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28章 噬心钉

028章 噬心钉

    如此堂而皇之地要和方东余拉开距离,让方东余的表情越发难看。

    顾流觞小心翼翼地看了沐依裳一眼,他私心地想,或许在师尊心里,也不希望他和别人亲近。

    方东余到底是个外人,也不好太明目张胆地在沐依裳面前抢人,更是碍于顾流觞对沐依裳的重视,怕惹得美人不悦。

    于是乎,他只能陪着笑脸点了头。

    三人进了沐依裳的房间,沐依寒忍不住啧啧了两声,道:“这人长得漂亮还真是走到哪里都受人青睐,那个姓方的才认识你多久,已经被你迷成这样了?”

    顾流觞狠瞪了他一眼,道:“你还敢说?”

    沐依寒捂着嘴讪讪笑了笑。

    沐依裳倒是也玩笑着说:“我们阿觞是生的很漂亮啊,被人追捧也是平常的。”

    沐依寒盯着顾流觞的脸看了一阵儿。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顾流觞的确有倾国倾城的美貌,便是他第一次见到顾流觞的时候,都忍不住惊为天人。

    只不过,这家伙的性子实在是糟糕透了,他可不喜欢这种女人,日后跟顾流觞生活,怕是要被他气死!

    但这人也着实能装,只要他愿意,能哄得人一愣一愣的。

    沐依寒脑海中突然又冒出顾流觞偷亲沐依裳的场面,他猛地摇了摇头,把那该死的幻觉从脑海中赶了出去。

    怎么老是想起这种事情,他的眼睛不自觉地在沐依裳和顾流觞身上扫来扫去。

    说起来,阿姐好像是和顾流觞太亲密了些。

    尤其是,两人还常常睡在一起,搞不好……

    沐依寒吞咽了下口水,脑中浮现了什么了不得的景象。

    是以,沐依寒再看顾流觞的眼神都变了。

    他眯起眼睛,细细的打量,觉得顾流觞那张脸若是生了男儿身,似乎也是极俊俏的,特别是这身形……

    沐依寒无声无息的站到顾流觞身边去,这才意识到,这家伙竟然比他还要高。

    一个女子长这么高做什么?

    莫名的,沐依寒有些郁闷。

    三日后,方东余派人来禀报,薛三的伤好得差不多,可以进行审问了。

    沐依裳亲自去了一趟囚室,并没有带顾流觞和沐依寒两人。

    这几日,她每天夜里都会元神出窍到囚室去看一看薛三的情况,算着日子也该是这两日。

    看样子方东余倒是没有在薛三身上做什么手脚。

    沐依裳进了囚室,便瞧见薛三已经被吊起双臂,挂在囚室之中。

    而囚室的那张木床也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刑具。

    这些东西是为她准备的?

    沐依裳不由得皱了皱眉,一时间不知该说方东余准备周到,还是说他心狠手辣。

    屈打成招这种事,沐依裳向来做不出。

    她走近薛三,那人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缓缓抬起低垂的头颅。

    薛三看了沐依裳一眼,眼神里没有惊讶,反而是十分平静。

    沐依裳不确定此人是不是还记得自己,但也没有问他。

    她抬手在薛三面前施法,用咒术控制了他。

    很快,薛三那双乌黑的眼睛变成了暗淡的灰色,看向沐依裳的时候,也失去了焦距。

    沐依裳问他,“前几日,我带走的那名女妖,你还记得吗?”

    薛三上下点了点头。

    沐依裳又问:“那女妖被人剖腹,挖出了五脏六腑,这事,你也知道?”

    薛三沉默片刻,回答:“知道。”

    “是你做的?”

    薛三摇了摇头,“不是。”

    沐依裳眸子紧了紧,追问:“你知道是谁做的,是吗?”

