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6

分卷阅读26

    黄桂芬发火:“你惹麻烦还不多吗?非要折腾死我才甘心吗?”

    “是啊。”

    叶领喘息着上前:“思北,你别闹了,你病都没好,你要去哪里啊?”

    “对啊姐,”赵楚楚赶过来,“有什么事不能病好再去做?至于这么着急吗?”

    叶思北颤抖着唇,她被所有人环绕着,黄桂芬彻底愤怒起来,她一把抓住她的手,大骂着拖着她往里走:“回不回由不得你,你以为你长大了翅膀就硬了?!走,跟我走!”

    “我不走。”

    叶思北挣扎着:“我不走。”

    “你不走你要去哪儿?”

    “对啊,姐到底要去哪儿啊?”

    “思北啊,听你妈的话……”

    “我不走,我不走。”

    她奋力挣扎着,被人拖着往前,也就在这时候,一只手突然伸过来,握住了黄桂芬的手。

    叶思北愣愣抬头,看见秦南隔开叶领,将黄桂芬的手拉开。

    他双手放在叶思北肩上,认真看着她。

    “你要去哪里?”

    叶思北颤抖着唇,她不敢说,可她知道,她该说。

    从看着秦南的眼睛,秦南注视着她:“告诉他们。”

    他认真开口:“你要去哪里。”

    “我,”叶思北转过头,看向周边疑惑着的人,黄桂芬变了脸色,叶思北看着他们,一字一句,“我要去,报警。”

    “报警?”

    叶领愣了愣,叶思北看向赵楚楚:“4月9号那天晚上,我没有回到家。”

    赵楚楚睁大眼,叶思北抬起手,看向所有人:“我被强奸了。”

    “叶思北!”

    黄桂芬扑过来,秦南一把拦住她:“妈,你冷静,你让她说。”

    “我,想给自己讨一份公道。”

    叶思北说出来,突然就觉得没什么好怕的,她平静下来,看着所有人:“我要去报警。”

    “叶思北!你疯了!你疯了!”

    黄桂芬用了所有力气,推开秦南,秦南正想往前,就看见叶思北的眼神。

    叶思北看着黄桂芬,眼神里有无数压抑着的东西即将蓬勃而出。

    秦南顿住,黄桂芬冲上前,握住叶思北的肩:“你不要说胡话。你没有被强奸,你也不能报警,当初就没报,现在更不能报。”

    “为什么?”

    叶思北平静发问,像是第一次报警时那样。

    黄桂芬看着她,不可思议:“为什么?我不是和你说过吗,你报警,你还要不要脸了?你报警了你想过别人怎么说你……”

    “我想过了。”叶思北打断黄桂芬,她看着她,“但他们说我,我痛苦,可我忍着不报警,我就不痛苦了吗?既然都要痛苦,我为什么要做忍那个人?”

    “那我呢?你爸呢?念文和楚楚呢?!”

    黄桂芬一把抓着叶思北的领子:“你想过我们没有?以后人家怎么说你?以后你爸和我还要怎么出门?还有念文和楚楚,他们今年还要结婚,你出这事儿他们怎么结?”

    “你怎么可以这么自私?!”黄桂芬疯狂拉扯着叶思北的领子,“怎么能这么自私啊?!”

    “我自私,”叶思北听着黄桂芬的话,她忍不住放轻了声音,她似乎是觉得有些可笑,“我自私吗?”

    “你和爸,”无数情绪在心底翻涌起来,叶思北在毕业后头一次生出这么多勇气,她抬手指着叶领,“想要一个儿子,所以生了我又生念文,把我藏在乡下三年都不见,爸丢了工作,一家人穷得喝西北风,还要说是我害了全家,你们不自私。”

    “你们要给叶念文读一个好学校,给他交择校费,一分钱不给我读书,你们不自私。”

    “毕了业,我在省会找到工作,你们怕没有人给你们养老,到我工作单位又哭又闹,害我丢了工作,被你们逼着回南城,你们不自私。”

    “我结婚,工作,你们没有问过我过得好不好,你们也没想过我会不会和秦南闹矛盾,要钱要钱要钱,叶念文要买房、要结婚,他要钱我就不要吗?!”

    “你们说我自私,那你们呢?!你们为我做过什么?!我走到这个地步了,我不求你们做什么,我自己只是想为自己讨个公道,这也是自私吗?!”

    “是!”

    话音刚落,伴随着黄桂芬歇斯底里地大吼:“你怎么不自私?我生了你!”

    黄桂芬盯着她,因年迈浑浊地眼里落下泪:“我把你养大!我给你吃给你穿,我每天为你操心担忧,你说我没有为你做过什么?”

    “你以为我不让你报警是为了谁?你以为我不让你离婚是为了谁?你以为我怕那些闲言碎语吗?我是怕你熬不……”

    “那就让我报警!”

    叶思北大喊出声,她大口大口抽泣着,盯着黄桂芬语速极快:“我告诉你我现在之所以站在这里而不是天台的唯一理由就是我要把那个人送到牢里去!我连死都不怕了我还怕熬不下去吗?!如果你真的当我是你女儿,让我去!”

    黄桂芬愣住。

    母女含泪对峙,一个震惊茫然,一个激愤苦痛。

    为母者似乎永远不会明白错处,为子者又似乎永远难以表达苦痛。

    叶念文静静看着斗争的母女。

    他很少直面这样的场面,小时候,每一次叶思北和黄桂芬吵架,他都会远远躲开。有时候他其实知道她们是在为他吵,可他和叶领总假装听不见。

    每一次,他都是等两个人吵完了,才拿着玩具悄悄去找躲在暗中哭泣的叶思北,给她递上一个玩具,劝着她:“姐姐别哭了,以后我长大了,我来保护你,再也不让妈妈骂你了。”

    可他长大了,他不但没有说实现过他的诺言,甚至于,因为成年人的精明,更加难以看见这种场面。

    可当这样的场景出现在他面前,他终于真切认识到,秦南说得对。

    他是个软骨头,他自以为是的觉得叶思北并没有那么痛苦,自以为是的以为这些伤口不存在。

    他从没有站出来保护过他的姐姐,而他的姐姐已经为他遮风挡雨二十多年。

    他看着她们,好久,有些沙哑开口:“去吧。”

    所有人看向叶念文,叶念文吸了吸鼻子,转过头,看向叶思北,认真里带着支持:“姐,我陪你去警局。”

    叶思北不说话,她眼里噙着眼泪。

    听见叶念文开口得瞬间,她突然感受到了一种力量,好像一个一直索要什么的孩子,终于得到了认可。

    她终于知道自己站在这里,自己大闹这一场,要的是什么。

    叶念文走到叶思北面前,认认真真鞠了个躬。

    “对不起。”

    叶思北得到这一声对不起,她扭过头去,她不敢看叶念文,怕自己又心软。

    叶念文直起身来,认真看着她:“以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