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59章 担子

059章 担子

    可她随即又说:“只是那妖性释放容易,再想压制会比较困难,否则我也不会向那女人低头的。”

    “真的吗?”沐依寒努着唇,一副憋屈的样子问她。

    沐依裳认真的点点头,“当然是真的,你我虽是一脉相承,可你天性洒脱,妖性也毫不遮掩。我却是压制了几百年的妖性,从来不曾松懈,若是一旦释放,妖力自然不比我的灵力低。”

    沐依寒听着她这么说,不由得有些敬佩,“阿姐还真是厉害,摒弃本心修行还能如此厉害,我却连阿姐使用仙法时的一根小指头都比不上。”

    他还记得,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沐依裳三两下就把他制服了。

    沐依裳安慰道:“你只是缺乏正确的修行方式,你若是想在修为上更进一步,阿姐会帮你的。”

    沐依寒刚想点头答应,恍然想起了沐依裳现在的处境,他又立刻摇了摇头,道:“还是算了,我还是比较喜欢现在这种无拘无束的日子。要是让我像你那样担惊受怕的活着,我可真是要累死了。”

    华裔出口,他才觉得说的有些过分了。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抬眸去看沐依裳,瞧见她并没生气,这才放心下来。

    “抱歉啊,阿姐,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你在霜华门也并不自由,有些心疼你。”他解释。

    沐依裳笑着摇了摇头,“其实不必你说,我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情况。”

    沐依寒努了努嘴唇,问道:“那阿姐就没想过要改变一下吗?要不然,阿姐干脆跟着我下山,我们一起出去闯荡好了。阿姐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可有趣了,比在这霜华门里憋着好多了。我保证,只要阿姐跟我去一次,肯定就再也不想回来了。”

    沐依裳沉默了片刻,还是摇了摇头。

    她无奈笑道:“我也身不由己,身上一旦扛起了担子,就不能轻而易举的放下来了。”

    沐依寒不能理解,反问:“可是阿姐也看到了仙灵城中的人都是怎么对待阿姐的。需要阿姐的时候,他们念着阿姐的好,对阿姐连连称赞;可只要阿姐做了一星半点儿不得他们满意的事情,他们变脸比翻书还快。这样的人,阿姐为何要替他们扛担子?”

    他说得很是激动,看样子,的确是压在心里许久,好不容易宣泄出来了。

    沐依裳笑了笑,道:“我不是在替他们扛担子,而是为一些……我看重的,尊敬的人。”

    沐依寒抬了抬眸子,露出不解的神色。

    沐依裳继续道:“比如说,救我回来,养我长大的师尊永城仙尊;再比如说,把我当亲妹妹对待的掌门师兄白青竹。既然承受了别人带给自己的好,就要努力约束自己,想方设法地成为不让他们失望的人,不是吗?”

    对于她的这番话,沐依寒并不很能理解。

    毕竟他常年流浪在外,外面的世界并没有教会他什么是尊敬,只教会了他要为自己活着,要洒脱肆意地活着。

    虽然不能全然理解,但他却有一点点明白阿姐的想法了。

    沐依寒点了点头,道:“好吧,只不过,如果阿姐哪日不想再替别人扛担子了,我随时会带阿姐离开这里。”

    沐依裳的眼眶不由得微微发热,前世也是如此。

    如今回头去想,前世自己和依寒见面的时候,依寒应该还是对她有些埋怨的吧!

    但即便如此,他还是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带她离开,哪怕最后被顾流觞打断了腿,也仍旧没有对她的半点气恼。

    沐依裳想着想着,突然张开双臂抱住了他。

    沐依寒身子一僵,小声喊她,“阿姐?”

