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四十一、李焕纬

四十一、李焕纬

    盛雪霰没躺多久,就到时间上朝。

    门外银锭轻叩了几下房门,他看着怀里还睡得安稳的芦晚,轻轻移开手,让她继续睡。

    刚坐在床边穿衣服,身后就有个娇软身子贴上,随后是芦晚带着倦意的声音:“这么早就要走了。”

    盛雪霰系上腰带,回身抱了下她:“晚间锦园设宴我会去。到时人多眼杂,你带上元宝和银锭一同去随身使唤。”

    “那你晚上来吗?”芦晚拉着他的衣摆。

    看着盛雪霰思索的样子,芦晚也没再继续追问,李焕维提前回来定是有事教与他做,今夜只怕很难好聚好散。

    “事情做完便来。若天晚了晚晚便先睡。”盛雪霰琢磨着行程,给了她回答。

    芦晚笑笑,觉得自己过分黏人,又有些不好意思,捧着盛雪霰的脸亲了亲,才放他走。

    前一秒还和芦晚浓情蜜意的西厂督主,关上房门,元宝迎上来送他。

    “今夜你和银锭不能让她离开你们视线。”盛雪霰嘱咐道,“若是有事随时黑鸦联系。”

    元宝赶忙答应,因着不能太显眼,只送至瑶妃院门口,便停了脚,看着盛雪霰加快脚步,一会儿便消失不见。

    宴会虽是晚间,但宫里其他人是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不时有尚衣局,司制房的下人来送东西,皇帝最近政务繁忙,很少光顾后宫。要来也是去了瑶妃宫里,其他妃嫔整日无所事事,借着设宴这事憋着劲打扮,哪怕得不了皇帝垂青,也不能在一众妃嫔中落了下风。

    芦晚午时才慢慢爬起,在她梳洗的空档小厨房赶紧布膳,梨奴最是懂她无事时什么时间起床,将膳食时间把握的很巧。

    左右无他人,昨晚晚间换了元宝和银锭守夜,今晚也要他们继续跟着,现在去休息了。

    梨奴坐在芦晚身边,与她一起用膳的同时还兼顾劝她多吃几口的责任。

    她有一搭没一搭的动着筷子,吃了小碗饭,倒是梨奴煮的银耳雪梨汤喝了两碗,不算太甜,一股果香味。

    下人收拾完碗筷,芦晚便被梨奴拉着坐在铜镜前,唤了小宫女来给她梳妆。

    宴会时间稍晚,但先前皇帝那边差人来了消息,让芦晚先去御书房,等着和李景和一齐赴宴。

    “娘娘今日戴这副头面可好?”

    芦晚兴致缺缺,待抬头看见小宫女手上那副东珠头面,眨了眨眼,同意了。

    宫女给她梳头都是小心翼翼的,她青丝柔顺,如缎子一般,两个宫女分工明确,给她梳了个云髻,首饰都嵌着东珠,圆润有光泽的珠子内敛又华贵。配着月白色长裙,裙摆用银线勾出繁花团团簇着。宫女给她取了件淡紫色外衫罩着,芦晚并不抵抗,配合着她们动作,一点一点修整自己的仪表。

    几个宫女合力帮忙,也耗了近两个时辰才完成。有宫女捧着铜镜给她看,她扫了两眼,笑着问:“我好看吗?”

    宫女看她绽颜,比刚刚一直默不作声的时候美的更生动,盯着她的脸呆呆回答:“娘娘是奴婢见过最美的。”

    见芦晚被哄的心情好,梨奴挑了些芦晚不用的首饰赏给她们,便打发她们下去。

    “主子,可以出发了。”梨奴掐着时间算,现在乘轿子去,再在御书房前还有一段路要走。总不能让皇帝等。

    “走吧。”芦晚搀着她的手,带着元宝和银锭便出宫。

    御书房内除了李景和,还有他的胞弟,李焕维。

    看见李焕维那张熟悉的脸,芦晚眸色暗了暗,捏了捏手指,压下了不耐,再一抬头,又是张娇俏笑脸,对着李景和娇俏拜服:“臣妾参见皇上。”

    李景和坐在太师椅上,赶忙让她起身坐到自己身边来。

    李焕维看着李景和这失了神志的模样,不满地皱皱眉,还没等他说话,便瞧着芦晚眨巴着眼睛看看他,又看看李景和。

    李景和何尝不明白芦晚的意思,上前拉住芦晚的手,难得解释了一句:“这是朕胞弟,常年云游在外,今日特请来给你诊脉,好调理身子,早日怀上龙种。”

    芦晚顺着他坐下,抚上自己平整的小腹,内心勾起冷笑,还是将手伸在小桌板上,盯着李焕维,笑着请他把脉。

    李焕维看着面前这如玉般的手腕,青绿色的血管清晰可见,她五指微曲,上身靠着李景和,好似害怕见郎中的样子。

    “行晔,在看何处?”见他目光逡巡,李景和心生不满。

    李焕维才如大梦初醒般,伸手探上她的脉搏。

    “不过是有些气血不足,开几副药调理一下便行。”仔细诊断后,李焕维答到,“身子没有太大问题,只等时机成熟。”

    李景和不甚满意他这回答,芦晚进宫已经一栽有余,迟迟未有身孕,眼下她没有问题,难道是自己有问题?

    李焕维看他神情,才知说了他不中听的话,急忙补救:“不过皇兄莫急,有些人受孕本就困难,等我开几副助孕的方子给瑶妃,定能帮助她早日有孕。”

    李景和这才满意,搂着芦晚,芦晚好似害羞一般靠在他怀里,不肯将脸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