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29章 婚礼

029章 婚礼

    没办法不在意,可她不想对顾流觞发脾气,不想让他受气,才把所有的怨念都憋在心里,对他缄口不言。

    夜里,顾流觞端着糕点去敲沐依裳的房门。

    他心里是忐忑的,怕自己或许会被师尊赶走。

    吱呀一声,门开了。

    沐依裳看着门外垂头丧气的顾流觞,手里还端着一盘桃花酥。

    “师尊……”他轻声喊了一声。

    沐依裳闷闷的应声,道:“这么晚了,你还花时间做这些东西干什么?”

    虽然她已经竭尽所能的控制自己,但还是不可避免地语气生硬。

    顾流觞抿了抿嘴唇,道:“对不起。”

    他声音微颤,似乎在害怕。

    沐依裳听得心软,把他拉进了房间。

    顾流觞一进门便开始哽咽,低垂着眼眸,眼泪滴答滴答的往下掉。

    沐依裳心里更是软透了,不自觉开始反省自己。

    “别哭了。”她的声音已经柔和了不少。

    可顾流觞却哭得更厉害了,眼泪都掉在桃花酥上,酥皮都被他的泪水浸湿了。

    “对不起。”顾流觞呜咽着说。

    沐依裳叹了口气,从他手里接过桃花酥,放到一边去,而后抱着他哄了哄,“别哭了,不是你的错,是师尊不好,别再哭了。”

    他一哭,沐依裳就什么冷漠都抛在身后了。

    毕竟是十几年的抚养,即便是养一条狗也有感情,更别说对方是个活生生的人。

    即便前世顾流觞囚她困她辱她,但这些年的感情不是假的。

    沐依裳没办法对他狠心。

    顾流觞趴在她肩头,身子一颤一颤的,可眼睛里却没有半点委屈和悲伤,有的只有狡黠。

    沐依裳哄了好一会儿,顾流觞才终于停止了哭泣。

    他靠在沐依裳怀里,问沐依裳为什么今日不理他。

    沐依裳只说:“师尊今日心情太糟糕了,怕同你讲话没有轻重,吓到你。”

    顾流觞自然知道这只不过是说辞,但却没有追究。

    他抿了抿嘴唇,犹豫再三还是问出了口,“师尊说的那个女人,到底是什么人?是师尊的仇人吗?”

    沐依裳的身子僵了僵,点了头,“是仇人,如果让我找到她,我一定会杀了她。”

    上一次顾流觞听到沐依裳这样坚决的说要杀了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在魔宫里。

    在他第一次亲吻沐依裳的时候,她费力地挣扎着,说要一定要杀了他。

    他的师尊向来是个温柔的人,虽然行事果断,但也从来不会对人怀揣怨恨甚至扬言非杀了对方不可。

    可顾流觞曾经有这个‘荣幸’,不知如今师尊口中的那个女人,又是谁?

    顾流觞没有再追问,而是转移话题道:“别说那个了,师尊心情不好的话,吃些甜点心情会好一些的。”

    他说着,拉着沐依裳坐下。

    一遇到和阎漱玉那女人有关的事,沐依裳根本没有心情吃东西。

    可顾流觞的目光太过热切,她不想辜负顾流觞的一片好意。

    沐依裳吃了两块桃花酥,心不在焉的说了句好吃。

    顾流觞没再打搅她,跟沐依裳道了声晚安就回去了。

    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沐依裳的眸子不自觉地沉了沉。

    顾流觞!

    沐依裳深吸了口气,她突然有些害怕,如果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不能改变结局,该当如何?

