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62章 自食恶果

062章 自食恶果

    山洞中十分幽暗,甚至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

    好在沐依裳和萧跃笙的修为足够可以看清周围。

    沐依裳握着顾流觞的手,道:“别怕,阿觞,跟着师尊就好了。”

    她明显感觉到那人的手紧了紧,声音颤颤着嗯了一声。

    静谧的山洞里,偶尔还有土壤中的水滴滴落的声音,在安静的氛围中,十分明显。

    突然,萧漱玉脚下咔嚓一声,似乎是土块被踩碎的声音。

    这一声在山洞中回响,而后便是一阵细细簌簌的声音呼啸而来。

    幽暗之中,无数蝙蝠冲了过来。

    四人纷纷抬手遮挡住面容,却不慎被蝙蝠冲散了彼此。

    沐依裳感觉到手心一空,再想抓住顾流觞的手就已经来不及了。

    她甚至来不及思考会不会被发现行踪,喊道:“阿觞!”

    “师尊……”那人的声音渐渐变弱直至消失,沐依裳心中像是被什么攥住了一般,让她彻底慌了神。

    等到她终于摆脱了蝙蝠的冲击,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被带入了一个地洞中。

    这里并不是方才的那处山洞,似乎是某个陷阱,亦或者说是那山洞之下的某处结界。

    而她身边只有萧漱玉一人。

    “阿觞!阿觞!!”她一声一声喊着他的名字,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看样子,他们是彻底被冲散了。

    沐依裳心中不由得担忧,她第一次后悔自己为何当初没让他好好修行。

    他如今的修为,几乎可以说是没有,若是被鼠妖抓住,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沐依裳深呼吸了几次,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

    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慌乱,阿觞还在等着她,她不能太紧张,这样对阿觞没有好处。

    片刻之后,沐依裳平静下来,四下探查着情况,彻底把萧漱玉抛在了脑后。

    萧漱玉却眯了眯眼睛,用一种怨毒的眼神看向眼前的沐依裳。

    都是因为她,当初在锁妖阁中,她就应该杀了她的。

    即便是她被辱没了名声,师尊竟然还是愿意陪她,这实在是戳中了萧漱玉的痛处。

    师尊宁愿要一个别人染指了的女子,也不肯要她?!

    想到这里,萧漱玉咬了咬牙,悄悄地从背后靠近沐依裳。

    她趁着沐依裳在山洞中寻找出路的时候,趁机发起攻击。

    却不想,沐依裳只是稍稍偏过头,便轻而易举的躲开了她的攻击。

    沐依裳灵巧的跳到她身后,反手在她背上打了一掌。

    她掌心中暗藏着噬心钉,准确无误的刺入她心口。

    伴随着后背上的掌击,萧漱玉根本发现不了噬心钉这样小的东西。

    她只是吃痛的后退了几步,恶狠狠的瞪着沐依裳。

    沐依裳冷笑道:“如果我是你,不会在这种时候对我下手,你根本不是我的对手,倘若你不想死,最好给我安分一些。我懒得杀你,别逼我动手。”

