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一、春日宴

一、春日宴

    春日宴上,锦园里觥筹声起。皇帝宴请百官,在数不清的祝贺声中,盛雪霰面无表情地站在皇帝身后。

    皇帝李景和是当朝第三任皇帝,年过半百,不过常年习武,并不显老态。右侧是皇后余氏,带着金丝缠凤玉冠,簪着四根嵌着南珠的簪子,面容温和,颈上带着金珠璎珞圈,身着红色长裙,外罩一件绣金凤披袄,华贵端庄。

    左侧,却坐着个面容妩媚,眼波流转间如丝般勾人的女子。

    身着宫中统一规制的浅绿妃子裙,外罩一件暗绣金丝花团锦簇的小袄,头上只斜斜插着一只玉蝴蝶簪,垂下金线流苏,在灯火中摇晃,如摄人心魄的妖精一般。

    按道理,瑶妃的分位是够不上高位的,只能和其余妃子同座下位。不过她独得皇帝宠爱,竟是挤下皇贵妃淑妃,坐在了皇帝左侧。

    底下歌舞未曾停歇,皇帝高兴,也染上了些醉意,身子逐渐偏向左侧,呼吸间都能闻到芦晚身上的月光花气息。如她一般勾人的花香萦绕鼻尖,李景和觉得醉意更深。

    芦晚面上巧笑嫣兮,左手撑着下颌,头微微靠向李景和,仿佛恋人交颈般缠绵,右手却藏在桌下,暗自摸向后面,正伏在盛雪霰的腿上。

    盛雪霰穿着太监官服,本来他接管西厂,只做朝中督察之事,不用再随身侍奉皇帝。不过春日宴毕竟人多眼杂,怕有些不长眼的东西冲撞了皇帝,盛雪霰便亲自来侍奉左右。

    烛光恍惚间,高台上的情形很难看清。底下是教坊司女官们盈盈舞姿,丝竹管弦中无不透露出纸醉金迷的欢愉,让人不由得思绪飞舞,沉醉其中难以自拔。

    除了盛雪霰。

    芦晚越来越大胆,不满足与蛰伏在盛雪霰膝盖上,纤纤细指上下滑动,抚过盛雪霰膝盖,又顺势摸上去,在手能伸到最长的位子摩挲,末了轻轻扯了扯盛雪霰的裤子,示意他往她这边靠近。

    盛雪霰没动,站着不动如山,仿佛没有感觉到有人在骚扰自己。芦晚也不恼,轻笑一声,更靠近皇帝,整个人都要靠在李景和身上,呼出的气息打在李景和颈脖,让李景和有些神魂颠倒。

    这下更方便芦晚小动作,越发大胆地在盛雪霰腿上逡巡,偶尔轻轻掐他紧实的腿肉,恶意毫不掩饰。

    在芦晚终于要不顾周围人的感受抬手摸到盛雪霰胯下时,听得后面微微叹息,盛雪霰悄无声息地向左挪动一步,又伸手将她作乱的手摘下。

    不过从胯下摘下容易,让芦晚松开顺势抓住的手难。软若无骨的手在他粗糙的大手中间挠痒,食指不断的滑动在他手掌心,不用多花心思就能感觉到,芦晚不停的在他手心写着“今晚”,一副他不答应就不罢休的模样。

    盛雪霰内心叹息一口气,稍微用劲捏了一下芦晚的手,示意自己知道了。芦晚这才罢休,将手收回,顺着盛雪霰的大胯,慢慢下滑,直到收回自己身侧。再若无其事的伸上桌面,举起酒杯,嗓子如灌了蜜般缠绵地劝李景和喝酒。

    李景和不胜酒力,宴席过半便要离开。

    本来定了心要去瑶妃宫里,不过盛雪霰低声在他耳边提醒,今日是十五,照例应去皇后宫中。

    李景和兴致瞬间消散大半,看了眼乖巧中带着勾人妩媚的芦晚,又看着多年情谊,从他还是太子时便是太子妃的余氏,还是没打破规矩,只想着明日多赏芦晚一些物件。

    芦晚盯着在辇前侍奉的盛雪霰,正好盛雪霰转头看到她。于是展露一个明媚的笑意,别有深意地眨了眨眼。

    皇帝走了,嫔妃也不必留在宴上。一些有家人为官的嫔妃能借此机会与家人叙旧,一些不善交际的嫔妃便也借机告退。

    芦晚看着盛雪霰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唤来自己的贴身丫鬟,准备离去。

    丫鬟叫梨奴,是她从云滇带来的,从小便跟在她身边。

    梨奴搀着她的手,扶着她慢慢往宫内走。

    “主子,今夜照旧吗?”梨奴低声询问。

    “不,今天把宫里其他人给我看好了。”芦晚心情甚好,脸上一直挂着明媚笑意,在昏黄的烛火下美的有些失真。

    “是。”梨奴恭敬应下。

    主子这要求,便是今夜把宫里所有下人都药翻。

    待洗漱完毕,梨奴将她微湿的头发拢在发巾里轻轻擦拭。正在抹上发油时,一只手从旁边伸来,握住芦晚乌黑的发。

    “我来,你退下吧。”盛雪霰声音平淡。

    梨奴知趣地退下,恭敬地将门关好,又去检查了一遍宫里下人是否都以睡着。

    “来的好晚。”芦晚一边抹面一边娇嗔。

    “总要伺候帝后就寝。”盛雪霰答。

    “那倒是快。”芦晚面露讥笑,回身看盛雪霰,许是年幼便失去阳物,一张脸俊美,又有些雌雄莫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