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5

分卷阅读25

    她:“妈。”

    “思北呢?思北怎么样?”

    “还在抢救,您先坐,先不要慌。”

    秦南扶着黄桂芬坐下,又扶了一把叶领,叶领也急切看着秦南:“她是怎么回事啊?怎么好好久来医院抢救了呢?”

    “酒喝多了,酒精中毒。”

    秦南没有说得太具体,黄桂芬愣了愣,叶领皱起眉头:“酒精中毒?她一个女孩子怎么会喝这么多酒?她怎么喝的?你怎么也不看着一点?”

    “爸,”叶念文赶紧过来,扶住叶领,“您先坐,先别吵,有什么事儿等姐出来再说。”

    “对啊叔叔,”赵楚楚反应过来,赶忙上前扶住叶领:“您先别急,等姐出来就什么都清楚了。南哥是叶姐丈夫,他不会害她的。”

    这话并没有安慰到叶领,他摆摆手,红了眼眶,坐在椅子上。

    而黄桂芬仿佛是知道点什么,她站起身,疾步走出走廊,找了个无人的地方,悄无声息擦着眼泪。

    一家人等到快十一点,人终于从急救室推了出来,所有人围上去,医生面上有些疲惫,但并没有太大担忧:“处理好了,醒了以后再输液观察几天就行。”

    这话让所有人松了口气,黄桂芬往后一退,赵楚楚赶扶住她。

    叶思北从急救室转移到普通病房,一家人都不放心,守在病房里。几个坐在门外睡着,黄桂芬就在床边照顾,和秦南叶念文一起留下守着叶思北。

    守到凌晨五点,秦南有些困,出门到长廊外点了根烟,他站在清晨的晨风,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升起,听见后面传来脚步声。

    秦南回过头,发现是叶念文。

    “没睡啊?”

    秦南轻声询问,叶念文笑了笑:“打了一会儿盹,出来走走。”

    “你们家也真奇怪,”秦南手里夹着烟,站在长廊台阶口,“平时的时候不见对她好,出了事儿又好像深情厚谊得不得了,做给谁看呢?”

    叶念文没说话,好久,他轻轻出声:“爱是真的,有些根深蒂固的观念,也是真的。就像我妈,其实她很在意我姐,但她觉得女人就是这样活着,她不允许我姐超出她的生活方式,可她又希望我姐过得好。”

    “就像我,你说我劝我姐不报警是为了不给自己惹麻烦,可能有这样的因素,但我还是会觉得,相比报警后的流言蜚语,折腾,不报警,可能是更小的伤害。”

    “你知道吗,其实这种案件报警只是开始,”叶念文转头看他,“报警之后,她要一遍一遍做笔录,去陈述她的经历,她要一次一次回忆最痛苦的时刻,她要接受大家的审判和流言蜚语,还要接受败诉的可能。”

    “我不是怕找麻烦,我只是不理解,到底是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去追求一个胜诉的可能?”

    秦南不说话,他看着他,清晨的风吹让他手里的香烟星火忽明忽灭,而这时候,叶思北在病房里,慢慢睁开眼睛。

    她转头看了一眼窗外,天有了几分亮色,转过头来,她就看见黄桂芬趴在床头。

    黄桂芬半白的头发印入她的眼帘,这让她眼眶发酸,心里发颤。

    她不敢惊醒她,因为她知道,一旦黄桂芬醒过来,或许会像过去无数次那样,碾过她好不容易积累的勇气。

    她转头看了一眼还有半瓶的点滴,感觉了一下身体状态。

    她很虚弱,但是并不是彻底不能行走,她咬了咬牙,抬手关停了点滴,一把拔了手上的针头,蹑手蹑脚打开被子,从旁边拿了手机,从床上下床,穿过躺在凳子上的叶领,靠在墙边的赵楚楚,勉力往外走去。

    黎明有了光亮,秦南想了很久,缓慢出声:“昨天我进房间的时候,屋子里乱糟糟的。”

    “到处都酒瓶,空气里是散不开的酒味,烟味。卧室里是药盒,到处都是她吐的东西。”

    “我都快认不出来是她了。”

    “叶念文,你说人为什么要公正呢?”

    叶念文转头看他,秦南笑了笑:“因为公正,是人好好活着的基础,如果一个世界,连最基本的公正都没有,你让一个人怎么相信,她可以在这世界上好好生活?”

    “别人可以欺辱她不受任何惩罚,她付出善却得到恶。这样一个世界,你让你姐怎么去接受?”

    “她报警,固然有很多困难,但至少她在挣扎,如果直接放弃,那固然风平浪静,可这也就是绝望的由来。”

    “可哪里有绝对的公正……”

    “如果有,”秦南打断他,“要你们做什么?你们这些当律师、当法官、当检察官的,不就是为了维护这个世界上的公正而存在的吗?”

    “你,我,叶思北,”秦南认真询问,“这世上每一个善良的人,不都是在为了追求公正而奋斗一生吗?”

    叶念文愣愣看着秦南,也就是这时候,医院里传来黄桂芬歇斯底里的大喊:“思北!思北!!”

    秦南和叶念文对视一眼,立刻朝着病房里狂奔,就看见叶领赵楚楚站在黄桂芬身后,黄桂芬抓着一个护士:“人呢?你怎么可以让她走?她人呢?!”

    “妈,你先不要急。”

    叶念文拦住黄桂芬:“小姐,您看见她往哪里走的?”

    “就顺着长廊出去了。”

    护士也有些吓到,指了医院长廊:“她应该是想离开医院。”

    “分头找。”

    秦南立刻出声:“刚才咱们站在门口,没见她,她肯定是往后门绕路了。”

    叶念文点点头,黄桂芬一听他的话,就往后门小跑过去。

    一家人往各个方向去医院的出口分头找,赵楚楚安抚了一下护士,也跟着去找人。

    叶思北身体很虚弱,她走走歇歇,一开始在长廊她遇到了秦南和叶念文,只能从后门走。

    她现在不想见任何人,她怕别人影响她的决定,也怕自己失去这好不容易拥有的勇气。

    她要去报警。

    这一次,她一定去。

    她在花坛旁边坐了一会儿,撑着自己站起来,走了没有几步,她就听到一声大喊:“思北!”

    叶思北抬起头,看见黄桂芬站在前方,她转头就想往后跑,跑了两步就看见叶念文出现在她视野里,喘着粗气拦着她:“姐。”

    叶思北看看黄桂芬,又看看叶念文,她觉得自己像一只困兽,无路可逃。

    她急促呼吸着,叶领、赵楚楚、秦南都陆续赶过来。

    黄桂芬朝她走来,一面走一面骂:“你好好的你跑什么啊?你要死你死干脆点,你这么折腾我做什么?”

    说着,她抓过她的手,拉着她往病房去:“走,回病房,你别发疯。”

    “我不走……”

    叶思北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颤抖着猛地甩开黄桂芬:“我不回去!”

    “你不回去你要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