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十六、

十六、

    天快破晓时,盛雪霰还是叫醒了芦晚:“娘娘,要去皇后宫里醒安。”

    芦晚睡眼惺忪,只睁眼看了看盛雪霰,用尽力气抬头吻了吻他下颌,又闭上眼缩成一团:“我从来不去请安。”

    盛雪霰知道芦晚一向受宠,但不知道芦晚这么受宠。一时间还有些吃味,不过转念一想,自己是并没有资格在这想东想西。

    芦晚很快又睡去,盛雪霰知道自己该起了,可是有些贪恋这份温暖,轻轻将下巴抵在芦晚头顶,双手锁紧,更用力抱住了她。

    就这一次,只要一次就好。他不想放开。

    芦晚被他紧箍着,并不挣扎,脸在他胸前蹭了蹭,找了个舒服位置接着睡。

    直到日上三竿,芦晚才悠悠转醒,看着未起身,一手搂着她,另一只手翻着书的盛雪霰,昨夜意识回笼,脸颊又有些红,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没做错,转而将脑袋埋进靠坐着的人下腹。

    盛雪霰感觉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乱蹭,将她拉起,顺了顺她的发。

    芦晚看他隐忍克制的眼神,就知道盛雪霰的思想又走进死胡同里了,凑上去吻了吻他的嘴角,声音有些喑哑,但不妨碍她骄纵:“你该亲我。”

    盛雪霰用手捏住她下颌,吻住她,舌尖轻缠,芦晚食髓知味,又扑上来想扒衣服。盛雪霰轻咳一声,没让芦晚得手:“已经是正午了,该用膳了。”

    芦晚撇撇嘴,皱着鼻子让梨奴传膳:“那你伺候我穿衣。”

    芦晚将盛雪霰昨夜给她裹着的衬裙脱下,光裸的肌肤上残留着吻痕,在她白嫩的肌肤上格外显眼。芦晚有些埋怨,指着胸前,腹下的吻痕,道:“都怪你。”

    盛雪霰一一收下,点头称是,就想给换上衣裙。芦晚闪身躲开,问他肚兜都没穿,怎么就穿裙子了。

    盛雪霰才又去衣物里翻找,摸着她料子上好的肚兜,还是不敢细看,随手拿了件,帮芦晚穿上。

    芦晚握着长发,让他在身后系绳,又穿上裙子,坐在床弦,赤脚踩在盛雪霰膝上,等着他给自己穿罗袜。

    盛雪霰握住她的脚,脚趾头浑圆白嫩,在他手心动了动,仿佛催促一样。替她穿上袜子,等她穿戴好,梨奴刚好摆好膳,等她移步。

    芦晚让盛雪霰陪她一起用膳,梨奴没有多做停留,白日人多眼杂,不好将人全部迷晕,只有她自己去门外候着,避免有人打扰主子。

    “你这奴才倒是贴心。”盛雪霰意味不明地感叹一句。

    芦晚喝了一口燕窝粥,漫不经心道:“从小就跟在我身边,以前救出来的药人。”

    芦晚向来没有隐瞒他的意思,不在乎自己一句话能透露出多少消息。盛雪霰生性多疑,到后面也查清自己的由来。被他发现身份只是时间问题,自己并不打算隐瞒,只是要在被盛雪霰扒光身份前,将盛雪霰拉到自己身边。

    盛雪霰垂眸喝粥,对于芦晚的坦荡,他想过。当时还觉得是自己自作多情,她一个受千万宠爱的妃子,凭什么垂怜他这个阉人?不过昨夜,芦晚是处子的事,他很难想通。看着芦晚眯着眼笑,犹如顽劣的孩童,留下一道道谜语给自己猜,又怕自己找不到方向,处处留了线索。

    如果我将所有谜题猜出,奖品会是你吗?

    芦晚对盛雪霰的心思一概不知,昨夜到今日的进展非常大,她内心十分餍足。在李景和面前日日卖乖的逆反心思已经达到了顶峰,但是盛雪霰是最终大奖的话,想一想,还是能继续忍下去  。

    撑着下巴看着盛雪霰捧着碗喝粥,前朝文武百官都没看顺眼的阴险之徒在芦晚面前多了一分乖巧。

    “多吃点  。”看芦晚不动筷子,盛雪霰夹了鸡丝给她。芦晚将碗一挡,张嘴道:“喂我。”

    一顿饭吃的你侬我侬,芦晚毫不在意形象,没有受过世家小姐的规训,靠着盛雪霰坐,等着他投喂。

    吃到最后,芦晚不肯再张嘴,盛雪霰舀着最后一勺燕窝,哄她吃完。她烦不胜烦,张开嘴,喝掉勺里的燕窝,然后用牙咬着不肯放开勺子。

    盛雪霰看着芦晚用舌尖在白瓷勺上舔弄,将手指探入她口中,挤出她含着不放的勺子,用两指捻了捻她舌尖:“这是作何?”

    芦晚被夹着舌头,吐字不轻,还是尽力回答:“一看到督主,就,喜欢的紧。”

    盛雪霰伸出手,钳住她下颚,垂头吻上去,芦晚也抓住他衣襟,将自己更深地献祭出去。

    黏黏糊糊完毕,梨奴带侍女进来收拾桌子时,盛雪霰已经整理好衣物站在芦晚身后。

    待侍女收捡好离去,梨奴捧来一个精致木匣  ,里面是一副翡翠头面:“主子,这是云贵妃送来的。”

    芦晚看了看那副头面,十分精美,一看就价值不菲。

    “放在一边吧,日常可以戴。”芦晚喜欢这种样式的首饰,乐于接受云贵妃的好意。她无意争宠,更无意与后宫女人为敌。就是她可以在宫中炼药养花,偶尔  都觉得这一方天地看的着实厌烦,更别说那些被女子戒律深深束缚着的妃嫔了。一生都在这个牢笼里,逃脱无望。

    不多时,又有下人来报,说御林军找了一天一夜也没找到刺客的踪影。

    来报信的小官没有进门,在门外通报,自然没看到殿内贵妃椅上,芦晚非要和盛雪霰同坐一处,盛雪霰拒绝无果,还是被芦晚硬挤进双腿间,靠着他胸膛,翻着一本医术。

    不是大京的文字,应该是她故土的语言。

    “没用的东西。”芦晚知道,他在骂御林军。

    门外小官很快离去,芦晚转了转身,抬头看着盛雪霰笑:“他们找不到的。”

    盛雪霰看着芦晚,芦晚并不躲避他的视线,很大方的承认:“我以为还要遇刺多次他才舍得把你给我,没想到,昨日刚好撞见。”

    “胡闹,真伤了你怎么办。”盛雪霰有些恼。

    芦晚撇撇嘴,伸手在旁边小桌下摸索半天,听到咔哒一声,芦晚拿出一个黑瓷瓶:“见血封喉,童叟无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