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25章 师叔替你做主

025章 师叔替你做主

    “罢了,他也是在外面野惯了,我不舍的罚他,如今正好借着方师弟的手,给他长点教训好了。”

    听她松了口,方东余这才放心下来。

    毕竟得罪霜华门的一宫之主,对他的前程无益。

    不过,只要沐依裳松了口,他便不必太过担忧。

    “把他关到囚室里,给他点教训。”方东余道。

    沐依裳连忙道:“方师弟,还望方师弟手下留情,莫要伤了他才好。”

    果然还是担心自己的弟弟,即便表现得大义凛然,心里总是偏袒的。

    沐依裳的反应正合方东余的心思。

    这会儿大美人的师尊越是偏袒旁人,越容易让大美人寒心,那他这个师叔便有可乘之机了。

    方东余颔首,“师姐放心,我不会伤害令弟,只是关他几日,让他长长教训便可。”

    沐依裳俨然是松了口气,拱手道:“多谢方师弟了。”

    四人将沐依寒带走的时候,那人还在喊着‘爷爷饶不了你们’之类的话。

    方东余哄着顾流觞,“师侄莫怕,有师叔在,师叔会替你做主的。”

    顾流觞用帕子挡着毫无波澜的双眸,哽咽着说:“从来没有人像师叔这样对我好,连师尊都……”

    他的话没说下去,像是打了个哭嗝便没了下文似的。

    不过,只有顾流觞自己心里清楚,他不想说沐依裳的坏话,也不想拿沐依裳和方东余这种垃圾比较。

    方东余趁机邀请,“不如师侄在我的院子住下,若是有什么不如意的,也可随时同我说,如何?”

    顾流觞心里冲方东余翻了一万个白眼。

    这个老东西,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年岁了,竟也有脸面说出这样的话来?

    分明是想吃豆腐,还装得有模有样的。

    同为男子,这老东西心里想什么,他用脚趾头都想得出来。

    他心里鄙夷方东余,可面上还要装出一副娇羞的表情,道:“这……孤男寡女,就只有我和师叔两个人……不妥的。”

    方东余只好把目光转向沐依裳,道:“师姐,旁边的院落比这边要大不少,宽敞明亮,也更漂亮些,不如师姐和师侄一并到我那里去住好了。”

    沐依裳有些犹豫,毕竟这方东余看上去对顾流觞很有兴趣的样子,要是被他发现了顾流觞身上的秘密,岂不是糟了?

    可眼下,要想探查方东余,这的确是个不错的机会。

    思来想去,沐依裳最后点了头,“也好,因着依寒,我和阿觞师徒之间也有些隔阂,若是方师弟能从中调和,倒也是不错的。”

    方东余见状大喜过望,他自是不会调停沐依裳和顾流觞之间的矛盾,如果可以,甚至还会添一把火,最好把顾流觞身边的人都烧掉,这样大美人才能更依赖他。

    商量好了,方东余便即刻命人把房间打扫干净,亲自送沐依裳和顾流觞过去。

    顾流觞的房间就在方东余主屋的隔壁,而沐依裳的房间则在顾流觞房间的另一侧。

    越靠近主屋的房间越宽敞,按理来说应当让一宫之主住得更好些,可方东余为了讨美人欢心,也是煞费苦心。

    沐依寒被送进了囚室,那地方昏暗的很,一进去便能闻到一股子血腥味。

    少年不由得皱了皱眉,审视的看着四周。

    每一个囚室都是用玄铁制成的牢笼,坚不可摧。

    囚室里的人大多是半死不活的,甚至连一个能站得稳或者坐得住的都没看到。

    沐依寒心道:这种地方怕是那薛三活不过两日。

    他被四人押着往前走,直到看到薛三的囚室,他立刻挣扎了起来。

    待挣脱束缚之后,又立刻逃窜,嘴里还骂骂咧咧的叫嚣着:“这是什么鬼地方,你们几个杂碎也敢这么对你爷爷?不想死的,给我滚远点,不然等爷爷出去了,早晚收拾你们。”

    沐依寒并不是四人的对手,几番交手之下,他便灵巧的钻进了薛三隔壁的囚室。

    暗卫见状直接将他锁在了里面。

    沐依寒仍旧不干不净的骂着,可那四人却丝毫没有理会他的意思。

    等到四人走了,沐依寒也松了口气,嘴里喃喃着:“还好小爷我机智,不然还不知道要被关到哪里去呢!”

