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26章 师尊放心

026章 师尊放心

    沐依裳连忙摇头,紧紧攥着他的手,道:“不行,阿觞,方东余明显对你存了心思,你不能和他走得太近,会吃亏的。”

    顾流觞心里有点感动,但不多。

    师尊还真是把他当女孩子了!该死!

    顾流觞苦笑了下,道:“没关系的,我不会让方东余占了便宜去,师尊放心好了。”

    沐依裳把他搂进怀里,道:“阿觞,师尊明白你的心意,但师尊更在乎你是否能平安喜乐,所以,不要去冒险。”

    少年人身子一僵,心头泛起一股暖意。

    他眸子垂下来,唇角不自觉勾起一抹苦笑。

    有的时候,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师尊心里到底是什么位置。

    师尊明明对他这么好,可偏偏在所有人都抛弃他唾弃他的时候,师尊也在那些人之中。

    良久,顾流觞才低声说:“好,师尊,我不会冒险的,你别……担心。”

    顾流觞从沐依裳那里离开,刚回到自己的房间不久,便有人前来敲门。

    他耳力很好,这沉稳的脚步声,显然是方东余。

    顾流觞微微皱起了眉头,心里泛起一丝忐忑,该不会还是被那老混帐发现了吧?

    在方东余第三次敲门的时候,顾流觞才给他开了门。

    顾流觞脸上挂着笑容,十分明艳动人又娇俏,“师叔,你来了?”

    方东余瞧见美人笑得如此动人,心里不由得欣喜,“我方才在修行,没听到你敲门的声音,听了侍从说,才知道你方才在门口等了我好一会儿。”

    侍从?简直可笑。

    来往的侍从不多,瞧见他坐下等待的更是不多。

    分明是他养在暗处的暗卫告诉他的罢!

    还好他是用元神出窍之法,若是自己真的溜了进去,怕是此刻已经被方东余知晓了。

    顾流觞娇嗔道:“人家在门口等了师叔好久,师叔都没有出来,人家差点就睡着了。师叔没时间陪我,我便想着去找师尊陪陪我。可是,师尊一心只想着她那个弟弟,根本没心思管我。”

    方东余见状,和他保持统一战线,道:“沐师姐对阿觞也未免太过分了。”

    这‘阿觞’两个字,让顾流觞下意识皱了下眉头,但为了不让方东余起疑,他还是很快就收敛了起来。

    顾流觞叹了口气,道:“虽然师尊对我不如沐依寒那般好,可她毕竟是把我从小养大的恩人,于我而言,更是如母亲一般的存在。我心里虽想让师叔帮我教训教训沐依寒,可又怕师尊因此生我的气,若师尊不要我了,我也干脆不活了。”

    他说着,便又开始假装嘤咛起来。

    顾流觞心里暗想,这装个女人也未免太累了些!

    方东余哪里见得了美人落泪,自然是心疼万分,哄道:“阿觞不怕,就算师姐不要阿觞,师叔要阿觞,往后阿觞就留在师叔这里,阿觞想要什么便有什么,师叔只宠着阿觞一个人,如何?”

    顾流觞垂着的脑袋摇了摇,道:“这怎么可以?”

    方东余勾了勾唇,道:“这有什么不可以的?所谓女大不中留,阿觞早晚是要成婚的,又不能一辈子待在你师尊身边,是不是?”

    顾流觞故作娇羞似的抬眸看了方东余一眼,难为情道:“就算是那样,可谁能没有娘亲呀?我从小无父无母,师尊就是我的娘亲,就算日后成婚,师尊还是很重要的。”

    听他这么说,方东余心里更是得意。

    这小丫头摆明了也对他有意思,看样子要收入囊中,是迟早的事情。

    方东余笑道:“阿觞说得极是。”

    顾流觞不忘补充道:“所以,师叔也不要对沐依寒惩处的太严重,我怕日后成婚的时候,两个娘家人都没有。”

    这话把方东余哄得美滋滋,自然是没有拒绝的道理。

    “好,都听师侄的,只要师侄高兴,师叔什么都愿意为师侄做。”这老混帐竟然恬不知耻的摸了下顾流觞的手。

    顾流觞咬紧了牙关,这才忍住了一刀杀了这个混帐的冲动。

    他躲了躲,娇羞的嗔怪道:“师叔好坏。”

    美人桃花眸子,仙子面容,谁能抵挡得住这样的美貌?

