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7

分卷阅读27

    我不懂事,其实很多事儿我知道,我也察觉到,可我不敢深想,我觉得好像事情不是我做的,我就可以不用愧疚,就可以理所应当享受着姐姐给的好处,对姐姐的困难不闻不问,每次遇见什么事,我都会下意识规避冲突,然后给自己无数理由。但其实我知道,姐,你做得对。”

    叶思北抬眼看他,叶念文认真注视着叶思北:“以前我上学的时候,老师和我们说,法律就是在和世界的恶进行对抗,这一条路从来不好走,可有人得走下去。”

    “因为不公平的路,走的人多了,就会越走越窄,越来越难走。如果你不争取自己的权利,最后就没有人知道对错是什么。”

    “当初我不希望你走这条路,因为我觉得太苦了,可我没问过你,你要不要走。可你如果愿意,那我陪着你。”

    “去报警吧,”叶念文笑起来,“最后不管怎么样,你都没错。”

    “谢谢。”

    叶思北深吸一口气,认真再重复了而一遍:“谢谢。”

    “还有钱,”叶念文想起什么来,“贷款那边以后我来付。我想办法。”

    “你才刚毕业……”黄桂芬匆忙开口,叶念文打断她:“妈,我不是孩子了。”

    黄桂芬愣在原地,叶念文转头看向秦南:“姐夫,扶着姐先上车,我一会儿过去。”

    秦南没多说,他伸过手,扶住叶思北。叶思北整个人都在抖,她依靠在他身上,他干脆将她背起来。

    趴在秦南身上,感觉秦南的温度,她的颤抖一点一点缓解。

    她抬手环住他的脖子,秦南轻声问她:“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感觉还好吗?”

    “好。”叶思北看着远方露出尖头的太阳,“没有比这更好的时候了。”

    秦南将她背到车上,给她拉上安全带,把自己的衣服盖在她身上保暖。

    等了没一会儿,叶念文就跑了回来,他带了公文包、一床被子、一杯糖盐水,还有一碗粥。

    他拿被子给叶思北盖上,叶思北喝了几口糖盐水后,裹在被子里。

    车慢慢启动,朝着警局开去,叶念文坐在后面,同她说着报案的程序。

    “我把你身份证这些证件都带过来了,等进去之后,你直接说你报警就行。最麻烦的其实是做笔录,做笔录会让你回顾所有细节,你不要害怕,说就行了。”

    叶思北点头。

    他们开着车到警局时才七点,叶思北在副驾上躺了一会儿,警局门刚开,秦南就背着她和叶念文一起走了进去。

    叶念文跑前跑后忙活了半天,按照流程报案后,叶思北就被带到审讯室做笔录。

    坐在审讯室等候时,叶思北有些紧张,就算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面对毫无关系的外人,她还是会觉得害怕。

    她坐在审讯室等了一会儿,一男一女两个人就走了进来,叶思北抬眼看过去,认出就是当初第一次报警时处理她案子的两个人警察,林枫和张勇。

    张勇先进来坐下,林枫在后面顺势关上门。

    等坐下之后,张勇翻开手里的文件夹,抬眼看了叶思北一眼:“哟,回来了?”

    听到这声调笑,叶思北面露尴尬,林枫走过去推了张勇一把,低喝了一声:“闭嘴。”

    说着就坐到他旁边,殷切安抚着叶思北:“叶小姐你别紧张,我师父就这个德行,您别他乱说话。”

    叶思北局促点头,林枫翻开了记录的笔记本,张勇转着笔:“还穿着病服,来得这么急啊?”

    “我怕晚一点,”叶思北低头,无意识搓着手,“我就不敢来了。”

    张勇听到这话,他沉默片刻,转头看向林枫:“开始吧。”

    林枫抬眼看向叶思北:“叶小姐,我们先确认一下基本信息。您的姓名?”

    “叶思北。”

    “年龄?”

    “27。”

    “家庭地址?”

    “南城市富兴街道9号居民楼503.”

    “工作单位?”

    “富强置业。”

    “您因为什么来公安局?”

    “我想报案。”

    “具体报案内容是?”

    “性侵。”

    叶思北低低出声。

    “事件发生时间、地点是?”

    “我醒来的时候是4月10号早上,在官田村附近的芦苇地。”

    这一切其实林枫和张勇都清楚,直到问到这里,他们才开始询问他们真正想知道的具体内容。

    “能麻烦您详细描述一下整个事件吗?”林枫声音很轻。

    “好。”

    叶思北不敢看张勇,她努力注视着林枫,磕磕巴巴开口:“4月9号那天晚上,我喝了点酒……”

    “在哪里喝的?”张勇打断她,“喝了多少?”

    这一打断,让叶思北顿时心跳快了起来,一瞬间,她脑海里闪过无数念头。

    他是不是怀疑她借酒勾引?

    他是不是觉得她活该?

    “叶小姐,麻烦您说得详细一点,从那天下午讲起吧,细节越多,越有助于我们破案。”

    林枫尽量安抚着她,叶思北点点头,她脸色有些难看了,她准备开口,但准备说话时,她又忍不住看了一眼旁边的张勇。

    她发现自己很难在异性面前详细说这些,可是她又开不了拒绝的口,只能从那天下午范建成要求所有人留下时讲起。

    她把自己所有记得的内容一一讲下来,林枫一字一句认真记录,而张勇在一旁撑着下巴听,时不时插入问一句。

    “你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意识不清醒的?”

    “上车的时候。”

    “和你一起上车的有谁?”

    “我的朋友、也是我弟弟的女朋友赵楚楚,还有我的上司范建成。”

    “你好像很信任他们?”

    “对。”

    “为什么信任范建成?”

    “因为他人很好,对我们所有人都很照顾,作风正派,以前有人想……想占我便宜的时候,也是他帮忙。我觉得他很正直。”

    张勇点点头,抬手:“继续。”

    “我上车没有多久后,可能是酒劲儿上来,就没多大意识了。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就在一个车上,等事情结束后……”

    “等等。”张勇打断她,“什么事情。”

    叶思北僵住,一瞬之间,回忆翻涌而来,让她瞬间变得脸色煞白。

    张勇看着她,浑然不觉,追问:“什么事?”

    “性……”叶思北声音发颤,“性侵。”

    “能不能具体一点?”张勇追问。

    叶思北沉默下来。

    其实她理解,甚至于,在事情发生那一刻,她也是怀抱着这种想法,拼命在记忆着所有相关信息,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她能清晰记得许多细节。

    这些细节、这些情绪拼命围困她,让她时时刻刻都能在一瞬间回到受害