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4

分卷阅读24

    她声音很细,恍若呢喃。

    “我放不下,又不敢追究,我痛苦,所以我喝酒、抽烟、打人,可我每次清醒了,我又更痛苦。”

    秦南听她说着,将她放到副驾上系上安全带,自己回到驾驶位,赶紧往医院赶。

    叶思北躺在位置上,迷迷糊糊,每个字都说得那么慢:“我不想当这样的人,秦南,我不想让你看不起我的。”

    “我也好想争一争,可每次鼓起勇气,就有人来让我忍,说是为我好。我从来没赢过,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我只能忍。”

    “可是我,”她喘息着,声音很小,很轻,“我忍得好疼,好苦,好难受。”

    秦南不敢说话,他一直在抖。过了一会儿,他把车停到医院门口,背着叶思北往里冲。

    叶思北还在说胡话。

    “我想死,可我怕疼,我本来想到天台去,又怕掉下去砸到人,给人家添麻烦。现在真的可能要死了,我才发现,我想活,我好想,好想,好好活着。”

    “秦南,”她将脸贴在他的背上,“对不起。”

    对不起,让你遇见这么狼狈不堪的我。

    “不要再和我说对不起,我不需要你的对不起!”

    秦南骂着她,冲进大厅,大喊着医生,很快就有人过来,帮他把人放在移动病床上。

    周边喧闹成一片,叶思北躺在病床上,看着秦南和护士一起推着移动病床把她往里送,有人给她上了氧气机,给她注射药物。

    她被推着送往急救室,秦南一直在她旁边,他肌肉绷紧,眼里带了几分难见的水汽,她静静注视着这个人,内心一点一点燃起了一种无名的希望。

    生命或许不总是绝望,你看,这个人,就总超出她的预期。

    他本该是最该讨厌她的人,可他没有。

    他本该是最该离开的人,可他没有。

    他本该和她只是凑合着在一起,她死了也只是有些愧疚遗憾,可他不是。

    那一瞬,她感觉内心那块一直压着的棺材被她用鲜血淋漓的手掌猛地凿开。光亮骤然落下,照亮了那个尘封已久的自己。

    她喘息着,伸出手,用了自己最大力气,虚虚握住他一根手指。

    她说不出话,用眼睛看着他。

    她想等他说一句话。

    说那一句,她的母亲,她的弟弟,她身边所有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都没有同她说过那句话。

    秦南注意到她的动作,低下头,他看到她的眼睛,那一瞬,他看到那双眼睛里迸发的,那么强烈又明亮的祈求。

    那双眼睛和十二年前那双眼睛交叠在一起,他突然明白了她的意思。

    他看着她,沙哑出声:“我们去报警。”

    “等你出院,”他说得认真,“我带你去报警。”

    “你会得到公正,你会赢这一次,你未来会有很好很好的人生。”

    “如果谁敢骂你,我就骂他,谁敢欺负你,我就揍他。你没有错,谁要说你错,就是他的错。”

    “叶思北,”他握住她的手,声音发颤,“你连死都不怕,你怕什么活着?”

    “我是你丈夫,我会陪着你,叶思北,你有家的,你知不知道?”

    听到这话,叶思北似是满意,她轻轻弯起眉眼,悄无声息张口,无声做了一个口型。

    “我知道了。”

    或许之前不知道,但现在,她知道了。

    移动病床到急救室门口,护士一把拽开秦南的手,推着她进了急救室。

    她看着他站在门口,看着他身影越来越小,看着大门缓缓关上,看着白炽灯照亮在她正上方。

    她缓缓闭上眼睛。

    合眼那一刻,她看到年少时自己站在楼顶,看着太阳慢慢升起,阳光洒满整个城市。

    那是她曾经觉得世界最美丽的模样。

    她想,这就是她灵魂所在之处。

    她的生命始终追寻着璀璨的太阳,无论追求的是生存还是死亡。

    她不知道什么到底是什么好,或是不好,或许她的选择真的愚蠢受伤,可她想,如果这次能活下来。

    她想当自己的叶思北。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秦南:我不需要对不起,我需要我爱你

    第14章 chapter 9   我的未来,不是烂……

    急救室的灯一直亮着, 秦南坐在长椅上,静静等在门外。

    等了一会儿后,手机响了起来, 秦南看见叶念文的名字, 迟疑片刻,接了电话。

    “喂。”

    “那个,姐夫,”叶念文迟疑着,“今晚你们还过来吗?”

    “不过来了, 你们吃吧。”

    想了想, 秦南补了一句:“你和爸妈说, 思北有些不舒服,我照顾着她, 等她好了,我带着她去给爸补过生日。”

    叶念文应了一声, 旁边突然传来一个护士的声音:“叶思北家属呢?叶思北家属过来签个字。”

    秦南听到这话立刻挂了电话起身,到了护士面前,护士拿了一堆单子给他, 简单说明了一下风险情况后,秦南立刻就去签字缴费。

    他兜里手机一直在响,他也没接, 等他交完钱后, 他手机还在响,他接起电话,手机里就传来叶念文急切的声音:“你在哪里?我姐怎么了?”

    秦南沉默片刻,才开口:“第二人民医院,酒精中毒, 服用药物过量反应。”

    叶念文没等他说完就挂了电话,他回到屋里抓起包,赵楚楚端着盘子出来,疑惑开口:“怎么了,你要出去啊?”

    “我,”叶念文眼眶有些红,他低下头,尽量平静出声,“我案子……”

    “是不是思北出事了?”

    从厨房里冲出来的黄桂芬盯着叶念文,叶念文说不出话,黄桂芬红了眼,她喃喃出声:“我知道……我就知道!”

    “人呢?人在哪里?”

    “二医院……”

    “那还站着做什么?”黄桂芬冲回厨房关了火,急急忙忙往外赶,“快走啊!”

    一家人往医院狂奔时,秦南就坐在医院长凳上,低头看着手机。

    手机上一张颇显久远的照片,上方写着“南城二中2006级高一合影”,密密麻麻的人群中,他熟悉找到了那个人影。

    那是个女孩,穿着校服,扎着马尾,笑得明亮又骄傲,女孩身后站着一个偏高的男孩,他没有看镜头,低头看这个姑娘,隔着照片,也能感觉那时的青涩温柔。

    他静静看着,许久后,一家人急急奔跑过来,叶念文冲在最前面,他一把抓住秦南的肩膀,喘着粗气,惊慌失措:“我姐怎么样?”

    “在里面。”

    秦南收好手机,抬眼看向跟在他后面跑来的黄桂芬和叶领。

    他站起身,主动走到黄桂芬旁边,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