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九、前事(7)

九、前事(7)

    还未到中段,芦晚找了个人烟稀少的地,拉了拉缰绳,慢悠悠地走着。

    身后突然传来利箭呼啸。

    她赶紧低头,一直箭从她头顶射过,带着破竹之势。

    没敢继续停留,这一看就不是失误射偏,分明是取她性命来的。

    驾着马往人多的方向而去。远远看见了李景和,她急忙高呼:“皇上  !”

    李景和很少  听到芦晚高声疾呼,多半时候她都是甜腻诱人地唤他。一抬头望去,就看见  疾驰而来的芦晚,背后一只利剑,射中芦晚身下马匹,白马发出鸣叫,狠狠一抬身,将芦晚甩了出去。

    李景和赶紧让侍卫救驾,背后又射出数十之箭,都朝着芦晚的方向而来。

    芦晚人在空中无法躲避,后背中了数箭,跌落  地上  。口吐鲜血。

    “来人!来人  !宣太医。”李景和在侍卫的簇拥下下马,高声呼喊,周围侍卫警戒着刺客。

    盛雪霰也策马疾奔而来,一到这里,看见芦晚后背中了好几箭,倒在血泊中。

    他手都在颤抖,一时间有些无措,不知道是先下马扶起芦晚,还是先去带太医过来。

    这时,李焕纬从林子里走出来。看着严阵以待的众人,和颤抖着跌下马的盛雪霰。嗤笑一声:“皇兄。臣弟断不能让此女扰你心智。现在此女已除,臣弟自请离京。”

    李景和被侍卫搀扶着,手指颤抖,指着  李焕纬:“你,你,你。”一连几下  都没说出完整句子,他不光是爱慕芦晚的美貌,芦晚夜里给他下的迷药更是扰他心智  ,他对芦晚是极度依赖。

    还没等李景和理顺这口气。一个黑色身影突然飞跃而出,李焕纬还在沾沾自喜的样子  ,突然视角一换,好似看见了自己的身子还立着,视线  却逐渐跌入泥土。

    是盛雪霰。

    李景和看李焕纬身首分离,本来濒临崩溃的情绪更甚,直愣愣地栽倒在地。一时间乱成一团,盛雪霰趁乱抱走芦晚。

    芦晚背后几箭中的极深,气息已经游离,有进气没出气。

    还是深深看着  盛雪霰,仿佛要将他的面容刻进心里。

    盛雪霰眼眶发热,一手护着芦晚,一手握着缰绳,疾驰  而去。

    “别睡,晚晚。”盛雪霰声音  发抖。

    “你不要睡。我帮你杀了李景和好不好。”盛雪霰不再瞒着,他和芦晚在一起没多久就找人查清了芦晚的身份。尽管云滇做的保密,但是有心人一串联起来,便能大概猜出芦晚的身世,才能知晓芦晚为何不满足与金银财宝,一直给李景和下毒。

    “不要,不要。”芦晚有些着急,又吐了几口血。

    “晚晚别着急,我们马上到医馆了。”盛雪霰一向不信奇迹,但是在这一刻,他希望那个普通的医馆正好来了云游的神医,奇迹般治好了芦晚的伤。

    芦晚却一直摇头,盛雪霰没办法,只好停下马,俯身侧耳,听芦晚的声音:“我没救了。我是大夫,我自己知道。”

    芦晚声音断断续续,一直不停地吐血,盛雪霰心如刀割,眼泪大颗大颗滚落。

    “你,去跟李景和说,你是被我,被我下药蛊惑。”芦晚嘱咐着,又顿了顿,说,“不,他会杀了你。不。你去我宫里,让梨奴,梨奴给你。给你。你需要的,你离开。”

    盛雪霰摇头,只道:“晚晚,留着力气,我们去医馆。等你好了,我们一起走。”

    芦晚却摇头,最后只道:“好好活着,盛雪霰,好好活着。”

    马蹄扬起尘土,盛雪霰骑马跑得再快,也赶不上芦晚生命的流逝。芦晚便这样在自己怀里,逐渐变得冰冷,没了气息。

    盛雪霰看着不再吐血的芦晚  ,拉紧缰绳,伸手抚了抚她的脸,将血污擦去。可是他全身都浸了芦晚的血。越擦越脏,最后两个血人坐在马上。任由马随意走,盛雪霰仿佛失了心智一般。

    悲伤的气息涌来,芦晚睡得本来就不稳,猛然坐起来,满头都是汗。

    梨奴听见动静急忙进屋,看着芦晚惊容未定,安慰道:“主子,又做噩梦了。我熬了醒神汤,喝一点吧。”

    芦晚点点头,靠坐在那里。已经不是第一次梦见这些了。从她在前往京都的马车上,便开始做这个梦。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详细。

    原本以为是梦魇,喝了好几日安神药物也没用。直到入了宫,看到跟梦中如出一辙的场景,才让她更加惊疑。这是预示还是什么,宛若妖怪话本一般玄幻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梦里在她死后毫不犹豫杀了李焕纬的盛雪霰,不知道之后做了什么。看到他痛苦的神情,芦晚也感觉到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