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番外三、现代1

番外三、现代1

    高叁是很繁忙的时候,芦晚偏生在这个时候转学。

    她提着包,跟在班主任身后,班主任挤出一分钟时间介绍她,然后让她自己去找位置坐。

    她生的美,原本沉浸在题海的同学都忍不住惊叹,她都走到唯一的空位了,还能听到同学的惊叹,班主任拍了好几下黑板才唤回他们的注意。

    “同学,我没有卷子,可以一起看吗?”芦晚坐在他身边,问她有些阴郁的同桌。

    那男生五官俊美,但是表情很是冷淡,将卷子扔给她一言不发。

    中午有女生邀请她一起去吃饭,芦晚笑着答应了。那可爱乖巧的女孩子和她挽着手走,在吃饭的时候悄悄跟她说:“你过段时间申请调位吧。你同桌不好。”

    “他爸妈都在国外,一直都是一个人。”

    “脾气很不好,打过几次架,每次都拿板砖打的人头破血流,都是他家律师来善后的。”

    女生跟她说了好多,总归都是告诫她,不要靠近她的同桌,会变得不幸。

    芦晚本来想的就是和这同桌不多说话,她不喜欢这种阴沉沉的人。

    放学时已经十点多了,她因为才来学校,晚自习下课班主任让她去领了一些以前的套卷,让她自己抽时间做,等她回来的时候班上的人已经都走了。

    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芦晚没有伞。站在门口叹了口气,准备冒雨回家。

    “给你。”一个冷漠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一把格子伞塞进她怀里,她那阴森森的同桌做了好事头也不回的走了。

    “等等。”芦晚急忙撑起伞,追上淋雨离开的年轻人,“盛雪霰。”

    她看见他卷子上的名字,字迹清秀,名字也很清秀。

    叁两步小跑追上盛雪霰的脚步,将伞举到他头顶:“我们一起撑,我可以先送你回家。”

    盛雪霰一言不发,紧闭着唇往外走。芦晚觉得他是个好人,也梗着一口气,跟着他。

    走到校门外,盛雪霰停住了脚步:“你住哪,我送你回去。太晚了,一个女生不安全。”

    芦晚瞬间绽开笑容:“那你先送我,跟着我走就是了。”

    结果她是他新搬来的邻居。

    一梯两户的大平层,芦晚看着盛雪霰面无表情地打开对面那道门,走进了漆黑的房子。

    “那明天一起上学吧?”芦晚觉得很有缘分。

    “七点半。”过了好久,那边才传来声音。

    芦晚应了一声,对面房门砰地关上,她也打开门走了进去。

    家里没有人,她只有一个哥哥,常年不在家,不过她哥哥为人偏执,自己换工作换城市,高叁的她也要跟着转校。

    两人熟络起来,芦晚性子好,缠着盛雪霰一起上学放学,最开始提醒芦晚的女生几次想要劝她,却被她笑嘻嘻地驳回,她说她喜欢盛雪霰。

    那女生惊恐的表情让她晚上睡在床上都忍不住笑出声。

    高叁的日子过得很快,天天刷题背题,芦晚趴在桌子上看着盛雪霰低头沉浸在题海里,用笔头戳了戳他的腰,盛雪霰并不理会她。

    “干什么不理我?”芦晚声音软软的。

    盛雪霰只耳朵动了动,又继续翻页。

    “跟我说说话嘛。”她继续戳,盛雪霰分出一只手握着她的笔,连着把她的手也摆回桌上。

    芦晚换个方向趴,看着班上人都在埋头学习,只好翻开一页书,又来喊盛雪霰:“这个我不会,你教教我吧。”

    盛雪霰抬头,看向她手里的书,道:“你的资料书上怎么会有脑筋急转弯?”

    芦晚疑惑地低头看去,这是班上同学分享给她的杂志。

    “哈哈。”芦晚给自己找面子,“就…还挺好笑的,对吧。”

    盛雪霰伸手将她的闲书收走:“你把昨天的错题整理出来,一会儿我检查。”

    芦晚撇撇嘴:“那到放学也整理不完。”

    盛雪霰语气冷淡:“我等你。”

    “那我比较想去你家整理。”芦晚笑着看他。

    盛雪霰顿了顿,芦晚看见他耳朵都有些泛红,然后他轻轻嗯了一声。

    最后几道题她磨磨蹭蹭硬是写不完。班上人陆陆续续走光,盛雪霰合上书,问她:“还有多久?”

    芦晚数着给他看:“还有好多哦,估计要整理到十二点,我能去你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