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情迷慕尼黑(h 留学生 nph)在线阅读 - 和宫曲寒打赌,十个秘密都可以

和宫曲寒打赌,十个秘密都可以

    发了Instagram,贴上了篝火烧烤,孟浩在壁炉旁边弄得灰头土脸还要对着镜头比耶的照片,还有大家一起对着意面三文鱼的晚餐举起酒杯干杯的照片。

    雯雯like了我的照片,评论:啊,看起来很好玩啊,伊芙冲冲冲!

    其他人应该看不懂雯雯说的“冲冲冲”是什么意思,可我却清楚得很……想想出发前放了“一定要拿下宫曲寒”这样的大话,此刻只能苦笑。大家都好好地、快乐地生活下去就好了,就不要非得“谁拿下谁”这样宏伟的目标了吧。一想到起床以后又要面对宫曲寒,就很想逃避。

    还有昨晚那个吻,到底什么意思啊。他现在越来越随便了,想亲就亲,又不用负责任,也没什么后果,也太便宜他了吧。我是不是该适当地给他碰碰壁,甩甩脸啊?继续这样下去我不是他完全拿捏了?

    算了,先不想了,我在度假欸,今天要人生第一次尝试滑雪了,好兴奋。清晨山间的空气很清凉,太阳也刚刚温柔地投到地板上。我快速洗漱打扮,画了一个很淡的妆,收拾好了滑雪要用的装备。

    我纠结了好一会儿才下楼,下楼的时候yoyo和Darren正在煮早餐,咖啡的香气四溢。四处看了一圈,原本很担心撞上宫曲寒会尴尬,没想到他根本不在房间里,其他人也都不在。

    Yoyo给我倒了一杯咖啡,Darren说给我做一个鸡蛋生菜三明治,问我鸡蛋要煎到几成熟,我问,其他的人呢?

    孟浩和eric去树林里“打猎”和捡拾柴火去了,宫曲寒、vivi还有anne提前开车去了滑雪场先做打点,六点多就已经出发了。

    ……原来是这样啊,亏我还心理活动了大半天,原来人早就走了。

    正吃着三明治呢,孟浩从外面大部流星地走进来,兴冲冲地炫耀他在树林里看到的各种鸟类,还有松鼠,至于打猎嘛,没有趁手的工具所以空手而归,柴倒是捡了不少。

    “芙芙,我可是很会滑雪的喔,一会儿给你看我超酷炫的空中320大转身,帅炸了!”其他人都在偷偷笑他,eric说,“你最好不要跳出个120就阿弥陀佛。”

    “320啦什么120喔,整天嫉妒我的帅气,诅咒我欸!”

    吃完饭后孟浩开车载着我们往雪场出发,在他的坚持下我坐在了副驾驶。他跑前跑后又是给我拉车门,又是提行李,看得Darren和Eric都一阵脸红,觉得自己的兄弟太谄媚太丢脸了。

    孟浩对这种鄙视的眼光浑然不觉,完全没有影响到他的热情。如果说nick是萨摩耶,宫曲寒是拆家的哈士奇的话,那孟浩应该是小型猎犬吧?永远充满精力,充满热情,不会被打败。

    好羡慕他的精力……我就会无缘无故感到疲惫,今天早上醒来就觉得身体仿佛有千斤重一样。开往雪场的景色很美,随着海拔越来越高,路边也开始有白色的积雪和连绵的雪山,越来越多的白色开始进入视野,我却不怎么能提起兴致,闭上眼睛头偏向一边试图睡着,感觉到孟浩从后排扯了一件衣服披在了我的身上,同时调低了空调的风力和radio的音量。

    还挺细心的嘛。睡着前我想到宫曲寒说的,“因为被很多人爱着,所以是公主。”想来我确实无端端得到了好多人的爱啊,明明什么也没有做,他们也从来不会想我是否真的值得这样的爱。我真的值得吗?我自己都不太清楚。

    其实已经很幸运了,或许我也不应该总是因为和宫曲寒的感情不顺利而郁郁寡欢,我已经得到很多的爱了,已经很足够了,不是吗?

