳妆台前,双手抓扯着头发。

    往昔的记忆一段段浮现,点点滴滴都在顾流觞的脑中翻腾。

    顾流觞瞪大了眸子,不可置信的被迫接受十八岁之前的自己的记忆。

    沐依裳回来的时候,瞧见的便是顾流觞呆坐在梳妆台前,整个人像是被雷电劈过了似的。

    她连忙将人扶到卧榻上去,无奈劝道:“你身子刚刚恢复,就算再怎么爱美,也不该在这种时候梳妆。再者说,你大师伯又不是外人,何须如此?”

    白青竹有点不满,“这是什么话,打扮给我看有什么不可?”

    沐依裳回眸扫了他一眼,道:“这话我会如实转告给嫂子。”

    那人果然怂了,轻咳一声,道:“师侄先将手给我。”

    顾流觞已经被雷得外焦里嫩,整个人宛如提线木偶似的,若非沐依裳揽着他的肩膀,他随时可能倒下去。

    沐依裳拉起他的手,递到白青竹面前,“快些瞧瞧,他怎么看上去情况又有反复?”

    明明方才她走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就这么一会的功夫儿,就变成这样了?

    白青竹切了切他的脉,道:“灵息已经稳了,只是……”

    他又扒开顾流觞的眼皮瞧了瞧,道:“怎么好像有点受惊过度的迹象?”

    受惊过度?

    沐依裳偏过头来,怜爱的拨开他唇边沾着的发丝,喊他,“阿觞?觞觞?你怎么了?”

    叫了他好一会儿,那人才回过神来,怔怔地看向沐依裳,有点崩溃的喊了一声,“师尊?!”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一回忆起自己这些年的经历,顾流觞恨不得把这段记忆彻底消除掉。

    不,还不够,还得把所有人的记忆都消除了才行!

    毁了,全都毁了,他的名声,他的尊严和清白,全都毁于一旦了!

    沐依裳心疼的抱了抱他的肩膀,道:“好了好了,不委屈了,到底怎么了,你跟师尊说,师尊替你做主,好不好?”

    少年身子僵直,虽然有一死了之的念头,可师尊……在抱他哎!

    他循着记忆里那般,撒娇似的靠在沐依裳肩头,委屈地说:“师尊,我好害怕。”

    彼时的顾流觞才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觉得自己的声音不对劲。

    这样软软的声音,很难辨别男女,比起他从前的声线,简直有种娇滴滴的味道。

    那种想死的感觉再次涌了上来,直到听到沐依裳耐心的哄他,才有所改变。

    白青竹见不得他们师徒二人腻腻歪歪,便道:“放心吧,你这宝贝徒弟身子骨硬朗着呢,不用担心。”

    沐依裳随口应了一声,便让他回去了。

    顾流觞窝在沐依裳怀里,心里一面美滋滋一面又觉得羞耻。

    这样像个女人似的撒娇,真的很难看。

    可若是能得到师尊的疼爱,难看一点也无妨。

    他双手环住沐依裳的腰,撒娇道:“师尊,我有点心悸,你帮我看看。”

    说着,顾流觞便很自觉地拉起沐依裳的手覆在自己心口上。

    沐依裳对他的混账心思毫无察觉,只当是他真的不舒服,便给他揉了揉,“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顾流觞支起一条长腿,握住沐依裳的手悄无声息的挪开,道:“好多了。”

    到底是少年人的身体,一不留神就……

    想占点便宜都很惶恐。

    可他转念又想到了什么。

    既然师尊对外宣称他是女儿身,若是发现他这样,会怎么跟他解释?

    虽然顾流觞很想知道,但也不敢这样尝试。

    前世的经历都历历在目,他不敢用那样的试探让师尊用厌恶的目光看他。

    师尊讨厌他的喜欢,深恶痛绝。

    顾流觞垂下眸子,有些难过。

    真好,现在这样真好。

    连难过的感觉都这样真实,喜欢的感觉也是……

    不似前世,他对师尊的感情……是失控的。

    那一夜雷雨,是他一生的噩梦,只要想起来就忍不住打寒颤。

    师尊就是死在那个雨夜里。

    等他赶到的时候,师尊悬挂在横梁之上,身躯已经冰冷了。

    想到这些,顾流觞下意识收紧了手臂。

    他好怕,真的好害怕。

    如今能重新回到师尊身边,他发誓不会再让师尊难过。

    沐依裳拍了拍他的脑袋,道:“好了好了,别撒娇了。等你身子好一点,师尊带你下山去走走,省得你日日闷在屋子里,憋出病来。”

    她想着自己上一次带顾流觞出去,已经是两三年前的事情了,便觉得自己这个师尊当得不太称职。

    忽而,她又想起了什么,道:“对了,听掌门师兄说三日后是霜华门广纳弟子的日子,师尊带你去瞧瞧,也给你挑个师弟师妹,如何?”

    霜华门五年一选弟子,前些年沐依裳满心都是如何把顾流觞养歪,压根儿没心思去管,也从未去参加过。

    这回顾流觞生病,沐依裳才切实的感觉到,自己坐下弟子太少了。

    若是多几个弟子互相照应,也能让她宽宽心。

    可听到这话的顾流觞身子一僵,眉头皱了起来,“我不要师弟师妹。”

    他的回答很是坚决,没有一点犹豫。

    沐依裳忍不住笑他,“有个师弟师妹陪着你,也能打发打发时间,这样不好吗?”

    “不要!”顾流觞撒娇似的往她怀里缩了缩。

    沐依裳无奈的叹了口气,道:“罢了罢了,不收也无妨,不过今年新添了规矩,拜师典礼的时候,要让新入门的弟子和门中弟子切磋一下。我虽然已经向掌门师兄说明了你的情况,但你也需得去一趟才行。”

    见他似乎有所犹豫,沐依裳又道:“你到时候坐在我身边看看热闹就是了。”

    听到她也去,顾流觞这才点头答应。

    似乎是不放心,他又强调了一遍,“世尊答应了我的,不准悄悄收弟子。”

    沐依裳抬手拍了下他的额头,道:“是,我的小管家婆。”

    管家婆这三个字虽然不太合乎魔神大人的身份,但是如果是师尊的管家婆,他心里竟有点欢喜。

    选徒大会举办了整整七日,最后一日是拜师大典。

    作为水月宫宫主,沐依裳位于上座,而弟子们是要坐在高台之下的。

    顾流觞是霜华门少有的女弟子,又是沐依裳唯一的徒儿,便特例允许他坐在沐依裳身侧。

    当然,这也是他那个宠徒如命的师尊给他争取来的。

    对于师尊的偏爱,顾流觞心里说不出有多欢喜。

    欢喜到就算是穿着裙子在这么多人面前出现,他也觉得没那么丢脸了。

    拜师大典开始,便是白青竹的一段豪言壮语。

    沐依裳听得直打哈欠,“掌门师兄都说了小半个时辰了,他也不嫌累。”

    一旁的凌霜涎往这边凑了凑,递上一包糕点,道:“小阿觞,困了吧,要不要吃点东西解解乏?”

    顾流觞的视线冰冷的在凌霜涎脸上扫了扫。

    前世这人到处留情,在霜华门覆灭之前,便有数十个孩子上山寻亲。

    他对这样一个风流浪子自然是没有什么好印象,哪怕知道对方的目标是自己,他也不想让他和师尊有任何一点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