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24章 挑拨离间

024章 挑拨离间

    气氛终于缓和了下来。

    旁边的房门突然开了,沐依寒从屋里走出来,一双眼睛睡得朦朦胧胧,“你们吵什么啊?我好不容易才睡着,又被你们吵醒了。”

    顾流觞这才突然想起自己的来意,道:“方才方东余派人来禀报,敲了师尊的门没有回应,见我出来,那人便同我说了,那个壮汉已经找到了。”

    沐依寒打了两个哈欠,道:“当着人的面还一口一个方师叔的叫着,这会儿人不在眼前,就叫人方东余了?”

    顾流觞斜眼瞪了他一下,沐依寒便摆摆手,道:“好男不跟女斗!”

    说着,他便大摇大摆地往大厅的方向走去。

    沐依裳见顾流觞气得不轻,只能哄着他跟上去。

    到了大厅,方东余已经在命人审问那壮汉。

    壮汉名唤薛三,此刻已经被打的皮开肉绽,虚弱的倒在地上。

    方东余坐在椅子上一面悠闲地喝着茶水,一面问道:“那女妖到底是不是你杀的?给我如实交代!”

    任凭鞭子一下一下落在薛三身上,他也只是虚弱的回答一句:“不是我,我是被冤枉的!”

    见他嘴硬,方东余又道:“你还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来人给我把十大酷刑抬上来。”

    “等等!”沐依裳刚一踏进房门,便开口道。

    方东余立刻站起身来迎接,“沐师姐来了?方才去请沐师姐来的侍从说师姐还在休息,我便自作主张,先替师姐审问一番。”

    他的眼睛在地上奄奄一息的薛三身上扫了一眼,道:“只不过,这薛三是个硬骨头,竟然什么也不肯说。”

    沐依裳眸子紧了紧,道:“他不是说了,自己是被冤枉的吗?”

    这话让方东余一怔,显然是没料到沐依裳会这么不给他面子。

    不过方东余也是见过大世面的,自然不会被在这样的场合下生气。

    他笑了笑,道:“沐师姐不知,这人啊,若是不受点刑罚怎么能承认自己的罪行呢?师姐久在仙山上不知这凡间的门道。”

    沐依裳不可置否,在凡人有关的事情上头,她的确不能和方东余相比,只不过……

    “可以使用真言术,不过方师弟把他打成这样,怕是他想说也很困难。”沐依裳道。

    方东余一拍脑门,顿时懊恼起来,“你看看我这个脑子,竟然把这一茬给忘了,真是坏了师姐的大事,是我的过错,还请师姐不要生我的气才好。”

    沐依裳看不出这人到底是故意的还是无心为之。

    霜华门的真言术是在审问中最常使用的一种法术,身为霜华门弟子的方东余怎么可能不知道?

    只不过,他早已经脱离霜华门近百年,一时间忘了,倒也无可厚非。

    沐依裳轻轻的点了点头,道:“无妨,方师弟也是一片好心。”

    “多谢师姐担待。”方东余愧疚地说。

    沐依裳走到薛三的身前,半蹲下来。

    薛三已经奄奄一息了,沐依裳根本没办法对他使用真言术。

    她缓缓起身,道:“受伤太严重了,没办法使用术法,还是先找个大夫给他医治一番的好。”

    方东余连忙道:“师姐放心,此事交给我,我保证不再擅作主张了。”

    说罢,他转头吩咐侍从将薛三抬了出去,寻大夫给他诊治。

    处理好一切,方东余十分抱歉,道:“此事都是我一意孤行才拖沓了调查进度,师姐,师侄还有沐公子就在寒舍住下,等薛三养好了伤,再行审问,师姐以为如何?”

    事到如今,也没办法了。

    沐依裳颔首,“那就给方师弟添麻烦了。”

    方东余又歉疚地说了几句,便让侍从送三人回院落休息了。

    进了院子,沐依寒啐了一声,道:“这个方东余真是可恶,帮不上忙就算了,还要反过来帮倒忙。”

    顾流觞问沐依裳,“师尊也觉得只是帮倒忙而已吗?”