    沐依裳靠在他肩头轻轻摇了摇头,道:“没事,只是突然觉得……有你在身边,真好。”

    听了这话,沐依寒自是得意洋洋地笑了起来,“那是当然的了,我这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弟弟,可不是谁都能有富气遇得上的。”

    可下一秒,沐依裳又说:“如果,我是说如果以后发生什么事情的话,你一定要想方设法保全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要为了我冒险,我自己总有办法苟且偷生,你没必要为我担心。”

    沐依寒沉默了片刻,问道:“阿姐,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沐依裳再次摇头,“没有,我只是担心,担心你这样的性子,若是出了大事会鲁莽。”

    沐依寒松了口气,但却没有完全松懈下来。

    他隐隐约约还是觉得阿姐对他隐瞒了什么。

    只是阿姐不愿意说,他也就不问了。

    打这日起,一连三日沐依裳都没见到顾流觞。

    第三日清晨,她忍不住去瞧一瞧他。

    敲了敲门,却没有人回应。

    这让沐依裳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于是她连忙将房门破开,可里面的景象却让沐依裳整个儿呆住了。

    一抹细腻光洁的薄背出现在她眼前,视线微微下移,那人的两条修长笔直的腿更引人注目。

    顾流觞正在换衣裳,瞧见她闯进来,有些惊慌的将衣裳抱在胸前。

    沐依裳怔了怔,后知后觉的匆匆背过身去,慌慌张张地夺门而出。

    瞧见房门被重重的关上那个,顾流觞才慢悠悠的穿好衣裳。

    他低垂着眼眸,看不出眼睛里的情绪,只让人觉得眸色幽深。

    蓦然间,顾流觞深吸了口气,缓缓地呼出来。

    不多时,房门再次被轻轻敲响,外头传来沐依裳的声音,“阿觞,你换好衣裳了吗?”

    顾流觞只是抬起眼帘,往那房门的方向看了一眼,却没有回答她。

    沐依裳又等了大约一刻钟,还是忍不住破门而入。

    一进门,顾流觞正坐在卧榻前,手里捻着一本书册在看。

    那本书看上去有些陈旧,书页都泛黄了。

    沐依裳的视线在顾流觞脸上停留了数息,瞧他似乎没有生病。

    难不成……还在生那日沐依寒的气?

    沐依裳无奈的笑一笑,坐到他身边去。

    可那人一见她坐过来,便往旁边挪动。

    沐依裳见状更确认了他是在闹脾气,也不生气,就这么他逃她追似的再次靠近他坐着。

    几个回合下来,顾流觞已经坐在了卧榻最边缘,挪无可挪了。

    他有些生气的站起身来,便要走。

    沐依裳连忙抓住了他的手。

    少年被迫停下脚步,不轻不重的挣脱了几下,但没有挣脱开。

    沐依裳也跟着站起身来,笑着歪头看他,“怎么了?还在生气啊?”

    她说着,抬手挠了挠那人的下巴。

    不得不说,顾流觞每次生起气来的时候,都像极了被惹恼的小猫儿,很是可爱。

    顾流觞躲开她的手,不让她碰。

    “好阿觞,别生气了,嗯?”沐依裳温声细语的哄着。

    可那人依旧不理她。

    直到沐依裳哄得嗓子都快冒烟了,也没等来那人的一句回应。

    看样子这次是真的被气得不轻,连她都被连累了。

    沐依裳无奈的叹了口气,也没有别的招数了。

    往日里,顾流觞从不是个难哄的,只要稍稍哄一哄,说说软话,那人也就不生气了,可今日倒好,还在气着呢。

    没办法,沐依裳只好道:“算了算了,过两日依寒又要走了,等他走了,也就没人气你了。”

    他还是一声不响,沐依裳也就放弃了。

    “那你好好休息,明日师尊要下山去,过几日回来,给你带些好吃的。”沐依裳临出门前,又道。

    顾流觞一怔,想问她要去哪里,可话到嘴边,又因为生气而咽了下去。

    直到沐依裳出了门,他还闷闷的。

    到底要去哪里呀?

    顾流觞很在意,便干脆隐了身,跟在沐依裳身后。

    一直到了若怀宫门口,顾流觞的眉头紧紧的皱在了一起。

    她说永远不可能和他在一起,是心里还惦念着萧跃笙?

    顾流觞咬了咬牙,拳头也紧紧的攥在一起,连骨头关节都咔咔作响。

    沐依裳隐约听到了些许动静,回头来看,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她只当是自己听错了,便走进了若怀宫。

    顾流觞一路跟着她,脸色阴沉得吓人。

    沐依裳进了大殿,萧跃笙已经在等她了。

    萧跃笙见她来,连忙起身迎接,“沐师妹,你来了?”