    薛三张了张嘴,正要说出什么的时候,突然皱起了眉头。

    而后,他开始咆哮嘶喊,像是发了疯似的。

    沐依裳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薛三的皮肤开始变成红色,渐渐进入了发狂的状态。

    甚至连他灰色的眼睛都在逐渐变成诡异的红色,透露着凶光。

    沐依裳手掌一握,一把长剑便出现在她手中。

    她做好了戒备,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就在此时,薛三嘶吼着将捆绑他的玄铁锁链挣断了,而后疯魔似的冲向沐依裳。

    “师尊!”少年紧张又急促的声音在身后传来。

    他这一声喊得太过着急,以至于忘记了要捏着嗓子说话。

    沐依裳腾身而起,长剑挑起牢门上的锁链,在囚门上缠了一圈便将囚室关上了。

    “别过来!”沐依裳对囚室外的那人说道。

    正要冲过去的顾流觞被沐依寒攥住了肩膀,他无奈道:“你就别添乱了,又帮不上忙。”

    顾流觞没心思管他,他心里只担心沐依裳会不会受伤。

    不过,好在薛三虽然发了疯,但毕竟是一介凡人,就算是疯魔也不过蛮力变强了而已。

    沐依裳三两下就解决了对方。

    薛三应声倒在地上,顾流觞推开沐依寒,急急忙忙的冲进囚室,“师尊,你没事吧?”

    沐依裳摇摇头,“无事。”

    沐依寒叹气,“我都说了阿姐不会有事的,你偏不放心,要是打起来,你这种拖油瓶除了捣乱还能做什么?”

    “我能替师尊挡刀!”顾流觞愤愤道。

    他说的不是假话,自己现在修为的确低微,但他毕竟是神族后裔,不会被杀死。

    所以,如果师尊的生命受到威胁,他可以以身相抗,让师尊有机会活命。

    沐依寒并不知道内情,对他进行了无情的嘲笑。

    连沐依裳也忍不住笑了。

    “师尊!”他抱怨的喊她。

    “连你也笑我!”

    沐依裳摇了摇头,道:“没有,我只是很高兴阿觞有这样的孝心。”

    顾流觞更郁闷了,他才不是什么狗屁‘孝心’!

    正当三人注意力分散之时,谁也没有留意到躺在地上的薛三突然爬了起来,眼冒红光的向沐依裳冲了过来。

    薛三的体型壮硕,脚步沉重,跑过来的时候,发出沉闷的声响。

    沐依裳立刻察觉到,一把抱起顾流觞的腰,飞身后退。

    在薛三再次袭来之时,她手中的剑刃准确无误的往他肩膀刺去。

    就在剑刃刺穿薛三肩膀的时候,一枚噬心钉从薛三的胸口穿过,重重的打在囚室的墙上。

    噬心钉?

    沐依裳看着那枚嵌入墙面的小小钉子,猛然转身看向那打出噬心钉的人。

    方东余有些歉疚,道:“沐师姐,我是不是多此一举了?”

    此刻的沐依裳根本无心于沐依寒是不是故意的,她瞬移飘至方东余面前,一把扼住那人的喉咙。

    四个暗卫不知从何处跳了出来,一个个凶神恶煞的要杀了沐依裳。

    可沐依裳只是收紧了手,将人控制在身前,道:“谁敢上前,别怪我一个不留!”

    顾流觞看着眼前陌生的沐依裳,甚至觉得这不该是他温柔的师尊。

    沐依寒也没比他好多少,傻愣愣的看着沐依裳,小声对顾流觞说道:“阿姐她,平日里也这么凶吗?”

    这女人也太可怕了,凶起来的时候简直和平时判若两人。

    方东余在沐依裳手里,暗卫和其余侍从都不敢轻举妄动。

    沐依裳的视线落在方东余身上,她眼神锐利,质问:“那噬心钉,你从哪里得来的?”

    此刻生命受到威胁的方东余也不再维持以往的伪善,道:“师姐这是什么意思?我的东西,从哪里得来,与师姐有什么干系?”

    沐依裳没有心情跟他打哑谜,指间稍稍用力,那人便呼吸困难,几乎濒死。

    她让方东余吃了点苦头,便放松了手掌,继而再次问道:“我问你什么,你回答什么,不要跟我耍花招,否则,我不会留情面。”

    方东余此时才意识到自己的处境。

    他没想到一贯注重颜面,事事做到尽善尽美的沐依裳,竟然会在这么多人面前表现出这样一面。

    沐依裳一字一顿道:“噬心钉,从哪里来的?”

    方东余沉默片刻,毕竟自己的性命被捏在沐依裳手里,他也不再隐瞒,回答:“偶然得来,从几个狐妖手中拿到的。”

    “几枚?”沐依裳甚至有些颤抖。

    方东余回答:“六十四枚。”

    上古神狐青丘族留下的八八六十四根噬心钉,竟然都在方东余手里?

