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76章 你威胁我?

076章 你威胁我?

    顾流觞觉得自己快要疯掉了,于是自暴自弃的不再理会一切事务。

    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霜华门中出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

    那些声音是谣言,是诋毁,他们说顾流觞是因为萧漱玉被逐出师门,伤心欲绝才闭门不出,连自己的师尊也不找了。

    甚至有人胡编乱造出各种各样顾流觞和萧漱玉之间的爱恨情仇,谣言在门中散播开来。

    直到一场变故出现,一切都被打破了。

    锁妖阁在一夜之间破裂,无数妖邪从锁妖阁中冲出,其中便有一魔物浑身红气,肆意屠杀门中弟子。

    为了对抗魔物,白青竹带领其他宫主迎战,却仍旧不是那魔物的对手。

    为了保护师尊的水月宫,顾流觞也不得不参与了这场战争,但结果仍旧不尽如人意。

    顾流觞被魔物打伤,倒地不起之际,还仍旧死死的抱着那魔物的腿,不准他踏足师尊的水月宫。

    任凭魔物一脚一脚踩在顾流觞背上,他吐出大口鲜血,仍旧不肯松手。

    顾流觞晕死了过去,再醒过来的时候,水月宫没了,霜华门也没了。

    他被白青竹等人带到了一个隐秘的山脚,身上缠满了绷带。

    霜华门已经彻底被魔物侵占了,顾流觞曾悄悄地回去看过。

    原本的建筑已经被夷为平地,所有曾经属于他和师尊的回忆……也都没了。

    眼前的景象让顾流觞发了狂,第一次入魔,将战后处理战场的妖邪杀了个片甲不留。

    他殷红着眼睛的模样着实吓人,比起那些妖邪,他更像是妖魔厉鬼。

    顾流觞用自己的一窍魂魄为引,彻彻底底的入了魔。

    他直入魔宫,轻而易举地杀了魔物,占领了魔宫。

    因为失去了一窍魂魄,顾流觞的情绪很不受控,有时候甚至暴虐成性。

    为了约束自己,顾流觞只能常年待在魔宫里,少与外界来往。

    顾流觞说到这里,表情有点委屈,“再后来,师尊就找过来了,还对我说了很多伤人的话。”

    沐依裳没理会他的抱怨,反问他,“你说的都是真的?”

    那人一听这话,气呼呼地松开了抱着她的手,不高兴的背过身去,道:“我就知道师尊不会相信我,既然不信我,干嘛还要来问我?”

    早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就算他说了又怎么样,无凭无据的,就像要证明自己的清白似的,他无从证明。

    顾流觞郁闷极了,正自己生着闷气的时候,一只细白的手覆在他手背上。

    少年没出息的循着那只手往上看去,对上沐依裳的眸子。

    她只说:“没说不信你,别闹脾气。”

    顾流觞闷闷的嗯了一声,道:“师尊相信我?”

    沐依裳不置可否,问:“所以你后来欺辱我,都只是因为你少了一窍魂魄,心绪不稳?”

    少年睁大了眸子,刚刚才稍稍好转的情绪急转直下,“什么叫欺辱?我只是喜欢师尊。”

    沐依裳皱眉,“你管那叫喜欢?”

    顾流觞气呼呼道:“是喜欢。”

    “你把我关在魔宫里!”

    少年辩解,“那是因为师尊一走百年,我怕师尊走了就再也不回来了。”

    沐依裳又道:“你废了我的修为。”

    顾流觞再次辩解,“师尊要杀了我!我若是死了,师尊肯定连一张纸钱都不会烧给我,而且……死了……就再也见不到师尊了。”

    沐依裳:“依寒被你杀了。”

    “我没杀他!”

    “你打断了他的腿,我再也没见过他!”

    顾流觞挣得面红耳赤,“谁让他要带师尊逃走?”

    沐依裳微微眯起眸子,眼睛里有些星星点点的怒气,“也就是说,就算你没有缺失那窍魂魄,你还是觉得自己做的没有错?”

