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0

分卷阅读10

    亲和她互相憎怨,却又互相依靠。

    “她只是报警要件衣服,你们就这么乱七八糟的想,你也是个女的,小姑娘就不能设身处地为人想想吗?你们这样搞,我女儿以后怎么做人?”

    “出事儿不是她的错?你们会抓住凶手?你脑子有病吧?”

    “她出什么事儿了?你说不是她的错就不是了?抓凶手有什么用?主持公道有什么用?人家就不议论她了?我告诉你这世上不是只有法律的,你还年轻,你不知道,你们这样是要害她一辈子的!”

    黄桂芬像是一只拼了命保护自己鸡崽的母鸡,对着林枫全力发动攻击,否认着林枫的猜测。

    叶思北躺在检查的床上,漠然看着天花板。

    为她检查的女医生抬头看了她一眼,又低下头去,什么都没说。

    很快,检查结束,叶思北平静起身。

    她已经换上了医院的病服,披着一件警方给她带来的风衣,头发散披在两边,周身还带着一股祛除不掉的酒味。

    医生抬头看了她的脸色一眼,主动起身扶着她,给她开了门,门一打开,黄桂芬立刻回头,看见叶思北,一把抓住她,激动道:“你在这丢什么人?!走,跟我回家!”

    “不行。”

    林枫固执抓着叶思北,盯着黄桂芬:“我们已经立案了,你不能带她走。”

    “我是他妈!”黄桂芬撒气泼来,“她又没犯法,你们扣着她做什么!”

    “你是她妈你不更该为她着想吗?!”

    “你们别吵了。”

    医生看着僵持不下的两个人,轻声劝了一句:“病人状态不太好,你们先扶她去旁边病房休息一下。”

    说着,医生放小了声音:“顺便商量一下。”

    听到这话,林枫迟疑着放开手,黄桂芬赶紧扶着叶思北一起进了旁边病房。

    她招呼着叶思北坐下,不断询问着叶思北的情况:“你还好吗?你哪里疼?没什么大伤吧?”

    叶思北摇头,林枫跟着进门来,她两位同事因为都是男性决定站在门口。

    林枫看着麻木坐在床上的叶思北,正想开口说点什么,就听叶思北突然出声:“我要杯水,麻烦您。”

    听到叶思北的话,林枫猜测叶思北是想和黄桂芬说点什么,她迟疑了片刻,就听叶思北提了声:“谢谢。”

    林枫明白叶思北的意思,外面年长的同事劝她:“林枫,出来吧。”

    林枫低下头,她深吸了一口气,转身离开,关上了病房大门。

    病房里一下就剩下了叶思北和黄桂芬两个人,黄桂芬看见人走了,立刻坐到她身边来,着急握住她的手:“思北,你没事吧?”

    叶思北摇头,黄桂芬放下心来,她想了片刻,艰难开口:“昨晚真的出事了?”

    叶思北点头,黄桂芬一瞬就红了眼眶,她抿紧唇,控制着情绪,好久,才沙哑询问:“知道是谁吗?”

    “蒙着眼,”叶思北仿佛是个事外人一样冷淡,“没看见。”

    黄桂芬舒了口气,似乎最恶劣的情况已经排除。

    蒙着眼,证明对方也并不希望叶思北闹大,应当是不会说出去。

    她回过头来,斟酌着用词:“思北,这件事就当没发生过,等一会儿你就和警察说是和秦南吵架了,我们马上回去。”

    叶思北没说话,她缓缓抬起头,冰冷的视线由下而上扫过黄桂芬的脸,直直盯着黄桂芬:“凶手呢?”

    “还管什么凶手?”

    黄桂芬压低了声,语调急促:“现在最重要的是把这事儿藏着,不要让人知道!”

    叶思北心上轻颤,她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就觉得心脏仿佛是被人骤然攥紧,窒息与疼痛齐齐涌来。

    “为什么?”叶思北追问。

    为什么她受了伤害,要她掩藏?

    黄桂芬恨她是个傻子,但还是给她分析利弊:“这事儿闹出去,你以后怎么办?秦南还会和你在一起?你身边人怎么看你?别说你现在根本不知道是谁,你就算知道,就算告赢了,把他送进牢里又怎么样?他牢里关几年,你赔上的是一辈子!”

    叶思北眼神微动,但还是直直看着黄桂芬,不言。

    黄桂芬怕她是受了刺激,刻意放缓声音,仿佛也是在安慰自己:“妈不是想委屈你,只是要给你选最好走的一条路。那些警察他们心里只知道抓犯人,他们会为你未来着想吗?听妈的,妈都是为你好。”

    “你想想看,如果闹大了,大家传出去,说你穿着那样的衣服,又喝了酒,你报强奸,大家会怎么说?”

    这句话让叶思北红了眼眶,她沙哑解释:“我是公司饭局,我没有鬼混。”

    “别人会信吗?”

    黄桂芬看着她:“我是你妈,我了解你,其他人呢?”

    更难听的话黄桂芬没说出口,可叶思北已经想到了。

    作为女性漫长的一生里,要无数次围观其他“犯错者”的结局,围观的时候,那是旁人,出事的时候,那些围观过的人的惨痛前路,立刻就化作了自己可能的未来。

    叶思北感觉眼前视线被眼泪模糊。

    她不知道为什么,她根本看不清黄桂芬了,她就只是看见一个个人影,坐在旁边,不断说着话。

    陶洁和陈晓阳前些天的声音犹在耳边。

    “我就一直和我女儿说,晚上八点之后就不能出门,大半夜还在外面晃悠的姑娘,能是什么好女人?”

    “女孩子得好好教育,其实男人也是看人下菜的。我不是说那姑娘不对啊,但你看半夜一点,穿个高跟鞋、包臀裙,还化妆,这不是羊入狼群,刻意勾引吗?”

    他们的话只是星火,在一瞬间,像是一根火柴点燃了引线,猛地炸开了一片过往。

    过往无数人对女孩子审判、告诫的话语密密麻麻蜂拥而来,它们迅速编织、集结,成了一张弥补不透风的网从天而降,像是五指山破云而来。

    她被一层一层包裹住,她所有挣扎都显得格外可笑。

    她错了吗?

    只是这句话她问不出口,因为她心里,早已经有了一个一直被她努力埋藏的答案,在此时此刻被黄桂芬努力挖出来。

    甚至于,她开始意识到,她为什么叫黄桂芬过来。

    无论是她父亲,还是秦南,他们都很难领悟她真正的恐惧,只有黄桂芬。

    她是她的母亲,理应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又最懂她的女性。

    她等着黄桂芬的审判,等着黄桂芬和她说一句:“没事儿,我们告下去。”

    这样她就有勇气,把她想做这件事做下去。

    可黄桂芬没有,她拉着她,把她那一点微弱的希望死死溺在水中:“我是为你好,思北。其实你都结过婚了,这种事最重要的是不要传出去,你就当是狗咬了一口,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