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58章 脾气太好

058章 脾气太好

    正当他心里想着该怎么解决的时候,沐依寒突然停下了筷子,双眸睁得老大,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看向他。

    顾流觞的的确确被吓到了。

    糟了,被他发现了?

    “这是怎么了?”沐依裳已经开始发问了。

    顾流觞顿时觉得后背冒出冷汗来,让他紧张的不得了。

    直到沐依寒紧紧的捂着脖子,挣扎了几下之后,沐依裳才发现他是吃得太快被噎到了。

    沐依裳在沐依寒背上重重的锤了两下,让他把喉咙里的饭吐了出来,这才能喘得上气。

    沐依寒死里逃生似的大口大口喘着气,等到呼吸平缓了,那人又开始吃了起来。

    顾流觞嫌弃的皱了皱眉,这小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刚刚吐过?

    刚吐了这会儿连口也没有漱,又开始狼吞虎咽了。

    沐依裳则是给他倒了杯水,道:“你慢些吃,没人跟你抢,别再噎着了。来,先喝口水。”

    那人咽下口中的菜,喝了口水,又继续吃。

    “饿死鬼投胎。”顾流觞鄙夷地说。

    沐依寒实在是饿坏了,再加上顾流觞做的菜太过好吃,以至于他压根儿没在意顾流觞骂他。

    不过一刻钟,顾流觞做的四道菜都被沐依寒扫荡了个干净。

    那人吃得小腹微胀,打着饱嗝瘫在椅子上。

    “虽然你这丫头的嘴是臭了点,不过这做菜的手艺还真是好得没话说。”沐依寒心满意足道。

    顾流觞对他翻了个白眼,道:“吃饱了就赶紧把你吐的那些东西收拾了,恶心死了。”

    沐依寒一个眼神投向沐依裳,后者便宠溺的笑笑,道:“我来收拾吧!”

    沐依寒得意洋洋的抬眸看了顾流觞一眼,道:“你瞧见了没,就算你和阿姐有什么关系,阿姐最喜欢的还是我。”

    “你!”这话无疑是能引燃顾流觞的一根导火索。

    沐依裳无奈,“好了好了,你们俩怎么每次见面都要吵架?都少说两句,阿觞,你先把碗筷收拾了。”

    顾流觞不满的抱怨:“都是他一个人吃的,凭什么要我收拾?”

    沐依裳一愣,有些诧异,往日他做的菜也几乎都是沐依裳一个人吃的,每次甚至不用说,他都会主动收拾碗筷,今日怎么就不行了呢?

    不过,顾流觞说得倒也有几分道理。

    她只好摇了摇头,道:“罢了罢了,等会儿我收拾好了。”

    顾流觞不是不想干活,只是沐依寒刚刚说了那样的话,他心里有些气不过。

    他闷闷地说:“我收拾就好了,师尊对不起,我刚刚不是故意要发脾气的。”

    沐依裳原本也没生气,这会儿听他道歉,也只是笑了笑,道:“没关系,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不想做什么都可以告诉我,我不会逼你的。”

    顾流觞垂着眸子,小声道:“我不是不想做,只是……人家辛辛苦苦给师尊做的菜,都被他吃掉了,我心里很难受。”

    沐依裳倒也能理解,于是安慰道:“是师尊不好,师尊没想到这些,阿觞的心意师尊都收到了,下次不给他吃了,好吗?”

    还没等顾流觞说话,沐依寒先坐不住了,“啊?阿姐,我也想吃嘛!”

    沐依裳抬眸看了看顾流觞,有些无奈。

    两个小孩子吵架似的闹剧,她被夹在其中当真是进退两难。

    顾流觞哼了一声,道:“我不喜欢你,才不要做饭给你吃。”

    沐依寒本就是个要面子的性子,一听这话立刻也炸毛了起来。

    “你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我吃你做的饭是给你面子,你不给我吃,我还不稀罕吃呢!”沐依寒气呼呼道。

    很快,顾流觞就知道得罪沐依寒的下场了。

    那人故意跟他作对似的缠着沐依裳,非要跟她说说这段日子在山下的所见所闻,甚至还扬言不想让顾流觞听,把他赶了出去。

    顾流觞气呼呼地站在门口的时候,便意识到不对劲了。

    他不该被沐依寒三言两语就激怒,自己跑出来的。

    眼下沐依寒还吃了他做的菜,要是出了什么事,可怎么好?

