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13章 美女打架

013章 美女打架

    顾流觞刚想开口拒绝,一只手便从他面前伸过来,接过了凌霜涎的糕点。

    “师尊!”他有点抱怨的喊她。

    沐依裳给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压低声音道:“师尊饿了,别那么小气,分我一点。”

    她竟以为他是想吃独食?

    顾流觞闷闷的看了她一眼,在心里记下,日后跟随师尊去哪里,他都得随身带些吃的才行,免得让什么不靠谱的人钻了空子。

    这般想着,他扭头剜了凌霜涎一眼。

    在凌霜涎印象里,顾流觞一贯是温温柔柔的,今日竟然用这样的眼神看自己,难道是自己得罪了他不成?

    他想了想,做出一个结论:应该是我糕点准备的少了,下次多买些好了!

    顾流觞刚回收视线,嘴里便被沐依裳塞了一块桃花酥。

    少年一怔,耳边传来沐依裳的声音,“这个好吃,你尝尝。”

    顾流觞并不怎么爱吃甜食,准确来说,他觉得一个男人喜欢吃甜食什么的很丢脸。

    是以,在十二岁之后,他就拒绝吃任何甜食。

    在沐依裳热切的目光下,他也只能点头说:“好吃。”

    沐依裳笑了起来,抬手给他擦了擦嘴角沾着的碎屑,道:“我就知道你喜欢这一款。”

    凌霜涎眼巴巴的瞅着,他恨不得现在夺了美人师姐的舍,亲手给顾流觞擦擦嘴角。

    就在这时,白青竹讲完了他的宏图大志,便点了凌霜涎的名,让他带自己新入门的弟子上台参与比试。

    凌霜涎依依不舍的起身,飞落在演武场正中。

    几个早就在原地待命的新入门弟子便从两侧上台。

    比试分为数轮,先由新弟子互相切磋,选出几名优胜者。

    而后每一名优胜者用抓阄的方式随机匹配一位有资历的弟子。

    为了公平,匹配的弟子不仅仅局限于本门弟子,其他三宫的弟子也同样在被选中的行列中。

    或者说,是其他两宫,毕竟水月宫中只有顾流觞一名弟子,又是个身娇体弱不能打的美人,不在选择之中。

    若是有新入门的弟子能在和师兄师姐的比试中获胜,则成为本年度本门最佳新人弟子,受掌门亲自授予霜华门信物,并奖励一千灵石。

    当然,若是获胜之人并非唯一,则几人再行比试,决出最优弟子受赏。

    新弟子第一轮比试之前,凌霜涎说了几句打气的话,便在他的分配下开始了第一组比试。

    等到比试开始,凌霜涎便回到了座位。

    沐依裳将身子探过去些,对凌霜涎说道:“凌师弟今年收了十个女弟子,好福气呀。”

    台下清一色的女修在对战和备战,这可是霜华门古往今来也从未见过的情况。

    凌霜涎有点心虚的看了顾流觞一眼,留意到小美人根本没往他这边看,这才放心了些。

    他道:“师姐就别打趣我了,只是今年要投身我坐下的几乎都是女修,我也没有办法。”

    凌霜涎巧妙地用一句话化解危机,并表达了自己是多么受欢迎。

    可顾流觞还是视而不见,像是根本没留心。

    沐依裳这时也注意到了他时不时撇过来的目光,忍不住掩唇笑道:“看样子,凌师弟还是一如往昔的受欢迎嘛。”

    凌霜涎自称是霜华门第一美男,自然他也是有这个资本的。

    当年若非门中有一个顾流觞的存在,引得女修疯狂追求,他大约也是如今这样受欢迎。

    沐依裳还记得,当初凌霜涎每每瞧见顾流觞,都恨得牙根痒痒,怪他明明什么都没做,就把他的桃花抢了个干净。

    如今倒是有趣,若是有一日凌霜涎意识到自己曾经追求过自己的情敌,怕是要一口老血呛死了。

    这般想着,沐依裳笑意越发浓烈了。

    顾流觞轻声问她,“师尊在笑什么?”