    可能是不想我被颠到,四十分钟的路程被孟浩开了一个多小时,到的时候大家的屁股都坐痛了,发出阵阵牢骚。孟浩挠挠脑袋,“哎呀,下雪路太滑了,要小心开车啊”。

    我把他的外套递回他手里,轻轻对他说,“谢谢。”

    “你留着也没关系的啦,外面天气冷,我看你今天穿得好像不太够。”

    “……嗯,好。那我回车上的时候再还给你。”

    “没事啦。”

    我们几个人从停车场上到大厅里面,落地窗外银白一片,有不少人影不断从山坡上滑下来,缆车慢慢回转着,大家穿着蓝色、绿色、红色的滑雪服,在白色的映衬下尤其显眼,很像是彩色的小糖豆洒在冰沙上面。

    我在落地窗边看得入迷,肩头被拍了一下。

    我转过头,是vivi和宫曲寒。他们已经换好了滑雪服,vivi的滑雪服是红色的,衬得她的妆容更靓丽,她精神极了,完全不像凌晨五点多起床的人。宫曲寒的滑雪服是低调的黑色,但因为他穿黑色很好看,所以也很吸人眼球。他们漂亮的一对走在大厅里,虽然是亚洲面孔,却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我和宫曲寒互相对视了一眼,就看向了其他的人。他的眼光在我身上多停留了几秒。

    “终于来了,我们等好久咯。其他人在哪里?”

    我指了指入口,这个时候他们几人也看见了vivi和宫曲寒,正朝这边走过来。

    “大部队都已经进去啦,剩下我和Anton在大厅等你们。这个是票,拿好过了闸机以后呢,把滑雪服换上,我们在租雪具的地方见。”vivi把票给了我们,然后就和宫曲寒一起走出去了。

    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yoyo突然感叹说,“啊……vivi姐和Anton还蛮配的欸这样看起来……他们是不是有戏啊?”

    “……”我沉默了一会儿,“是吗?很般配吗?”

    孟浩拍了拍我和yoyo的肩膀,把我们朝入口的地方推了推,“般配什么呀般配,谁都没有我和芙芙般配。快点吧姐姐们,我迫不及待要给你们展示我超帅的320了!”

    换衣室里我换上了宫曲寒替我选的白色滑雪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很漂亮的身段,脸蛋也漂亮,雪景显得我的皮肤更白,嘴唇更红了,就是脸色有点憔悴,精神不太好的样子。我拍拍脸蛋,跟自己说要打起精神啊,如果现在就开始认输了,不就忘记了自己当初为什么来这里了吗?

    我夏伊芙不能被打倒。我也不会胡思乱想,除非从宫曲寒的嘴巴里听到他说他不喜欢我,不想再接近我,我们也没有任何可能,那样我就会放弃了。消沉一阵,我也就会好起来了。在那之前……我是不会认输的。

    大家穿上雪服后都胖乎乎的,我们在租用雪具的店铺外面集合了,我们按照自己的size选择了相应的雪具,孟浩和Eric比较会,所以直接租用了单板。我和yoyo是新手,所以租了传统的双板,踩上去之后,我才感觉到什么叫“我的脚不是我的脚”了,雪场上的大家看起来都那么飘逸潇洒,怎么轮到我就像只脚打滑的笨企鹅啊!我不想当笨企鹅呜呜呜。

    Vivi和宫曲寒早就踩在了雪板上,他们选的也都是传统的双板,但vivi和宫曲寒看起来都很自如,尤其是vivi一个甩尾一个猛刹稳当当停在原地的样子实在是太帅气了,我看着都想由衷地夸奖她的帅气了。

    她的滑雪服也是很时髦的款式,一点也不会显得臃肿,反而很包裹她原本就相当“富裕”的身体曲线,一头卷曲的长发,真的很漂亮。

    比起我……踩上雪的那一刻我就开始郁闷了,这怎么和我想得不一样啊?我想象中我会像冰雪公主一样在雪上优雅美丽地飞翔……怎么现实却像个脚蹼打滑的笨企鹅啊……突然我想起曾经尝试过的失败运动:冰上滑冰,摔倒。四轮地板轮滑,摔倒,撞倒一排人。游泳,失败,差点溺水。冲浪,失败,发现自己晕海……

