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番外三、现代2

番外三、现代2

    盛雪霰的回答是太晚了,但是芦晚手卡着他家门,他不敢关门。

    “哎呀,不要这么冷漠。”芦晚自来熟地走进他家,很空旷,除了必要的生活用品外什么也没有,“我忘记买牛奶了,你家里有吗?我晚上想喝牛奶了再睡。”

    盛雪霰将她书包放在餐桌上,他没有沙发没有电视,只有一个餐桌摆在六十平的客厅。

    “你先写题,我下去给你买。”

    他回来时芦晚倒是没再耍赖,乖乖的把剩下的题整理好,放在旁边给盛雪霰检查。

    盛雪霰坐在旁边翻她的本子,芦晚吸着牛奶,靠在他硬质的凳子上:“买一个软软地椅子不行吗?”

    盛雪霰避而不谈,将她本子合上收好,放回她书包:“好了,很晚了,你该回去睡觉了。”

    “书包就放你这里,你明天早上拿给我。”芦晚不想提来提去,高叁的书包好重,明明回来什么也没看,但是在盛雪霰的注视下,自己又想摆出一副回家也要努力学习的姿态。

    “嗯。”盛雪霰起身,送她到门外。

    芦晚出了门,盛雪霰立在房门外,准备看着她进去再关门。

    芦晚却突然回头,垫脚亲了他的嘴,软软地,感觉芦晚的舌尖蹭过他的唇瓣,刚刚喝完的牛奶气息还留在他的唇边,盛雪霰眼睛不由自主的睁大,眨巴了两下,一时不止如何动作。

    芦晚强装镇定:“晚安。”

    回应她的是盛雪霰震天动地的关门声。

    第二天早上,芦晚惊讶的发现,盛雪霰跑了。早上没等她一起去学校,自己先跑了。

    敲了半天门没开,回头看见自己房门上贴着便利贴:“先走了。”

    她两手空空到了学校,进班级时看到她的书包已经放在座位上,盛雪霰低垂着眼正在看书。

    “你早上居然不等我。”芦晚控诉他。

    盛雪霰脸都是红的,低着头,任凭她左右骚扰都不说话。

    “你是什么星球的人?”芦晚离他很近,“你们星球的人喜欢倒着看书。”

    盛雪霰啪地把书合上,看向芦晚,又收回视线:“好好学习。”

    晚上语文老师给他们放了感动中国,就当积累作文素材。

    教室灯关上,同学都兴奋地挤在前排看,芦晚却靠近了盛雪霰,低头问他:“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盛雪霰抬头看她,在荧幕的映照下,芦晚的脸美的像画卷,见他不回答,芦晚又问了一遍:“我可以做你女朋友吗?”

    盛雪霰说好。

    她才开心。

    摸着黑将手挤进盛雪霰手心,他手心有些微微湿润,握着她的手,慢慢捏紧,与她十指相扣。

    高考完,班上同学组织聚餐。

    在饭桌上,不是很熟的同学叁五成群,芦晚挨着盛雪霰坐,旁边坐着在她转校来第一天就跟她示好的女生。

    “你们真成啦?”那女生看看芦晚,扎着简单马尾,不施粉黛,也难掩她美貌,而盛雪霰,她砸吧砸吧嘴,勉强算帅哥。

    “对。”芦晚大方承认,“我追了好久。”

    盛雪霰借喝茶掩饰,他并不觉得芦晚追了很久,在他意识里,芦晚只是说出了要他做男朋友这句话,而他犹豫了五秒就答应了。

    那女生捂住嘴,难以置信,眨着眼睛看芦晚:“那你们以后会去一个大学吗?”

    盛雪霰悄悄支起耳朵听。

    “那当然,他考哪里我就去哪里。”芦晚想都没想就回答。

    “真好啊。”

    “嘿嘿。”芦晚嘻嘻笑,“我也觉得他很好。”

    聚会完,他们还要去KTV玩第二场。芦晚不愿参与,那个女生也要回家,几人就此分别,芦晚牵着盛雪霰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你满十八了吗?”芦晚走着走着,突然问。

    “满了。”盛雪霰不明所以。

    “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