    少年立刻哑然。他争辩不过师尊,甚至还吃了个哑巴亏。

    他缓缓摇了摇头,道:“不是的。”

    沐依裳‘呵’了一声,道:“你最好不是。”

    顾流觞眼珠儿转了转,又凑到沐依裳身边去,小心翼翼地抱着她的腰,道:“师尊,我不会那样了。”

    的确,上次顾流觞出手,沐依裳便看得出他修为已经十分高超,甚至远在她之上。

    即便如此,他也没有用强硬的手段,看来是真的改过自新了。

    沐依裳垂眸看着那人乖乖巧巧的模样,心里不免有些愧疚,当年果然是她误解了他是吗?

    顾流觞还是她最疼爱的弟子,也没有做出欺师灭祖之事,还好!

    问完了霜华门的事,便要说说私事了。

    沐依裳抿了抿唇,问:“你前世和萧漱玉……没有私情?”

    少年抬头,用一种很幽怨的眼神看她,“不是跟师尊说了,只是同病相怜吗?况且,她当年不是还照看了师尊一阵子,师尊都忘了吗?”

    “照看?”沐依裳沉着眸子问。

    顾流觞隐隐从这两个字中听出了不对劲,联想到师尊那样痛恨萧漱玉,让他不由得怀疑其中是否有什么隐情。

    他一改方才撒娇的模样,正颜道:“她……是不是对师尊做了什么?”

    果然,果然他什么都不知道。

    沐依裳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可笑,自己沉浸在自己的臆测中,痛恨着自己的徒弟,而事实上,对方却丝毫不知情。

    沐依裳平静道:“你每一次来见我,她都会往我身体里打入一枚噬心钉。”

    顾流觞只觉得一阵毛骨悚然,一股寒意从背后升起,直冲他的后脑。

    在魔宫的那些年,师尊到底经历了什么?

    他眸子颤了颤,“为什么?”

    沐依裳斜了他一眼,道:“真是个好问题,为什么?顾流觞,你来告诉我这是为什么,要不是你们有私情的话,这一点你怎么解释?”

    顾流觞解释不了,他甚至想都没有想过萧漱玉竟然会背着他做这种事。

    他甚至把萧跃笙送给了她,让她也能和自己一样得偿所愿,她竟然……对师尊做出这种事?

    顾流觞不由得捏紧了拳头,恨不得现在就从梦境中离开,他要杀了那个疯女人。

    沐依裳故意说得很重,想看看顾流觞的反应。

    看他此刻这副咬牙切齿的模样,她心里总算确认真的和他无关了。

    沐依裳又道:“她杀了我。”

    只听啪的一声,卧榻边缘的横木被他一拳打断了。

    “连师尊自缢都是假的?”他牙缝里蹦出这句话。

    他竟然以为她是自缢的?

    沐依裳眸子沉了沉,看来这个萧漱玉在中间倒是起了不小的作用。

    只是她不明白,从顾流觞的话来说,他应该算是萧漱玉雪中送炭的恩人,为何萧漱玉要这样恩将仇报?

    于理不合,于情……那萧漱玉喜欢的人又是萧跃笙。

    无论是哪种情况,沐依裳都觉得很奇怪。

    就在她沉思之时,少年已经从气愤的情绪里转变成了悲伤,“我竟然还以为……师尊因为被我亲了,恨不得一死了之。”

    沐依裳听了这话,一阵无语。

    沐依裳不想讨论关于接吻的事情,于是轻咳一声,道:“扯远了。”

    顾流觞却抬眸,瞪着一双水茵茵的眼睛看她,“不远,师尊根本就不知道,我有多难过。”

    “……”沐依裳沉默了一阵儿,大约……可以想象到一些。

    一个喜欢她入了魔的人,得知她因他自缢,大约不是件很容易接受的事情。

    沐依裳抿了抿唇,不由得有些心疼他,“那……你是怎么做的?”

    这次轮到顾流觞沉默了。

    他咬了咬下唇,摇了摇头,道:“也没怎么,就是很难过。”

    见他不愿意多说,沐依裳也就没有深究,毕竟挖人伤心事,和在他伤口上撒盐无异。

    顾流觞不想让师尊知道自己在她死后,寻死无门的事情,怕师尊觉得他是个没用的废物。

    不过好在,现在他能好好保护师尊了。

    少年不自觉将下巴靠在沐依裳肩头上,环着她的腰,“师尊,如果不是我遇人不淑,也不会让你受那么多苦,你能原谅我吗?”

