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十、家宴

十、家宴

    正是因为这宛如预示的梦,芦晚进宫后躲避了不少刁难。

    她向来善用自己的美貌,从进宫第一天起就勾得李景和神魂颠倒,夜夜留宿,位分也连级跳,不消一月就封了妃。

    许是梦里之事给了启发,她不再按照哥哥的指示钝刀割肉,等着李景和慢慢被毒物蚕食,而是一开始就加大了剂量。从旁边摇曳生姿路过时都带起一股月光花味,让李景和沉迷其中,甚至后宫嫔妃也纷纷寻找此类花香,借以模仿试图惹得李景和垂青  。

    芦晚不给她们这个机会。月光花粉是她精心调制,旁人断不可能模仿得去。加之让梨奴寻来其余药物加在李景和夜里的药物中,除了迷幻,更加有依赖性,李景和几日不去便挠心挠肝地想。

    于此同时,她想起那个最后抱着她的人,盛雪霰。

    偶尔在宫宴上会看见他,总是神色阴沉地站在皇帝身后,似乎周围所有事情都无法入他眼。一些官员遇见他  ,面上不敢发难,背过身去却总会啐一句晦气。

    芦晚看着他,挺拔高大的身躯,除了穿着西厂的衣服,很难看出他是阉人。腰间环着佩剑,并不在乎周围人的想法,面如冠玉,眼如阎罗。

    看着他纤长手指在袖下轻轻转动佛珠,小叶紫檀做成的珠串,一粒粒小巧圆润,在他指腹间缓慢滑动。盛雪霰不看佛珠,也未多看她一眼,只是平常的动作,芦晚却盯着他有些生茧的手,无端觉得口渴。

    从芦晚进宫以来,李景和总是大大小小宴席都带着她。连太后组织的家宴,李景和也大大咧咧地与芦晚同行。

    芦晚到时,李景和正和太后对峙。一看殿内,皇后余氏坐在太后下方,旁边坐着  长公主。对面是李景和的子嗣,本来是  一家人其乐融融,李景和脑子被药坏了,非要给芦晚加一个位子。太后登时勃然大怒,指着李景和的鼻子骂:“皇上眼里怕是没有哀家了,一个小贱蹄子进宫,处处藏着掖着,并未来向哀家请安。今日倒好,连家宴也要参上一脚。不若哀家就此退下将位子让与  那个贱蹄子。”

    李景和是皇帝,自然心高气傲。太后虽是他生母,但他做了  太久皇帝,早已不能容人骑在自己头上,再加上芦晚从未给过他难堪,在芦晚的有心引诱下,李景和脾气更加  暴躁,当即就要喊人请太后下去。

    芦晚却上前一步,握住  李景和的手,轻声劝慰:“皇上。今日是家宴,本应高高兴兴  。妾身能得皇上垂怜已是万分欣喜,切莫在此伤了和气。”芦晚眼神温柔,向来懂得审时度势。她主动示软,只会让李景和对她更加愧疚,也让李景和对太后及家眷厌烦。

    “委屈你了。”李景和稍微叹气,本来烦躁的心,被芦晚小手一牵,便烟消云散。

    “送瑶妃回宫,再将库里那盒东珠送去她宫里。”李  景和对盛雪霰道。

    盛雪霰本是来向皇帝述职,赶上了这个时机,李景和便让他去送,表达对芦晚的重视。

    芦晚看了盛雪霰一眼,如梦里一样的人,恭敬行了个礼。

    后面太后又要生气,作势要摔了茶盏,皇后和长公主劝慰好久,才让她稍微松了口气,这场家宴才得以继续举行。

    终究是味同嚼蜡。看着李景和人在这里  ,心早就跟着芦晚飞走。还是最小最得宠的七公主,在席上弹了新学的琵琶曲,才稍微活跃了气氛。

    虽然心里各有所思,但终究面上还是和睦。

    这边,芦晚跟着盛雪霰往宫中走。

    芦晚是坐着轿来的,在太后宫外便停了。

    本来梨奴跟着她,守着轿子在宫外等候,不过芦晚一听见李景和让盛雪霰送自己回府,便打手势让梨奴赶紧把人撵走。

    出了宫门,原本落着瑶妃轿子的地方空空荡荡。

    “娘娘,奴婢这就去遣轿夫回来。”梨奴见状赶紧行礼,得到芦晚的首肯之后小跑着离开。

    见梨奴跑开,芦晚看着盛雪霰笑道:“麻烦盛督主随我走一程了,待妾身宫中的人来,便能坐轿。”

    盛雪霰自然是不坐轿子的,在宫里他一向都是走路。如果芦晚的宫人还  留在原地,那也是芦晚乘着轿子,他走在前面。如今不过是和芦晚一同走,与他而言没有任何区别  。

    “娘娘,请。”盛雪霰行礼很恭敬,但并不谄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