    沐依裳听得出顾流觞话里的意思,摇了摇头,道:“还不能确定。”

    顾流觞嗯了一声,“这个方东余一看就是个笑面虎,我看他分明就是故意的,想杀人灭口。”

    沐依寒有些惊讶,“你怎么看出他是个笑面虎的?我倒是觉得他人还不错啊,长得就是一副正经人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坏人。”

    顾流觞用看傻子的眼神扫了扫他,并不搭理他。

    这眼神显然惹恼了沐依寒,他立刻生气起来,“你什么表情,看不起我是吗?我看你分明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蠢死了!”顾流觞不屑的说了一句。

    沐依寒气得简直跳脚,“你说谁蠢呢?我看你是个女人,我才不跟你一般见识,你别不识抬举,小心我让你尝尝你爷爷的拳头!”

    顾流觞也不示弱,“你打我一下试试!”

    沐依裳见两人还真要闹起来了,连忙阻拦,“行了,都什么时候了,你们俩还要掐架,都冷静些。”

    沐依寒推了沐依裳一把,倒也没用什么力道,只是让沐依裳少管闲事。

    “这是我和他的事,他自己让我打他的,怪不得我欺负女人!”说罢,他便气势汹汹的攥紧了拳头要打向顾流觞。

    眼看这一下子便会将柔弱的顾流觞打倒在地,沐依裳连忙伸手攥住沐依寒的手腕。

    就在此时,顾流觞突然花容失色地大声喊了起来,“救命啊,有人非礼我,救命!救命啊!师叔,师叔救命!”

    这一声喊出来,便有一人从长廊上奔跑而来,那人不是旁人,正是方东余。

    沐依裳和沐依寒都有些惊讶,更惊讶的是,顾流觞一溜烟儿的跑到方东余身边,捻着帕子假哭起来。

    方东余瞧见美人嘤嘤哭泣,不免觉得心疼。

    毕竟,如顾流觞这般的大美人世间难寻,更别说,这美人儿还如此依赖他,对他似乎十分热情。

    方东余揽着顾流觞的肩膀,哄他,“师侄莫哭,是哪个不长眼的竟敢非礼师侄,师叔替你做主,别怕别怕。”

    嘴里说着安慰的话,那男人的手却在顾流觞肩膀上摩挲了一番。

    顾流觞心里厌恶极了,动作灵巧的躲开,指着沐依寒,道:“就是他,他仗着是师尊的弟弟,就……屡次轻薄于我,先前便是如此。师尊偏心,对他的种种行为视而不见,师叔,你可……你可一定要为我出气呀!”

    他倒是真把小女儿的姿态做了个十成十。

    沐依裳也没想到他会突然闹这么一出,无奈的喊他,“阿觞,别胡闹,过来!”

    方东余见状将顾流觞护在身后,道:“师姐,此事原本是师姐的家务事,我不该插手。只不过,师姐好不容易找回胞弟,心里包容些在所难免,恐怕会失了公允。”

    此言一出,沐依裳和顾流觞的眸子都沉了沉。

    这方东余果然把他们的事情调查的清清楚楚。

    先前沐依裳便觉得方东余有些奇怪,按理来说,霜华门上上下下都知道沐依裳是孤女一个,她也从未向别人吐露过自己有弟弟。

    便是寻找沐依寒的时候,她也只是提到了‘依寒’这个名字,不曾说过‘依寒’和自己的关系。

    而在沐依裳向方东余介绍沐依寒的时候,那人竟然没有半点惊讶。

    此刻他这番言论,显然是早已经调查过了情况。

    沐依裳倒也并不戳穿,只是笑说:“阿觞是在耍小孩子脾气,方师兄不要误会了才好。”

    她想再劝一劝顾流觞,一抬眸便对上了顾流觞那双桃花眸子。

    他对沐依裳眨了下眼睛,沐依裳立刻就明白了什么。

    毕竟是多年的师徒,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方东余道:“我瞧着师侄温婉大方,不像是会使小性子的人。再者说,这清白乃是女子的身家性命,岂能轻易以此为玩笑?若非师姐的胞弟真有什么非分之想,师侄必不会如此。”

    沐依裳心里不由得感慨,这美人计还真是用在哪个男人身上都奏效。

    她故作无力的叹了口气,转身背对着方东余,对沐依寒说道:“你呀你,先前跟你说了多少次了,阿觞他不喜欢你,你何必非要如此执着?”