    他走到和薛三的囚室只有铁栏相隔处,往那铁栏上踹了一脚。

    薛三半点没有醒来的迹象。

    沐依寒捻着下巴,心想:看样子伤得不轻,这群家伙还真是存了杀心。

    也不知道这囚室里有没有人听墙角,沐依寒也不敢太明目张胆的喊薛三,只能隔一阵儿便叫嚣几声骂上几句,看看薛三的反应如何。

    天色渐暗,顾流觞端着一壶酒敲响了方东余的房门。

    许久无人回应,经过的侍从向他行礼,道:“小仙者请等一等,城主这个时辰应该在修行,不方便打搅。”

    修行?不是说这人早就脱离霜华门了吗?

    难不成……是什么诡术?

    顾流觞失落的叹了口气,对那侍从道:“反正我也无事,就在这里等师叔好了。”

    说罢,他把酒壶往地上一放,干脆一屁股坐在门口,背靠着房门。

    侍从知晓这位姑娘是城主的贵客,自然不敢怠慢,还给他送了垫子来,让他坐着。

    顾流觞道了声谢,便让几人不必管他。

    他闭上眼睛,用了元神出窍之法,进了房间。

    虽然这具身体没有打好根基,但他毕竟是神躯,修为需要长年累月积累,但法力却在体内盘踞,只需运用得法,便能轻而易举的调动。

    元神已经离体,按理来说,应当不会被人发现,但顾流觞还是忍不住警惕起来。

    这个方东余看上去不是个简单的人物。

    前世他对此人没什么印象,只是受托下山捉妖的时候与他见过一两次,并不熟识。

    而霜华门遭逢大劫之后,仙灵城恢弘气势不减,反而有强盛之兆。

    那时候顾流觞入了魔,也无心留意仙灵城的动向。

    房间里无人,他把整间房都找了一遍,也没有发现方东余。

    不是说他应该在修行吗?

    顾流觞没找到人,正想离开的时候,突然停下了脚步。

    他往后退了一步,鬓间的碎发被微风吹起。

    顾流觞顺着有风吹来的方向走过去,停在一面墙的前面。

    修长的手指在墙面上摸了摸,顾流觞扬起了嘴角。

    原来,是密室啊?

    他将手掌覆在墙壁上,身体渐渐穿过墙壁,冲了进去。

    顾流觞脚下一个踉跄,差点就这么从石阶上摔下去。

    他下意识地撑住一旁的墙壁,却被粗糙的墙面划伤了手掌。

    顾流觞皱起眉头,看了看渗出血来的手掌。

    该死,都被师尊养娇气了,这点小伤口竟然也觉得好痛。

    他从怀里摸出一块帕子,在手掌上缠了一圈,便小心翼翼地走下台阶。

    密室里有夜明珠照亮,顾流觞顺着悠长的甬道往前。

    周围死一般的寂静,让顾流觞有些怀疑,方东余那家伙到底在不在这里。

    若是被从外面回来的方东余发现自己的躯壳,可是要出大问题的。

    干脆走到尽头再找不到人,就先回去好了。

    长长的暗道尽头是三个房间。

    顾流觞从门缝看去,第一间里面是黑暗一片,几乎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

    第二间,也就是中间的那一间,倒是光线明亮。

    他探着身子看过去,缝隙比较狭窄,能看到的范围有限。

    密室里有几个看不清全貌的箱子伫立着,而在两侧的箱子中间则盘腿坐着一个男人。

    那男人不是旁人,正是方东余。

    他闭着眼睛,似乎是在打坐。

    只不过,让顾流觞觉得奇怪的是,他所坐的地面上画着鲜红的咒印。

    顾流觞眯起了眼睛,想仔细看清楚那到底是什么咒印,可缝隙太过狭窄,他只能看到中间的一部分,还有一部分被漆黑的木箱挡住了。

    这咒印似乎是什么阵法,顾流觞隐约觉得有些熟悉,但又因为看不清楚全貌,一时间无法确定。

    突然,方东余猛地睁开了眼睛,往房门这边看过来。

    顾流觞下意识地躲在门后,整个人顿时绷紧了。

    糟糕,该不会是被发现了吧?