    他咬了咬嘴唇,只好隐匿身形穿门而入。

    沐依寒正滔滔不绝地向沐依裳说着山下有趣的事儿。

    沐依裳眉眼间都是笑意,看得顾流觞心里窝火。

    师尊怎么可以这样对别人笑?

    虽然对方是她的亲弟弟,但他心里也觉得不是个滋味。

    中间,沐依寒说累了,沐依裳递上一杯水,让他歇一歇。

    沐依裳突然问起,“依寒,你为什么总是不喜欢阿觞?”

    沐依寒自然而然地说:“没有啊,我没有不喜欢他。只不过,我觉得他喜欢阿姐,总忍不住想逗逗他。”

    一听这话,沐依裳又是一阵无奈。

    “不是跟你说过了,我和阿觞只是单纯的师徒关系,不是你想的那样,而且阿觞的身份……有点特殊。”沐依裳没再继续说下去,她还不想让沐依寒知道太多,知道多了反而没有好处。

    沐依寒道:“可是阿姐,虽然你比我年长几岁,但这种事我反倒比你见得多,顾流觞肯定喜欢你,不然哪有人像他那样,一瞧见有人吸引了你的注意力,就反应那么大的?”

    沐依裳沉默片刻,辩解道:“阿觞只是心思细腻些,未见的就是你说的那样,他只是依赖我罢了。”

    沐依寒却道:“可是我作为阿姐的弟弟也会想要依赖阿姐,但我也没有像他那样。”

    听了这话,沐依裳忍不住失笑,“先前在仙灵城的时候,你还不是一样粘着我?”

    那人闻言有些难为情,道:“那时候是刚刚和阿姐相认嘛,总会想多靠近阿姐的,这不一样。”

    沐依裳笑道:“有什么不一样?”

    沐依寒回答,“因为我也找了阿姐好久,失而复得的那种感觉就是不一样。顾流觞他从小就待在阿姐身边,如果只是依赖的话,怎么可能一直那样?”

    沐依裳不知道寻常亲密的人之间都是怎么相处的,她只知道,前世今生,两辈子以来,和她朝夕相处过的人都是顾流觞。

    不管是哪一世,顾流觞对她的依赖都很厉害。

    所以,她从未觉得那样是不对的。

    为什么所有人都在告诉她,阿觞喜欢她?

    可阿觞分明不是那样的。

    突然,沐依寒又开了口,“我知道,阿姐喜欢男孩子的吧?”

    沐依裳一怔,无奈笑道:“你连这个也看得出来?”

    沐依寒嘿嘿笑着挠挠头,“要是顾流觞是个男人就好了,你说他那么高的个子,胸又平成那样,怎么就非是个姑娘,真是可惜了。”

    沐依裳却是知晓他根本就不是个姑娘。

    早先也曾有人怀疑过顾流觞一个女子怎么这么高挑,多亏他生的一张雌雄莫辨的美人相,才堵住了悠悠众口。

    沐依寒问她,“如果顾流觞是个男子的话,阿姐会不会考虑他?”

    此刻,正隐匿身形站在房间里的顾流觞也摒住了呼吸,他想知道师尊会怎么回答,或者说……即便是因为那些古怪的药,师尊说一句考虑他,他也心满意足。

    可沐依裳也只是说:“我和阿觞只是师徒。”

    顾流觞苦笑了下,心里暗骂自己妄想。

    哪怕是有人帮他,哪怕是用了手段,师尊还是不肯给他一个机会。

    他不自觉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那上头隐约还留有师尊的余温,可此刻,只要师尊没有见到他,药效也不会发挥作用的吧?

    果然,都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全是他自己在自欺欺人罢了。

    沐依寒拱了拱鼻子,道:“这霜华门中又不只有阿姐和顾流觞一对师徒,阿姐大可以去问问,谁家的弟子跟师尊这么亲密的?”

    沐依裳还是摇摇头,道:“我不知道,但是我和阿觞,肯定是不可能的,即便他……他是个男子,我也不会和他在一起,永远不会。”

    把这番话完完全全听了进去的顾流觞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人。

    若是他方才有些心寒,此刻心脏便彻彻底底的坠入了冰谷。

    永远不会!

