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61章 漂亮姐姐

061章 漂亮姐姐

    男人也是个老实人,只是重重的摔了一下,后背衣衫太薄,被擦出了许多细小的伤口。

    这对于他这样一个粗人来说,这点程度的小伤根本不是问题。

    于是乎,他很是大度的道:“没事没事,刚才的确是我不小心弄脏了仙子的衣裳,这样,几位仙者今日就在我家住下,我让我女人给仙子洗干净就好了。”

    萧跃笙很是愧疚的道歉:“是小徒失礼,阁下不怪罪已经是恩德,不必如此麻烦。”

    众人原本因萧漱玉败坏的好感,此刻又被萧跃笙点燃了希望,再次热络起来。

    到底是民风淳朴,这事儿就像是没发生过似的。

    当天夜里,四人还是在那男人家里住下了,倒也不为别的,这村子里也就只有他家比较宽敞。

    早知道仙者们要来,村里人早就准备好了的。

    那男人名唤金大,媳妇儿叫金招娣,是金大家里从小养的媳妇儿。

    晚饭的时候,沐依裳瞧着那夫妻二人之间举案齐眉,好不和气,便随口问了问。

    金大有些难为情地说:“不瞒几位仙者,我家招娣早在我出生之前,爹娘就把她买回来,是给我做媳妇儿的。”

    顾流觞问道:“你都还没有出生,怎得就知道你是个男子?若生下个姑娘,可怎么办?”

    金大笑了笑,道:“我们这村里一贯是把儿子当成宝贝,倘若第一个生的是个女儿,便生第二个,第二个若还是女儿,便继续生,直到生出男孩来。”

    听着这话,顾流觞不自觉地看了看饭桌上坐着的两个扎着羊角辫的小丫头。

    他不由得心想:难怪需要买个媳妇儿回来,哪个女人愿意遭这样的罪?

    想着,顾流觞又不由得看向沐依裳。

    倘若师尊愿意要他,便是一个也不生也没关系。

    沐依裳感觉到了顾流觞的眼神,下意识看过来,那人却立刻红了脸,急急忙忙的撇开视线。

    这让沐依裳有些怔愣,但也没有出言问他。

    突然,一个小丫头凑到顾流觞身边来,歪着脑袋看他。

    顾流觞一怔,“你看我干嘛?”

    虽然他的语气并不差,但金大还是呵斥道:“盼娣,坐好,不能没礼貌。”

    小丫头才四岁,羊角辫扎得歪歪扭扭,她奶里奶气地问:“漂亮姐姐,你是不是喜欢那个漂亮姐姐?”

    她说着,便伸手去指沐依裳。

    虽然童言无忌,但顾流觞的脸还是立刻就红了个彻底。

    金盼娣却一面咯咯地笑着,一面劈里啪啦拍起手来,“漂亮姐姐脸红了,漂亮姐姐害羞了。”

    作为另外一个当事人,沐依裳的脸也是一阵发烫。

    金大连忙把小丫头抱过去,一面宠溺,一面教育道:“别乱说话,人家仙者会不高兴的。”

    沐依裳心里很不是个滋味,连这么小的孩子都看得出顾流觞喜欢她?

    她的心脏又开始咚咚咚乱跳了。

    该死!

    她下意识往顾流觞的方向看去,而那人果然红透着一张脸,小心翼翼地看着她。

    视线刚一对上,那人就立刻看向别处。

    就算沐依裳再怎么没有经验,她也不至于还把这种眼神当作寻常,只是……

    她终究是敌不过自己内心里的原则。

    阿觞不是个安分的人,她不断在心里告诫自己。

    沐依裳腾地一声站起身来,道:“我吃好了,今日有些累,能否先休息一下?”

    金招娣连忙跟着起来,带着她去房间。

    她家有一个大屋,屋里有一张大炕和一张小床。

    大炕上足够睡下五个人,小床就只能睡两人。

    金招娣一面给她铺着炕,一面道:“仙者见谅,我家里就这么两个睡的地方,正好今日仙子们来的多,咱们就在这炕上挤一挤,让我家那口子和男仙者睡那边的榻子上。”

    沐依裳点点头,“麻烦你们了。”

    金招娣是个挺体面的女人,今日若不是瞧见她男人流了血,也不会那样吵闹。

    她问沐依裳,“仙者想睡在哪里?边上,还是中间?”

