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57章 可以解释

057章 可以解释

    要说这男人生的的确好看,怎么装扮都淹没不了他身上的贵气和俊俏。

    张中芸瞧了啧啧有声,道:“瞧瞧,瞧瞧,这才是我买这身衣裳回来的时候,心里预想的效果。只可惜,要是穿在某人身上,真是可惜了。”

    她说着,眼神往白青竹那边瞄了一眼。

    要说白青竹心里不酸,那肯定不是真的。

    哪个男人喜欢自己的夫人夸赞别的男子比自己好看?

    他小声辩驳道:“我穿上也好看。”

    “就你?”张中芸鄙夷的看他一眼,道:“省省吧你。”

    说罢,她迎上去,拉着顾流觞的手臂,道:“来来来,好孩子,让我仔细瞧瞧。”

    张中芸绕着他转了一圈,一面瞧,一面赞叹,“还真是不错,从任何角度都很完美。”

    最后,她的视线在顾流觞脸上停留。

    顾流觞那一张雌雄莫辨的脸,穿着女装的时候便显得妩媚,穿上男装又显得俊俏。

    倒真是个绝妙的人儿。

    张中芸像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满意。

    “不错不错,沐师妹跟了你,我也放心了。”张中芸道。

    顾流觞眸子微微沉了沉,道:“张夫人别说这种话,师尊她……对我没那个意思,若是被师尊知道了我的心思,肯定会生气的。”

    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毕竟有前世血淋淋的教训在,顾流觞知道会发生什么。

    可张中芸却拍了拍他的手臂,道:“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自信?感情这回事,是可以慢慢培养的。”

    她说着指了指白青竹的方向,道:“你瞧瞧你白师伯,一开始他追求我的时候,我简直烦都烦死了。可他日日纠缠,时间久了,我哪日瞧不见他,反倒觉得有点想念。这就是所谓的日久生情,你要有信心,以你这样的性子样貌,只要用对了方法,保准让沐师妹对你念念不忘。”

    顾流觞有些怀疑,在对待师尊上,他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方法可用。

    他一面担心师尊会喜欢上别人,一面还要担心师尊讨厌自己。

    所以,他不能太不主动也不能太主动。

    似乎是看出了顾流觞的为难,张中芸笑道:“你放心,我有的是好东西帮你。”

    “好东西?”顾流觞一怔,随即想到了什么,立刻拒绝,“不可以的,用那种东西,师尊知道了,肯定会恨我的。”

    他当年也曾想过对师尊用一点药,生米煮成熟饭。

    可师尊的性子那样刚烈,他不敢想象她会作何反应。

    顾流觞心中始终是畏惧的,他畏惧师尊的厌恶和痛恨。

    张中芸笑道:“我说的这个东西,和你说的不是一回事,你就放心好了,我还能害你不成?”

    说罢,她从怀里取出一个小小的瓷瓶,瓷瓶上画着些诡异的图案,瓶子看上去也有些年头了。

    顾流觞双手将小瓷瓶接过来,还是担忧地问道:“张夫人,这到底是什么呀?”

    张中芸笑了笑,道:“这个是上古的好东西,能让沐师妹爱上你的好东西。”

    越听她这么说,顾流觞心里就越担心。

    “若是被师尊发现……”他有些为难。

    张中芸却一副长辈的派头,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你放心,要是被沐师妹发现了,你只管把一切都推到我身上,保证不会让你师尊讨厌你,嗯?”

    顾流觞犹豫再三,才点了点头。

    张中芸笑道:“这就对了,男子汉大丈夫,就得拿出点魄力来,一直畏畏缩缩的能成什么大事?”