    方东余心生欢喜,又舔着脸烦了顾流觞好了一会儿。

    终于在顾流觞连打了两个哈欠之后,这才起身告辞。

    见老混帐走了,顾流觞连忙搓洗自己的手,直到搓红了才作罢。

    虽然只被方东余碰了一下,他也仍旧觉得恶心。

    正当此时,房门被人敲响了。

    顾流觞皱起了眉头,心想那个老混帐怎么又回来了?

    他烦躁地去开门,却见沐依裳站在门外。

    “师尊?”他有些惊讶的喊她。

    沐依裳点了下头,道:“今晚我在你这里休息。”

    这天大的意外之喜,让顾流觞有些错愕和茫然。

    他甚至有点不确定,眼前这个师尊是真的还是假的。

    直到沐依裳敲了下他的额头,道:“你不愿意?”

    顾流觞连忙让开,结结巴巴道:“不……不是的,我……我愿意……我当然愿意!”

    沐依裳忍不住掩唇笑了笑,缓步走进房间,替他将房门关好。

    “方才我看见方东余走进来,便有些担心你,他应该……没对你怎么样吧?”沐依裳问道。

    顾流觞刚想点头,眼珠儿一转,立刻委屈的扑进沐依裳怀里,哽咽道:“师尊,我害怕,我……我好害怕,他……他想轻薄我,我不敢大声说,我该怎么办?”

    沐依裳轻抚着他的后脊,道:“没事的,没事的,师尊今晚陪着你,护着你,他不敢拿你怎么样,你别怕,乖。”

    顾流觞不自觉露出一个得逞的微笑,但很快又委委屈屈的从沐依裳怀中起身,给她看自己被搓红的手,道:“师尊你看,我的手……都被他弄红了,他好可怕,师尊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他的皮肤太过白皙细腻,稍稍有一点红色便极为明显,甚至还有些肿了。

    沐依裳心疼的捧着他的手在唇边吹了吹。

    少年怔愣的看着师尊,感受着温热的气流,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他心头上挠痒痒似的。

    他张了张薄唇,双眸颤颤,“师……师尊……”

    沐依裳抬起眸子,由下而上,有些心疼地看他,“会痛吗?”

    顾流觞傻愣愣的呆住了,喉结上下滚了滚,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沐依裳见他不说话,以为是自己弄疼了他,心里越发可怜他,低头又轻轻的吹了吹。

    “师尊,你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沐依裳叹了口气,道:“都是师尊不好,不该让你用美人计的,以后你不必对方东余隐忍,他若是再敢对你动手动脚,你只管喊我,知道了吗?”

    顾流觞愣了片刻,红着脸点了点头。

    “好点了吗?”她轻抚着顾流觞微红的手背,问他。

    顾流觞撇开视线,点了点头。

    他突然想起什么,又道:“我已经暗示过方东余了,他不会伤害沐依寒的,师尊……放心好了。”

    沐依裳握着他的手一僵,眸色微沉,“是为了这个才受委屈的吗?”

    那人并未说话,可一切尽在不言中。

    沐依裳张开双臂抱着他,声音有些沙哑,“不要因为任何人受委屈,我们阿觞也很重要,师尊不想看到依寒受伤,但更不想看到阿觞为了师尊委屈自己。”

    顾流觞嗅着沐依裳身上的桂花香味,道:“只要师尊心疼我,我就不委屈。”

    当晚,师徒二人相拥而眠,顾流觞觉得今日被方东余恶心了一遭也是值了。

    次日一早,天才刚蒙蒙亮,方东余又来了。

    原本兴致勃勃的方城主,在看到开门之人是沐依裳的时候,多少有点失望。

    “沐师姐,你怎么在这里?”他问。

    看样子这家伙是昨晚高兴过头了,竟然连沐依裳的动向都没有过问,这美人计也着实有效。

    沐依裳泰然自若的回答:“阿觞夜里一个人睡会怕,我来陪陪他。”