    萧漱玉心下懊恼,当初在锁妖阁中,是她唯一的机会,错过了那一次,以她的修为根本无法杀死沐依裳。

    甚至连背后偷袭,都会被她发现。

    萧漱玉咬了咬牙,却也只能收手。

    沐依裳在石壁上左右敲了敲,终于找到了一处空洞。

    她将耳朵贴在那处山洞壁,隐隐约约听到了那边传来一些细细簌簌的声音,应当是有活物存在。

    沐依裳向后退了一步,手中召出长剑。

    而萧漱玉也看准了时机,想趁她下手之时动手,或许还有可乘之机。

    就在沐依裳一剑下去,那人果然动了手。

    沐依裳一个腾身而起将长剑刺入上空的山洞,将自己悬挂在山洞之上。

    萧漱玉扑了个空,踉跄着跌倒在地。

    就在此时,一群密密麻麻的老鼠蜂拥而至,癫狂般的冲了出来。

    原来那细细簌簌的声音根本不是人的声音,而是老鼠们的聚集之处。

    老鼠们几乎瞬间就将萧漱玉淹没,一股子血腥味顿时弥漫了开来。

    山洞中回响着萧漱玉凄厉的惨叫声。

    沐依裳眼睁睁看着萧漱玉被老鼠啃咬,鲜血弥漫开来,不过须臾,便没有人样了。

    与此同时,被蝙蝠卷走的还有顾流觞和萧跃笙。

    就在蝙蝠袭来的瞬间,顾流觞立刻松开了沐依裳的手,眼见着蝙蝠将萧跃笙冲走的方向而去。

    这是杀了萧跃笙的绝妙机会。

    只要他死了,师尊就不会再受他迷惑,也不会再喜欢他了。

    萧跃笙挥开眼前的尘土,瞧见了顾流觞。

    虽然他觉得顾流觞此人古怪,但毕竟念他是个害怕老鼠的姑娘,难免对他关心几分。

    “顾师侄不必担忧,我带你去寻你师尊。”萧跃笙安抚道。

    顾流觞装作一副害怕的样子,小心翼翼地拉住他的衣袖,道:“师伯,我害怕。”

    到底是个姑娘,萧跃笙觉得自己先前对顾流觞的偏见有些莫名,这会儿生出几分愧疚。

    “莫怕!”

    两人顺着坠落之处往前走,幽暗之中,顾流觞的眼睛慢慢变成红色。

    隐隐约约之中,一股浓重的魔气弥漫开来。

    那魔气浓重的程度,让人无法忽略,萧跃笙顿时警惕起来,下意识将顾流觞护在身后,四下张望着。

    可他却不知真正的危险正在他身后。

    就在顾流觞修长的利爪要穿透萧跃笙后脑的时候,突然一只老鼠从他脚边窜过,顾流觞被吓了一跳,手下一偏,将石壁破开一个大洞,数以千计的老鼠顺着墙壁上的洞钻了进来。

    萧跃笙见状连忙捞起顾流觞腾身而起,单手吸在山壁上空。

    顾流觞眸子紧了紧,想着方才险些就成功了,实在是可惜。

    而那人却丝毫没有发现端倪,只是道:“这些老鼠的方向应该能找到出口,顾师侄若是害怕,就先把耳朵捂住,别担心。”

    顾流觞听话的捂住了一双耳朵,道:“萧师伯,我师尊……不会出什么事吧?”

    萧跃笙道:“不会的,你放心,她不会有事的。”

    相比起沐依裳,他更担心萧漱玉的情况。

    她近来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修行像是遇到了瓶颈,不进反退,修为持续下滑,身子似乎也时常不适。

    可请了大夫来瞧,也看不出任何问题,萧跃笙便只当她是懒散了。

    如今发生这样的事,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和沐师妹在一处,若非如此,以她的修为,只怕……

    萧跃笙不敢再继续想下去,眼下只能先保全了自己,才能去救对方。

    正这般想着,突然他感觉到背后一道掌风袭来,他下意识地闪躲开来。

    这时,他才发现离开了自己的支撑,顾流觞依然稳稳地在石壁上停留,而他的眼神中有些寒意。

    “顾流觞?”萧跃笙不解地喊他。

    顾流觞笑了笑,飞身而来,道:“萧师伯不是说要保护我的吗?怎么突然离我这么远,我很害怕啊!”

    嘴里说着害怕的话,可那双桃花眼眸中的狠厉却是无人能及的。

    顾流觞一掌袭来,尽管萧跃笙及时躲避,但后背还是重重的撞上身后凸出来的一块石头,顿时后脊被破开了一道伤口。

    他的血腥味瞬间吸引了老鼠的注意。

    顾流觞勾起唇笑了笑,道:“怎么办啊萧师伯,这些老鼠又都回来了,萧师伯帮我……把它们赶走,好不好?”

    他脸上的笑容看上去疯的厉害,让萧跃笙后背生出一股子寒意。

    下一秒,自己竟然莫名从石壁上脱落,径直落入鼠群之中。

    但萧跃笙毕竟是仙者之躯,修为一向沉稳,此刻即便是被鼠群团团包围,但还是能力挽狂澜。

    顾流觞站在高处,眯着眸子看着眼前的一切,似乎是在等着萧跃笙耗光力气被鼠群吞没。

    萧跃笙数次想要再次跳至高处,却发现石壁像是被人施了法,根本无法触碰,反而会将他弹开。

    他皱眉看了看顾流觞,那人脸上仍旧淡淡的,一副看戏的模样。

    萧跃笙不明白他为何恨自己至此,竟然想将他置于死地。

    于是乎,萧跃笙也只能奋力和鼠群一搏,否则他迟早要被老鼠啃食殆尽。

    让顾流觞失望的是,那些没用的老鼠并没有将萧跃笙吃掉,反而被萧跃笙全部杀尽了。

    只不过,萧跃笙也受了不少伤,毕竟是双拳难敌四手,更别说,他面对的是数以千计的老鼠。

    杀死了最后一只老鼠,萧跃笙看着那山壁上的人缓缓落了下来。

    顾流觞双手环抱在胸前,道:“萧师伯……”

    就在萧跃笙以为他会说出什么出人意料的话之时,那人竟然只是笑着说:“你好厉害啊,这么多老鼠,随意就杀死了?”