    说罢,她又补充,“只要在你师尊日常的饮食中放一点点就好。不过,你可要注意一点,这东西能让你师尊爱上你,也能让你师尊爱上别人。用这东西的期间,尽量不要让你师尊和别的男子见面,尤其是……萧师弟之类的。”

    顾流觞连连点头,道:“我知道了。”

    张中芸很是满意地点点头,道:“这就对了,你可千万别辜负了我的一番心意,我可等着喝你们的喜酒呢。”

    这话一出,顾流觞的脸顿时红了。

    他张了张嘴,想解释什么,又突然想起张中芸所说的‘男子汉大丈夫,就得拿出点魄力来’,便点了点头。

    “我一定不会让张夫人失望的。”顾流觞道。

    张中芸果然眉开眼笑,道:“这就对了,很好,很好。”

    顾流觞又在寝殿里坐了一阵儿,听张中芸说了很多为人夫君该有的男德。

    虽然顾流觞觉得这些东西现在听还有点太早了,但他看张中芸说得那样认真,也不好坏了她的兴致,只好继续听下去。

    张中芸的年纪远在白青竹之上,顾流觞也愿意跟她学一些如何让年纪比自己大一些的师尊爱上自己的好手段。

    半晌午,张中芸便放顾流觞离开了。

    临走前,她还不忘提醒顾流觞,“每次放一点点就行了,别放太多,免得被你师尊发现端倪。”

    从思绪中回过神来,他看着眼前有些尴尬的师尊,心里莫名生出一点哀伤。

    若不是张夫人的药物,师尊一定不会这样主动的亲吻他。

    沐依裳沉默良久,往后退了好几步,有些别扭道:“阿觞,我……”

    她想解释,却又觉得说什么都像是在掩饰自己的恶行。

    糟糕,真的太糟糕了,天底下哪里会有她这样觊觎自己徒弟的师尊?

    更要命的是,她早就知道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日后会如何对待感情,竟然还是这样稀里糊涂的拉对方下水。

    顾流觞背过身去,道:“没关系。”

    他继续将蒸笼中的菜端出来,小心的放到食盒中去。

    瞧着那人的背影,沐依裳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

    阿觞肯定是生气了!

    沐依裳恨自己糊涂,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来,可她今日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一瞧见顾流觞,就忍不住想跟他亲近。

    她清了清嗓子,只能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故作淡定地说:“那我就先出去等你了。”

    说罢,她便飞也似的走了。

    顾流觞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有一点点失望,但如今这样比以往要好得太多。

    饭桌上,沐依裳埋着头扒饭,甚至没脸见他。

    顾流觞好心提醒,“师尊,你都吃到脸上去了。”

    他说着便伸手将沐依裳脸颊上沾着的米粒取下来。

    一触碰到沐依裳的皮肤,她便下意识地躲了躲。

    顾流觞连忙道:“抱歉,我只是看师尊脸上沾着东西,师尊不要生气。”

    沐依裳微微一愣,缓缓抬起头来,道:“阿觞,我没有生气,你怎么老是小心翼翼的?”

    那人低垂着眼眸,贝齿轻轻咬着筷子,小声道:“我才想问,师尊今日到底是怎么了,突然对我很冷漠,连看都不看一眼;时而又对我很亲热,方才甚至还亲了我。”

    这话让沐依裳好不容易从脑海中摒除的记忆瞬间回归,她的脸近乎于肉眼可见的红透了。

    “阿……阿觞,这件事……我……我可以解释的。”

    顾流觞放下手里的筷子,双手交叠着放在桌子上,十分正经的听她解释。

    可沐依裳却犯起了难,都怪自己这张嘴,现在要怎么解释?

    沉默良久,沐依裳终于得出一个结论,“那个,你也是知道的,师尊的原身是只狐狸。如今天气暖和,兴许是出于妖族的本能,心里有点悸动,所以……”

    她小心翼翼地抬眸看一看顾流觞,发现那人正瞪着一双漂亮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她。

    顾流觞的眼神,看得沐依裳有些心虚。

    但她除了这种解释,也想不出其他解释了。

    于是乎,沐依裳也只能继续硬着头皮说下去,“大概是因为我现在修为还没完全恢复,所以对这些本性的影响抵抗力比较差。这水月宫中又只有你我两个人,我也没个别人撒火。但毕竟你是个清清白白的姑娘,我也不能总突然袭击你,所以还是不要和你对视比较好。”

    说这话的时候,沐依裳低垂着脑袋,和他没有眼神上的交流。

    顾流觞眼睛微微流转,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道:“原来是这样啊。”

    听他这么说,沐依裳心里松懈了不少。

    她还担心顾流觞不相信,毕竟这事儿说起来……还挺扯淡的。

    不过好在顾流觞信了,省了她不少口舌。

    对于顾流觞来说,沐依裳能这样给自己找理由,他也安心些,至少不容易被怀疑到自己头上。

    他突然笑了起来,道:“既然是这样,师尊也没必要担心呀,反正你我同为女子,亲密一些也没什么关系的吧?”

