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4

分卷阅读14

    有袖子的衣服,不穿膝盖以上的裙子,不纹身,不随便谈恋爱。

    可这一切好像也没有保护她,她还是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

    她在黑夜里反省自己,从笨拙的单纯只是吸气、吐气,逐渐找到一些门道。

    烟草让她平静下来,她看着天边隐约有了光亮,那光亮带来莫名的安全感,她疲惫看着,在清晨的风里,终于闭上眼睛,得以片刻安宁。

    昼夜颠倒过了三天,她情绪慢慢平缓下来。

    12号晚上,她又收到了每个月银行照例发送的催缴通知,告知她这个月还款数额和日期。

    这提醒着她,她该回去上班了。

    她给范建成发了自己回来上班的信息,当天晚上,她坐在阳台上抽了半夜的烟,喝了许多酒,才让自己勉强入睡。

    等第二天起床,她起身到了镜子面前,梳洗之后,看着镜子里憔悴的自己,下意识去拿粉底,然而刚碰到粉底,她就顿住,片刻后,她打开镜子后面的储物柜,把里面所有的护肤品、化妆品都拿了出来,泄愤一般扔进了垃圾桶。

    她梳了一个最规整不过的马尾,用不带一点装饰的发圈,然后套上了一套黄桂芬给她买的灰色运动衣,背了一个运动包。

    打理好自己,正准备下楼,她突然注意到天色。

    清晨天还没亮,路上人应该不多,她一瞬间止住了脚步。

    太危险了,她想。

    于是她又等了等,等天彻底亮了,她才下楼。

    她不敢坐公交车,害怕与人接触的可能,只能搭乘更昂贵的出租车去公司,去的路上,她满脑子都是关于那一夜的疑问。

    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侵害她的是谁,那天晚上还有谁知道?知道的人会如何看她,会说出来吗?

    这些问题都让她觉得惶恐,可既然决定要把事情隐瞒到底,就必须和平时一样生活。

    她需要收入,要养活自己,要和以前一样活着。

    叶思北不断给自己坐着心理建设,等下了车,她死死捏着书包带,硬着头皮往“富强置业”的门店往前走。

    公司和往常并没有任何区别,现在这个点已经不早,公司大多数人都来了,范建成站在门口,正招呼着清洁工扫地。

    越靠近他,叶思北心跳得越快,她几乎快要发抖,只能低着头往店里走,假装没有看到范建成。

    “思北?”

    范建成眼尖,先看到她,正笑着想打招呼,突然看到叶思北没穿公司的工作服,他抬头皱眉看向叶思北:“你制服呢?”

    叶思北不说话,用沉默表示对抗。

    “思北,你又不是第一天上班,公司规定不知道吗?”范建成语气稍微重了些,“怎么不穿制服?”

    “忘了。”

    叶思北低着头撒谎,范建成见她似乎不太对劲,挥了挥手:“今天忘了就算了,扣你五十块,明天要再忘,就按规定扣两百,记好了?”

    叶思北站着没动,范建成察觉有异:“思北,你怎么了?”

    “范总,”叶思北抿紧唇,还是把一直想问的问题问了出来,“酒局那天,是你把我送回家的吗?”

    “是啊,”范建成答得干脆,“你和楚楚都要我送,我先送的楚楚再送的你。”

    说着,范建成似乎觉得这样说显得他偏心,赶紧解释:“楚楚那天也醉得厉害,她家顺路一些。”

    “哦,”叶思北点头,小声追问,“你把我送到门口的吗?”

    “你喝得真挺多的,怎么都忘了。”范建成笑起来,“那晚我老婆给我打电话吵架,你说你老公来接你,还没到小区门口就走了。”范建成颇有些不好意思,“让你笑话了。”

    叶思北没说话,她一直看着他。

    他太自然了。

    自然到很难让人觉得是他。

    或许真的是他所说,她提前下车,在路上出的事。

    范建成见她一直看着他,不由得有些担忧:“思北,怎么了,是不是出事了?”

    “哦,没有。”

    叶思北回神:“我去上班了。”

    说着,叶思北就进了公司。

    赵楚楚见她回来,笑着和她打招呼:“姐,你没事儿了吧?”

    “没事儿了。”

    叶思北坐下,赵楚楚放下心来:“那就好,我带客户先去看房,回头聊。”

    说着,赵楚楚便往外走,叶思北急急叫住她:“那个,楚楚。”

    赵楚楚回头,有些疑惑,叶思北抿唇:“饭局那天晚上,是你和我一起回家的吗?”

    “是啊,”赵楚楚和范建成说的一致,“不过我到家就先下车了,是范总送你回去的,怎么了?”

    “哦,”叶思北点点头,“没事儿,我就问问。”

    “没出什么事儿吧?”

    赵楚楚关切询问,叶思北摇头:“没,你去忙吧。”

    客户还在等着她,赵楚楚也没法多问,便摆手离开。

    叶思北回到位置上,她低着头想了一会儿,深吸一口气,开始一天的工作。

    一夜未眠让她很恍惚,白天打着盹,一天几乎都没做什么。

    等熬到五点,王琳照旧收拾着东西过来,把一叠文件交给她:“思北,我去接孩子了,发票和数据都我给你了,谢谢了啊。”

    叶思北打字的动作一顿,在王琳离开前,她终于还是顾着勇气出声:“王姐,我今天有事,天黑前我会回家。”

    “你又没孩子,”王琳根本不管她的话,挎上背包,“回这么早做什么?年轻人多加班,我先走了,谢谢啦。”

    说着,王琳就小跑出去。

    叶思北转头看了一眼桌上的文件,皱起眉头,好久后,她移开视线,看回自己的屏幕电脑。

    到了六点下班时间,她看了看天色,犹豫了片刻,还是将文件放回了王琳桌上,直接走出公司。

    她不敢拒绝别人。

    但她更怕黑夜。

    第9章 chapter 4

    那一晚又难以入眠,她预感失眠可能会成为一种常态,头疼得没有办法,只能继续在阳台上抽烟喝酒,看着太阳升起,在晨光中闭上眼睛。

    她只睡了两个多小时,就被闹铃再次惊醒,拖着快要崩溃的身体去往公司。

    一到公司,她才坐到位置上,就看王琳急急赶到她面前:“思北,昨天的报表你做完没?”

    叶思北愣了愣,她累得根本没有能力处理王琳的话。她就感觉这些人的话从自己耳朵进去,又出来。

    她假装什么都没听到,低头打开电脑,王琳皱眉:“我听说你昨天六点就回去了,那报表是不是还没做完?”

    叶思北不敢回声,王琳被她激怒,抬手直接关了她的显示屏,提高了声:“你什么意思你说话!”

    “王姐,吵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