    这倒是怪了,他身为神族,按理来说,即便没有高深的修为傍身,也不该在元神出窍的时候被人察觉,更别说……对方只是个脱离仙门许久的家伙。

    顾流觞听到了方东余起身的声音,而后便是沉重又缓慢的脚步声。

    他的心脏简直都快要跳出嗓子眼了。

    这种时候,想逃出去,恐怕也很困难吧?

    如果方东余已经发现了他的存在,他有任何动作,怕是都会被探查到。

    他的身体还在方东余的门外,自己简直就像是被困在笼子里的老鼠,逃也逃不掉。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顾流觞捏了捏拳头,心想:眼下怕是只有和他打一架了!

    若是能侥幸得逞,才能逃过一劫。

    就在密室里的人即将拉开木门的瞬间,密室里突然传出了一阵响动。

    方东余的手一顿,转头看向密室正中的两个黑色棺材。

    是的,那根本不是什么木箱,若是瞧见全貌,便能轻松的看出那是棺椁。

    而此刻,棺椁正在颤动,发出声响。

    方东余冷哼一声,道:“还真是不安分,连这点疼痛都忍受不了,废物!”

    顾流觞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但他也无心多想。

    此时此刻不被方东余发现自己才是上策,他只能匆匆离去。

    顾流觞元神回归,大口喘着气从地上爬起来。

    他端起酒水,往那房门看了一眼,转身便匆匆往沐依裳的房间走去。

    咚咚咚敲了两声,顾流觞甚至没有得到沐依裳的许可,便急匆匆地推门而入。

    沐依裳一怔,有些惊讶地喊他,“阿觞?”

    他随喜欢撒娇又任性,但也从不曾这样没礼貌的闯进她的房间过。

    沐依裳看出了他的不对劲,急忙拉着他坐下,给他倒了杯水,看着他喝下去,这才开口问:“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顾流觞自是不敢把自己能元神出窍的事情告诉沐依裳,只说:“我方才偷偷溜进方东余的房间里,在他房里找到了一处密室,差一点就被他发现了。”

    沐依裳一面抚着他的背,一面安抚他,“没事了,没事了,阿觞别怕。”

    “是师尊不好,这种事不该任由你去的,瞧你,吓坏了吧?”她声音温柔地哄他。

    顾流觞咬了咬嘴唇,小声道:“我是不是太自作主张了?师尊,对不起,我也……只是想帮你的忙,你别怪我冲动就好。”

    沐依裳轻轻的摇了摇头,“怎么会呢,我只担心你出事,万事要先考虑自己的安危,不要莽撞。”

    见沐依裳没有怪责,顾流觞才放下了心,道:“师尊,我看到了一些东西。”

    他把自己的所见所闻都一一说给沐依裳听。

    可他看到的东西有限,听到的也有限,沐依裳也不知道方东余到底是在搞什么名堂。

    顾流觞补充说:“反正我觉得那个密室里就阴森森的,给人一种……很不祥的预感,师尊,我觉得……那个被掏出五脏六腑的女妖,会不会就是方东余下的手?”

    沐依裳眸子沉了沉,道:“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不过……如果真的是方东余所为,那依寒他……”

    一想到沐依寒可能会有危险,沐依裳一刻也待不住了。

    她腾地一声站起身来,道:“阿觞,你先在我房里待一会儿,我得去看看依寒的情况。”

    所谓关心则乱,顾流觞虽然嫉妒沐依寒,但却很能体会沐依裳的心情。

    他一把抓住沐依裳的手,道:“师尊,你冷静些,那小……沐依寒不会有事的,无论如何,我想方东余就算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公然与霜华门为敌。”

    沐依裳怔了怔,沉默下来。

    是啊,阿觞说的很对,只不过,事关依寒,她没办法置身事外冷静思考。

    那毕竟……是她唯一的弟弟。

    顾流觞继续劝她,“这会儿去囚室的话,反而会让方东余起疑,师尊,我们至少明早再去看他,如果你还是不放心,我可以……去向方东余打探一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