    沐依裳收敛了笑意,摇了摇头,道:“没什么,只是有点羡慕你凌师叔罢了。”

    一听这话,顾流觞的脸色有点苍白。

    虽然他方才看似在留意场上的比试,而师尊探身在他身前,他自是神经都绷紧了留意着她的一举一动。

    是以,沐依裳同凌霜涎说的那些话,他一字不落的听了进去。

    她说羡慕凌霜涎,顾流觞自当以为她是羡慕凌霜涎能收这么多异性弟子。

    顾流觞捏了捏拳头,道:“有什么好羡慕的,他收了那么多弟子,没一个比我好看的。”

    这话听得沐依裳一怔。

    他素来谦和温柔,从不和人比较什么,今日倒是怪了,竟然也在容貌上较量起来?

    沐依裳打量了他一阵儿,看得那人心虚。

    他问:“师尊……难道不觉得我好看?”

    顾流觞美而自知,可在心上人面前,总是缺少一点底气的。

    好不好看这回事,各有所好,若是不合眼缘,好看也难看,若是顺心如意,难看也好看。

    顾流觞垂下眸子的时候,听到了沐依裳的回答:“是挺好看的……”

    还没等顾流觞高兴,就被她的后半句话彻底秒杀。

    “也难怪你凌师叔喜欢。”

    顾流觞:“……”

    被男人觊觎,对魔神大人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

    “师尊!”他咬着后槽牙喊她。

    沐依裳也知道收敛,笑道:“好好好,不开你的玩笑就是了,安心看比试好了。”

    说罢,她坐直身子专心的看着演武场上的比试。

    两个女修虽然修为不济,但却互不相让,很有种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扔掉手中的剑,互相撕扯头发的感觉。

    沐依裳啧啧了两声,道:“还是我家阿觞温柔,不似她们。”

    说着,她便摇了摇头。

    顾流觞却谨慎的看她,道:“我倒不以为然,还是修为高些的女子好,让人敬佩信服。”

    原本沐依裳只是随口说说,可听到顾流觞有这样的念头,便连忙忽悠起来,“觞觞千万别这么想,这女孩儿还是温柔体贴,会照顾人的好,你可别学她们,打起架来忒难看了。”

    顾流觞的眼睛微微眯了眯,似乎是想到了什么。

    他再次试探,“也并非为了打架,能自保便是最好的。师尊若是得了空,也教我些修行的术法吧?”

    沐依裳干笑了两声,握住他的手,转移话题道:“你前两日学的双面绣怎么样了,我正好缺一把扇子,你给我绣一个怎么样?”

    果然,顾流觞的眸子深了深。

    这几日他一直有一点想不通,就算自己是重生而来,可原本他的人生并非是现在这样,怎么会演变到了这般地步?

    他心里早有些猜测,只是不能确定。

    经过打探之后,顾流觞隐隐觉得他现在的处境似乎是师尊引导所致。

    这或许意味着,师尊也是重生的。

    她是想要改变未来,才把他当成女孩子养大的。

    所以,他才会修为低微。

    正如此刻,师尊明显不想教授他修行之法。

    心中有这些猜测,但顾流觞却不敢开口问她。

    如今的美好,于他而言已经是奢侈,这如梦境一般的海市蜃楼,经不起他的触碰。

    顾流觞笑了笑,道:“好,师尊喜欢什么图案?”

    思索片刻,沐依裳回答:“就绣一株兰花便好。”

    “嗯,好。”

    两人谁都没再提那个话题,就这么含糊过去了。

    凌霜涎的那十名弟子,比试了整整一日,也是有够磨蹭的。

    几个娇俏的美人之间对打,一来一回,柔中带……柔,十分墨迹。

    沐依裳不得不承认,凌霜涎是会选弟子的,都是挑着样貌好的收下。

    原本拜师大典是准备一日结束的,却因为他的十位佳丽生生拖延了下来。

    坐了一整日,沐依裳只觉得腰酸背痛。

    若是处理事务,她倒也不觉得怎样,可若是把时间花在看这种争宠似的打架上,沐依裳心累的很。

    于是乎,离开仙台之时,她便向白青竹告假,“昨日仙灵城城主派人送信来,城外西南山头有狼妖猖獗,我明日得下山去了,这拜师大典我便不再参加了。”

    白青竹怎么会不了解他这个师妹,自是知道今日把她无聊坏了,便爽快的答应下来。

    沐依裳向他道了谢,便和顾流觞一并离开了。

    回水月宫的路上,顾流觞说:“师尊,你明日要下山,带我去好不好?”