    沉思良久,她缓缓摇了摇头,劝诫自己不要多想,只要找到阎漱玉,杀了她,或许顾流觞就不会被蛊惑,不会入魔,不会成为魔神,毁灭仙门。

    仙灵城中,女妖一案交给了白青竹,沐依裳不再插手。

    她一门心思都在寻找阎漱玉的事情上。

    一切仿佛归于原状,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直到六个月后,一场婚事,搅乱了平静。

    成婚的是白青竹的三弟子,名唤罗灵均。

    他娶的是凌霜涎的大弟子李如尘。

    两人都是下一代弟子之中的佼佼者,大约是惺惺相惜生出的情意,如今同在一处也有十几年了,总算是修成了正果。

    这还是少有的门中弟子之间的婚事,白青竹决定大肆操办,让霜华门上上下下都喜庆喜庆。

    婚礼当日,真可谓是浩浩荡荡,喜轿在仙灵城中游行半日,才重新抬上了霜华门。

    拜堂之时,沐依裳站在人群中,瞧着那一身喜服的新人,心中不由得羡慕。

    她记得,前世并没有亲眼见过二人成婚。

    之所以能成就这一段美好姻缘,都应该感谢沐依裳。

    原本这李如尘是凌霜涎的众多爱慕者之一,实际上凌霜涎的诸多女弟子大多都和他有点干系,李如尘也是其中一个。

    凌霜涎处处留情,招惹无数,前世在感情方面名声差的可以。

    而如今,多亏了沐依裳把顾流觞养成了美娇娘,把浪子的心都拴住了,虽然凌霜涎仍旧爱美人,但为着顾流觞,多少收敛了。

    以至于李如尘能幸免于辣手。

    再者,前世的顾流觞年少便成为霜华门中最有能力的弟子,一个人扛起了霜华门小半的除妖事务。

    因着沐依裳忽悠着顾流觞乏于修行,霜华门中的除妖任务就负责给了其他弟子,李如尘和罗灵均就是在搭档除妖中相知相爱的。

    ‘唉!’

    这已经是沐依裳不知道第多少次听到凌霜涎的叹息声了。

    她偏过头去,安慰他,“你家大徒弟成婚,你该高兴才是。”

    凌霜涎又叹了口气,看她一眼,闷闷道:“若是你家阿觞成婚,你也能这般平静地说风凉话?”

    他没有刻意压低声音,以至于站在沐依裳身侧的顾流觞很清楚的听到了他的话。

    顾流觞竖起来耳朵也想知道师尊的回答。

    沐依裳沉默了片刻,道:“如果对方不是个很糟糕的人,那我便替他高兴。”

    只要对方不是阎漱玉那个狠毒的女人,只要那人能对顾流觞好,她自是高兴的。

    听了这番话的顾流觞眸子暗了暗,一言不发。

    凌霜涎却是又叹了口气,道:“你现在置身事外才能如此肯定,你不明白,我这个又当师尊又当爹的心……”

    沐依裳不由得在心里鄙视他,什么又当师尊又当爹,分明是又想当师尊又想占为己有。

    新婚夫妇已经被送进了里屋。

    霜华门中结道侣不似凡间那般闹喜,这会儿白青竹作为新郎官的师尊,开始替他招呼客人。

    今日客人众多,几乎可以算得上是霜华门上下同贺了。

    为了能容纳更多的宾客,白青竹采取了圆桌宴庆,也好让诸位宾客都能有一席之地。

    四位宫主分别带了一名弟子在大殿的正中圆桌坐着。

    白青竹道了声,“诸位今日能来参加小徒的婚礼都是给白某面子,酒桌上没有掌门宫主,只有情意,各位吃好喝好。”

    话音刚落,大殿中便热闹了起来。

    弟子们无不知晓这位掌门的性子,最是洒脱也有威严。

    既然掌门都这么说了,众人也就不再拘束,各自攀谈起来。

    难得有这样的喜事,白青竹特地把每一桌都安排了不同宫中的弟子,一半是为了促进各宫之间的相处,另一半也是盼着能有更多的门中弟子结成连理。

    凌霜涎三杯酒水下肚,便对白青竹颇有微词,“掌门师兄,你也……忒不地道了。”

    白青竹倒也不恼,装傻般的问:“凌师弟这是何意,师兄我怎么听不懂呢?”

    凌霜涎刚想开口说什么,视线突然又落在了坐在沐依裳身边安安静静的顾流觞的身上。

    话到嘴边,他又隐忍了下去,而后闷闷的喝了杯酒。

    白青竹怎么不会不知道他这个花心师弟的心思?

    这小子一贯喜欢美人,宫中的弟子几乎全是女弟子。

    是以,霜华门中的女修也差不多都是酩酊宫里的,白青竹这样主张让门中弟子亲上加亲,对凌霜涎来说可真真是个打击了。

    白青竹下意识地笑了笑,突然看向沐依裳,道:“说起来,这门中弟子都结了道侣,沐师妹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吧?”

