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77章 那个也是我

077章 那个也是我

    顾流觞飞快地回了两个字,“没有。”便再次亲了下来。

    不多时,沐依裳又将顾流觞推开,“等等,虽然不合时宜,但上次在梦里,我和梦里的人……”

    她话还没说完,那人便抢答,“那个也是我。”

    等到顾流觞第三次被打断。

    “阿觞,你等等……”

    那人声音都紧张得发颤,“师尊,等不了了。”

    沐依裳一睁眼,便已经回到了现实世界。

    顾流觞正单手撑着脑袋,饶有兴致的看着她。

    “师尊,现在接受我了吗?”他问完,还可恶地在沐依裳脸颊上偷了个香。

    沐依裳捂着脸嘶了一声,“顾流觞!”这小子真是越来越胆大包天了。

    顾流觞以往最害怕沐依裳连名带姓地喊他,可现在听着,他一点也不害怕,甚至还稍稍有些得意。

    沐依裳有些后悔,不该这样轻易的答应了他,如今这人反倒无法无天的管不住了。

    她抿着唇,正想着怎么办才好。

    那人突然道:“师尊受了累,我去给师尊做些好吃的。”

    说罢,他便哼着小曲儿跳下卧榻,欢欢喜喜的走了。

    出了房间的门,顾流觞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于无形。

    他绷紧了嘴唇,眸子里微微泛起红光,闪烁着危险的气息。

    他没有去厨房,反倒是往水月宫外走去。

    此时正是晌午,顾流觞走进一段房屋地的影里,便消失于无形。

    “啊!!!”一阵尖锐的女人惊叫声在整个霜华门炸响,连正闭目养神的沐依裳都听到了动静,皱着眉睁开了眼睛。

    霜华门中虽然没有不准大声喧哗这一说,但也少有人这样吵闹。

    尖叫声此起彼伏,让沐依裳无法安歇。

    就在此时,顾流觞推门进来了,手里端着热气腾腾的饭菜,道:“师尊,饭做好了,要我抱你下来吃吗?”

    他这副态度很有点欠揍。

    沐依裳没回答他,自顾自起身,双脚刚从卧榻上挪下来,那人便已经眼疾手快地要给她穿鞋了。

    “你疯了吗?”沐依裳问他,“我还没到连鞋袜都穿不了的地步。”

    少年笑道:“师尊让我做吧,我这心里高兴,总得做点什么缓解一下激动的心情,否则的话……”

    他的眼神又开始不对劲了,沐依裳连忙打断他的臆想,道:“行了,别说了。”

    沐依裳恍然觉得这小子从前实在是装模作样,上次在自己梦里,他分明装的青涩懵懂,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又乖又听话,惹人心疼。

    哪像这一回,简直是个疯子。

    沐依裳下意识掀开袖子,看了一眼自己手臂上的红印子,手臂尚且如此,更别说别处。

    这一幕恰巧被顾流觞瞧见了,他突然有些心疼,道:“师尊,对不起。”

    为何‘对不起’两人都心知肚明。

    原本只是一场梦境,也不知这小子修为到底高到了什么地步,竟然能使出这样的手段,让梦境之外的沐依裳的本体都坠了进去,任由他胡闹。

    沐依裳斜了他一眼,道:“你最好有改过自新的意思。”

    那人吐了吐舌头,笑了,俨然并不这么打算。

    他甚至给她穿好了鞋袜之后,仍旧握着她的脚踝,道:“师尊,那老鼠……都杀绝了吗?”

    这表情,这语气……

    沐依裳皱了皱眉,被他握住的那只脚在他肩膀上踢了一脚,“死绝了!你真是疯的厉害。”

    顾流觞很有点失望,道:“我还是觉得在梦里师尊会比较顺着我的意。”

    沐依裳总算是明白了,这人根本就不能给他半点好脸色,否则,他便容易蹬鼻子上脸。

    这般癫狂,哪里还是她原本那个乖巧可人的小徒弟?

    沐依裳深吸了一口气,闷闷道:“闭嘴吧,我饿了。”

    顾流觞笑了,起身拦腰把她抱起来,便往饭桌前走。

    “顾流觞!”她无奈的踢了踢腿,那人半点不见有松开她的意思。

    “师尊别动,省点力气。”

    沐依裳实在没了办法,要打也打不过,即便沐依裳觉着就算自己打他,他也未见得会还手。

    两人转移到饭桌前,沐依裳才想起来问他,“你听到外面的声响了吗?”

