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三十八、共饮

三十八、共饮

    夏去秋来,院子里的果树结了果,沉甸甸的。

    梨奴一开始用杆子打,银锭和元宝撑着布在底下接。后来觉得效率不高,爬上树抱着树杈摇,噼里啪啦掉下来一大堆,砸的银锭和元宝一时间不知是护头还是护果。

    站在窗前看着他们嬉闹,芦晚嘴角勾起笑意。不过没持续多久,有抿紧唇,手里银制的长柄小勺拨弄着钵里的药粉,不知在想什么。

    想着差不多时候,她将钵里的药粉倒进油纸包中,迭好,妥帖放在暗阁里。

    刚做完这一切,外面有人来报,王爷回宫,皇上明日在锦园设宴,请她去参加。

    李焕维提前回宫了。许是李景和有事差他办,写了好几封信提前召他回宫。

    眼前又浮现上一世的情景,芦晚捏紧手,指甲掐着肉,疼痛才让她从中清醒。抚着难以看出机关的小暗格的位子,芦晚深呼吸几口,坐回榻上。

    元宝看着来人是皇帝身边得力太监,赶紧将手里的布塞银锭手里,从怀里摸出一小包金瓜子便去答谢太监。

    那太监喜盈盈地收下,和元宝状似亲密地寒暄几句,喜气洋洋地走了。

    梨奴不知何时站在他身边,有些不解地问:“何故要给他金子。”

    元宝诧异的问她,难道以前没有吗?

    梨奴诚实地摇头:“主子说除了皇帝,我不用给任何人面子。”

    元宝眨巴眨巴眼,突然心疼起自己那包金瓜子了。

    银锭抓着果子啃,四周掉了很多,摔在地上有些破了,一会儿还得找人来拾掇。

    早些时间盛雪霰来了一趟,又匆匆走了。好像是因为李焕纬回宫,李景和找到了由头去开罪世家,正折腾得他在宫里宫外团团转。

    虽然忙的脚不沾地,眼下都有些发青,每次来盛雪霰都带了些有趣的小玩意儿给她解闷。

    知道她喜欢看医书,京都有名的医术都被他搜罗来,一些西厂查封的家中有祖传医书的,他也能面不改色地当着下属的面将书塞进怀里带走。除此,各种吃食,讨喜的玩具都有,梨奴找人打了两个大木箱,现在已经差人去打第三个了。

    芦晚告诉盛雪霰说梨奴酿的酒能喝了,让他赏脸来。盛雪霰算算行程,答应晚上来。

    晚间,芦晚抱出梨奴酿的酒,模样很是兴奋,抓着盛雪霰不放。

    盛雪霰舀起一瓢闻了闻,一股果香,却没闻到多少酒味。芦晚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勺,眼睛都开心的眯起,劝盛雪霰也喝。

    梨奴摆了小菜,将酒倒入酒壶放在一边。芦晚已经喝了三杯,要留梨奴也喝。梨奴看着她晕红的  双颊,摇了摇头  。自己酿的果酒喝起来没有酒味,每次主子贪多喝完出门一吹风就倒。今夜她得  留神守夜。

    芦晚不管旁的心思,平日里梨奴将酒看得死紧,京都的酒又不和她的口味。每次宴席上那一盏盏酒杯交错都让她觉得厌烦,恨不得当众  一壶酒全倒李景和头上。

    但是现在,靠着盛雪霰,闻着他身上让人安心的气息,自进宫以来  莫名的烦躁感被抚平,窗外有风吹进来,盛雪霰一没看住,芦晚已经顶着张红扑扑的脸对他傻笑了。

    盛雪霰没想到这酒这么上头,就给芦晚剃一块鱼肉的  功夫,芦晚已经摇摇欲坠了。两只手撑着脸颊,红扑扑的,不是平日里看见一身宫装满目妩媚的样子,喝多的芦晚眼神像星星一样亮晶晶  ,宛若小狗一般可怜巴巴地望着他,眼里的感情热切好似要凝成实质,让他拿着筷子的手逐渐一僵,脸都有些发烫。

    “你喝醉了。”盛雪霰轻声道。

    芦晚却不听,捂着耳朵扭过头不看他。

    “别喝了,上床歇一会儿。”盛雪霰拿过她的酒杯,她顿时不满,身子跟着他的手往一边歪去,盛雪霰又急忙分出手去扶她。芦晚毫无顾虑,直接栽倒在他身上。看样子就醉得不轻  。

    盛雪霰见状急忙抱起她,往屋内走去。他们散场,梨奴带着侍女来收拾桌子,看着桌子上还剩小半壶酒,愣了一瞬。主子  酒量确实欠佳,但平日里断没有半壶酒就醉的事情,自己酿的酒她起码能喝两壶。

    梨奴不解芦晚的算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