    沐依裳身子僵了僵,讪讪地笑道:“你说得……也是哦。”

    他把自己当成女子,但沐依裳却不能这么想,更不能随意轻薄于他。

    顾流觞问道:“师尊该不会……宁愿疏远我,也不愿意跟我亲密吧?”

    沐依裳讪讪地笑着:“怎么会呢!”

    “那师尊看看我。”那人的声音再次充满了魔力,让沐依裳无法反抗。

    她缓缓抬起头来,对上那人清澈明亮的眸子。

    顾流觞眼睛里都是笑意,沐依裳的视线像是被小爪子抓住了似的,只顾的上看他。

    不知不觉间,沐依裳已经站起身来走到那人身边,一只手按着那人的肩膀,将人反抵在桌子边缘。

    就在沐依裳控制不住低下头来的时候,房门咚的一声被人踢开了。

    沐依寒大摇大摆地从屋外闯进来。

    一瞧见屋里的景象,他有些惊呆了。

    视线在两人身上转了几圈儿,他连忙捂住了眼睛,道:“我是不是进来的不是时候?”

    沐依裳吓了一跳,涨红着脸直起身来,想清清嗓子缓解尴尬,却不成想被呛到了。

    她咳得很厉害,原本就涨红的脸越发红了。

    顾流觞赶紧起身给她顺气,许久才缓和下来。

    沐依寒凑过来道:“阿姐,我又不是小孩子,这种事见得多了,你没必要这么尴尬。这孤男寡女……哦不……是寡女寡女共处一室,难免的,我都理解,都理解!”

    他这番话不由得让沐依裳怀疑,这小子在外面流浪的那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到底是花花世界,难怪他如今进了霜华门,还是忍不住到处乱跑,经常十天半个月不回来,这一次更是一个多月才回。

    沐依裳解释道:“不是你想的那样,你不要胡思乱想。”

    沐依寒笑得一脸奸诈,“我明白,阿姐不用解释,你可知道山下的仙门中有多少话本子在写你们俩?”

    “……”

    沐依裳有些震惊,“什么话本子?”

    沐依寒暧昧地笑了笑,道:“还能是什么话本子,情情爱爱的那种呗。不过仙灵城里倒是少有人卖这种书。”

    他刻意压低了声音,像是怕被别人知道似的说:“阿姐你在仙灵城里的名声如今可不太好。”

    这一点,沐依裳倒是心知肚明的。

    毕竟先前她在仙灵城中维护妖女,而后又得罪了方东余,想来是不会有什么好名声的。

    沐依裳道:“以后少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和阿觞也……不是那种关系。你千万不要出去乱说,我自己倒也罢了,免得坏了阿觞的名声。”

    沐依寒笑嘻嘻地说:“行!”

    说着,他便很不客气的坐下来,一把抓起沐依裳用过的筷子,便开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顾流觞皱起眉头,看着原本自己精心为师尊准备的菜肴都被他破坏了。

    “你!你住口!这不是给你吃的!”顾流觞喝道。

    可那人全然一副没有听见的样子,仍旧大口大口地吃着,嘴里还含含糊糊的说:“我都快饿死了,好几天没吃东西了。”

    沐依裳有些无奈地笑了笑,道:“没关系的阿觞,让他吃吧,我也不是很饿。”

    “可是……”可是那饭菜里还有张夫人给的好东西。

    就这么让沐依寒吃了,也不知道会不会出什么问题。

    师尊突然对他有那样的反应,她尚且能自己圆回来。

    可若是沐依寒也突然那样,师尊一定会起疑的。

    只是那人跟饿疯了似的吃东西,顾流觞也没法子让他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