    沐依裳捏了下沐依寒的手,这番话也让本就没什么心眼儿的沐依寒怔愣住了。

    他什么时候对顾流觞执着了?

    正当沐依寒怔愣的时候,听到了沐依裳的传音。

    “顺着阿觞的话说,如果你被关进囚室,我们便有正当的理由进出,以防方东余对囚室里的薛三动手。”

    她握着他的手,血脉间的传音,即便是修为再怎么高深之人都无法探查。

    沐依寒下意识地抬眸看了一眼顾流觞,虽然阿姐这么说,但他还是觉得顾流觞是故意针对他!

    正如此刻,他看向顾流觞的时候,那人的桃花眼里闪烁着晶亮的光芒,显然像只得逞的狐狸!

    身为狐狸本狐的沐依寒都觉得自愧不如。

    不过阿姐都这么说了,他也只好顺势而为了。

    沐依寒双手叉腰,一副趾高气昂的模样,“小爷看上你,那是你的福气,你不是很喜欢粘着你师尊吗?要是嫁给我的话,以后就可以和你师尊成为真正的一家人了,不是吗?”

    他挑衅似的话,让顾流觞眉头紧了紧。

    顾流觞咬了咬牙,但还是故作娇弱的往方东余身后躲了躲,小心翼翼地扯着方东余的衣袖,道:“师叔,你看他,你看他说的什么话,他……他羞辱我。”

    他一面说,一面哼哼唧唧的假哭起来。

    美人落泪,方东余挺直了腰杆,看着连形象都高大了几分。

    他严肃道:“沐师姐也听到了,令弟这话未免让师侄难堪,身为师尊,也总该拿出些为人师表的样子来。”

    沐依裳沉默了片刻,难得能从方东余这样的笑面虎嘴里听到说教的话。

    看样子,英雄难过美人关,当真是不假。

    她叹了口气,偏头看向沐依寒,道:“依寒,你太让阿姐失望了,不管怎么说,阿觞是我的弟子,你不该这样辱没了他的名声才是。”

    沐依寒哼了一声,纨绔似的说道:“什么名声不名声的,手也让我摸过了,脸也让我亲过了,他不嫁给我,难不成还有人愿意要他不成?”

    一听这话,顾流觞顿时嚎啕了起来,“师叔,师叔……他胡说,我没有,我才没有……”

    方东余也是被沐依寒这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态度气得吹胡子瞪眼,他大喝一声,“来人,给我把他抓起来,如此屡教不改,不可轻饶。”

    话音刚落,院落的四角便跳下来几个黑衣的暗卫,暗卫一前一后,一左一右的将沐依寒抓了起来。

    眸子在那四人身上扫了扫,四人皆是蛇妖幻化而成,若不细细探查仍然无法辨别。

    更让沐依裳惊讶的是,这四人似乎早就已经在周围盘踞,但她却半点没有察觉,足可见这些家伙的修为应当不浅。

    要说堂堂仙灵城城主,身边有几个妖修暗卫,似乎并不奇怪,只不过……沐依裳不很确定,这四人到底是保护方东余的,还是被派来监视他们一举一动的!

    将沐依寒拿下之后,他才仍旧没有半点畏惧,只是挣扎着喊道:“你们好大的胆子,知道小爷是什么人吗?就凭你们也敢抓我,不想活了吗?”

    话音刚落,沐依寒听到了沐依裳的传声:试探一下他们的身手。

    沐依寒立刻再次叫嚣:“给我放开,再不放开,别怪爷爷我打死你们。”

    说罢,他根本没给四人放开他的机会,便挣脱了桎梏,跟那四人打了起来。

    很快,胜负就分出来了。

    沐依寒被四人按在地上,一动也动不了。

    方东余此事也意识到自己这样的举措似乎不太妥当,转而对沐依裳说道:“沐师姐,这……我也是城主当久了,见不得这欺凌弱小的事情。毕竟这人是沐师姐的胞弟,此事如何处置,还是沐师姐决定的好。只不过,我瞧着令弟着实刁蛮,如今若是不让他吃点苦头,日后怕是要闯祸的。”

    他这话说得有理有据,让沐依裳不得不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