    莫名被提到的沐依裳一怔,无奈道:“掌门师兄还是少操闲心的好,不然很容易老的。”

    白青竹身侧的夫人张氏道:“沐师妹不要介意,这事儿原是我向青竹提议的,也是为了沐师妹的终身大事。”

    沐依裳向来对张中芸十分尊敬,毕竟这位张夫人在嫁给白青竹之前,也是位响当当的人物。

    她虽不是出身仙门,但也是位十分有名的散修。

    若是算起年纪,大概是和他们的师尊永城仙尊差不多的。

    早在白青竹拜入永城仙尊门下之前,张中芸仙者便和永城仙尊交好。

    后来张中芸仙者在捉拿凶兽的时候受了伤,一身的修为尽毁,几乎成为废人。

    白青竹年少拜在永城仙尊门下,从那时便喜欢粘着张中芸仙者。

    沐依裳和白青竹的关系最好,对他和张夫人的感情也是最清楚始末的。

    是以,白青竹和张夫人的婚事并不被看好。

    当年年少轻狂的白青竹,为了和自己所爱之人长相思守,甚至不惜悄悄和张中芸私定终身,还匆匆拜了堂。

    沐依裳一直都很羡慕两人这种坚定的感情,也十分敬佩张中芸那样一个优秀的女修,能为了年纪轻轻的白师兄不在意世俗的眼光。

    对于从小到大事事都谨小慎微的沐依裳来说,张中芸简直就是她梦寐以求却无法成为的对象,所以她一贯尊敬她。

    沐依裳一改方才对待白青竹的态度,对张夫人说道:“感情这种事情,还是要顺其自然的。”

    张中芸道:“这话呀,几十年前你就说过了,到现在还在顺其自然。早先青竹说你情丝浅薄,我还不甚相信,如今看来,倒是真的。”

    沐依裳笑了笑,“我确实在这方面比较迟钝,从前师尊也曾给我算过一卦,他说我情路平和,不会轰轰烈烈。”

    听她这么说,白青竹也有印象,“我记得,师尊好像还说什么日久生情之类的。”

    张夫人笑说:“我是瞧着萧师弟也还没有娶妻,你们二人也是同一师门下的弟子,若是你二人有意,不如相处试试?”

    沐依裳:“……”

    萧跃笙:“……”

    莫名其妙被撮合的两人有些错愕。

    倒是顾流觞,反应十分强烈,“这怎么可以?”

    他这一声太过引人注目,连其他圆桌的客人的注意力都聚集到了这边。

    顾流觞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头,咬了咬下唇。

    倒是张夫人第一个笑出了声,道:“这当事人还没说话,你倒是急得很。”

    顾流觞小心翼翼地看向沐依裳,怕她看出了什么内情。

    可沐依裳表情淡然,也带着一丝淡淡的笑容,似乎根本没放在心上。

    一时间,顾流觞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难受。

    沐依裳道:“这孩子大了,主意多的很,我如今也不急这事,等阿觞年纪再大一些,能独当一面了,我也能宽心。”

    张夫人却笑道:“话不是这么说,流觞现在需要你照顾,多一个人照顾,反而更轻松些,并不冲突。”

    倒也是这么个道理,只不过……

    别的都是托词,沐依裳自己没想好罢了。

    她沉默了下来,等着萧跃笙能说一两句拒绝的话,于是将目光投向他。

    萧跃笙向来是个不爱讲话的主儿,这会儿涉及到情情爱爱的话题,他更是融不进去,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一抬眸,正好对上了沐依裳看过来的视线。

    萧跃笙不自觉有些红了耳朵,倒不是害羞,只是他多少有些内向,别人一盯着他瞧,他就忍不住紧张。

    沐依裳看他半天也没憋出一个屁来,自知他是靠不住的。

    于是乎,她只能笑说:“我看这事还是日后再说吧,今日是两位师侄的大喜之日,还是不要抢了风头的好。”

    张中芸点了点头,“是我唐突了,明日阿裳来霜华宫一趟,我们慢慢说。”

    沐依裳心中暗叹,看样子这事儿是躲不过去了。

    没法子,她也只好先行应下。

    桌子下,顾流觞紧紧的攥住了她的手。

    沐依裳偏头看他,那人紧紧的抿着嘴唇,一副委屈的快要哭出来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