    还没等沐依裳开口,顾流觞突然掀开房门上的帘子走了进来,道:“我要跟师尊挨着。”

    金招娣笑了笑,道:“好。”

    最后,金招娣把萧漱玉安排在最左边,往右依次是沐依裳、顾流觞,再来是盼娣和望娣两个小丫头,而后是金招娣。

    虽然金招娣面上不说,但心里总归是对萧漱玉有气的,所以和她隔得最远。

    可这引起了萧漱玉的不满,她道:“我才不要跟这个女人睡在一起,我睡顾流觞旁边。”

    沐依裳冷哼一声,“你爱睡不睡!”

    顾流觞瞧着场面不太好看,道:“师尊,我没关系,让她睡我旁边也行。”

    话一出口,沐依裳立刻瞪过来,语气冷的吓人,“你再给我说一次?”

    顾流觞忍不住后背一寒,打了个冷战,道:“我……我都听师尊的。”

    瞧见他这样,小盼娣咯咯地笑了,“漂亮姐姐,你怎么这么没出息?”

    金招娣无奈,“盼娣,不要乱说话。”

    小盼娣撅了撅嘴巴,喃喃道:“本来就是嘛,这个漂亮姐姐和爹爹好像啊,有时候,娘亲生气的时候,爹爹也是这种表情,哈哈哈……”

    众人都是一愣,各有所思。

    沐依裳是最难为情的那一个,她方才那是什么语气?简直……简直像是在训斥沾花惹草的丈夫。

    她咬了咬嘴唇,觉得自己简直糟糕透了。

    明明满心想的都是不要和顾流觞有牵扯,可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在某些事情上的反应也很离谱。

    萧漱玉被气得跑了出去。

    这会儿,在外面说话的两个男人终于进来了。

    萧跃笙问道:“沐师妹,漱玉她……”

    金招娣替她回答,“那位仙者不想和沐仙者挨着睡,非要跟顾仙者一起,但顾仙者不愿意靠着她,她便赌气跑了。”

    沐依裳一怔,有些感激地看了看她。

    后者对她投来阵阵微笑。

    看样子,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句话,果然没错。

    萧跃笙面上不太好看,向沐依裳道了歉,便道:“我去寻一寻她。”

    金大听他这么说,也道:“天黑了,仙者未必能找到路,还是我跟仙者一起去吧。”

    萧跃笙道了声谢,两人便出门去了。

    等到人走了,金招娣小声问沐依裳,“沐仙者和方才那位仙者可是一对?”

    沐依裳一怔,还没说话,顾流觞便闷闷的躺到卧榻上,胡乱的蒙上了被子,动静不小。

    她下意识看了看那人,有些无奈。

    不过他这反应,很难让人看不出是什么缘故,连金招娣都有些诧异,但碍于她当顾流觞是个女子,也没有多想。

    沐依裳摇了摇头,道:“不是。”

    这两个字一出口,那蒙着被子的人突然探出脑袋来,往这边看了一眼。

    就这么一眼,正好对上了沐依裳含笑的视线,他立刻又缩了回去。

    两刻钟后,萧跃笙和金大把萧漱玉找了回来,因为炕的分配上谈不拢,金大干脆让金招娣给萧漱玉打了个地铺。

    夜里,干了一日农活的金大和金招娣睡得很快,且呼噜声此起彼伏。

    沐依裳又睡不着,但还是闭着眼睛尝试入睡。

    突然身边传来一阵细细簌簌的声音。

    小盼娣戳了戳顾流觞的肩膀,那人缓缓睁开了眸子。

    小丫头道:“漂亮姐姐,你长得真好看。”

    顾流觞闷闷嗯了一声。

    她又道:“你是不是喜欢你旁边那个姐姐?”

    顾流觞的呼吸滞了一瞬,他如今的修为,完全可以探查到师尊的呼吸频率。

    她没有睡,他知道。

    所以,他近乎是怀着一丝破罐子破摔的念头,他说:“是啊,很喜欢。”

    顾流觞明显感觉到沐依裳倒吸了一口气。

    他不由得苦笑了起来,果然……师尊果然是这样的反应。

    其实她……早就发现了吧?

    早就看出他喜欢她了,可却一直假装什么也不知道,假装这样就能改变什么。

    小盼娣道:“那个姐姐她……也喜欢你哦!”