    这会儿那尖叫声似乎已经淡化了很多,但隐约还是能听到一些。

    顾流觞眨眨眼睛,道:“我耳朵里只听得到师尊说话。”

    沐依裳实在见不得他这腻腻歪歪的痴汉样,道:“你好好说话。”

    顾流觞道:“我有好好说话啊,师尊快多吃点,都是你爱吃的。”

    的确满满一桌子菜都是她喜欢吃的,可见他用了不少心思。

    沐依裳许久没吃到顾流觞做的菜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合她的口味。

    仔细想来,他好似很多事情都在迎合她的喜好。

    沐依裳眸子顿时变得温柔起来,她抬手摸了摸少年的脸颊,道:“累不累?”

    顾流觞笑着摇摇头,“不累,只要师尊高兴就好。当然,要是师尊给点奖励什么的……就更好了。”

    沐依裳忍不住笑了,抬手刮了下少年的鼻尖,道:“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这话问得顾流觞心里有点惶恐,他小心翼翼的问:“师尊是不是……不喜欢我这样?师尊要是喜欢我原来那样,我也不是……”不可以。

    沐依裳听得心里酸酸的,干脆打断他,“也没有,这样……也挺好的。”

    相比于从前他做什么都小心谨慎,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得罪了她来说,如今他这样似乎还算不错。

    可怜他一直以来怀着一腔热血,受挫到现在还没放弃。

    这般想着,沐依裳摇了摇头道:“就这样吧,也让我见识见识你的本性,有多混帐。”

    顾流觞笑嘻嘻的在她脸颊上亲了一口,道:“就这么混账。”

    晌午时分,白青竹来了。

    沐依裳正斜靠在卧榻上休息,某人狗腿似的给她揉肩捏背。

    白青竹一贯没有敲门的好习惯,而沐依裳恰巧又没有锁门的习惯,三人就这么突然对上了视线。

    突然,白青竹哈哈大笑起来,“呦……做了个梦,得了个媳妇儿。”

    一听这话,顾流觞才恍然想起来,两臂靠在沐依裳肩头上,问她,“我的好师尊,我以后可以不穿女装了吗?”

    虽然他已经差不多习惯了这种装扮,但潜藏在心底里的执着还是觉得这事儿很丢脸。

    尤其是,如今他都和师尊是这种关系了,他必须得宣示主权才行,尤其是在某个不知死活的姓萧的家伙面前。

    沐依裳原本是想让他不学法术学女红才把他装扮成女子,如今已经知道他早就察觉,甚至还是前世重生回来的人,自然没有这个必要。

    更别说……这小子包藏祸心,若是以女子的模样在外面对她卿卿我我,倒真叫人看了笑话去。

    沐依裳点一点头,道:“随你喜欢好了。”

    顾流觞闻言,抱着她的脖颈在她脸颊上亲了一口,激动的从她身侧跳了起来,道:“那师尊等着我,我这就去换。”

    沐依裳无奈的摸了摸被他亲过的位置,抬眸看了一眼站在门口吃狗粮的白青竹,无奈道:“别胡闹。”

    白青竹倒是挺高兴的,摇着折扇挡着脸,笑道:“无妨无妨,我瞧不见也听不见,你们想做什么便做什么,若是需要我从旁指导,我更乐意。”

    “……”

    沐依裳骂他,“老不正经。”

    顾流觞也跟着狐假虎威,笑着应和了一声,“老不正经。”

    那‘老不正经’倒也并不生气,只是笑着指点顾流觞,道:“好小子,你就不怕我向你师尊告状?”

    这一句话,立刻让原本笑意盈盈的少年白了一张脸。

    白青竹是知道他的秘密的,他之所以能让师尊喜欢上自己,都是靠的张夫人的药物,若是白青竹把这件事抖搂出来,他就完了!