    昨晚顾流觞说了那么多话,可见在顾流觞心里,这个师尊有多重要。

    即便是看在美人的份儿上,方东余也要更给沐依裳几分薄面。

    方东余笑道:“沐师姐和阿觞的感情还真好。”

    “阿觞?”虽然霜华门中和顾流觞相熟的也都和沐依裳一样唤他一声阿觞,可方东余这样一个刚认识的人便这样喊,还真让人意外。

    听出了沐依裳的意思,方东余笑了笑,道:“我也是怕师侄总跟我见外,才唤他一声阿觞,也好亲近亲近。”

    这话说得真怪,相比于顾流觞,沐依裳和方东余见过的次数更多,她可从未听过方东余喊她的名字。

    沐依裳眸子沉了沉,道:“方师弟,阿觞年纪还小,也不谙世事,凡事不应操之过急。”

    她想到了顾流觞那只有些红肿的手,表情不自觉地就严肃了起来。

    方东余轻咳了一声,有些被戳穿了心思的尴尬。

    沐依裳又道:“方师弟也看得出阿觞容貌姣好,性子也温婉,品性也是一等一的好。阿觞这样的好姑娘,不乏追求者,若日后真要选一位如意郎君,也应当是拔尖儿的,而不是……登徒浪子。”

    话里的暗示意思是在明显,方东余想装傻都行不通。

    只不过,相比于尴尬,方东余更多的是觉得生气。

    他本就看不上沐依裳,如今这人话里话外都是瞧不起他的意思,更让他心生怨恨。

    而沐依裳却浑然不在乎他的脸面,继续说道:“虽然方师弟如今还未娶妻,但我听说,师弟府中的美妾数不胜数。阿觞虽没有什么品阶和地位,但总归是我水月宫的大弟子,日后成婚,也不会混在脂粉堆里,和那些花花草草争奇斗艳。”

    方东余捏紧了拳头,牙齿咬得死死的,但嘴上还是和和气气的说:“师姐说得极是,不过感情这种事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从前那些姑娘也都是在未遇上阿觞之前,若是因此将我一棒子打死,岂不是太不公平了?”

    沐依裳笑道:“若没有守身如玉的毅力,也是一种不负责任吧?”

    她这话让方东余的脸立刻沉了下去。

    “再者说,方师弟的年纪和我相差无几,咱们这个年纪的人和十八岁的小孩子,师弟不觉得于理不合吗?”

    方东余的脸越发阴沉。

    他算是看明白了,沐依裳完全不看好他。

    沐依裳见他许久未说话,又道:“这些都是我的肺腑之言,还望方师弟三思后行,不要随心所欲才好。至于阿觞,他是我的弟子,从小是我抚养长大的,他的婚事,我不会轻易许可的。”

    说罢,她向方东余颔首致意,关上了房门。

    一回头,沐依裳才注意到顾流觞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了身,正盘腿坐在卧榻上,眸子一眨不眨的看着她。

    “醒了?”沐依裳走到他身边坐下,手掌自然的覆在他手背上。

    顾流觞沉默良久,沐依裳又问他,“怎么了?不舒服吗?”

    说着,她抬手抚上顾流觞的额头。

    不烫!

    顾流觞扭头躲了下,看上去有些别扭。

    沐依裳隐隐觉得他在生气,但又不知道他在生什么气。

    两只手一左一右的覆在顾流觞的两颊,把原本歪在一边的脑袋扶正,让他看着自己。

    沐依裳温柔的笑了笑,问:“生气了?因为什么生气?说给师尊听听。”

    “为什么于理不合?”顾流觞憋了许久才问出这么一句。

    这话问得沐依裳错愕,她不解的看他,“什么于理不合?”

    顾流觞瞥开眸子,轻哼了声,道:“年纪大一点和年纪小一点的在一起,有什么于理不合的?掌门师伯的夫人也和师伯相差二十几岁,还有掌门师兄的大弟子,于龄师兄,他夫人更是和他相差半百,师尊为何要说于理不合?”

    沐依裳被这一连串的质问问得有些茫然。

    许久,她才想到了什么,问道:“阿觞其实……喜欢方东余的吗?”

    顾流觞也被她问傻了眼,气得眼尾都有点泛红了。

    他推了沐依裳一把,道:“我不想理师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