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番外二、盛雪霰独白

番外二、盛雪霰独白

    【傲慢】

    盛雪霰是宫里权臣之首。不过两点,让他立于前朝不败之地。

    一是他是皇帝身边红人,皇帝偏信于他,经常遣他越级办事。

    二是他孑然一身没有牵绊,不像其他官员一般有家室,有软肋,他只用保全自己,还擅长拿捏其他官员亲信家属,难以对付。

    前朝对他弹劾数不胜数,上报给皇帝的奏折比每年朝花节放在河里的花灯还多,他全然不在乎,只需要站在那里,眼神瞥去,在折子里慷慨激昂痛斥他行为不轨的官员便噤声,缩头缩尾地躲避他的视线。

    【偏见】

    他向来是不屑与后宫嫔妃多打交道。

    一群为了皇帝宠爱无所不用其极的女人,跟在皇帝身后多年,见多了后宫腌臜事,连哪个嫔妃宫里树下埋了人都一清二楚。

    这些年来自从他越爬越高,后宫讨好他的妃子不计其数,还有失势的嫔妃把他当最后的赌注,试图用身子引诱他。

    盛雪霰想,他一个阉人,这些嫔妃是何等的脑回路,能想出这样的办法?

    【逆转】

    或许不是每个妃子的引诱都是无效的。

    皇帝新纳的妃子,确实是妖妃。

    或许是什么林子里修炼了千年的精怪也说不准,擅长食人心智。

    在局外都能看出皇帝被妃子迷的神魂颠倒有违常理,但当那妃子将软若无骨的手托在他的手臂上,他便从手臂开始叛变。

    那妖妃吃了他的心肝脾胃肾,吃了他的眼耳口鼻舌身意,让他甘愿跪在她的裙下,只求一天能得到她的垂青。

    哪怕她的投怀送抱是有目的的,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

    只要这一刻她还倚在自己怀里,她的眼注视着他,她轻启朱唇是和他交谈,她抬起手是和他十指相扣,她哪怕要他的心,也行。

    可能每个人在生命中蝇营狗苟,都是为了遇见让自己心甘情愿吃下毒药的人。

    【卑微】

    他时常自卑。

    不为前朝官员背过身时讥讽的眼神。不为后宫嫔妃看向他时收不住往下探视的眼神。也不为皇帝因为他不完整而放任他走进后宫。

    只是因为她那巧笑倩兮的模样看向其他人,游走在宫内皆因为她那张惑人心神的脸处处得到优待。

    自己应该只是她裙下听话,摇尾乞怜的狗,日日捧着她的脚尖,只想有一日得她青睐。

    若是自己完整,他们是不是能有更好的结局?

    偶尔他会这么想。

    怀里她肌肤蒸腾出的红色,因为他不眠不休的折腾,现在沉沉睡去,随他左右摆弄也不会醒。

    他褪下自己的裘裤,自己下身只剩一点芽口,软塌细小。他将腿挤进她的腿间,将自己残缺的下身塞进她还红肿的穴口。

    终究是不行,两个人都没有感觉。

    放下她的腿,将她揽在怀里。感觉眼眶都是热的,大粒大粒的泪珠滴下,他好多年没哭过了。

    他好难过。他觉得配不上她。

    【救赎】

    爱是很奇妙的东西,他之前的人生从来没有想过,爱。

    在他看来,爱是软肋,爱是迟早会刺向自己的刀,爱是没有用的羁绊。

    但是她说爱他。

    他沉寂的心从此刻开始跳动,他死气沉沉的人生开出了花,都是为了她。

    她说以后,她幻想着和他一起的未来,她将自己的一切呈现给他,她说,爱。

    她说我爱你,盛雪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