    沐依裳手下稍稍用力,再次问道:“那个女人在哪里?她和你是一伙的?”

    方东余隐忍着喉咙间的疼痛,问:“什么女人?”

    沐依裳正要开口,突然又想到了什么,眼神不自觉往身后的顾流觞看了一眼。

    她没有将那个她恨入骨髓的女人的名字说出来,而是对方东余说:“把你府中所有的女人都叫出来,我自己找!”

    方东余有些担忧的往顾流觞那边看了一眼,他府中的女人可不在少数,若是被阿觞知道了他如此多情,岂不糟了?

    可眼下,他小命在沐依裳手里拿捏着,自然不敢不从,立刻吩咐侍从去将府中所有的女子都召集起来。

    一刻钟后,沐依裳将方东余交给沐依寒控制,自己在上百个女人中间游走。

    阎漱玉,那女人的那张脸,不管经历几辈子,沐依裳都不可能忘记。

    一张张陌生的面容在沐依裳面前出现又消失,她的脚步越来越沉,直到把所有的那帮人都看了一遍,也没有找到那个毒妇。

    沐依裳一脚踹断了方东余的腿,厉声道:“真的只有这些女人?”

    方东余疼的龇牙咧嘴,但还算乖顺的点头。

    顾流觞小心翼翼地扯了扯沐依裳的衣袖,“师尊,你这是怎么了?”

    沐依裳将衣袖从他手中抽出,没回答他,甚至没有看他一眼。

    已经和方东余撕破了脸,那个名为薛三的人也已经死了,沐依裳没理由再继续待在城主府。

    三人离开之前,沐依裳拿走了六十四根噬心钉。

    那一根根细小的钉子在她手心里,像是滚烫的烙铁灼伤着沐依裳的手心。

    被沐依裳无视了的顾流觞有些委屈,但又不想惹沐依裳生气,回去的路上也不敢再同沐依裳说话。

    沐依寒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觉得阿姐的情绪也未免太不稳定了些。

    明明先前还那样温柔,怎么就突然变成现在这样了?

    三人沉默了许久许久,最后沐依寒忍不住打断了沉寂,他小声问:“阿姐,那个噬心钉有什么问题吗?还有你说的那个女人,到底是谁啊?”

    沐依裳没有回答,反而看了一旁的顾流觞一眼。

    顾流觞立刻绷紧了神经,薄唇张开,正想说话,那人再次将视线移开了。

    他有些怔愣的看着沐依裳,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顾流觞能明显感觉到师尊看自己的时候,眼神里带着恨意。

    而这股恨意,让他心里针扎似的疼。

    沐依裳没有明确地回答沐依寒的问题,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只是曾经有个讨厌的女人用这种东西,所以想找到她罢了。”

    沐依寒又不是小孩子,她方才那样生气,哪里只是讨厌那么简单,简直就是……深仇大恨。

    不过,阿姐不想说,他还是不要多问好了。

    天黑之前,三人抵达了霜华门。

    沐依裳刚进水月宫,白青竹便来了。

    白青竹看得出沐依裳的脸色不太好,小声问顾流觞,“你师尊这是……”

    话还没说完,便被沐依寒打断,“你是谁啊?”

    白青竹一怔,笑道:“呦,下山一趟,不光惹了一堆麻烦回来,还找了个俊俏的小郎君?”

    在沐依裳阴沉的目光中,白青竹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讪讪的笑了笑。

    顾流觞闷闷地说道:“这是师尊的失散多年的弟弟,叫沐依寒。师伯若是没什么事,我就先回房间了。”

    他临走时,还下意识地往沐依裳的方向看了一眼。

    在意识到师尊根本不管他之后,他才抿着唇走了。

    白青竹也觉得气氛怪极了,“你们师徒这是……吵架了?方才方东余那小子送信来告状,也没提这一茬呀,你不是最宝贝你徒弟了吗,何必同他一个小孩子生气?”

    沐依裳沉默不语。

    她也觉得自己这样迁怒不对,前世阎漱玉是顾流觞的女人,她恨阎漱玉,一想到阎漱玉就不由得想起前世的顾流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