    沐依裳点了点头,道:“事情准备的怎么样了?”

    于萧跃笙来说,两人已经许久没见了,此番也是他好不容易争取到的机会,才能和沐师妹一起下山除妖。

    他本来还想关心关心她,却不想她竟这样直奔主题。

    萧跃笙心想,大约沐师妹是对他失望透顶了吧!

    于是乎,萧跃笙也只好回答:“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明日出发,我打算带上柳舒,沐师妹可要带上你的弟子?”

    虽然他们没有那么亲密,但对于沐依裳那个宠徒如命的性子,萧跃笙还是清楚的。

    此番情况略有些棘手,怕不是一日两日就能回来的,萧跃笙会这么问也不是没有道理。

    只是沐依裳一想到顾流觞还在生闷气,便摇了摇头。

    她原本是打算带上他的,只不过,如今就算是跟他说,他应该也不想去吧!

    而此时此刻,正站在一旁看着听着的顾流觞表情很不好看。

    一想到师尊要单独和萧跃笙下山去,他简直恨得牙根儿痒痒。

    他就这么比不上萧跃笙,凭什么他就能让师尊无法忘怀?

    萧跃笙隐约看出了什么,问道:“沐师妹是不是和顾师侄闹矛盾了?”

    沐依裳一怔,有些惊讶连萧跃笙都看得出。

    她笑了笑,道:“他是个小孩子心性,偶尔闹一闹脾气也没什么,让萧师兄替我操心了,实在是过意不去。”

    萧跃笙点点头,“那便好,沐师妹一向在意顾师侄,等他年长些,大概就能明白师妹为人师尊的用心。”

    恍然间,沐依裳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萧师兄和漱玉以往也是这般相处么?”

    一提到萧漱玉,萧跃笙不由得面色微恙。

    这几日也不知是怎么了,萧漱玉常常在他身边缠绕,哪怕他已经表露出自己的不耐烦,她却还是屡教不改。

    为此,萧跃笙则是伤透了脑筋。

    此刻被沐依裳这么一提,他心里有些烦躁。

    “我们师徒二人相处比较淡然,毕竟男女有别,不方便太过近亲。”萧跃笙道。

    这话让沐依裳怔了怔。

    事实上,她和顾流觞也是男女有别,可他们的相处方式却好像很亲密。

    从前沐依裳一直未觉得这有什么,更因为怕被顾流觞疑心自己的身份而故意对他的一些无理要求顺从。

    如今想来,天底下会有哪个心无旁骛的师尊跟自己异性的弟子睡在一起的?

    哪怕他们之间什么也没发生,但这事情本身就足够不对劲了。

    沐依裳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苦笑道:“这样啊!”

    可她的这番表现却让顾流觞误会了。

    他还以为师尊是在意萧跃笙和萧漱玉之间的暧昧,摆明了心中对萧跃笙还有幻想。

    顾流觞眸子沉了沉,心中渐渐生出杀意。

    从若怀宫回来,沐依裳便瞧见顾流觞站在她房门口,表情淡淡的看不出心思。

    “阿觞?”沐依裳喊他。

    那人抬眸看向她,表情里还带着几分幽怨。

    虽然有点说不过去,但沐依裳突然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顾流觞眉头皱了皱,有点不太高兴。

    沐依裳连忙止住笑意,迎了上去。

    “还在生气?”

    那人轻轻哼了一声,仍旧不说话。

    沐依裳无奈的叹了口气,心想:他都已经到她门口等着她了,怎么就不能说一句软话呢?

    都说女孩子的心思难猜,她倒是觉得顾流觞的心思更难猜。

    沐依裳捏着他的袖子晃了晃,问道:“没什么话要跟我说吗?”

    “有。”他闷声道。

    虽然只有这么一个字,但总归是有进展了,沐依裳还是很高兴的。

    沐依裳的手钻进他袖子里,捏捏他的手掌,“这里是风口,我们进屋说,好不好?”

    顾流觞轻轻点了点头,同意了。

    “手这么凉,在这里站了多久了?”沐依裳一面拉着他往屋里去,一面问他。

    那人摇摇头,“没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