    见他这样紧张,白青竹忍不住笑得更厉害了。

    这小子如今还不知晓那药本就是骗骗他的。

    白青竹也不戳穿,瞧着如今这小子春风得意,怕他恃宠而骄,能有这么个把柄约束约束他也是好的。

    反正沐依裳也已经知晓了,若日后顾流觞必须得知,还是让沐依裳亲口对他讲更妥贴些。

    沐依裳心里明镜似的,她笑了笑,道:“别逗他了。”

    说罢,她拍了下少年的后腰,道:“去换你的衣裳。”

    上回顾流觞试穿了张夫人给白青竹买的那一身新衣,张夫人见他穿着俊朗,便大大方方的送给了他。

    他还没穿给师尊看过呢。

    少年气呼呼地看了白青竹一眼,便跳下卧榻,去换衣裳了。

    他前脚刚走,白青竹便忍不住摇着扇子走到卧榻前。

    白青竹笑道:“可是一切误会都解开了?”

    沐依裳对待感情上的事儿,不免有些难为情,但此事还多亏了白青竹,她心里也是感激的。

    于是她点了点头,“若不是掌门师兄,我只怕不能解开心结。”

    白青竹问道:“那你是否问清了霜华门的劫难是什么导致的?”

    沐依裳嗯了一声,道:“他说是锁妖阁的邪魔,具体的,你直接问他,他不敢不告诉你。”

    听了这话,白青竹忍不住笑出了声,道:“这般有底气才是我师妹嘛,瞧你前几日那样子,简直是让我心里不舒服。”

    他抬手拍了拍沐依裳的脑袋,道:“年少时师尊总说阿裳这样倔强的女孩子,日后总不会被人欺负或者是为谁伤心难过。如今看来,便是再怎么内心强大倔强的人,都有感情上的软肋。”

    沐依裳从前也是这样认为的,如今才知道一旦坠入情感漩涡,根本不是自己想要挣脱便能挣脱得了的。

    更何况,她喜欢上的又是这么一个被她从小养大的,娇纵宠溺了十几年的人。

    他年纪小,爱生气,奇奇怪怪的念头和新奇的想法也多,沐依裳心里多少有点担心他到底有没有长性。

    但一想起前世加上今生,这小子也坚持了百余年,大约也没必要担忧。

    只是……沐依裳自觉自己一身的老骨头,怕是禁不起他这般胡闹折腾。

    白青竹见她出神,凑过来,压低声音问道:“怎么样,和自己的徒弟在一起,什么感觉?”

    沐依裳回神,白了他一眼,道:“你觉得是什么感觉?要不要也试试看,还不错。”

    那人吓得连连摆手,道:“可不敢乱说,我家夫人知晓了要生气的,前阵子她还不由分说地打了我一顿,现在这身骨头还咔咔作响呢。”

    这话逗得沐依裳直乐,“掌门师兄还真是好福气。”

    白青竹叹了口气,道:“谁叫你师兄是个蠢笨的恋爱脑呢,在夫人那里,我是半个不字都不敢说的。不似你家这个,那心眼子多的,你定是玩不过他。”

    这可真是说到了沐依裳心窝子里去了。

    顾流觞的心眼儿的确很多,又会撒娇又会磨人的,她真是对付不了他。

    若是话说得重了,他又摆出一副伤心欲绝要死要活的样子,沐依裳又没有办法了。

    所谓‘一哭二闹三上吊’实在是被顾流觞玩明白了。

    白青竹拍着沐依裳的肩膀道:“师妹啊,咱们师兄妹二人,算是被人拿捏明白了,日后这日子,都是要受制于人的。”

    说罢,他又补充了一句,“不过你还算比我幸运,我瞧那小子也不敢揍你。”

    沐依裳掩唇笑了笑,“师兄是好男人的楷模,应该的。”

    这话刚好被进门的少年听到了,脸上顿时又有些不太高兴,看向白青竹的眼神里都有点幽怨。

    沐依裳瞧见一身淡绿色锦袍的少年郎进门,那腰身被封带束的细细窄窄根本看不出底下多有料。一双腿又细又长,着实诱人。

    意识到自己有点歪,沐依裳赶忙将视线移到那人脸上,才察觉到他有点不太高兴。

    沐依裳对他招招手,“过来,让我瞧瞧。”

    顾流觞立刻屁颠屁颠的上前,还在沐依裳身前转了个圈,让她看的仔细。

    不得不说,到底是男儿身,女子装扮的时候,这样高挑的身材总觉得有点美中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