    沐依裳轻轻的嗯了一声。

    她一贯是非黑白分的透彻,既然不是顾流觞的问题,她自然不会把因果怪在他身上。

    冤有头债有主,顾流觞也算是受害者了。

    少年垂眸,轻轻吻了吻沐依裳的脖颈,“那师尊还喜欢我吗?”

    沐依裳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弄得有些慌乱,别扭的推了他一把,“青天白日,休要胡闹。”

    顾流觞一双桃花眸子里写满了幽怨,嘴里嘟囔着,“分明师尊之前亲我都是青天白日,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

    沐依裳有些恼羞成怒,“顾流觞!”那人立刻陪着笑脸,“我不闹了,不闹了。”

    顾流觞假装正经,道:“师尊还有什么问题?”

    到了最关键的问题,沐依裳反而有些问不出口了。

    这话实在是让她难以启齿,一旦问了,‘吃醋’的名头便怎么躲都躲不掉了。

    可若是不问,沐依裳憋在心里又始终是个刺。

    在顾流觞漂亮的眸子注视之下,沐依裳别扭的移开视线,问道:“你的那些妃子,是怎么回事?”

    “妃子?”

    “嗯。”

    “什么妃子?”顾流觞含着笑问她。

    单单是他此刻的态度,沐依裳就已经后悔自己问出这番话了。

    她咬了咬嘴唇,道:“算了,你当我没问过。”

    顾流觞可不敢真的当她没问过,这种事情师尊肯定很在意,若是一直存了个疑问,对他始终是个祸害。

    他眨眨眼睛道:“我没有妃子。”

    沐依裳闷闷的哦了一声,没再说什么。

    顾流觞又道:“师尊说的可是那些被我留在魔宫里的女子?”

    沐依裳不说话,他又自顾自地说:“那些都是女妖修,狐妖。”

    这让沐依裳忍不住皱了皱眉,“狐妖?!”

    顾流觞点点头,“因为我废了师尊的修为,师尊就没办法维持人形,所以我只能每月取一缕和师尊同族女修的灵窍,混在师尊的日常饮食之中,来维持师尊的样子。”

    沐依裳俨然不相信他这套说辞,“需要那么多人?”

    顾流觞又笑了,“师尊不是最讨厌滥杀无辜了吗?我也是怕师尊觉得我狠毒,妖修被强行取出灵窍,少说也得两三年才能恢复,我需得多找几个才能长久。”

    他说得似乎有点道理,沐依裳也不言语了。

    少年桃花眸子笑得弯弯的,“师尊该不会因为这个一直嫌弃我吧?”

    他一句话就戳中了沐依裳的心事,让沐依裳心里有些无地自容。

    一直以来,她介意的东西竟然都是假的,沐依裳一时间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顾流觞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道:“我还以为师尊是在意和我的师徒关系呢,没想到竟然只是因为这个。早知道的话,我就早一点跟师尊坦白,师尊是不是……早就接受我了?”

    沐依裳睫毛颤了颤,闷声道:“不要胡说,我何时要接受你了?”

    他微微眯起眼睛,漂亮的脸更添了几分勾人的神态。

    沐依裳见不得他这些操作,也扛不住,便匆忙站起身来,道:“我们赶紧回去。”

    可那人却丝毫没有要起身的意思,还是用那种略带迷离的眼神看她。

    “顾流觞!”沐依裳呵斥他。

    少年难得的底气十足,道:“师尊,我没有在跟你开玩笑,你赔我一个有名有实的夫人,我才跟你出去。”

    沐依裳皱了皱眉,“你这是在威胁我?”

    顾流觞两指扯住她长长的袖袍,撒娇似的晃了晃,道:“师尊,就当是威胁,求求你了,你就答应了我吧!”

    嘴上说着威胁,竟也没个威胁人的态度。

    沐依裳犹豫了好久,最后想着这是在梦里又不是真的,也就答应了,“只此一次。”

    顾流觞眨眨眼睛,“这个再说。”

    “顾流觞!”

    那人浅浅的笑道:“好嘛,好嘛,一次就一次。”

    梦里说的都是反话,这可是真理!

    顾流觞手下突然发力,她被扯得一个踉跄,栽进他怀里。

    沐依裳刚想开口说什么,那人便已经急不可耐的亲了上来。

    被亲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沐依裳突然一把推开了他,“等等,你真的没有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