    喔……!原来我是运动白痴啊!我应该早就推算出来滑雪可能也不在我的可攻略范围内的……谁能想到呢……

    孟浩他们早就驾轻就熟地坐着缆车去了中级雪道,而在经过简单的新手训练之后,yoyo也可以企鹅行地挪到初级雪坡去试着滑下来了,而我还被困在原地,几乎动弹不得。太丢脸了,我已经想脱下雪板回家了,救救我,有人可以载我回家吗?我欲哭无泪。

    偏偏这个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旁边停了下来。

    “你ok吗?”

    我死命捏着雪杖和地心引力搏斗,然而却无法让雪板前进分毫。我盯着地面一副好像我知道我在干嘛的认真脸,但是还是没有动分毫。

    “你在干嘛?”宫曲寒在我面前蹲了下来。

    我简直想翻白眼,为什么都要在我丢脸的时候抓个正着啦。“我在练习啊!等过一会儿,我就可以变得很厉害了,就可以滑得超级快,到时候你们都追不上我了……就再过一会儿……”

    远处孟浩在做他的各种空中翻滚,发出嘹亮地喊叫,“芙芙!快看我!我超帅!你在哪!”

    ……就一会儿,我就能让它动起来……看着看着雪板动了我终于要迈出第一步了!这就是菜鸟成为pro的第一步……!伟大的第一步!接着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我的速度越来越快……欸??我还没有学过要怎么停下来啊!救救我!!!

    吧嗒——吧唧——哎呀——。

    在宫曲寒的视角我就滑出去了不到两米,然后就失去平衡四仰八叉地躺在了地上。这项运动不适合我,我们八!字!相!克!

    躺在地上,我从未感觉到大地母亲是如此温柔,平和,安稳,舒适地承载一切,我怎么平时没有感恩过不用穿雪板行走的那种轻松、平滑、顺利呢?我感到一阵从未体验过的美妙和平静,直到宫曲寒的大脸出现在了无暇的美丽地半空中。

    “没事吧?”

    我没好气地瞪他一眼,心想如果你不看我我就好得很。

    “我拉你起来?”

    我不想起来。起来我又要跌倒呜呜呜。

    虽然我的手一直在躲他,他还是把我整个人架了起来。呐,膝盖要半蹲的状态,然后脚要放这样的角度,重心往前一点点,眼睛不要看脚下,看你要去的那个地方。他的雪杖在我的膝盖上脚上点了一点。

    “这样吗?”我半信半疑。按照他说的,确实平稳地滑了几步,而且还没有摔倒。

    “对,就是这样。”他站在我旁边就半丈远,却没有要扶我的意思,眼睁睁看着我又摔倒了几次。摔倒第四次的时候,我躺在地上,耍赖,不想再起来了。

    “这样就放弃了?”宫曲寒蹲着看着自暴自弃的我,“原来夏伊芙也不过就这样嘛,这么容易放弃。”

    “激将法对我没用”,我面无表情地翻了个白眼。宫曲寒笑话我一样地在我旁边开始打转,激起的雪沫都溅到了我身上。

    “你说实话,你是不是故意看我出糗的,根本没有认真教我嘛。”

    宫曲寒的嘴角一歪,“不小心被你发现了。”“那你就认真起来啊,让我把你当回事。你不争气的话,当然会一直被当成玩笑。”

    我气得牙痒痒,挣扎着从雪地上爬起来。我指着远处那个中级雪坡,我说,“你信不信我从上面滑下来给你看?”

    宫曲寒轻蔑地抬抬眉毛,“我不信你有这个胆量。”

    我嘴巴一硬,“如果我真的滑下来怎么办?”

    宫曲寒自信地说,“条件随便你提。”

    我吞吞口水,本来准备想说,“那你就和我在一起”但这样的话好像太过火了,我也说不出来,我纠结了半天,说,“那你就要告诉我一个你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过的秘密。”

    宫曲寒看起来很轻松,仿佛我对他完全构不成任何威胁,“好啊,可以。十个秘密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