    好决对的话,对师尊来说,他根本一点机会也没有吧!

    顾流觞垂下眸子,踉踉跄跄地后退了几步,离开了房间。

    沐依寒凑近沐依裳,认认真真地看着她的眼睛,“真的一点都不喜欢顾流觞?”

    沐依裳重重的点了下头,“不喜欢,永远不会喜欢。”

    突然,沐依寒笑了起来,他道:“阿姐,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说谎的时候眨眼的次数比平时多?”

    沐依裳一怔,有些愕然,连忙警惕的错开视线。

    沐依寒竟然哈哈大笑了起来,笑得沐依裳有些心虚。

    “你笑什么?”沐依裳无奈道。

    沐依寒双手环抱,笑嘻嘻道:“刚才说你说谎的时候眨眼是骗你的,谁知道你眨几次眼睛啊?不过我一诈你,你果然就露出破绽了。我说阿姐,你也未免太容易被人发现端倪了吧!”

    沐依裳眸子紧了紧,“不是喜欢,我……我最近只是……特殊时期,身边又刚好只有他一个人在,我才会……才会对他生出些错觉。不是你想的那样,不是……不是……”

    她越是急于辩解,越是连自己都觉得有问题。

    最后她干脆放弃了,“罢了,此事以后不要再提了,退一万步讲,就算我真的喜欢他,我也不会和他怎么样。”

    沐依寒歪着脑袋,问道:“为什么呀?难道阿姐是在意世俗的目光?因为顾流觞是个姑娘,还是因为他是你徒弟?”

    沐依裳摇摇头,“都不是,他……不是个安分守己的人,也不是个能一心一意的人。”

    沐依寒怔怔地瞪大了眸子,“会吗?我看他好像挺安分守己的呀!”

    沐依裳认真道:“他是什么样的人,我再清楚不过,就算心里有喜欢的人,他也会朝三暮四,沾花惹草,我不会与他为伍的。”

    听她说这些,沐依寒就有点沉默了。

    虽然他是主张阿姐能勇敢的面对自己的内心啦,不过对方若真是这样的人,他也不想阿姐陷得太深。

    沐依寒思索片刻,又问:“那……那个姓萧的呢?阿姐之前在来往的那个,现在怎么样了?”

    沐依裳摇摇头,道:“他已经很久没来见我了,之前发生了一些事,他因该是心存芥蒂,放弃和我来往了吧!”

    一听这话,沐依寒立刻来了神气,“之前发生什么了?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阿姐发生什么事了吗?”

    沐依裳点了点头,略带隐瞒地把之前在锁妖阁中发生的事情向沐依寒说了一遍。

    听罢,沐依寒气得拍案而起,道:“那个臭丫头在哪里?就凭她也配和阿姐抢男人,我非打得她满地找牙不可!”

    这小子还真是容易冲动,哪怕对方是个女子,他也丝毫没有要礼让半分的意思。

    沐依裳笑了笑,道:“用不着你出手,我自然不会让她好过。”

    沐依寒一下子想起来了,“那个女人该不会就是之前害的你和顾流觞闹翻了个那个吧?”

    他可没忘记,先前因为那个女的,这师徒二人简直快要决裂了。

    沐依裳点了点头,“就是她。”

    沐依寒一拍桌子,“我就说你为什么不喜欢她,这个女人敢跟你抢人,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眼见他一副快气死了的样子,沐依裳无奈地给他顺顺气,笑道:“你先冷静些,瞧你这样子,怕是还没等给我出气,你自己就先被气死了。”

    沐依寒气呼呼道:“我可不是快要被气死了。我说阿姐你的脾气也未免太好了,这种人也能纵容她嚣张到现在?竟还敢趁着你在锁妖阁中修为不济,想杀了你,实在可恨。”

    他越想心里越不是个滋味儿,早知道他这阵子就不该下山去玩。

    “要是当时那女人没有放过阿姐,我岂不是……岂不是就见不到阿姐了?”沐依寒说着说着,声音哽咽了起来。

    见他快要哭了,沐依裳也是着急,“怎么会呢?就算我没有修为,她也杀不了我的,顶多就是放出身体里压制的妖性,要收拾一个萧漱玉,还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