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

分卷阅读11

    叶思北透过模糊的眼看她。

    她看不明白。

    她的母亲,在年少那么叮嘱她,那么在意她与男性的关系,一遍又一遍强调着性的圣洁、性的唯一,好像所有与两个男人发生过关系的女人都有问题。

    可此时此刻,她又轻描淡写告诉她,只要不被其他人知道,这件事和被狗咬一口一样,没有任何关系。

    她做不到这种矛盾的融合,也无法忘怀那一刻的屈辱与苦痛。

    可她又没有勇气独自面对黄桂芬所说的一切,她挣扎,僵持,母女对峙之间,外面突然传来一声熟悉的招呼声:“哟,林姐,张哥,王哥,你们在这儿啊?”

    第7章 chapter 2

    黄桂芬听见这个声音,她一把拉着叶思北蹲下来,压低身蹲在一个门外人看不到的位置。

    这个位置外面看不见她们,她们却可以透过门上的玻璃窗看到外面。

    就看见一个年轻的男人,穿着劣质西服,正在和站在门口的两个警察说着什么。

    他满脸笑容,看上去很是谄媚,而两个警察紧皱眉头,似乎并不喜欢他。

    他递了根烟过去,两个警察赶紧挥手,他面上笑容有些挂不住,最后看了一眼病房玻璃里的人。

    玻璃里露出他的正脸,是一张和叶思北有几许相似、带了几分书生气的青年面容。

    叶思北下意识将身子低得更深。

    也就是这一个姿势,她突然意识到了,一种行为上的、不自觉的自卑和羞辱。

    她比她想象中更脆弱,更在意人言。

    她甚至,没有办法在这一刻面对她的弟弟,叶念文。

    这让她感到了一种巨大的悲哀,那种悲哀升腾而起时,她蹲着抱住自己,扭过头,咬住下唇,怕自己哭出声音。

    黄桂芬察觉到女儿的情绪转变,她也有些难过,她伸出手,将叶思北抱在了怀里。

    她什么都没说,就像是儿时一样,轻轻顺抚着她的背,用脸贴在她的头上。

    母女相互依偎,等人走远了,叶思北才低泣出声。

    “都会过去的。”

    黄桂芬沙哑着声音安慰:“没事,妈在这里,都会过去的。”

    “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和以前一样生活,就可以了。”

    林枫端着水到门口时,就听见病房里隐约的啜泣声。她迟疑了片刻,没有走进去。

    她在门口等了一会儿,直到里面似乎平静了,她才敲门。

    过了一会儿,叶思北拉开门,她看着林枫和另外两个警察,勉强笑了笑:“谢谢你们给我送衣服,我先回去了,明天我把衣服寄回去可以吗?”

    “我们已经立案了,”林枫叫住她,做着最后努力,“我们会帮你的。”

    “对不起。”叶思北低下头,“我只是和我老公吵架,这种事,你们帮不了我。”

    叶思北看着地面,又重复了一声:“对不起。”

    林枫愣住,叶思北转过身,和母亲一起往外走去。

    林枫看着她离开,她想叫住她,可在她开口出声那一刻,她看着叶思北的背影,突然就发不出声音。

    明明有人搀扶着她,有人陪伴着她,她却像一只孤魂野鬼,无根浮萍,无力漂泊于浊世长河。

    *** ***

    黄桂芬陪着叶思北先打了个出租回家,洗过澡后,她换了一件把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衣服,和黄桂芬一起到了另一个医院领了HIV阻断药。

    她报警时就请林枫给她买了避孕药,现在剩下的,就只是把所有能阻断的传染病提前阻断。

    这是她用理智控制下,唯一能为自己做的事情。

    做完一切已经是下午,黄桂芬带着她回了家,她半蹲在叶思北面前,认真看着她:“思北,这事儿翻篇了,你千万不能让人发现这件事,知道了吗?”

    叶思北静静看着她,好久,才缓缓点了点头。

    黄桂芬勉强笑起来:“妈去做饭,今天做你最爱吃的红烧肉。”

    黄桂芬说完就去了厨房,叶思北坐在沙发上休息,她下面还觉得疼,但她不敢表现出来。

    黄桂芬切着菜,想起她工作的事儿,站在厨房里嘱咐她:“你今天是不是旷工的?和你领导请假了吗?”

    “没有。”

    她早上打完电话给黄桂芬后,就直接关机了。

    “那你赶紧给领导打个电话道歉,就说你生病了,别把工作弄丢了,现在找个工作多难啊。”

    叶思北空着脑子,听着黄桂芬的命令,打开包摸索出手机,拿出手机时,她突然意识到少了一个东西。

    避孕套不见了。

    是那个人用了吗?

    相关的事一瞬涌入脑海,她心跳不由得快了起来。

    原本被她克制的探知之欲疯狂窜出来,她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是谁呢?

    她不断重复着昨夜发生过的所有事,脑海中勾勒出她见过的最后一个人——是范建成吗?

    可他这么好的人,他总是提醒年轻的女员工注意保护自己,能帮员工挡酒就挡酒,以前也都是他送着员工回去。

    怎么可能是他呢?

    叶思北脑子乱哄哄的,她忍不住咬着自己的指甲。

    客厅里的叶思北一直没动静,黄桂芬又催了一声:“赶紧打电话啊。”

    “哦。”

    叶思北回了神,她克制着情绪,给范建成拨通电话。

    电话很快接通,范建成带了几分愤怒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叶思北你怎么回事儿啊?一天不来上班,你也该请个假啊,不声不响跑了,你打算不干了是吧?”

    “范总,”叶思北听着范建成的声音,努力让自己冷静一些,“我,我昨晚喝多了,在医院,我想请个假。”

    听到“喝多了”,范建成一顿,他放缓语调,带了几分担心:“没出什么大事儿吧?”

    说着,他带了几分歉意:“郑总是客户,我昨晚也不好拦,对不住了。”

    “没什么大事儿,就可能要……住两天院。”听着范建成坦坦荡荡的回应,叶思北低下头。

    “那你好好休息,”范建成不疑有他,“争取早点回来上班。”

    “好。”

    叶思北应声,挂了电话。

    等挂完电话,她看着茶几上有些发黑的香蕉。

    其实她可能永远不会知道答案。

    而到底是谁这个答案……有价值吗?

    她不知道。

    她只是感觉,内心依旧有什么,在不安的叫嚣着,蠢蠢欲动,试图挣扎。

    她呆愣愣坐着,没一会儿,叶领从公园下完象棋回家。

    看见叶思北,叶领有些诧异:“哟,思北怎么来了?”

    “她和秦南吵架了,你别管她。”

    黄桂芬立刻接声,她把菜从锅里乘出来,放到桌上。

    叶思北好似平日一样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