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三十七、回宫

三十七、回宫

    第二日天还未亮,芦晚人精神都是恍惚的。

    昨夜盛雪霰嘴上说着带她沐浴,可回来时又眼巴巴看着其余没使用的物件。饶是芦晚将头埋的极低努力不去看,但盛雪霰语气太委屈,让她不得不屈服。

    直至打更人过,离上朝时间不远,他才肯收手。带着她沐浴,最后帮她穿好衣服,抱进马车里。

    在车里晃荡着,她也能靠在盛雪霰怀里睡得安稳。

    昨日的宫墙前四下无人,他抱着芦晚翻身而过,下面元宝和梨奴早就候着,看到他们进来,梨奴赶紧上前。

    盛雪霰将芦晚喊醒,芦晚迷迷糊糊醒来,看见盛雪霰靠的近的侧脸,轻轻亲了两口他的下颌,又闭上眼。

    盛雪霰无奈,宫里禁行马车,轿辇又易被人发现,只能让芦晚自己走回宫里去。

    昨晚贪图她的美色没有节制,进宫时间晚了些,不然他能直接送她回宫。

    没闭上眼多久,芦晚又睁开眼。看着盛雪霰纠结的神色,是要冒着被李景和降罪的风险先送自己回去。

    “我自己回去就行。”芦晚声音都有些喑哑。

    自己站起身,看着天色已经不早,他得赶去上朝,芦晚让他快去,自己和梨奴元宝回宫便行。

    盛雪霰几步一回头,看着他们走远才加快脚程,赶着时间,跟上了上朝的大部队。

    旁边的御史大夫看着身侧沉默走路的盛雪霰,总觉得他平日里不近人情的阴险狡诈脸上多了几分人气。还没仔细瞧他,就见他冷漠的瞥自己一眼,好似自己是什么垃圾般鄙夷。

    都是错觉。御史大夫气的鼻子都歪了,誓要上书狠狠参他几本。

    盛雪霰找到齐家罪证,但终究不能将他们一网打尽,李景和野心勃勃,将罪证按下未

    发,一时间朝廷看似平静,实则内里波涛澎湃。

    看着周围的宫人,面色恭敬,内里却不住的玩弄权术,想要更高的更长久的荣耀。

    前朝分裂,后宫也是难捱。

    盛雪霰吩咐西厂的人仔细探查,有任何消息第一时间上报皇帝。

    李景和这几日都被困在御书房,连自己寝宫都没时间回,更别说临幸后宫了。芦晚做戏向来是全的,隔三差五差下人来送羹汤送点心,分明是银锭做的难吃东西,非说是自己第一次做来,想献给皇上吃。

    有几次盛雪霰都看见李景和捏着鼻子喝了一口汤,料都是好料,可味道总是奇怪的。后面李景和便不喝,左右没人看见,芦晚差人来,他便让人将东西收下,赏点东西让宫人带走。

    罪证收集的差不多,他还差一个由头。

    这些时间来,世家明显都当缩头乌龟,没有一个人去犯忌讳,将忠臣烈仆的样子发挥到极致。李景和几次想发难,但苦于没有由来,气的上火,嘴上起了好几个燎泡。太医诊治,几副汤药喝下去,火是消了,人却是更没欲望了。

    偶尔到了芦晚宫中,也只是抓着她的手,与她说些话,晚间睡个素觉,只有在芦晚那里他才睡得最熟,不会被前朝事扰的心烦意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