    他一面说着,一面将脚边的老鼠尸体踢开,免得脏了自己的绣鞋。

    萧跃笙静静的看着他的举动,眯起了眼睛,“你根本就不怕老鼠?!”

    这话并不是真的,顾流觞是怕老鼠的,但仅仅局限于突然出没的老鼠会把他吓一跳的程度。

    他摇摇头,“我害怕呀,我当然害怕了。”

    萧跃笙冷声道:“你在骗你师尊,你故意戏耍她?”

    顾流觞冷笑出声,道:“萧师伯,怎么了?该不会是被鼠妖咬过,得了什么癔症吧?”

    说罢,他缓缓靠近萧跃笙,那人却一步一步后退,和他保持距离和警惕。

    “你的修为也是装出来的?你根本不是手无缚鸡之力,你就不怕你师尊发现?”萧跃笙不知道这人的修为到底到了什么程度,此刻自己又是筋疲力尽的状况,难免警惕。

    顾流觞摇摇头,“萧师伯说的不对,我的确不是手无缚鸡之力,但修为也不是装的,我从未说过我一点修为也没有,不是吗?”

    这一点倒是没错,萧跃笙对他修为低位的印象完全来自于沐依裳。

    她总是把顾流觞捧在手心里,再加上顾流觞在沐依裳面前又一直是娇滴滴的模样,以至于他竟然对顾流觞的真实情况毫无所知。

    萧跃笙眉头皱的更紧了几分,“你到底……想怎么样?”

    顾流觞笑笑,“我没想怎么样,我只是不明白,萧师伯为什么一副好像很害怕我的样子,我明明……什么也没做呀!”

    萧跃笙的脸色很是难看,都已经到了这种程度,此人竟然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同他扯谎,看样子平日里的娇滴滴也是装出来的了。

    “你想杀我?”萧跃笙问。

    顾流觞摇摇头,“怎么会呢,我若是杀了萧师伯,师尊会生气的。”

    若是他方才趁机杀了萧跃笙,再将他的尸体丢进鼠群之中,被鼠群啃食掉皮肉,便看不出萧跃笙的死因。

    那么他便能向师尊说:萧师伯是为了救他被老鼠咬死了。

    可现在老鼠都被萧跃笙杀光了,这个理由自然就不成立了。

    若是这时候再杀了他,顾流觞倒是没有理由了。

    两人僵持之时,突然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萧跃笙警惕着转身去看,便瞧见沐依裳扛着满身鲜血的萧漱玉走来。

    还没等他作出反应,身侧那人便已经冲了过去。

    “师尊,师尊……”他一面喊着,一面冲进沐依裳怀里。

    沐依裳下意识去抱他,早已经被啃得奄奄一息的萧漱玉便应声倒地。

    顾流觞一面嘤嘤哭着,一面紧紧的抱住沐依裳,“师尊,我好害怕,你为什么没有好好牵着我?好多老鼠,好可怕。”

    沐依裳一下一下轻拍着他的后背,“没事了没事了,有没有受伤?”

    那人在她肩头摇了摇头,这才让沐依裳放心下来。

    还好还好,没有受伤就好,她也是担心坏了。

    萧跃笙看着那人虚伪的表演,眉头更是皱紧了,“沐师妹……他……”

    话还没说完,顾流觞便从沐依裳肩头探出脑袋来,道:“师尊,都是萧师伯保护我的,刚才要不是萧师伯,我就被老鼠咬死了。”

    他倒是会扯谎,萧跃笙还想再说,突然脚腕被人抓住了。

    这时,他才留意到倒在地上的人。

    方才他一门心思都在顾流觞身上,竟然没留意到被啃食地不成人形的萧漱玉。

    萧跃笙蹲下身来,“漱玉?”

    “师……师尊……”萧漱玉的气息微弱,俨然一副有进气没出气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