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十九、别院

十九、别院

    芦晚清净日子没过几天,就有宫人偷偷摸摸来报,说李景和请她去云山别院小住一段日子,宫中鲜有人知晓行程,让娘娘放心。

    芦晚脸都黑了,她还想趁这些时间直接策反盛雪霰,谁知道李景和在御书房想四五天想出这么个馊主意。

    盛雪霰回来时,也知晓了这个事,不过他是替代护卫的作用跟着去。除了原来那一队人马,李景和还要求他再调三支队伍来,轮流值守。

    芦晚蔫蔫地坐在贵妃榻上,手里是一朵干花,梨奴看她心情郁闷,拿给她解闷玩,在她手里捏来捏去,已经不成样子。

    “盛督主  。”芦晚看着他进来,语气幽怨。

    盛雪霰也不愿意让芦晚去,只是李景和当即就拍板,不管底下言官  哗啦啦跪一地让他三思,切莫因为妖妃误国。

    妖妃,盛雪霰想起宫里那个女人一颦一笑的样子,倒也形容的贴切。

    特别是她幽幽喊他盛督主时,感觉骨头都有些酥麻。

    “无事,我会陪着你。”盛雪霰拉着她的手安慰她。

    “他倒是会找事,丢下满朝文武就要溜去别院  。”芦晚的不满溢于言表,但李景和时间排的太紧,明日便启程,她来不及找应对方法,“还有其他嫔妃同去吗?”

    盛雪霰黑着脸:“没有。”

    芦晚靠着盛雪霰,道:“盛督主,到时候你可要帮我。”

    在自己寝宫里焚香下药容易,到了别院不知道具体  行程,万一李景和贪生怕死的紧,让十几个护卫贴身守着,那自己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而且,李景和要是和她一起出行时死在别院,自己是逃不过殉葬这一劫。

    盛雪霰不知道每次侍寝时芦晚是怎么糊弄过去的,但他还是答应了下来。只是想着芦晚又拉着李景和的手卖乖,就生出弑君的心思,更别说伺候芦晚给李景和侍寝。他食指微动,想要盘弄一贯把玩的佛珠,才想起早就被芦晚拿去。

    “别担心。”盛雪霰环抱住她,承诺道。

    第二日天将破晓时,梨奴轻叩房门提醒芦晚起床。

    芦晚整个人昏昏沉沉,几乎一夜没睡  。盛雪霰仿佛很亢奋一般,整夜抱着她,细密吻遍她全身,折腾一遍又一遍,她已经哑着嗓子叫不出来了。才闭眼片刻,就到了起床的时间。

    她身体虚软,眼皮子沉重地抬不起,任由盛雪霰扶着她穿衣。从最开始的不敢睁眼去帮她拿肚兜,到现在还能站在衣柜前选出花样,盛雪霰确实适应很快。

    梨奴扶着芦晚上马车时,芦晚一张小脸雪白,梨奴急忙向李景和告罪,说瑶妃娘娘染了风寒。

    看着芦晚不住地咳,李景和也有些心疼,想要伸手亲自扶她进马车,盛雪霰适时劝告:“陛下,瑶妃娘娘风寒严重,若是将病气传染龙体就不妙了。不若等到了别院请太医诊治了再与陛下同处一室。”

    李景和摸着芦晚的手都有些烫,着实是病的不轻的样子,加之芦晚自己也诉苦,说没抓到贼人夜不能寐,被风一吹就染病了。

    李景和还是  没强求,让芦晚去了后面一辆马车,还吩咐盛雪霰去请太医一同前往。

    盛雪霰得令就去了,李景和看着芦晚病恹恹地爬上后面的马车,有些不耐,但终究没说什么,转身上了马车。

    芦晚进了马车,帘幕放下,便靠着梨奴睡觉。梨奴帮她整理好姿势,让她睡得更舒服些  。同时备好药丸,好在到了别院后继续装病。

    中途停下,李景和差盛雪霰去送了一盘糕点给芦晚。盛雪霰趁没人注意时钻入马车里,被芦晚抱着亲了又亲,将嘴角糕点渣擦了个干净,才回来禀告,说瑶妃娘娘还是病恹恹地睡着没醒。

    李景和觉得芦晚有些扫兴,但亲自下马车,隔着马车窗往里一看,芦晚那张惨白的小脸拥在薄被中又着实美丽,还是收了怒气,等着到了别院再好好诊治。

    马车行驶半天,到了别院已经近黄昏。

    芦晚才一去别院住所,太医就跟着来了。

    头发花白,留着山羊胡的太医替她把脉,最后说是因为休息不好,有些内里亏空导致的风寒,只需喝几幅药后静养就行。

    李景和隔着帘子坐着,问太医:“可会容易传染?”

    太医愣了愣,还是如实道:“风寒确实易传染,为了皇上龙体安康,还是等娘娘养好身子再侍奉皇上  。

    李景和得到  的答案  不是自己想要的,又隔着帘子安抚了芦晚几句,在芦晚依恋的目光中离开。

    盛雪霰跟在李景和身后,试探地问:“皇上,别院还有几位美人一直养着,是否需要....”

    李景和摆了摆手,让他把人带来。这别院不是宫中,不怕他做出酒林肉池的事被百官上奏戳着脊梁骨骂。思索着李景和没说带几个,盛雪霰就差人把他们都带来了。

    等李景和那边灯火通明,歌舞升平之后,盛雪霰才轮值下来,避着侍从耳目,悄悄翻进芦晚的院子。

    大门外只有梨奴一个人守着,看到他翻墙进来,没说话,将房门打开让他进去了。

    里面芦晚早就没了那副病恹恹的样子,半靠在床上,在烛火下翻着一本书。

    “盛督主。”芦晚抬头看他,将书放在一边。

    盛雪霰走过去,用手覆上她的额头。虽然知道她是假装的,但白日里那苍白的小脸还是让他心里突突地跳。

    芦晚用脸蹭蹭他的手,是正常的温度。

    “没事的,不过是吃了些药物发热罢了。”芦晚安慰道,复而又笑问,“不过内里亏空是怎么一回事,以往从未有过的。”

    盛雪霰试图避而不答,但是芦晚不放过他,拉着他的手,勾着他手心画圈。“是我的错。”盛雪霰无奈,他总是定力不足,且会因为一些莫须有的事情吃味,缠着芦晚不放手。

    “不过我觉得,心情愉悦比较重要。盛督主,你觉得呢?”芦晚站起身,离盛雪霰很近。

    “不应过度放纵。”盛雪霰垂眸不看她。

    “后院里有山上引下来的温泉水。”芦晚拉着他的手,“你带我去沐浴,我保证不放纵,好吗?”

    ============

    晚上八九点还有两章  (xp发力就是要写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