    沐依裳这下更是连呼吸声都没了。

    顾流觞心里咯噔一下,师尊她……生气了吧?

    就因为这个小丫头胡说她喜欢他么?

    他干脆闭上了眼睛,道:“别说了,快睡觉吧!”

    顾流觞不敢再继续这个话题下去,如果师尊真的不装了,若是真的生气,恐怕一切都不可挽回了。

    虽然现在也没什么余地,但他至少还能抓着一丝妄想,只要师尊没有明明白白的说出来,他就还能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这一晚,沐依裳和顾流觞都没睡好,两人各有各的心思。

    第二日一早,两人就都顶着一双黑眼圈。

    吃过了早饭,四人便准备往东邻山头而去。

    这会儿清晨,正是山上露水重的时候,顾流觞穿了一双淡薄的绣鞋,若是在这山上走一遭,恐怕就湿掉了。

    沐依裳道:“阿觞,你还是留在村子里等我们回来吧!”

    顾流觞却紧紧的攥着沐依裳的手不肯松,“我不要。”

    “听话,我们很快就回来了,再说山上都是老鼠,你会害怕的。”她说着,轻轻整理着那人耳边的碎发。

    可手指的动作突然顿了顿,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小盼娣的那句话‘那个姐姐她……也喜欢你哦!’

    惶惶然间,她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多暧昧,于是悻悻的收回了手。

    顾流觞还是摇头,“我不怕,师尊,别扔下我一个人。”

    沐依裳始终是拿他没法子的,于是只能答应下来。

    四人上了山,沐依裳在他脚上施了法,让他不至于弄湿了鞋袜,到时候行走不方便。

    顾流觞乖乖巧巧的跟着她,始终紧紧牵着沐依裳的手。

    从半山腰开始,便肉眼可见到处流窜的老鼠。

    顾流觞被吓得不轻,身子一个劲儿的颤抖,但却还要装出一副没有那么害怕的样子。

    沐依裳揽着他的腰,哄他,“别怕,师尊保护你呢。”

    那人轻轻的嗯了一声,其实也没有那么害怕,他只是故意如此,想让师尊多心疼心疼他。

    顾流觞对老鼠的害怕是那种心里发毛的害怕,而不是惊惧,不至于吓得都不动路。

    可他表现出来的却是怕极了。

    沐依裳问他,“要不要背着你?”

    顾流觞小声问:“可以吗?”

    沐依裳笑了笑,“当然可以。”

    说着,她便已经在那人面前蹲下了身子,道:“上来。”

    那人面带笑容的趴在沐依裳背上,还不忘给了萧跃笙一个挑衅的眼神。

    倒是萧漱玉十分羡慕的看了萧跃笙一眼,又低头看看自己的鞋子,想给萧跃笙一些暗示。

    但萧跃笙的脸上淡淡的,像是丝毫没明白她的暗示似的。

    对于他这样的反应,萧漱玉也没有过多的失望,毕竟这也是在她预料之中的事情。

    沐依裳背着顾流觞走了不多远就隐约感觉到了不对劲。

    这种不对劲似乎之前她背他的时候也出现过,但沐依裳一直没有往那方面想,如今想想那似乎是……

    她的耳朵红了红,偏过头来看了顾流觞一眼。

    那人却一脸单纯无邪的表情,反倒让沐依裳怀疑是不是自己搞错了。

    她不知道的是,顾流觞心里也十分慌张,他怕极了,会不会被师尊讨厌。

    好在沐依裳没有过分深究,把他背到山顶的荒芜地带,就放他下来了。

    顾流觞别别扭扭的整理了下衣摆,全都落在沐依裳眼睛里。

    这越发让沐依裳怀疑,心里也越发有种古怪的滋味。

    山顶上倒是少有老鼠流窜,只有一个个山洞。

    那些洞的大小,大概是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子勉强能钻进去的程度,如他们四个这样的成年人是无法进入的。

    萧跃笙道:“这里大概就是鼠妖居住的地方,不过这山上如此荒凉,鼠洞又明晃晃的不设防,想必其中会有蹊跷,沐师妹,要多加小心。”

    沐依裳点了点头,下意识握紧了顾流觞的手,“跟紧我,不要走散了。”

    那人嗯了一声,乖顺的靠近她几分。

    沐依裳和萧跃笙分别施法,将四人缩小至可以进入洞中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