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三十九、过往(较重要剧情)

三十九、过往(较重要剧情)

    屋内,盛雪霰被芦晚揪着衣领不让走。原本准备去打水为她擦洗的盛雪霰只好顺从着她,顺着她的力倒下,抱着她哄她睡觉。

    芦晚却不闭眼,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调  ,盛雪霰随着她的声音轻轻拍着她的背,试图哄她入睡。

    声音却突然停止,盛雪霰以为她睡着了,低头一看,芦晚目光灼灼地盯着他,轻声问道:“盛雪霰,等我杀了李景和,你想去哪里生活?”

    盛雪霰轻拍她后背的手顿了一顿,才发觉自己没有想过自己想去哪里。

    “盛雪霰。”因为没有听到回音,她又问了一句。

    “你去哪里,我都跟你一起。”盛雪霰听见自己的声音,他这样承诺道。

    芦晚这才满意,扭着身子更往盛雪霰这边靠,抱着他,瓮声瓮气地问:“你查我查到哪一步了?”

    盛雪霰呆了一瞬,然后试探性地唤了一声:“旬荼晚?”

    不过半年,就查到她的过往,不愧是她看中的男人。

    芦晚紧了紧抱着他的手:“那是我以前的名字了,现在我被云滇放弃了,这个名字不属于我了。”

    自然是不属于她的,在她上了去往大京的马车,旬烈便收回了芦晚的姓名,或许在他需要的那一天,他会将新的旬荼晚带到众人面前,来达到自己新的目标。

    “你都知道了,所以你也知道我为什么,会进宫。”芦晚声音顿了顿,好像下定决心,又继续说,“你也知道我为什么会想杀李景和。”

    盛雪霰摸了摸她的发,想了很久  ,才说:“我记得娴美人。”

    “那  应该是你的母亲。”

    娴美人,是被李景和抢到大京的。

    李景和早年间四处征战,连云滇都是御驾亲征。云滇蛊术虽然厉害,但大京的铁蹄一批接一批,终于还是撬开了云滇的大门。

    她的父亲出来求和,李景和却看上了他的妻子。在众目睽睽下,将她母亲强硬抢走。

    “娴美人在宫中很安静,只要皇帝不去她院子,她就整日在院子里绣花,一旦皇帝进去,她就殊死抵抗,几次在挣扎中伤了李景和。”

    “我那是还是皇帝身边端茶递水的太监,几次看到娴美人誓死不从,最后被一群人压着让皇帝得逞。”

    “有一日,娴美人用了什么计谋,好像伤了皇帝根本,那一日皇帝暴怒,下令将娴美人拖到慎刑司,送出来的时候已经折磨的不成人样。”

    盛雪霰听见芦晚的哭泣声,将她抱紧,用手轻抚她的背,亲吻她的发顶,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讲述。

    “然后他便杀了我母亲。”

    “娴美人还是不从  ,便被杖责。然后去世了。”

    盛雪霰没敢说,李景和觉得娴美人心高气傲不识好歹。最后杖责时是扒光衣服在御花园中,让所有宫人一齐看着的。

    后来她父亲进京寻妻,被李景和派人截杀。

    多残忍。

    “你那个时候,才十多岁吧?”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盛雪霰那个时候还是个没权没势看人眼色生活的小太监。

    “是呀。才十多岁。”盛雪霰脸贴近芦晚,“那个时候,你也才  八九岁。”

    她其实已经不太记得了,只是旬烈  ,他疯得很。遣了画师,将她母亲悬吊在城楼的样子临摹下,在她生日宴上送给她,旬烈说:“晚晚,你要记住仇恨。”

    她在扭曲的环境中长大,旬烈从未让她感觉到家的温暖。她一直回避旬烈,可似乎她早就长成了和旬烈一样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的性子。看着自己眼前的男人,芦晚将耳朵附在他胸膛,听见他心跳的声音。

    看芦晚无声落泪,盛雪霰有些心疼,轻声安慰,许诺着会一直陪着她  。

    “你一定会一直陪着我  ,对吗  ?”芦晚看着他,眼睛里有些执着。

    “无论你去哪里,我都会陪着你。”盛雪霰承诺道。

    芦晚抱着他发泄完情绪,之后有些低落。贴着盛雪霰蔫蔫地说:“我喝了酒壮胆才敢说出口。现在酒醒了,我能去把剩下的喝完吗?”

    盛雪霰揽住她,四周静悄悄,都能听见芦晚的心跳声:“晚晚,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芦晚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濡湿了他衣襟。

    “好。你不许骗人。”

    ======================

    解释一下为啥会要噶了李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