    沐依裳一怔,有点苦恼。

    “师尊这次是要去收服妖邪的,你身娇体弱不太方便同行。过段时日,等师尊有了空闲,一定带你下山去走走,好吗?”沐依裳哄他。

    顾流觞垂下眸子,似乎有些失落,他喃喃道:“果然,我应该好好修行法术的,若不是我学艺不精,师尊也不必担心我的状况,我也能随师尊一起降妖除魔了。”

    他重重的叹了口气,像是在给自己打气似的说道:“罢了,这次就算了,师尊放心,我以后一定好好修行,争取早日跟师尊同行。”

    一听这话,沐依裳果然改口了,“你若真这么想去,我带你去就是了,也不必那般麻烦。”

    顾流觞忍不住弯了弯唇角。

    他就知道,这么说的话,师尊肯定会答应他的。

    少年眯了眯眼睛,像只得逞了的小狐狸。

    可被骗的人对他丝毫没有戒心,完全没有察觉到。

    沐依裳满心觉得自己快要瞒不住了。

    如今顾流觞也长大了,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发奋图强,想要力争上游,到时候,岂不是还会重蹈覆辙?

    不行不行,她得想个办法才是。

    可是,做什么能磨灭一个人的雄心壮志呢?

    夜里,沐依裳躺在卧榻上辗转反侧,思考着这个问题。

    想了许久,她想到了白青竹。

    是了,掌门师兄原本就是个一腔热血的有为青年,虽然天分不是最高的,但他能成为霜华门的掌门,靠的全是他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

    可如今在看他,不过是半条咸鱼,门中很多事务,都交给她这个闲人处理,自己倒是乐得清闲。

    思来想去,沐依裳觉得掌门师兄的转变情况,要全部归功于嫂子。

    自从掌门师兄娶了这位夫人,便开启了一去不复返的摆烂之路。

    最后,沐依裳得出一个结论,是时候给顾流觞找一个心上人了。

    可这也是个无解的难题。

    顾流觞这样的身份,给他找个男人还是女人呢?

    他生的美貌,若真是瞧上了谁,应该很快就被他拿下了,到时候一成婚,就什么都败露了!

    沐依裳摇了摇头,觉得这个方法不可行。

    恍惚间,她忽然想起了自己被困在魔宫的那些年,想起了顾流觞近在咫尺的那张面容。

    沐依裳一怔,连忙摇头将脑海中的可怕景象去除。

    她重重的叹了口气,觉得顾流觞是那种流连花丛片叶不沾身的人。

    印象里,他唯一喜欢过的人就是……那个女人!

    一想到阎漱玉,沐依裳的眉头便下意识地皱紧了。

    那个疯女人,也是顾流觞唯一钟情的人,在魔宫里横行霸道,为所欲为。

    每一次顾流觞来见她,那疯女人都会来折磨她,每次在她心口刺入一根如发丝一般细小的噬心钉。

    三年来,整整七十二根噬心钉,随着她的动作和呼吸钻心似的作痛。

    饶是如此,她还是不肯放过她,竟用一根雪白床幔勒死了她。

    沐依裳捏的拳头咔咔作响,若是真的再让她见到那个女人,一定不会让她好过。

    自从沐依裳重生而来,她便一直在寻找这么一号人物。

    派去的探子差不多把魔族翻找了一遍,也未曾找到一个名为阎漱玉的小女孩或者女子。

    沐依裳不确定那疯女人的年纪,也合理怀疑此人还没有降世。

    她能做的,只是每年都让探子来禀报,新出生的魔族,是否有此人的存在,至今未果。

    虽然沐依裳不想这样,但她只要一想起阎漱玉,便忍不住把她的罪孽连坐到顾流觞头上。

    既然有了心仪之人便该一心一意的对待,那孽障却搜罗了各式各样的美人,于魔宫中寻欢作乐,甚至连她这个师尊都不放过,简直可恶。

    若不是他对她心存歹念,岂会让她成为阎漱玉的眼中钉肉中刺?

    是以,沐依裳的仇恨,也要算上顾流觞的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